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第二记』长腿辣妈揭秘最美神龙架 我们的祖国真香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去哪儿第二记』长腿辣妈揭秘最美神龙架 我们的祖国真香

• 出发日期/2019/08/01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摄影 暑假

前言

看过太多美景、美女,迷恋地图里每一道短暂光阴,记事本里总喜欢写上几句诗情画意,

累积着飞行、挑选着礼品,仔细收集着地图上每一次风和日丽,

许多人说,旅行不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继续发呆,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孩子放暑假、老公不上班,所以,我们全家人决定去祖国最美的"华中屋脊"-神龙架好好"虚度光阴"。

1.佳能5D4单反、DJI 大疆Osmo Action 灵眸运动相机、手机(其实每次出行,摄影师最辛苦)。

2.防晒霜(准备好分类的防晒霜,大人专用和小孩专用合理涂抹)。

3.拖鞋(为什么强调拖鞋,因为神龙架暑假非常冷,且用自己的拖鞋最卫生、最环保)。

4.晕车药(自驾游,都是盘山公路,老人小孩常备)。

5.好心情(出门旅行最需要准备的就是好心情,嗯,大家懂的)。

本次行程为居家旅行,一共用时15天,花了整整15天时间畅玩整个神龙架。

D1武汉-神农架.......D15神龙架-武汉,来回全程1200km。

OK,这里先说明一下:本篇游记为精致压缩版美文,浓缩整个15天行程精华简要撰写成文,如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本次旅行全程汽车+人力徒步。

神龙架推荐美食:当地特色小土豆、烤鱼、烧烤、手工面条、酱菜。

可以打开去哪网手机APP进行筛选,时间长,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价格不太高的旅店,也选择当地农户的自建房,租住15天,价格自己谈,按家庭为单位都不贵,租住时间越长越便宜。

当然咯,土豪请忽略、请无视。

『DAY`1』官门山、神龙祭坛

• 门票价格:95元/人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7: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现场公示。
  • 地址: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官门山

说起神龙架,首先我想给大家精简介绍一下(截止2019年8月1日为止)个人心得,建议到达神龙架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好落脚点(居住所),然后网上购买套票(套票所含景点包括:神龙顶、大九湖、天燕、神龙祭坛、官门山、天生桥),剩余看个人喜好单独景区网上购买。

神农架主要分为四大景区:东南部的香溪源旅游区、东北部的玉泉河旅游区、西南部的神农顶风景区、西北部的天燕原始生态旅游区。

我和老公孩子,爸爸妈妈+小侄女,一共6个人,15天,玩了几乎全部景点,当然,这里面其实有很多景色"雷同"的表象性,所以,我只拍摄其中几个我认为带孩子老人值得玩的。

关于「官门山」、「神龙祭坛」

官门山是一个可以开车直接上山顶的景区,全貌有点像香溪源,性质上来讲也都是徒步爬山。

我们首先眼前一亮的是神龙架大熊猫馆,不过去的时候正值中午,人多,大熊猫基本都在棚内睡觉,所以没有多做停留,直接前往"娃娃鱼"保护馆。

大鲵又称“娃娃鱼”,神龙架的这条“娃娃鱼”快130岁,长1.2米。

从照片上您可能感受不到"大",建议有兴趣的网友亲身去观看一下,那种大,是一种有气势的大。

看完“娃娃鱼”我们顺路参观了地貌厅。

之后我们经过了一座类似《非诚勿扰》拍摄地三亚的拉锁桥,出于摄影爱好者的习性和到此一游的客套,我们在此留影了几张。

爸爸妈妈辛苦一辈子,该他们享受享受天伦之乐了。

最后,我单独来一张。

从山顶走下来,大熊猫馆依旧是人声鼎沸,可惜大熊猫还在睡觉,于是我们作罢,打卡留影准备下山。

这次没看到大熊猫运动玩耍,孩子不是特别开心,下次我们再来吧。

离开官门山,我们又驱车来到神龙祭坛,可能是由于时间原因,接近傍晚快要关门了,所以我们抓紧时间草草留影几处,这棵万年参天神树在当地老百姓眼中举足轻重。

我身后这个巨型"牛首人身"雕像就是神龙祭坛的标志。

『DAY`2』大九湖人间最值得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对于大九湖,真的是来过便不曾忘记,美过洱海胜过泸沽湖 ,把ta比喻犹如仙境也一点不过分。

还有一种民间说法:不去大九湖,等于没到神农架!可想而知。

来大九湖之前我们早有耳闻,所以乘坐小火车直接来到8-9号湖,一片苍茫大草原作为"欢迎仪式"。

哈哈,感觉就像来到了内蒙古似的。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很显然身后是马),尽管不是牛羊,但还是莫名想起这句话。

这里真的像极了人间仙境,类似神雕侠侣的拍摄地。

大中午,顶着烈日拍婚纱照的情侣比比皆是。

栈桥之处,我和我最爱的女儿。

还有,我和我最爱的父亲。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最美大九湖,请允许我陶醉一下。

这里是大九湖的神髓所在。

最美好的瞬间和家人孩子一起分享(留住),"坐享其成"。

大九湖的自然风光,从生态环境的角度去考量,其实还是希望不要过多开发,保持原状。

四处看,四处美轮美奂。

这幅"自然画卷"不需要过多后期渲染,就是这么赏心悦目。

大月亮。

和孩子一起过石桥。

这里算是"官方摆放"的一处游客打卡设置,有点类似丽江。

外公和外甥女一起的亲子时光,走树桩。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需要我们更加用心呵护。

大九湖的鹿苑,不用去云深处探寻,小火车返程途中必经之处,国人也不用再去奈良看鹿了。

就目前来说,鹿群的繁殖和保护工作做的相当不错,种群数量增加了不少。

当然了,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是大"生态"环境的必然产物。

对于孩子们来说,给梅花鹿喂食,与它们亲密接触,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有意思了。

萌娃与萌宠,分分钟暖心甜蜜。

离开大九湖,下山必经的一处山顶哨所,很多游客在这里留影,算是给整个行程划上完美句号。

文末,老公和孩子出个镜,做个好爸爸多爱孩子,做个摄影师多拍好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