上百次旅行,人生第一篇游记💃就这么奉献给醉美西沙群岛

攻略   >  西沙群岛旅游攻略   >  上百次旅行,人生第一篇游记💃就这么奉献给醉美西沙群岛

• 出发日期/2016/11/12

• 玩法/海滨海岛 游轮

前言

西沙之行过去很久了,看到有盆友在说能不能说详细点,出个攻略啥的。港真,旅行了那么多地方,攻略我真没写过,游记也懒得写,想着总要有个开始嘛!这不,先拿西沙来练练手吧~西沙也不是我这经济能力能去好几回的地方,绞尽脑汁回忆了下,把一些注意事项混着一些旅行照片写一篇“伪”攻略好了。说是攻略,其实更接近游记。

中国南海我来啦

中国南海我来啦~

出行前准备

先说说要带些啥:

1、 防晒霜:沙滩晒太阳爽是爽,一不留心就变非洲酋长

2、泳衣:鸭公岛是可以游泳的,想下水的可以带上

3、水下相机:浮潜的时候可以潜个三五米吧,这时候离海底只有几十米,海水很清,能看见海底的各种小生物,拍下来也是难得的回忆,当然还可以用来同伴对拍

4、漂亮的长裙:海边拍照少不了齐脚踝的裙子,飘起来,飘起来

5、防风纱巾和外套:晚上的西沙温度会有下降,海面上风也很大,装完逼请合理撤退

6、晕船药:第一次坐邮轮的盆友还是备个药吧。我倒是身体棒,坐三四十个小时的火车没吐过,青藏高原六千米海拔没反应,潜水几十米也没压力

7、电信卡!电信卡!电信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也是去西沙最容易被忽略的事情。去西沙才发现一张电信卡竟然可以成为装逼利器。在西沙联通移动都当机了,只有电信能收到信号。弱弱地感叹一句,电信大法好啊。要是你看到同队有人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发朋友圈,不用疑惑,那就是高贵的电信用户,我等移动贱民就只有攒着照片等回来再嘚瑟了

行程费用

至于费用,报团的时候已经把一路上的吃住行都包含了,能花钱的地方都是自主消费。就是第一天的鸭公岛和第二天的银屿岛,如果你想要在岛上买海鲜或者进行海上活动,就会产生费用,不过一般都是花在鸭公岛上,如果不是对海上活动特别热衷,第一天浮潜或海钓之后,第二天应该就不会再重复消费了吧。像我这样的海岛狂热粉,哎~恨不得整天泡海里!费用后面都有提到,好叻,下面我们慢慢来说吧。

第一天

• 简介: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2007年正式通航,嘉年华、皇家加勒比以及丽星等知名的大邮轮公司纷纷选择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开通了数条经停三亚的航线。

下午2点,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集合,发登船卡(登船卡一定要保管好,这相当于你在岛上的身份证明,行程结束后会回收),讲讲西沙概况啥的。下午4点半正式登船起航,接下来就可以随意在船上走走拍拍,去甲板上拍个泰坦尼克号经典动作,然而这么浪漫的动作一定不属于像我这样的单身狗!然后看看海上日落,吃个晚饭啥的。8点半会有文艺表演和露天BBQ,吹着海风吃烧烤,心里全是第二天的海岛之旅。

中间有一段时间有点晕船,管家说去外面吹吹风会好一点,所以并不是我喜欢待在甲板上挡着情侣拍照,被虐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啊。另外据说晚上侧着睡会好一点,不那么容易晕,所以推荐大家晚上都侧卧而眠。

第二天

海上日出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其他游客起床给弄醒了,说是可以在海上看日出。这可是在西沙海域的第一天,所以我也赶紧爬起来跑到外面去等着,真的让我等到了。刚开始都是厚厚的云层,天将亮未亮的样子,不晓得过了多久,日光穿过云层照到海面上,那瞬间好生惊艳,早起冻手的煎熬也值得了。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沙市

看日出的时候其实就离岛很近了,第一站是全富岛,从地图上看全富岛蛮大的,实际上只有很小一块露在海面,余下的都都是暗礁,所以邮轮会停在离岛不远的地方,然后坐接驳船上岸。到达全富岛附近的时候,海水一下子变得清浅起来,跟之前浓墨一样的深蓝形成鲜明对比,画风一下子就变成阳光海岛了。

登岛之后管家会拉一条横幅,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有升旗仪式。不是在学校做广播体操时那种升旗仪式,想想在中国最南端的一个孤岛上,一片浩瀚中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那种心情,又感动又震撼。同队有小哥带了自己的国旗过来,妹子纷纷跑过去跟他(的国旗)合照,哈哈,新姿势Get。

之前说过了,全富岛是一座纯白的小岛,这里不能下海游泳,但却是极佳的拍照地。好多人把名字写在海水冲不到的地方,拍照留念。我把朋友的名字写在上面,拍了照发给她,她看了哭着感叹我对她是真爱,我才不会告诉她我写了好几个朋友的名字。

虽然是留了字,但是我们都知道,下一次强风来临的时候,这个海拔1米的小岛又会刷新一次,名字也会被冲向海底,但是还是掩盖不住内心的欣喜。

• 地址:三沙市海西沙群岛永乐群岛北部,全富岛东南1海里

中午的时候依然是回船上吃饭,下午前往鸭公岛。鸭公岛是这三座岛中最小的一座岛,却是设施条件最完备的,岛上的居委会小房子兼具了办公、住宿、吃喝拉撒以及游客接待等所有功能,还有响当当的“南海第一烤”,哈哈哈。

也只有在鸭公岛上,能享受原滋原味的海味大餐。百十来块钱,比在三亚芽庄能吃到的海鲜多太多。虽然渔民的手艺比不上高级餐厅酒店,但却自有一番天然风味。海里的海鱼螺肉远比河鲜紧实有弹性,只消白水煮开,蘸上辣椒酱,就是一顿不可多得的美味。

岛上的渔民都很淳朴,捕到的鱼除了运回陆地和留下自己吃的之外,还会存下一缸,用来招待每周到达岛上的游客。小螺100元一筐,鱼虾50到300元不等,即使这样依然可以跟他们讲讲价,花50块钱就能买到两个小砗磲或大螺。

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海岛上,路标记录了它与其他地方的距离,三亚320公里,海口412公里,北京2638.5公里,一行行数字看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孤独。

鸭公岛浮潜、深潜、蓝洞探秘、海钓都是可以的,岛上有专门租器材的地方。大致的价格是:浮潜(600元)、玻璃船海钓(980元)、疯狂拖钓(3800元)。

其实我觉得在西沙,潜一次水是很值得的。因为国内能够潜水的地方实在有限,想玩潜水的都跑去了国外,不只是潜水设施不够齐备,潜水的场地也不够诱人,国内潜水的话一般说来就是三亚和北海两个地方。但西沙的条件绝对能说是得天独厚,原生态的海底世界,未被开发的处女海域,早些年西沙还没对外开放的时候,国人还曾偷渡去岛上潜水。

如果不想下水,也可以到岛的另一侧随意走走。说是另一侧,其实就是稍微走几分钟就到了,毕竟鸭公岛走遍也只有0.01平方公里。于是又开始换装秀,然后拍拍拍。哈哈哈~

六点左右离开鸭公岛,返回南海之梦,因为鸭公岛上是不允许留宿的,岛上常驻的就只有当地的渔民。当天晚上回到船上我开始整理白天拍的照片,因为拍得太多不得不上百张地删除,每一张都是千挑万选,舍不得又装不下。夜晚邮轮都是停在三座岛附近,海风也好海味也好,都还是登岛时一样一样的。刚好看了把南海的日落,真的要美哭了!

第三天

• 地址:中国海南省三沙市

第三天开始前往银屿岛,岛上有棵神树,听说曾经救过渔民的命,路过的游客都会摸上两把,沾点喜气。我也去摸了两下,感觉自己一个星期都不敢洗手了,结果刚回船上,吃饭前就洗掉了。

银屿岛上也可以下水游泳,在清浅的水下能看到各种颜色的小鱼游来游去,混在它们之间,距离很近也不担心它们逃走。

银屿岛另一侧是一片风化的礁石,站在海岸上能拍出唯美特效的照片,可惜我并没有给我拍照的同伴。在这座双重姿态的海岛上,有一整天的时间留给我们去漫步、去发现,除了海面上的,海面以下还有更多的惊喜。

对于我这个狂热的潜水爱好者,潜水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坐着小船去潜水,潜水之后再躺在沙滩上静静地享受排氮时光,不能再满足了~天堂不过如此!

游轮上

玩累了,就回到邮轮上吃吃吃,玩玩玩!船上晚上还有很多娱乐活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参加~

第四天

准备返航

早上早早起来,在甲板上做了个海上瑜伽~好浪漫啊!看完日出,吃了早餐,就准备返航啦~醉美西沙之旅就这么告一段落啦!西沙,我们还会再见的!整理了一下拍的照片,给大家饱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