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她一起出发

• 出发日期/2017/11/2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在小丫头马上就要满两岁的时候,我和她爸终于带着她去了一次远方,原本很担心她会不适应,结果小丫头很棒,也玩得很开心,真好。

确定出行后,很多人都跟我说孩子太小了,你带她出去她其实根本不记得,还有带个小孩真的太辛苦了。关于这个,我这样回答:带着孩子一起出行吧,累是真累,但是快乐一定比负担多!不要说她不记得,她只要享受当时的愉快不就行了嘛,而且她会有印象的,不要小看你的孩子。具体到这次旅程呢,回家问小丫头出去玩开心吗?她说开心。那就够了,目的达到。

还是简单记几点吧。先说不完满的地方:

1.遇得到,下了好几天雨。

2.到的第二天,小丫头脸上被咬了6个包,照相都不好看了。

3.没有吃到我心心念念的After you。

4.就在旁边的Hello Kitty House也没去成。

5.她爸只管自己玩,都没给我和妹妹好好照相。

6.真的可以等到丫头2岁后再出去的,婴儿票没座位一点都不方便。

7.遇到太阳,妹妹变成小黑妹了,总是在她旁边用身子给他遮太阳的她妈被晒脱皮了。

但是也有很开心的地方:

1.原本很担心赶不上的航班(入境后转机,只差1小时45分钟,前一航班还延误了半个小时)赶上了,也就没有浪费当晚的住宿费用和后一班的航班费用(就是那个婴儿票920元那班)。

2.小丫头冰饮喝了不少,还有冰西瓜汁(之前两年夏天每年都因为吃了西瓜拉过肚子)冰淇淋吃了不少,当地的食物也在吃,却没有不适,适应得很好!

3.小丫头和小伙伴们真的都是小孩子,即使只是玩沙子也可以很开心。

4.711里面的方便饭,丫头和她爸超级爱吃。

5.他爸游泳是游安逸了的,开车也是开爽了的。

先说说这次出行的策划,其实很紧张,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也吃了不少亏。

时间的确定:一是年底了再不休假公休假就作废了,所以选择休假;二是出行的下个月小丫头就两岁了,今年还没带她到远一点的地方去玩过,7个月的时候到过竹海,1岁后周边的小地方走过不少,但毕竟不远,想说1岁到2岁期间还是要出一次远门啊;三是想到赶在两岁前不是婴儿票嘛,便宜(这点坑惨了,当时有一班航班,我们大人票是200的样子,但硬联系不上航空公司,通过第三方买到婴儿票,花了920元。)

关于地点的选择:首先确定的是带着小孩主要是她要玩的,所以考虑海边,可以耍水耍沙子。最开始她爸说不去,我就考虑的三亚蜈支洲岛,后来她爸说去那里还不如泰国了,我说我知道啊,但是你不去,我一个人带幺儿出国语言不通还是感觉不方便啊,后来编呀编呀就变成三口之家去泰国了,开心。具体到泰国哪里我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因为小丫头皮肤娇气,所以清迈啊这些地方我担心蚊子多就直接放弃了,其实很想去拜县的草莓园的;曼谷到处是国人,又不能看海玩水也是直接放弃(最后因为航班的原因还是在曼谷待了一天);最后考虑到泰国边上的甲米府,人少,但是甲米镇上的奥南海滩好像说也是很多人,所以再选,定了甲米最边上的兰塔岛,据说人少、水净、沙细。

人员的确定:考虑到给小丫头本身性格内向,也希望通过多出去多沟通能够让小丫头渐渐适应和习惯与他人接触,因此我给她爸建议再约个小孩一起去,快满4岁的姐姐他们一家,后来姐姐一家又邀约了一个3岁的哥哥一家,于是最终愉快的三家人出行了。

基本的确定后就是大致行程,机票住宿外币这些准备了,当然带小孩出门主要是考虑她,所以比如行李准备几乎她的占80%,什么奶粉啊奶瓶啊小食啊餐具啊感冒发烧腹泻叮咬各种药啊AD剂酸钙啊书本啊很多换洗衣服啊必须带上的那张浴巾啊。能在当地买的我尽量在当地买了,比如驱蚊药。

机票、酒店、外汇

关于机票:本来是想双流直飞甲米的,结果当时查到的我们出行的那几天的价格特别惊人,不说婴儿票,就两个大人来回就是1万4千多,确实贵了,所以最终确定的是飞曼谷,转甲米,回程一样,加婴儿票最后7000多,便宜了好多。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当时不懂直接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三个航空公司,不怎么方便。之后她爸帮朋友订的就是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的了,他们是儿童票结果还要便宜1000的样子。这里介绍下这次坐的去泰国的航空公司吧,全是泰国的。1.泰国狮航,最大的问题没有飞机餐和饮料,一瓶小的矿泉水40泰铢,一样的711才7泰铢。2.泰航不错,我们去程就是泰航,大飞机,一排8个位置,242的结构,飞机上可以直接购买一些物品,当时我看上了Hello Kitty的两组香水,也不贵,但最后没买。3.泰国微笑航空,是泰航下面的一家,不错,也就是我们婴儿票买成成人票4倍价的那家,但是直接在它官网上购买成人票的时候同时购买婴儿票还是挺方便的,我们是因为之前第三方购买的成人票,婴儿票就不能直接在官网上买了。

酒店的话:去的时候在甲米有一个过渡,cityview,100人民币多一点,挺干净,甲米镇中心,到了买点东西挺方便(另外泰国遍地711真不是乱说的);兰塔当时我定的Miami比较好的房型,加税一晚是700多(因为之前考虑过甲米的一个Thani酒店,但我们去的时候旺季价格太高,一般的房型价格是2000多人民币一晚,她爸不同意,我后来想想也觉得确实贵就算了,所以定到这个700多居然觉得价格还好),但是和我们一起去的朋友订的离我们300米,房间超大,很好,才200多,我也是很郁闷,只能安慰自己他们不临海,没有无边泳池。确实我们那儿是比较方便,毕竟玩的那几天还是以我们那儿为根据地,在海边也可以用酒店wifi很方便。

在国内换的泰铢:当时看了些攻略都说工行汇率最好,中国银行也可以换。过程之复杂也是很搞笑!本来图近,家门口有个中行,说去中行换,去了中行,老公说卡没带,回家呗。回家发现卡其实是带在身上的,一群乌鸦飞过。之后又去中行,了解了下汇率,然后我说还是去工行比较下汇率,工行好就换了,不行再回来换。然后开车去了工行,出门前我给她爸的工行卡,忘记带,于是也没查到汇率就回中行了。然后,中行网络故障,换不了,要哭了。之后回家带上工行卡又去工行,换了10000泰铢,人民币2000多一点,4.90的样子。之后到泰国看了下机场换才4.47的样子,银行换也大概4.83,在国内换还是比较划算,不过呢,真的也差不了多少。

行程安排

从一开始其实我就是考虑的在兰塔岛上悠闲的耍几天,但因为后来加入了朋友很多也不是我一个人确定就可以了,所以最后的行程和我计划的有点区别,但也还好。D1到曼谷转机到甲米,晚上住甲米镇,购买当地的防蚊虫叮咬的药还有洗发沐浴液这些;D2、 D3在兰塔,从甲米坐车到兰塔,差不多要3个小时,到了兰塔后就慢慢的到处逛逛,租个车可以环岛;D4因为一直下雨,就从兰塔撤了,包车返回了甲米镇,正好是周末就去了当地的周末夜市;D5去了奥南海滩,当天下午飞机飞到曼谷;D6在曼谷去逛了siam paragon,陪朋友去免税店买东西,到机场坐飞机回家!

少得可怜且质量不佳的照片

机场

出发

候机也开心

丫头第一次坐飞机

甲米的兰塔,迈阿密酒店

房间外小阳台视角

这就是泳池外面的海滩

另一个角度

第一天夜幕

BBQ不错,可惜只有第一天吃到,因为之后下雨晚上就没有了~~

早上就开始下雨了

小脸都是肿的,真可怜

兰塔,租车发现的一个无名海滩
甲米,奥南海滩

中间是被她爸抱着的我家丫头哈

曼谷

曼谷酒店出门前拍的

其他

哥哥姐姐两家都是骑了大象,我们没去哈,她爸觉得残忍,我也担心果果一上去就要嚷着下来。

爸爸总是有能力把妈妈照成一个矮子,树后面有只小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