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阳朔

• 出发日期/2014/05/16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2014年夏天,隔壁宿舍跑过来问我们“有没有人想去阳朔啊。” 我根本没有考虑这个月要完成毕业论文,要准备毕业PPT,还要填一大堆表格…….我们俩一拍即合,马上买了后天从广州到桂林的火车票,11个小时的硬座。我们特意选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晨到桂林。几年后回想起来,真是年轻气盛,晚上坐着硬座也能挨到天亮。火车很准点,6点45分就达到桂林了。出站后,就可以看见停了很多大巴的地方,上面写着到阳朔,车程约1小时50分钟,票价20元。我们在车上随便吃了点早餐,就睡觉了。9点左右,大巴到阳朔,下车后可以看见对面有一个加油站,到加油站后沿着主路一直走就是去西街。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我的旅游经验是,淡季不网上预定房子。沿着主路都是住宿的地方,我们就想找一个离西街近一点,晚上回来不用走太远,价格又合理。走了15分钟的路程,巷口一位阿姨很热情地让我们去她家的民宿看看,不喜欢可以不住,就是看看。我们俩一开始就打算住民宿,一是价格实惠,适合学生党;二是老板一般是当地人,可以聊聊天。阿姨的民宿名字还挺气派,叫“阳朔民酒店”,我觉得嘛,一个小清新的名字也许更好,可能因为年龄的关系。我们选了一个向阳的房间,开窗就可以看见后面的山峰。老板娘一个晚上要收80元,我们跟老板娘打感情牌,说我们还是学生,我们住3个晚上,待会可能在老板娘这里买漓江的竹筏票…….最终,我们以70元/晚拿下。

一路奔波,我们俩也筋疲力尽了。我们睡了一个午觉,1点钟醒来,出发去吃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桂林米粉“老油条甲天下桂林米粉”。以前,我们吃桂林米粉的习惯已经广州化了,正宗的吃法是干拌,配一晚汤,而不是把汤和粉混在一起滴。这里的桂林米粉按多少两收钱的,我们都要三两,8元,份量已经很足了。我们边吃边跟老板聊这边租单车情况,有10元/天,15元/天,20元/天,价格差异不大。这里的帽子各种各样,价格真心不贵,我戴的那顶帽子才20元。这里能租自行车的店铺很多,不过要压身份证和100/辆押金。我们是在西街入口处那里租的,10元/天,山地车15元/天。阳朔骑行的黄金路线有两条,一是十里画廊,二是遇龙河。今天下午我们先骑行十里画廊,2:30出发,太阳当头照,汗流浃背,但是路上很多志同道合者。这次骑行时间选得真是失败,还以为是绿荫道路,谁知被烤的炎热难耐。我建议骑行最好选早晨或者下午5点以后,十里画廊来回骑行和景点停留只需要花费2小时。骑行十里画廊,路过的景点有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金水岩和月亮山,每个景点单独买票。我们就在大门外欣赏了一下,不建议进去看。月亮山远远看就十分形象,买了门票,不给你去到月亮山上滴。那天的骑行真得不惬意,太阳烈,风又吹得特别吝啬。我们路过一个小美女开的奶茶店,喝一杯冰镇奶茶,遇到一个香港阿姨。她抽着烟跟我们聊她与阳朔的缘分,朋友邀请她帮忙设计这里酒店,她第一次来到阳朔就不想离开了,最后她还邀请我们去她设计的酒店参观。

三两桂林米粉,干拌配碗汤,香味弥久

十里画廊骑行路上,桂林的山不像南方的山,都是一座一座独立拔地而起

熊猫攀岩基地

蝴蝶谷

月亮山,用其他网友的照片,自己拍的不见了

小美女的奶茶店

香港阿姨设计的庭院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还了单车,太阳下山了,西街开始热闹起来了。我们开始逛西街,遇到芒果帮,忍不住喝一杯芒果汁。每杯芒果汁,都有一个纸包着,撕下来可以写留言,钉在墙上。我一眼就看中订留言的地方,站在凳子上,准备钉下去。我愣住了,这个留言的主人我认识,跟我还有一些渊源,我多么希望在某个时空能遇到他曾触摸过的地方。我真的遇到了,毫不犹豫的在他旁边订下我的留言。

西街

夜晚来了

芒果帮,我来阳朔的最初动力

第2天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晚上回去,跟老板娘买了漓江竹筏票,从杨堤至兴坪段,漓江精华游览路线。2个人一条竹筏,要260,4个人只要400元。我们临时也找不到拼凑的人,只能两个人一条竹筏了。早上,到阳朔汽车站坐大巴至杨堤,9.5元。早上下起雨,我们还担心待会游漓江什么也看不到,到杨堤时候,雨已经停了,但是有点雾笼罩着漓江。我们的竹筏师傅说,我们运气挺好的,能看见烟雾朦胧的漓江。说是坐竹筏,其实不是手动摇,都是电动的,但是可以让师傅稍微开慢一点。师傅会跟你讲解一路上主要的景点:鲤鱼挂壁、神笔、观音山、蜗牛山、指套山、黄布倒影、五指山、九马画山、骆驼过江。大多数时间,我都是把脚泡在漓江中,拨弄水花。竹筏慢慢的漂,挥绕不去的雾,这里的山,这里的水,是不是你心中期许的那样。竹筏最终站就是20元人民币景点处,那里有个最佳拍照位置,用自己相机拍照是免费的。景区有观光车免费坐到兴坪古镇,我们到兴坪古镇解决午饭后才坐车回阳朔。我们睡了一觉,6点半起床去遇龙河大排档吃啤酒鱼。在西街里面吃的啤酒鱼不正宗滴,当地人都是去大排档吃,并且大排档菜价格适中。我们选了一条较小的活鱼,2斤左右,店家就开始做我们的晚餐啤酒鱼,还点了一份野菜,这餐饭才花了70多元。

竹筏开始点——杨堤

鲤鱼挂壁,仔细看真得像鲤鱼

观音山,刚好有点雾,观音像更神秘了

漓江甲桂林

20元人民币背景图

兴坪古镇

啤酒鱼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本来是打算住3个晚上,最后遇龙河漂流不想去。我们跟老板娘商量,能不能退一个晚上的房钱,老板娘很爽快答应了。晚上,我们把行李收拾了一下。早晨在老板娘家租了自行车,骑行遇龙河段,10点钟就回来,时间来得及就去徐悲鸿故居看看。回到住宿地方,拿了行李,2点坐车去桂林,准备回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