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长治、安阳、鹤壁三日游

攻略   >  林州旅游攻略   >  晋城、长治、安阳、鹤壁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6/13

• 玩法/美食 古镇 自驾 摄影 探险

前言

晋城——陵川——长治——林州——鹤壁

这次旅行是我和媳妇临时决定的,先说说这次旅行的计划,初步计划是从晋城市城区到新乡市辉县的三郊口水库,开车经陵川县翻越太行山到达目的地,全程只走省道、国道、乡道。我们的宗旨是:不进景区、不走高速、不住宾馆(只住农家乐)。旅游路线:无目的、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第1天

晋城——陵川——长治——红豆峡

13号上午10点出发,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到达陵川县城(过路费10元、全程唯一一个省道需要缴费的),继续赶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冶头村,在路边吃了一晚饸luo面(8元很便宜),今天是个好日子,一路上好多结婚的。然后开始下山了,一路越走雾气越大,地面都是湿滑的,空气中都带有细微的雨点,一路上的车很少,公路比较窄(2车道双向行驶),空气很好,很清醒,景色也很美,一座座大山笼罩在雾中,若隐若现!经过一条挂壁公路后,往前走了大概三公里的样子,路中间横着铁栏杆,不让走。问当地的的居民说,这是两省的交界处,存在矛盾(原因记不清了),封了三年多了。村民还说:我可以带你走其他的路,得100快带路费。当时我就无语了(好不容易到这了,眼看就到地方了)。正好有个河南那边的人过来让我带他一段路,告诉我其他的路,我……只能这样了。往回走了差不多20多公里返回到了我中午吃饭的地方,再往前3公里的样子,有个水泥厂拐过去就可以了。又重新设置了导航,目的地改成了安阳林州(随意了,反正就是漫无目的旅行)。走到一半的时候,媳妇想去长治吃炸羊肉串,我靠:得绕行50公里。无所谓了,反正没目的地。去到长治八一广场附近有个买炸串的,一人吃了20根(40元)。然后出发去壶关喝羊汤(听说比较出名:郭氏羊汤)。然后出发去林州,因天黑了还没走出山区公路,考虑安全因素,暂住红豆峡农家乐!一晚40元,很便宜,房间很干净。晚餐2碗小米粥(4元),尖椒土豆丝(15元),凉拌黄瓜(10元),两个馒头(1元)价格中等。

晋城到三郊口水库路线

发现封路后准备改去林州

临时决定去长治吃炸串

长治去壶关喝羊汤

壶关去林州的路线图

在陵川下山的路上

一个隧道里,是不是像行尸走肉,哈哈!

• 门票价格:12
  •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日凤线

雾笼罩了大山,人间仙境的感觉!

险道,都是石头山!

很气派的一道天险!

心旷神怡!

老婆很开森!

• 电话:400-0710-999,0355-8765582
  • 地址:山西长治壶关县

这是从壶关去林州的路上,路过太行山大峡谷的路边的一个休息点,老婆想玩儿秋千,就逗留了一会,很有意思。

天色已晚,路况不太好,阴森森的,决定就近找个农家住一晚。

天色已晚

• 开放时间:8:10--17:00
  • 地址:长治市壶关县府前街19号

这个村子在一个山谷里,风景很美,空气很好!

这是我们的晚餐,绿色,美味,价格也不算贵!30元

村子里面的广场

自己带着床上用品,被子!其实这个农家停干净的,只是个人喜欢吧!

便携式洗脚盆!

第2天

红豆峡——林州——红旗渠——石板岩镇——林州市区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早晨起来精神奕奕,开启新一天的旅程。由于我俩没有起早的习惯,醒来已经9点多了,没有早饭了,让老板给煮的泡面➕蛋(5元一份)(很不喜欢吃泡面),吃完后,出发了!经过蜿蜒的盘山路,我们中午11点左右到了林州市边,通过导航找了一个加气站,补充一下!顺带在加气站把车洗了洗!然后出发去红旗渠(本来不想去的,但是到处都是广告),走了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红旗渠(路很好走),太破了,我俩站在路边看了5分钟大门,决定上车离开。搜搜附近,决定去石岩镇看看,听说画画的很多。开车走到林州市边,找了个烩菜馆(林州当地比较出名的美食),一个小份的烩菜,一份凉拼,一瓶饮料(40元,米饭随便吃),个人感觉一般般吧。在去石岩镇的路上遇到个薰衣草庄园,很美,门票(15元),有门票的地方一律不进,开车绕到后门,看了看继续前行。半个小时左右吧,到达了山顶,那里的景色很美,可以看见整个林州城(拍照留念)。再走10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到了石岩镇的,景色还不错,好多画画的学生成群结队。不过这里的商业气氛比较浓,我不太喜欢,开车去后面的猪叫石等等转了一圈。本来计划住这里的,去宾馆问了下价格,我去,一般般的房间都在200往上(这是农家乐吗 ),连着问了几家,问的我开始怀疑人生,还有400多的,我的意思不是说它贵,而是性价比真的无法直视。没办法,已经快6点了,只能掏出手机打开美团在林州市区订了个主题酒店(林州泰诺精品酒店120元),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真的很便宜哦!打道回府,返回市区安顿好后,狠狠的冲个澡,那酸爽,哈哈!出来背面是步行街,南面是小吃街,方便!逛逛夜市,吃点小吃,悠哉、悠哉!

红豆峡——林州——红旗渠——石板岩镇——林州市区图片

早晨洗漱!

开门就是山

群山环绕

早餐(最不喜欢吃的),起迟了,没饭了!

晨练!

途径的一个水库

钓鱼不错的地方,有机会一定来钓一场

自拍,哈哈!萌萌哒!

林州市区

自己洗车

老婆,棒棒哒!

•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
  • 简介:由分水苑风景区驱车上行30公里,即可达青年洞风景区。这里山高路险,红旗渠悬挂在巍峨雄险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更使你领略到“人工天河”的无尽诗意,主景“青年洞”靠断壁而凿,从大山之中穿通而过,为你展现出一

红旗渠隧道

• 地址:河南省林州市
  • 简介:处在青年洞西约1公里处的络丝潭风景区,亦被人称为“天桥断”。“络丝潭”因其潭深达一络蚕丝而得名,又因浊漳河有“九峡十八断”,此处是一较大断崭跌水,上有连接豫、冀两省的峡谷索桥,故又称“天桥断”。这里有

红旗渠大门

照个相,撤!

安阳紫海情缘薰衣草庄园
  • 地址:河南省林州市北十公里处姚村镇观光大道中段
  • 简介:园区内设环形水系,以原生薰衣草、长穗薰衣草、混种薰衣草等异域风情的香草为主,兼有波斯菊、马鞭草等;另外散布着数十种几十年树龄的珍稀植物。

途径的薰衣草庄园

林州烩菜

午餐

盘山公路

• 地址: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乡林石线
  • 简介:除了林海和瀑布,还有开凿在山崖中的栈道,80米高的筒梯等,户外爱好者不容错过。

山顶美景

• 简介:千古之谜猪叫石,去灾消难保平安。猪叫石也称“报警石"、"灵通石"、"神石”、“奇石’等,因其发音如猪叫,故称“猪叫石"。该石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内的高家台辉伏岩自然村旁,

石头地图

这是一个宾馆,修建挺漂亮

• 电话:0372-6081164,
  • 地址: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乡太行隧洞西口

学生在画画

石岩镇

石岩镇大桥

在路上买的杏和李子10块钱。很甜

酒店

经济实惠,本来住农家,住不起

烩面,烩饼,烩饼很好吃(14元,13元)

洗澡,睡觉

第3天

林州——小南海水库——桑园小镇——晋城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因为有突发事情(老婆单位有事),赶着夜路回家。上午起床后10点半了(太能睡了),准备去小南海水库钓鱼,来着导航出发了,走了10公里的省道,导航把我带进了乡道(水泥路,坑坑洼洼,一路村庄相连),坑爹模式开启,那个路叫个难走,路上全是草,磨磨唧唧到1点多才到达地点(幸亏有存粮),天空不作美,大太阳烤的直冒汗,钓了几条野生大白条,媳妇收不了了,只好收摊。上来吹了瓶果啤(不含酒精度数)。直奔鹤壁市的桑园小镇,和淇河相连,景色挺好,小镇里面的小吃味道吃的还不错,价格的话基本和这种类型的景区差不多,都是10块,5块吧(总共消费80元)。本来不打算走了,但是媳妇单位有事,得回去。哦哦,途径辉县,焦作,在焦作上的高速(到晋城40公里)。时间不够没办法,只能有一截高速了,晚上2点回到家!这次旅行感觉很好,走走省道,乡道别有一番风味,一路上的风景很美,有高山,有平原。祝大家一路顺风,开心每一天。

林州——小南海水库

小南海水库——桑园小镇

准备去郭亮

有事回家,改变路线

去小南洋水库的路,导航坑爹

一个车都没有,被坑了

山路

看见水库

• 地址:安阳市安阳县善应镇善应镇南海路1号(近小南海风景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