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佛山平沙岛之旅

攻略   >  佛山旅游攻略   >  2017年2月1日佛山平沙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2/0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个字,缘,在高德地图随意滚动找到的地方,来一场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其实我选择这个平沙岛是因为缘分,为何呢?是因为我用高德地图选择我短途出行的目的地的时候,我就看到西樵山了,但是发现西樵山的左边有一个不知名的但是却整一个翠绿的小岛,我的好奇心突然上来了,就查阅了一下这个好低调的小岛的资料,发现它挺特别的,它的人气虽然不如西樵山,但是也不低,为什么我就从来没有听过呢?低调但是人气也不差,这个也是很难做到的,美景大隐隐于市,于是我怀揣着巨大的好奇心,带上我的背包,登上这个低调但是美丽的小岛——平沙岛。

我是从广州出发,从燕岗地铁站一直坐地铁到祖庙的D出口,从地铁上来之后然后面对十字路口转右,先过马路,然后往前走就看到第一个公交站写着祖庙站,它这里有一个禅城到高明的城巴,但是我没有坐,因为它写着分段收费,这个成本一下子变得模糊,所以我就果断再往前到一个十字路口(你会看到有一个麦当劳),过了对面马路后望向左边,你会看到一个公交车站叫佛山电大,坐K2公车,它的票价是3元,我认为它很值得,因为它的终点站可以无缝连接另外一个我们需要坐的公巴,千万不要任性打的,我认为这个会很坑,因为真的好远,大约45分钟的车程你打的话。。。哈哈,如果你真的很有钱当我没说,并且这里是可以用羊城通的,票价3元用了羊城通之后就是2.1元,真的不贵,不过你要注意,这个K2的尾班车是19点,千万不要过了时间哦。

备注:有个情况挺有趣的,佛山的公交车居然可以用医保卡来坐的,刷完之后还能告诉你余额,这个我真的长见识了.

12:40左右我去到了新西樵车站,然后走几米就看到了樵06车了,就是同一个车站而已,它的票价是2块,用了羊城通之后是1.4元

14:04 我到达了平沙渡口站,这里各位要注意,平沙渡口站不等于平沙渡口,我傻乎乎的相信了高德地图在这个站下车了,原来啊,你可以等到司机在靠近江边的渡口的时候才叫下车他一样是开给你的,同理,你回来的时候站在路口等一些司机能看到你的地方招手的时候,人家一样停给你的,不会像广州一样,必须在公交站等的,挺人性化的哦

大约5分钟,到了平沙岛啦,它真的好翠绿,而且风比较大,舒服,最好骑自行车游玩,因为这个岛走路的话我感觉会脚痛咯,挺远的,最好走公路,村路里面看起来有点复杂,怕迷路。

这里还有一个赛马农庄,但是我没有骑马,因为30元一圈,我觉得有点不值得,算了,拍一下它好了

总结,虽然说不是什么超级名胜风景区,但是它的淳朴,自然,简单这对于我来说就是非常吸引我的,我骑着单车,自由自在的欣赏美丽的风景,这一段属于我自己的时间是无价的,这就足够了,这就是平沙岛,带给我自由自在的感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