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冰城之旅

攻略   >  雪乡旅游攻略   >  春节冰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2/16

前言

哈尔滨、雪乡

一直梦想着去冰雪大世界,看看那个寒冷的童话王国,这次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了,朋友相邀一起,顶着那么多雪乡的负面报道,依然决然的向雪乡进军,向冰城出发!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

从霍山出发晚上到哈尔滨入住如家驿居酒店。

第二天一早到雪乡,入住雪乡雪源宾馆

第三天从雪乡回哈,途经亚布力滑雪,入住如家驿居

第四天游玩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第五天返程

此次行程机票,住宿、车辆都是从去哪儿网和携程网提前预定好的,在这尤其要说一下,携程金牌导游王明芳帮我们安排的非常好,司机师傅服务热情,一致好评!

第1天

午饭后我们集合奔向新桥机场

候机中,一个个都以为到了哈尔滨,裹的像粽子,你看她们脱吧,凉吧

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王,酷爱照相而且还追求每张照片都要完美,在冰天雪地的哈尔滨,不戴手套五指一会都能冻僵,她为了照相能跪在雪地里,小手冻的跟鸡爪子似的,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滴“重照、再来一张”,换成别的事,她啊早就蹦成一丈两尺高了。哈哈哈哈!

这个红孩儿就是我,人家酷爱照相,我酷爱旅行,不记得是谁说过的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我选择了旅行,旅行能使人心胸变得更开阔,眼界更宽、更远。

我们于晚上9:45分抵达哈尔滨,一下飞机当地下着小雪,一阵阵寒气扑面而来。

出了机场,我在携程网上联系的王玉师傅(真心觉得他的服务周到、热情!在哈的五天时间都是他在帮我们安排和操心,在此也要谢谢王玉师傅!)早已举着牌在等候我们了。送到宾馆,办理好入住,放下行礼,处于兴奋的我们在夜里快11点的时候依然奔向了圣.索菲亚教堂。

此时教堂的灯已经灭了,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脚步。

灭灯的圣.索菲亚教堂。

感受到了哈的寒冷。

夜晚亮灯的圣. 索菲亚教堂

白天的圣.索菲亚

相识二十五年了,这辈子怕是甩都甩不掉啦!

第2天

今天我们要奔赴雪乡

吃过早饭,王玉师傅已经在宾馆门口等我们了,今天的行程是雪乡,入住雪乡雪源宾馆,途中玩雪地摩托到大秃顶子山。(到雪乡大约6个小时)来一拨图。然后一一介绍。

去雪乡路上的午餐,铁锅炖,好吃但价格不菲,一锅388,顿时有了被宰的赶脚。

东北农家的包间

大秃顶子山上放飞自我

照着轻松,其实真冷,我的脸都冻伤了,在这我要提到我们入住雪源宾馆的美女老板娘,听说我的脸冻伤了,她亲自用手抓雪帮我搓脸,来回三四次,零下二十多度的雪,美女直呼手冻僵了。谢谢美女!

唯美

上面写的是自驾,其实我是摆拍

从山上下来,买点烤地瓜犒劳一下姐姐们。

开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从山顶下来直奔雪乡,没去之前听到好多雪乡的负面新闻,我们一个个心有余悸,去过之后才知道,只要是不贪图便宜或是走正规的旅行社是不会出现那些情况的,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我的担心也是多余的。

雪蘑菇

夜晚的雪乡,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梦幻家园

怎么也看不够

童话世界

在梦幻家园完成了梦寐以求的泼水成冰

白天的雪乡景色

皑皑白雪,炊烟四起。

有没有点合肥的感觉。连我妈妈都说我和她比我和我亲姐还更像姐妹,在一起时间长了,同化了。

雪乡的天蓝,雪乡的雪美,在雪乡玩的人欢。

第3天

离开雪乡我们到亚布力滑雪

这张颜色搭配的真好。

坐上索道去滑雪

我们每人请了一位教练带我们从高山上滑下来,风驰电擎般的感觉,那叫一个爽。(其实钱也爽)哈哈哈!

晚上回到哈尔滨吃了有名的老昌春饼,配图。

其实就是点的各种菜都放在饼里卷起来吃。不过味道不错,我是吃货,啥都好吃。

第四天

今天是游玩索菲亚,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

今天是游玩索菲亚,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图片

传说马迭尔,其实不是传说,是真好吃,入嘴即化,奶香十足。

传说中的马迭尔,吃上嘴了,高兴,那叫一个满足。

为什么一定要配上这张图,重点说一下我的朋友,最前排的这位,这是在松花江上坐雪圈,这么多天就是这天降温了最冷,她在最前排用手机录视频一分多钟,下来后眼泪唰唰的流啊,为了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小脸冻的铁紫,为她鼓掌,谢谢她给我们留下了精彩的瞬间,谢谢她给我们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

今天是游玩索菲亚,中央大街,松花江,冰雪大世界图片

松花江上玩雪圈。

又一个特色我们吃上啦,酱骨头,一个就能让你扫的闷饱。

这是什么,猜猜,反正我是没敢吃。

冰雪大世界

开心

小女子为了给我们照相,小手冻的铁紫,为了犒劳一下她,拉着她在雪里转一圈。

梦幻城堡

第5天

今天返程了,依依不舍。

再多不舍也要收拾行囊,结束5天的行程。再上一拨美图。

姐妹五人组

雪帘

本次哈尔滨之行在我们的一路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旅行途中出了好多笑话和小意外,都是我们以后的话题和纪念。

有人说“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爱情看来我就算了吧,早已过了奋不顾身的年纪了,那就每年来上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吧。朋友们下趟旅行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