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high玩广州,解锁“羊城”的新网红打卡地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周末两天high玩广州,解锁“羊城”的新网红打卡地

• 出发日期/2021/04/13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摄影 清明 五一

前言

序:写在前面的话

简单平常的日子过久了

就喜欢去旅行

生活需要不断的发现和领悟

而每一次的出发都能带来美好灵感

2021春季的第一场旅行

我选择“羊城”

广州

可以很老,也可以很新。

可以很吵,也可以很安静。

可以很市井,也可以很文艺。

你对广州的印象是什么?

是小蛮腰,是北京路,是越秀公园,是长隆,还是沙面,抑或是吃吃吃?

每次回到广州依然能发现许多未曾到过的有趣的地方。我想这就是广州的魅力所在,每天都有新鲜的事物在出现。

这次来广州我想去体验和我们印象中不一样的广州,解锁羊城新晋打卡地,也想体验那些“老网红”地的新玩法,感受广州新老文化的碰撞。

【拍】一个网红打卡地——OMG网红直播街

早在去年就被广州的朋友刷遍的网红打卡地,那时候就很心动想着来广州一定要来这边打卡,这次广州之旅,下了高铁去酒店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赶过来啦。一进门就撩动我身体内的每一个摄影细胞,拍拍拍个不停。

这里空间非常大,足足10000平方!室内拍摄有4栋,每一栋的风格也是不一样,每条街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INS风,怀旧工业风,韩系港系等等,真的是随便就拍出几百张照片,不仅能产大片,而且吃喝玩乐这里都包揽了~

街上的各种道具也非常多,复古车车,琳琅满目的店铺招牌,英文韩文的路牌,充满设计感的门面,很有特色的电话亭,斑马线和红绿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出片就是了~

不但这条街好拍,在街的两边还藏有无数多个主题性的咖啡店也超好拍!也有很多美食店在基地内,拍累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吃吃喝喝!太Nice啦~

Tips:

📍位置:厦滘岭南电商园

🚗交通:地铁3号线厦滘A口,出来后就能看到大大的导航标志

【看】一场江景日落——BIG海珠湾艺术园

在直播街拍完出来已经将近下午5点了,今天广州的天气真的不要太好了吧,想着去珠江边走走,看看日落!问了广州的朋友说直播街附近还有个新晋的BIG海珠湾艺术园区,那边的江景和日落都很不错。

这个创意园挺大的,里面的建筑颇有设计感,这里除了拍照好看,可以看海看船,还可以在江边走走,吹吹海风!!附近还有很多街拍的景,有些摄影基地是需要收费的,也有很多户外的景是免费的!

整个园区最出彩的就是彩色梦幻楼梯了,整条楼梯顶和侧面贴着七彩纸,在阳光下特别好看,旁边还有一整面彩色墙。

入门有两个很高萌的机器人,走去江边还有一个喵喵的雕塑。整个建筑画风都是白色楼加黑楼梯,还有涂鸦墙。其中一幢很有特色,有点像胶囊旅馆的窗口。

户外的篮球场一群小迷妹看帅哥打球,在篮球场前面拍照特别好看,欢快愉悦的情绪片秒出片。

面对珠江拍大片,下午4-5点的太阳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仿佛置身黄金海岸,加上来往的船只,风一吹来飘动的发丝,随手都是满满的大片!

名称:BIG海珠湾艺术园区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振兴大街2号

地铁:沥滘B出口坐2元便民车即到

门票:免费(除了The Secret拍摄基地要收费)

建议下午来,可以呆上一下午。赶上好天气,还可以在海边看日落!

【住】一家实惠而充满高级感酒店——七天酒

旅行在选择酒店这方面肯定是倾向一些全国连锁的,不仅安全有保障而且酒店的服务设施也非常全面,毕竟幸福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呀,七天酒店就是我一直的选择了。

在我的一贯印象中酒店无非就是一个提供休息的场所罢了,但是全新的七天酒店用它的方式告诉我,原来酒店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打开,跟随我的脚步来看看这次的七天有什么变化吧。

地理环境

因为七天酒店在广州这边还是很多的,但是我选择的是高铁南站南浦地铁口的这家,主要因为这里它的地理位置很好,南站坐地铁过来才3个站,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而且去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都很方便,来广州出差肯定首选这里。

酒店服务

第一天来这里的时候就被他们新装修的风格惊喜到了,感觉已经不是我以前认识的七天酒店了。新装修整体的基调是以蓝黄橙三色为主,看上去就十分舒适,少了一点酒店的疏离感反而多了一点家的温馨。

虽然说大堂是公共区域,但是在这里也可以有私密空间,独立的办公区时刻连线办公,不耽误紧急工作,一些自助的零售也可以让我们随时带走心仪好物。

这里的前台小姐姐真的特别温柔,因为我说我这段时间的睡眠状态不怎么好,小姐姐给选了相对安静的客房,并且还给我送了小礼物了,红茶/笔记本/睡眠套装,太贴心了吧!7天酒店给人营造出非常舒服的感觉,令每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倍感愉悦。

客房环境

以前总是想着出门旅行嘛,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外面的,酒店能将就就稍微将就一下了,但是在这里全新的七天酒店根本不会让你觉得是将就,因为酒店把你的所有的一切都安排好了。

几个俏皮撞色抱枕的加入瞬间让房间充满活力,标配的全棉枕,腰枕,记忆枕加上深睡眠的床垫,根本不用担心在外面会睡不好,对于我这种喜欢裸睡的人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干净又卫生,打扫的阿姨每天都会更换新的用品。

它的卫生间也做了干湿分离,过滤的花洒,无菌的智能马桶,用实际行动重新定义酒店的“干净”。

重点是那个洗漱台的镜子采用的是照明式的化妆镜,真是太贴心了,再也不用在灯光幽暗的环境里化妆了。而且房间还有全身镜,对于爱美的小姐姐来说,出门前审视一番整体穿搭实在是太赞了!

全新出发,七天的变化是看得见哒。

【吃】一家老店——发哥饭店

发现城市之美,探索饮食文化。在广州旅行当然不要错过美味的当地小吃,艇仔粥、鲜虾云吞面、牛三星、牛杂、牛腩河粉、干炒牛河、文昌鸡、烧鹅、双皮奶肠粉、萝卜糕、白切鸡……广州美食实在是多到数不胜数!

在广州游玩的第二天,我去了越秀公园附近闲逛,问了广州的土著朋友附近的老店,他推荐了这家土著经常光顾的地道的广式粤菜饭馆——发哥饭店。

店内的装修既有老港风又有西关大屋的味道,门口就看到烧味师傅在准备食材,一进门就被大大的“发”字吸引,忍不住拍了一张照片。往里走内墙还张贴着老板和许多不同明星的合照,尤其是周润发“发哥”和店名呼应。菜品主打以粤菜风味为主。

膨胀的葱油饼:这个很好玩,被炸成球一样的葱油饼,非常香脆,掰开来“咔嚓”的脆响声,入口有浓浓的葱香味但是不会油腻。

家乡炒蚕蛹 :超高蛋白质的一道菜,摆盘很精致,口感不错,够香脆。原本不敢尝试的小伙伴试了一口都说挺好吃的 。

香煎白海鳝:食材很新鲜而且师傅对火候的控制也很到位,外表鱼皮香脆可口,里面的鱼肉却是香嫩多汁,香鲜味并存。

大闸蟹蒸肉饼:肉饼搭上金秋肥美的大闸蟹,蟹的个头适中,蟹膏很多,入口鲜美。肉饼肥瘦相间,比例适中,很下饭的一道菜。

脆皮炸大肠:最喜欢的一道菜了,炸得外皮焦香酥脆的,里面是软嫩柔韧,配上酱料,味道很可以。

📍地点:越秀区人民北路875号首层02铺

后记

不用走太远,广州就是最好的目的地之一,

这里自在又逍遥,好吃又好逛,是旅行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