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武汉

• 出发日期/2017/03/22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古镇 骑行

前言

这一天,早上七时二十分,坐上广州开往武汉方向的高铁出发,经过四小时左右的铁路风光就到达武汉。到达后也将近是中午时分了,当然先去已订好的旅店办理入住与卸下行李。

酒店在积玉桥附近,可以看到江景,天鹅恋主题酒店

每一场旅行,可以说都是从酒店开始,因为他是你每一天在外面“奔波”之后的港湾,所以住宿的酒店对于每一次旅行来讲都是极其重要的,这次入住的武汉天鹅恋主题酒店带给我本次江城之行的第一道温馨。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被誉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是我最后游览的一座名楼。半年前游览滕王阁后,就想着某一天把黄鹤楼也赏一遍,半年后的这一天,实现了。

从南门进入黄鹤楼,入眼的是名为鹅池的一小景,这个景点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因为踏上楼梯看了一下左右两边后,我就从右手边的路走了。走了几步听到有一广播说下午十四时三十分有表演节目,我就看了下时间还有十分钟。继续往前再走几步就到了这个节目表演的地方——落梅轩。

观看表演需要另外付费,而且里面没得游览,我就没有看了,在门外把这落梅轩的一面定格留下,继续探索其他区域。

继续前行一段园林小路就会到达岳飞广场,会看到一座大型的岳飞铜像与刻有人物典故的石碑。园林小路上绿化与盆栽修剪甚美,走上另一条道路透过两旁竹林树木的遮掩,发现了紫薇苑的一面。

往靠近铁路一带的道路前行,你会发现三月的武汉繁花似锦,到处都充满着花香鸟语,而且下面这一段路游人稀少,感觉分外舒服。

午后的阳光照射在这一段短短的小路上,两旁百花争先绽放。在这如此舒适的环境下,沐浴着阳光,听鸟儿歌唱,看花海连连,我想...人生最写意的时刻,莫过于此了。

走过这美好的一段小路,到了白云阁,走上阁楼最高层,可看到对面的黄鹤楼与周边小景。

由于光线与空气质量不太好,随手一张记录就下楼继续前行了。

前行数十步,会看到敲福钟的地方,再往前走就到了黄鹤楼。黄鹤楼内楼层展览各有千秋,有不少游客听导游的历史解说。顶层有两个望远镜,付钱后可观看远处的长江大桥与对岸龟山风景。

往西方向看,远处就是长江大桥与龟山电视塔。

下楼后围着黄鹤楼再绕了一圈,会有更多的画面发现......就像这一张黄鹤楼前的水池,喷出的水气与阳光照射形成一幅若隐若现的仙境。

离开黄鹤楼已经下午四时多,从西门出去一直前行便到长江大桥。

在桥上看了下城市风光,见有一往下走的阶梯便下去,下去后好像是长江大桥博物馆,也是下桥的电梯搭乘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下午五时多,夕阳西下,光线不太刺眼,长江岸边的码头上聚集着不少市民与游客。看着对岸的龟山与电视塔,太阳西斜的光线被大桥所阻隔,光线从桥底下透出,一艘货船正准备通过长江大桥,站在码头上的我...也顺手把眼前这一画面定格下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沿着江边走,看着这城市两岸景色,跟着路牌迷失漫步,踏进了户部港。户部港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条食街,没什么大的特色,因此就直接去往昙华林的方向。

时间已是六时多接近七时,天色还没完全暗下来。在昙华林的小路上走了一小段,道路上开满桃花,每一家店铺都有着不同的文艺气息,昙华林是一个适合跟两三知己好友,找一家咖啡,吹水闲聊一个下午的好地方。

天色慢慢变黑,往地铁站方向走去,发现一座以室内建筑艺术为主的展馆——翟雅阁。

第二天

• 门票价格:20元,军人免费,老年人、儿童、学生、残疾人为10元
  • 地址:襄阳市樊城区沿江大道2号

第二天早晨,坐上8:30左右的火车从武汉前往襄阳,历时3个小时左右。

到达襄阳已11点多,去酒店整顿一番后就前往樊城这一个地方。结果就是被百度骗了一回......然后转去米公祠,下车的地点是襄阳码头,沿着码头走十分钟左右才会到达米公祠。

襄阳的江景并不逊色于武汉的江景,码头上的船只与襄樊大桥交汇下更增添了几分生活的气息。

米公祠门前一带路段正在施工,进入米公祠后里面也是在施工,25的门票进去后看不到什么有关这米公祠的历史由来,能参观的只有里面的一座后花园。

米公祠游人稀少,令里面的园林添加了一份幽雅与宁静。

参观米公祠后前往对岸襄阳古城,感受金庸笔下,郭靖与黄蓉的襄阳故事......

再往前走是夫人城,需要给门票上去,在上面可以看到这条商业街的尽头有一城楼,那就是昭明台。

夫人城上远处角落位置有一韩夫人雕像。其实,上襄阳古城上面是不需要门票的,只是夫人城这一区域要收取门票。因为,这一城墙区域有着古时韩夫人的历史事迹,因此成为一个景点......

在这襄阳城内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生活住处,四面环水,休息的时候在这城墙上悠然散步,遥看远处城市不同的光景,赏赏花,喝杯茶,如此美好的事物,理应珍惜......

走下城墙,在襄阳公园内走了一圈。此时公园内的设施都已关闭,没有什么游人。走着走着,又回到了江边,看见太阳还没完全落下,顺手架起手机一边录视频一边欣赏这江岸景色。

录完视频后,天色已昏暗,走上襄樊大桥漫步通过对岸。襄樊大桥中间也是一段火车铁轨,而且火车的往来时间不会差距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