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蜈支洲岛-三亚湾-潭门镇  干货攻略

攻略   >  琼海旅游攻略   >  海口-蜈支洲岛-三亚湾-潭门镇 干货攻略

海口-蜈支洲岛-三亚湾-潭门镇 干货攻略

• 出发日期/2017/11/24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漫游 摄影 人文 海滨海岛 冬季

前言

海南是很多人梦想中的旅游地,我也终于登岛啦!很棒的海景,摄影的天堂。

第1天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海口的公交系统很发达,从市区有公交车可以到“火山口”地质公园,需要注意的是公交站离公园门口还是有些距离的,可以打车,好像是20元内吧。火山公园还是值得去看看的,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火山,游玩时间3个小时。

棋牌楼:航拍中国介绍的地方,保留了旧式建筑,有很多吃的,休闲游览一番,感受一些当地风土人情和美食,还是不错的。棋牌楼离钟楼很近,是海口的中心游玩地,多条交通可以到达。

蜈支洲岛

交通:海口坐高铁到达三亚湾,从三亚湾包车来到海棠湾,包车费用约200元。来三亚,一定要住海棠湾,这里绝对是理想中的海湾景象,公共设施、酒店都比较高端,很舒服、安逸。这里出行最好是打车,因为公交很少。从酒店打车到蜈支洲岛,约50元。

游玩:购票后坐船登岛,晕船的朋友做好准备,我当时就有些晕船反应。登岛后,有电瓶车(分大圈、小圈线路,费用不同)建议购买大圈线路,可以观赏蜈支洲岛全部风景。电瓶车有固定的停车点,供游人游玩、拍照。岛上自然环境保护的很棒,海水非常清澈,景色很美。时间基本是6~7小时,如果玩儿水上项目时间可能更久。

住宿:建议住在海棠湾,不必住在蜈支洲岛上。海棠湾的很多酒店都自带海滩,可以看晚霞、早霞,很美,吃饭等也很方便。岛上物资还是有限的,性价比不高。

三亚湾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三亚湾的交通非常发达,去每个景点都有公交可到。

鹿回头:鹿回头可以观赏三亚夜景,非常美,不容错过。游玩时间2小时。

大小洞天:景区有电瓶车,建议购买,因为景区比较大。这里景色非常好,比知名的天涯海角人少。适合摄影、游玩,感受大海的广阔。很棒!游玩时间4小时。

南山寺:这里是注明的南海观音像,所在地,是重要的打卡景点。整个景区很大,必须买电瓶车,全部转弯得整整一天时间。

潭门镇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
  • 简介:潭门镇地处琼海市东部沿海,距嘉积主城区20公里,它东面环海,南邻博鳌,西接嘉积,北连长坡。

潭门镇是很有特点的小港口,在这里可以看到鱼虾捕捞——售卖——上桌的全过程。早上可以看到出海的船,很多游客住在这里,享受海鲜。这是航拍中国里特别介绍的地方呦。

交通:从博鳌有公交可以到潭门镇。

游玩:悠闲溜达,感受港口小镇的魅力。时间4~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