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丽江行——你的婚礼,我的蜜月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2017端午丽江行——你的婚礼,我的蜜月

• 出发日期/2017/05/28

• 玩法/自驾 蜜月 摄影 端午

写在前面

清明过后下一个公众假期便是端午节了,心里正盘算着可以去哪里小资一番,

——凤凰古城?清新浪漫,感受湘西苗族风情;

——黄果树瀑布?中国第一大瀑布,还可以顺便去贵州打个卡;

——婺源古镇?看油菜花不错哦,但好像路程有点远;

……

正当犹豫不决之际,接到大学好友的电话

“兄弟,我要结婚了!”

“真的啊?太好了,恭喜啊卢总!什么时候?”

“端午节后一天,我们打算在丽江举行个简单的婚礼。”

“kao,你一个武汉人跑去丽江摆酒干什么?”

“我跟我老婆在丽江定情的,所以想回去那里摆酒,刚好婚礼前几天都是公众假期嘛,你们可以提前几天来玩一玩,反正我包了间客栈有地方住”

!@#¥%……&*

好吧,土豪有钱任性,我无话可说,但这也正合我意,不用再想了,就去丽江浪吧!端午节三天假期,连着节后的三个工作日都请假,加上周末可以连放八天,哟不错哦!刚好想起有两位朋友——媛姐和姐夫也是端午假期去云南,遂交流一下有没有结伴同行的可能性,谁知道一拍即合!他们小两口前三天在大理洱海拍婚纱照,之后经丽江去泸沽湖,恰好我们参加完婚礼可以结伴一起去,太赞了,来,击个掌欢呼一下!自丽宁公路通车后,从丽江去泸沽湖的车程从以前的8个小时缩短至目前的4个小时,虽然沿途都是山路但路况不错,所以我们决定自驾游。

心情既激动又兴奋,激动是大学的好哥们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未来和嫂子牵手开启人生新篇章,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兴奋是我们也即将迎来了第一次长途旅行,简单地算是第一次蜜月吧,期待未来能够牵着你手去更远的地方,走更长的(套)路,看更美的风景。

2017端午丽江行——你的婚礼,我的蜜月!

行前准备——机票、酒店、租车、其他

虽然从出门到回家前后有一个星期,但事实上在丽江那几天,老友都安排好衣食住行了,我只需要操心泸沽湖的安排。而早在2014年我去过一次泸沽湖,如今故地重游,行程攻略都小菜一碟啦。

【机票】南方航空,广州——昆明(经停)——丽江,返程亦同

没什么好说的,假期期间的国内机票,实在无力吐槽,我几乎是全价下手的(抓狂抓狂)!因为妹子可以用里程兑换免费机票,所以只能选择一生黑的南航了,而南航并无广州直飞丽江的航班,需在昆明经停,有点折腾,建议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选择直飞航班吧。

【酒店】栖海听风连锁客栈(泸沽湖水云间店)

我们想住湖景房,希望早上起来后能够在阳台欣赏到美丽的泸沽湖,带着美好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泸沽湖云南境内数大落水村和里格村比较多住宿选择,最后本着经济实惠、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选取了栖海听风连锁客栈(泸沽湖水云间店),携X程预订,298元/晚可返现30,实际是268元/晚。

酒店点评:不知道客栈什么时候更名为“缘分客栈”,与携X程上的名字不一致,害得我们沿着湖滨路找了好一会才找到。客栈位于大落水码头对面,有停车场方便停车,在阳台可以欣赏到泸沽湖的湖光山色,还可以看日出。但旁边是一家酒吧,每晚10点半前都非常吵闹,如果有老人小孩需要早休息的不建议入住。硬件设施方面不偏不倚,要求不高的人可以接受。

【租车】神州租车——雪佛兰科鲁兹

我们在神州租车APP上租了雪佛兰科鲁兹,3天/686元(包含了租车费,保险,异地还车等全部费用),行驶了约500km,花了280元油费,沿途都是国道没有过桥费(最后去丽江机场的高速路上要收10元过桥费)。小车1.6排量自动挡,三个行李箱都放得下,四个人坐得也很舒服。沿途开山路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上坡时有点吃力,踩紧油门加点油就行了,环湖来说完全足够用。我们在束河古镇取车,丽江机场还车,过程都非常顺利,考虑到四个人游玩,必须是租车自驾性价比最高。

【其他】

1,外套,丽江的昼夜温差比较大,最好带多件外套过去,千万别在高原上感冒了;

2,防晒霜,当地的紫外线很强,媛姐就是因为环湖时穿着短袖而被晒脱皮了,所以请务必做好防晒保护工作,请务必做好防晒保护工作,请务必做好防晒保护工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面膜,云南地处内陆,气候比较干燥,晚上在酒店里敷个面膜,舒服地睡个美容觉会是件爽歪歪的事情哦;

4,没啥了,你想带什么就带什么呗。

行程安排

原本是假期第一天5月28号就飞丽江的,头几天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安排,主要是兄弟婚礼前的准备工作上帮帮忙,有空就带妹子去束河古城走走看看的。然并卵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发前一周,妹子临时接到通知要补课,只能改签机票了,而29号没票要改到30号,我一个人到丽江后,又不巧碰上雨天,没心情出去,就留在客栈里发呆了。31号参加兄弟完婚礼后,6月1日开始三天的泸沽湖自驾游。

【Day1】,2017/5/28,广州-丽江(CZ3487航班)

【Day2】,2017/5/29,客栈发呆

【Day3】,2017/5/30,泳池BBQ派对

【Day4】,2017/5/31,简单而盛大的婚礼

【Day5】,2017/6/1,丽江-泸沽湖自驾游,大落水码头-里务比岛

【Day6】,2017/6/2,逆时针自驾环湖,大落水村-草海-走婚桥-走婚桥观景台-女神湾-祭神台-女神山(索道)-里格半岛

【Day7】,2017/6/3,泸沽湖-丽江,丽江-广州(CZ3488航班)

照骗时间

土豪包的客栈——丽江云山南客栈,也是我们大学同学亲哥投资的,这里有山有水有故事,欢迎各路小伙伴前来寻找诗和远方!

为泳池派对准备的道具,可惜碰上丽江的雨天,水温过低,不宜下水,只能成为摆设了

客栈休息大厅一景

为大喜日子准备的布置,鸿运当头,喜气洋洋

头顶的气球是工作人员一个个粘上去的,辛苦了!

妹子最喜欢的金毛,在它面前我都要失宠了(捂脸)

客栈的院子,晚上可以在此举行篝火晚会

客栈里养了四只超级无敌大狗,平时都是各玩各的,彼时门外有声音,它们集体跑过去,难得有机会将四只放入同一镜头里

婚礼前一晚进行的泳池BBQ派对

良辰美景,美食当前,派对就是要嗨!

第一次见识到烤全羊的出炉过程

当然也少不了烧猪,哈

驾……新郎哥带我们去抢亲咯!

抢亲吧兄弟!

位于丽江悦榕庄内面积达1000平米的迎亲房,好吧,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兄弟们,冲啊,用力推!

几经辛苦,终于大门中开,来到新娘面前了!

兄弟团被迫要摆出“L O V E”的姿势,虽然最右边叶总的“E”调转了,但新娘满意接受,过关!

唇印九宫格,猜猜哪个才是新娘的?用红包剔除了两个选项,然而还是猜了3次才猜中,看来卢总平时只顾着亲,而没留意过新娘的唇纹啊(不怪你,一般男人都这样,哈)

地上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新娘子的美照,新郎要做10个俯卧撑,每一个都需要亲吻到屏幕上的新娘,这个游戏相对来说比较人道,因为只需要新郎一个人做,而不用连累到兄弟团(偷笑)

终于突破重重难关,迎娶到美美的新娘子了,接下来是必不可少的敬茶仪式

位于丽江悦榕庄内的婚礼现场,第一次参加户外婚礼,简单而隆重,要是天晴远处可望见玉龙雪山,会更加显得庄严而神圣!

帅气的新郎和美丽的新娘,恭喜卢总卢太!

真诚而感动的发言,祝二位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夫妻恩爱,早生贵子!

可爱的小花童们,拿着鲜花,带着戒指,为一对新人送去祝福

谢谢可爱的小花童们,你们太棒了!

在主持人的带头起哄下,二位新人接吻了10秒,代表着十全十美!

盛大的兄弟姐妹亲友团

兄弟,我替你高兴,也替你骄傲,深深地祝福你和嫂子永远幸福快乐!

【Day1】出发,广州-丽江

早早在南航的APP上选好了座位,只需要提前点到机场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就行,但查到丽江天气不佳,我只祈求不要延误。去年5月去新加坡和9月去北京更像是去看望朋友,那么对上一次旅行要追溯到16年1月去澳洲和泰国,快一年半没出过远门了,2017年端午假期,记今年第一浪!

【Day2】客栈发呆

妹子是第一次来丽江,原本打算带她去古城走走逛逛的,但她临时要上课就改签了机票,而我已是第三次到丽江了,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一个人无欲也无求,行程都懒得去计划,就呆在客栈里休息发呆。云山南客栈,大学同学亲哥投资建设的,位于束河古镇,这里闹中取静,有山有水有故事,欢迎你来寻找适合远方!

客栈里的泳池,要是能举办一个泳池比基尼派对该多好,可惜啊!

为湿身派对准备的道具,可惜碰上丽江的雨天,水温过低,不宜下水,只能成为摆设了

公共休息客厅,可以在此泡茶聊天把妹

客栈休息大厅一景

为大喜日子准备的布置,鸿运当头,喜气洋洋

头顶的气球是工作人员一个个粘上去的,辛苦了!

沿着楼梯上来,二楼是别有洞天哦

天晴时室外可远眺玉龙雪山,有画板可提供写生,还可在此打游戏机

毫无疑问这里是小朋友的乐园

客栈里有两只可爱的小兔子

客栈还养了四只超级大狗,这只阿拉斯加叫阿莫,取名于法语的Amour

这只阿拉斯加和金毛的杂交叫老大

这只高加索叫大雄

最后就是金毛乐福了,取名于英文Love

平时它们都是各玩各的,彼时门外有声音,它们集体跑过去,难得有机会将四只放入同一镜头里

客栈的院子,晚上可以在此举行篝火晚会

下午突然间出现了一缕阳光,遂赶紧拿起相机走出房门,这是从房间看院子的角度

我住在左上角那个房间

房间有个小小的套间,布置简单而优雅

天晴的时候,窗外可以看到玉龙雪山,只可惜碰上了雨季的丽江

【Day3】泳池BBQ派对

婚礼前一天,所有宾客都已到埗,卢总原本计划举行一个欢乐的泳池派对,临出发前已通知兄弟姐妹们带齐装备,我们也期待着把新郎官丢进泳池取乐,最后今晚,就是要尽情嗨嘛!然并卵,雨天的丽江尤其入夜后室外温度下降不少,实在不适宜玩水,至此新郎幸运逃过一劫,虽说明天迎亲还会有九九八十一关,但今朝有酒今朝醉,有兄弟们在,木有怕!

泳池烧烤派对就要开始了……

卢总豪气,专门从外面请了人来帮忙烧烤

良辰美景,美食当前,派对就是要嗨!

各种串串,应有尽有!

第一次见识到烤全羊的出炉过程

当然少不了烧猪

诱人的甜品

还有其他的各种美食,恰逢端午节,必须有粽子才应节

高朋满座,觥筹交错,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和品尝着美味的食物,众宾客尽情地享受着派对

【Day4】Big Day大喜之日

两年同班,两年同居,人生中最青春激昂,最风华正茂的大学光阴,我们在珠江口那个小岛上一起度过,那些年在操场挥汗打球的日子,那些年在图书馆奋斗拼搏的时光,那些年在宿舍天台聊天吹水的情景,那些年下馆子喝酒火锅的瞬间……那些年我们共同经历的一切依旧历历在目,仿佛昨日再现,纵然时光荏苒,岁月消逝,但记忆不曾模糊。

毕业后,兄弟们怀着理想,各奔东西,虽心有挂念,却遗憾未能常聚。14年8月,趁着间隔年空隙在武汉的短聚是毕业后第一次见面;去年2月,Eason回国,我们仨再次在武汉重逢,算是我们KFC三兄弟毕业后的第一次相聚吧,一生兄弟情!

今天,你步入婚姻殿堂,未来即将和嫂子组成幸福美满的家庭,并共同携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兄弟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替你开心为你骄傲,衷心祝愿你和嫂子白头到老,永结同心,早日生个健康的小宝宝!

兄弟们走起,抢亲去咯!

接亲的马车

驾……新郎哥带兄弟们去抢亲咯!

先来个正经的Pose

马上来个,抢亲吧兄弟!

当然少不了跳跃版的,哈

哔哔,前方请注意,新郎要开车去抢亲了!

接亲的过程肯定是困难重重,你懂的!

里面的姐妹在骗我们从门缝里塞红包,然而并不想开门,你说要是误了吉时怎么办?赶紧开门啦!

摄影师果然是自家人,他不断地在敲门说我是摄影师,先让我进去,先让我们去,果然原本死死不开的门打开了一条缝隙,正合弟兄们意!

因为前一天已过来打探过地形,知道这只是第一道门,后面还有第二门,遂丢两个小包进去,然后用力推门而入了!

破门瞬间——里面打开门缝之时,我方已占据绝对优势,力量取胜,简单粗暴!

来到第二关,由于新娘房已有一位摄影师在,只能变招攻门了

继续用小包诱敌,事实证明这招只会无尽地浪费子弹,不可取但却不得已

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看来不出大包,就娶不到新娘啊!

果然大包一出,门缝打开,有机会,还等什么,兄弟们,用力啊!

攻破最后的堡垒,终于见到新娘子了,然后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新房内,姐妹们已准备好“娶新娘十大关”恭候多时了

卢总有钱任性,直接丢两个大包直接pass前两关,哈哈!

此关通关秘籍,摆出“LOVE”的姿势

先来个横竖边等长的“L”

新娘说了,新郎有肉胖嘟嘟,必须要当“O”,那卢总难为你了,没办法,谁叫你要娶老婆!

最后摆出的“LOVE”,虽然最右边叶总的“E”调转了,但新娘满意接受,过关!

唇印九宫格,新娘:猜猜哪个是我的?

给两个大包姐妹们,然后新娘告诉我们两个错误选项,不容易啊!

再来一个大包,请新娘现场来一个唇印(看看卢总的嘴型,哈哈,别紧张,有兄弟们在!)

看来卢总平时只顾着亲,而从没留意过新娘的唇纹啊(不怪你,一般男人都这样,哈)

用红包剔除了两个选项,然而连猜了两次还是不中!好累啊,准备再用红包解决问题,谁知道最后一次居然蒙中了,卢总好棒!

接下来是爱的俯卧撑,地上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新娘子的美照,新郎要做10个俯卧撑,每一个都需要亲吻到屏幕上的新娘,这个游戏相对来说简单而人道,因为只需要新郎一个人做,而不用连累到兄弟团嘛(偷笑)

最后一关,新郎“自愿”接受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后,获得丈母娘颁发的新郎荣誉证书,总算抱得美人归,恭喜新郎闯关成功!

【Day5】丽江-泸沽湖自驾游

婚礼结束第二天,宾客们纷纷返程,我和妹子特地请多三天假,会合小伙伴们媛姐、姐夫,准备自驾去泸沽湖。关于泸沽湖的风景有多迷人有多惊艳,任何言语的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必须要亲身体验方可感受。自去年年底丽宁公路通车后,从丽江去泸沽湖的车程由以前的8小时缩短至目前的4小时,沿途虽是弯曲的山路,偶尔某些路段也会有碎石滑落,但总体来说路况还是很适合自驾游的,稍加留心就好。这是我在国内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游,而且是两对CP结伴,一定会超开心超好玩的。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老司机要飙车了!

我觉得情侣间就应该有一些这样的照片!

第一个休息点,丽宁十八弯观景台,有很多当地村民在此卖水果,我们买了些桃子,相当好吃,赞!

4个多小时的山路后,终于来到泸沽湖景区,门票100元/人,买票进去后停好车,先到观景台一睹泸沽湖风采

那条长长的延伸到湖中的半岛,远远看去好像在水中露出背面的鳄鱼一般,故人们亲切地称呼其鳄鱼岛

远处的山峰是泸沽湖周边最高的山——女神山

回酒店放好行李,稍作歇息,准备去坐船噜!泸沽湖周边有多个码头,我们客栈对面就是大落水码头,在此坐船到对面的里务比岛,50元/人,全程1个多小时,包括往返的划船40分钟和岛上游玩时间20分钟,而如果你想坐船环里务比岛一圈,则需另交50元

吹着风,哼着歌,让我们荡起双桨

沿途不断和不同的船只交错而过,我们都会拿起相机互拍

泸沽湖中深浅不一,最大水深有100m+,所以一路上可以看到水的颜色随深度变化而变化,越深的地方水的颜色也会越深

泸沽湖水清澈透明,而且水温很低

在里务比岛的观景台,有人在很认真地拍照

阳光突然透过云层,顿时整个画面明亮起来,美翻了!

对面三家村码头有船只驶来,从高处望去,像是蓝绿湖中的一个小红点在移动

湖中有蓝天的倒影,只是因为湖面不够平静,所以看得比较模糊

对面便是大落水村了,但照片里看不到

泛舟湖上,人在画中游!

里务比岛上并无什么特别之处,有一座里务比寺,以及一个观景台,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泸沽湖,20分钟的登岛时间已经足够了,准备返程吧

上船后,我们玩起来自拍,来,笑一个

好想把后面的路人甲乙丙P走!

开始返回落水村了

女神和后面的女神山!

能抓拍到这张照片,我很满意!

湖面上的风很大,荡起一层又一层小浪,所以即便短短1km的路程,划船也是个很大的体力活,船夫辛苦了!

夕阳斜射,波光粼粼,泛舟湖上,吹着风,哼着歌,很舒服很恰意!

回到落水村,晚饭时间,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网红店——泸沽肴,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嘻嘻,该店出品不错,我们4个人5个菜139元,美团买单有满100减15的优惠,最后付款是124元,物美价廉,推荐!

——树皮炒鸡蛋

——摩梭饵鸡块

【Day6】逆时针自驾环湖

2017端午丽江行的主题是你的婚礼、我的蜜月,毫无疑问接亲那天是你婚礼的高潮,那么自驾环湖则是我蜜月的高潮。早餐后从客栈出发逆时针环湖,经过如下路线:大落水村(客栈)——三家村——第一个川滇交界处——草海——走婚桥——走婚桥观景台——好人小吃(午餐,在女神湾附近,推荐)——女神湾——祭神台——泸源崖——第二个川滇交界处——女神山索道——里格半岛观景台——草海(二进草海是为了追逐日落,正常环湖路线应该在里格半岛之后就结束行程的)——大落水村,当晚饭后回到客栈,离早上出发已过去近12个小时。

毋庸置疑这是超开心值得一辈子回味的一天,出发时天还是阴沉沉的,突然间云层开始扩散变薄,到达走婚桥的时候,太阳突破云层,给大地带来明亮的光线,此时天空也绽放出蔚蓝色的笑脸,与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以及葱郁茂盛的山林形成了最美丽动人的背景,让我们有幸见证到仿佛童话世界、人间天堂才会存在的泸沽湖绝世美景。环湖路上有多个观景台,可以从不同的高度和角度欣赏泸沽湖,但无论怎么看,泸沽湖都像是上帝掉落在人间的一颗巨大蓝绿色宝石,镶嵌在川滇交界的群山中,那么独一无二,如此与众不同!

来自百度的泸沽湖全景地图,我们自驾环湖路线的景点都能在上面找得到

早上6点多,和妹子爬起來看日出,来到大落水码头的观景台上,看到满心期待的画面

远处的东方,在灰白色的云层中,有一缕金黄色的光线艰难突破重围,向我们say hi

慢慢地朦胧的天空逐渐变得明亮起来,但依旧难以驱散厚重的云层

不一会,天空变得更亮了,有两处较薄的云层已经被染成了金黄色,此时温度逐渐升高,感觉没有先前那么凉了

接着湖面铺上了一层黄金色的披纱,伴随着微风和湖面的涟漪一起波动,形成了眼前一亮的动态美

此时太阳早已升上海平面,只是群山和云层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你看着日出,我看着你

透过云层的缝隙,终于瞄到太阳的半边脸了,回去睡个回笼觉,醒来早餐后自驾环湖了

不完美的日出因你而完美,纪念我们的第一次日出之旅!

默默地帮你记录下每一个唯美的瞬间

出发环湖,在停车场看到如此惊艳的场面,让我们对环湖之旅充满了期待!

第一个停靠点在三家村附近,这里并非大众熟知的景点,只是因为我们觉得可以拍出一些逼格较高的照片,遂停下来装装逼而已

岸边出长满了水草,远处是鳄鱼岛和女神山

来几张所谓的高逼格照片!

只想默默地装一下酷,求别拆穿!

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

妹子拍的,不知道画风属于笑看风云、气吞天下,还是哥哥站船头、妹妹岸上走?

也来点狗粮吧

准备进入四川境内的泸沽湖,媛姐自称是四川人,我们来到你家乡啦,哈哈

进入四川省后,第一个景点是草海

来到标志性的景点,我们也庸俗一番啦,把脚架设好,准备打卡(请大神帮我将右边的两个大妈P走)

我们环湖之旅的第一张合照

眼前一片望无边际的大草海啊大草海

【Day7】返程,丽江-广州

行程即将结束,这一天都将在路上度过了,从泸沽湖开车到丽江机场,从丽江飞去昆明,经停一小时后再次起飞回到广州,这一趟返程估计耗时要超过12个小时才能到家。返程出发前,来到湖边的一个可以拍出高逼格照片的文艺清新地,留下在泸沽湖最后的纪念,前方请注意,有一大波美图正在走来!

旅途中,景色也许会因为天气而影响美观,食物也许会因为餐馆而影响味道,但这一切的决定性因素都取决于人,感谢妹子、媛姐、姐夫,你们都是超级无敌给力的小伙伴,因为我们的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才造就了这次完美而难忘的旅程,10086个赞!人可以改变看风景的心情,让我们用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人吧,只有一番寒彻骨,才有梅花扑鼻香,只有登上凌绝顶,才有一览众山小,旅行虽然累,但总会乐在其中,每一次旅行,美食美景过后,和小伙伴们相互交流学习而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才是旅行中最有意义的收获!

一趟旅程的结束意味着下一趟旅程的开始,泸沽湖很美,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不会再回到这里了,那就把最美好的记忆放在内心最深处,慢慢地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回味吧!

人生很长却又很短,而我愿意陪你看尽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