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深圳看海吧(深圳5天4晚自由行)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去深圳看海吧(深圳5天4晚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21/05/01

• 玩法/游轮 美食 摄影 五一

前言

五一假期受朋友邀请去深圳玩几天,原计划是“深圳+广州”或“深圳+顺德”,最后和朋友商量后定下了深圳一地,由于不需要赶时间,于是5天假期变成了一次度假之旅,自由随心。

盐田海滨步道

海上世界

【行程安排】

5月1日:

交通:北京—深圳,飞机(12:00-15:25)

住宿:大梅沙游艇度假酒店

【酒店亮点】选择酒店时看了好多家,最终选择了这家。免费游艇出海体验和私人沙滩是酒店的最大亮点,尤其是在五一这种节假日,有一个酒店私人沙滩体验感会好很多。

5月2日:

行程:游艇出海——盐田海滨步道徒步——大梅沙奥特莱斯——沙滩散步

住宿:大梅沙游艇度假酒店

5月3日:

行程:游艇出海——酒店沙滩——酒店室外泳池——深圳人才公园——希尔顿南海酒店伊甸园酒吧

住宿: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

5月4日:

行程:南山公园——酒店室外泳池

5月5日:

行程:海上世界——酒店室外泳池

交通:深圳—北京(16:00-19:00)

第1天

适合出行的好天气

躁动的过了两天无心工作的日子,终于盼来了五一放假,心里对五一出行高峰已经有预期了,于是和伙伴商量好早早出门到了机场,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机场的人并不多,值机、安检都非常快,可能是T2人少的缘故吧。

出发啦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深圳宝安机场,由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跨区了,打车的话很贵,所以我们计划坐到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坐公交或打车过去。

从机场至盐田港西只需换乘一次,地铁花费10块钱

【地铁出行小贴士】

使用微信小程序“深圳通+”,登录后点击刷码乘车即可,地铁公交通用,非常方便。

深圳地铁比北京略宽敞些,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地铁到了盐田港西,原计划是坐公交去酒店,结果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堵得水泄不通的街道,公交站确实就在地铁站门口非常方便,但是人多到挤都挤不上去,我们拉着箱子就更不可能了。。。

打车倒是很快就打到了,由于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大梅沙公园旁边,所以全程都是最堵的路,上车之后司机委婉的表示他并不想去大梅沙,问我们要不要下去逛逛再回酒店,我们问大概几点能缓解拥堵,他说估计要晚上11点多,可是当时才下午5点多啊。。。

地铁站距离酒店只有8公里多,不堵车只要20分钟

明确告诉司机我们不下车之后,司机小哥也绝望了,跟着车流一点一点往前蹭,在司机的建议下绕了一段路先到了小梅沙再调头回来,最终历经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到了酒店,距离办理入住的时间已经过了4个小时,感觉白花了4个小时的房费,心痛。。。

大梅沙游艇度假酒店

酒店的入口有点隐蔽,我们兜了两圈才找到,门口保安会核对预定信息后才放行,感觉比较安全。酒店距离大梅沙公园非常近,对比于外面熙熙攘攘的街道,房间内倒是非常安静,拉开窗帘看到一排排游艇停在海面上,吹着海风,此刻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

湛江渔港乳鸽王海鲜餐厅

到酒店放下行李已经晚上8点半了,我饿的前胸贴后背,于是和伙伴出门觅食,酒店门口就是一条长长的美食街,到处都是海鲜大排档,我们看了点评最终选了这一家。

作为一个对虾蟹贝壳都过敏的人,我可以选择的食物并不多,点了一条石斑点了一只烤乳鸽。在北京已经好多年没有吃过大排档了,和朋友边吃边聊到了晚上10点多,感觉非常不错。

回到酒店后和前台预约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半的游艇出海就回房间睡觉了,结束了坎坷又愉快的一天。

第2天

游艇出海体验

工作日睡到7点半还觉得起床很困难,假期居然六点半就自然醒了,神奇。。。

拉开窗帘,看到平静的海面上停着大大小小的游艇,心情非常愉悦~

和朋友磨磨蹭蹭下楼吃早饭已经快8点了,居然还是最早一波客人,不紧不慢的吃个早餐。

吃过早餐后还有40分钟才到出海集合时间,我们决定先去沙滩上溜达一圈。酒店有两条路通向私人沙滩,一条路是游艇之间的浮桥,一条路是运动中心,我们第一天不知道浮桥可以通过,所以绕远路从运动中心那边过去的。

到沙滩后偶遇了婚礼布置现场

由于我们去的早,沙滩上除了运动中心玩帆船的几个人之外没有其他住客,非常安静闲适,而反观一网之隔的大梅沙早已经水泄不通了,不得不感叹下私人沙滩的重要性。虽然酒店的私人沙滩只有很小一块,但对于出行高峰来说还是很幸福的。

最早一班游艇已经出发啦

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9点20回到酒店前台集合,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出发坐游艇,一船大概是8、9个人左右。

游艇一层

出发啦,游艇初体验~

游艇二层

游艇二层尾部

大家上了游艇就开启了拍拍拍模式,我们也不例外,里里外外拍了很多照片~

海水颜色非常漂亮

出海还没多久就调头往回了,来回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回程时可以看到其他的游艇陆陆续续出来了。

回到酒店啦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港西面滨海栈道

回到酒店后换了运动鞋和背包,带上我的相机,我们就出发去盐田海滨栈道徒步了。

盐田海滨栈道全程十几公里,终点是背仔角的红色灯塔,听说风景最美的一段是小梅沙至背仔角的3公里,晴天会显得海水颜色非常漂亮,有深圳黄金海岸之称哈哈。

由于我们住在大梅沙,所以原计划是从大梅沙走到背仔角,单程5公里左右。

刚出发的这一段路看不到海,而且中间有一段没有阴凉,全程在大太阳下走,一开始就耗费了我们大量的体力。

转过弯终于看到了海,远看海岸线还是非常美的。

沿路向下走出现了海滨栈道的入口,沿着台阶可以走到礁石上玩玩水,走近看海水非常清澈。

顶着大太阳玩了一会,正式开始走栈道,栈道上人不多,就是非常晒,走了不一会衣服就湿了,好在风景还是非常美的。

走走停停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小梅沙,远看小梅沙的沙滩上也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海水颜色非常漂亮

从大梅沙走到小梅沙大概2公里,伙伴热的不行,于是我们准备上台阶从路上回酒店了,正好还有几辆共享单车,两个人骑车往回走。公路上有树荫,一路下坡凉风习习非常舒服,而且由于公路上视野比较高,反而能看到海的颜色更加深邃好看,比在栈道上看要好看很多。

从台阶上去就是公路了

下面就是海滨栈道

骑车大概10分钟就到酒店门口了,我和伙伴实在不想再出门了,所以在门口买了一个烧鸭饭一个牛腩粉,看到门口有卖椰子的顺便买了个大椰子,一起拿回房间吃了。

味道还不错呢

• 地址:深圳盐田区 大梅沙八十步海寓(近大梅沙海滨公园)

睡醒一觉,伙伴想去隔壁的奥莱逛街,于是我们就收拾收拾出门了,走过去10分钟左右,紧挨着大梅沙公园。

和朋友逛了两个小时,收获不太大,出来后天上也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配合着远山和云雾,还真的有一种江南水乡的感觉。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环梅路1号深圳大梅沙8号仓F1

晚餐就选择了奥莱里的一家餐厅,选择这家餐厅完全是因为临水景观不错,但是菜品实在不敢恭维。

咬不动的蒜蓉面包

晚餐后从奥莱里出来,路上居然依旧在堵车,远远的拍一张大梅沙公园的入口照片就当是来过了~

沙滩漫步

走回酒店后刚刚晚上八点,我和伙伴决定去沙滩溜达溜达,到了沙滩之后发现白天的沙滩婚礼已经举办完了,正在咖啡吧举行趴体,估计新人里有人是杰伦粉,现场一首接一首的放着我偶像的歌嘻嘻。

坐在沙滩边的长椅上,听着歌曲和海浪声,时不时还有雨丝飘到身上,温馨又舒适。

第3天

风雨中的出海

一觉醒来依旧先去阳台盘点一下不属于我的游艇们~

由于我们在这里住两晚,所以可以体验两次游艇出海,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我们预约的是早上九点的,早上吃完早饭后回房间休息一下正好到集合时间,这次人少安排的是一个小游艇,酒店工作人员提前打电话提醒了一下要带伞。

碰到了一个庆祝九十岁生日的游艇party

由于刮风下雨的原因,海上风浪有些大,我们想到二层去拍照,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不怕被淋湿就可以上去,我和朋友还有另外一家人上到了二层,一开始刚出发速度比较慢没有什么感觉,还能站着拍拍照,后来随着速度提高,激起一个一个浪花,人坐在椅子上抓着扶手都被颠得东倒西歪,衣服也都淋湿了,那一家三口很快就下去了,只留下我和朋友在风雨中凌乱。。。

不知道是因为浪大让驾驶员兴奋还是什么原因,我们总觉得第二次的游艇出海比第一次要远的多,时间也长了很多,去程直面风雨,回程风平浪静,体验感超棒!

回程碰到了划皮划艇的

酒店沙滩

出海回来后,回房间洗了个热水澡我们就出来去沙滩了,由于酒店的私人沙滩没有装防鲨网,也没有救生员,所以不允许下海游泳。

风浪比第一天大了很多

在沙滩呆到11点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最后再在阳台盘点一下游艇们~

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

下午要从盐田区去南山区,我们依旧是从酒店打车去的盐田路地铁站,这次不到20分钟就到了。坐地铁去酒店不用换线,从盐田路站一直坐到蛇口港站(36站),地铁就坐了一个半小时,好在地铁上没什么人,和朋友聊聊天很快就到了。

晚上入住的是蛇口希尔顿酒店,从地铁出来之后走了十分钟就到酒店了,假期人还是很多的,办理入住的都排起了长队,轮到我们时被酒店告知只能先办入住手续,但还无法入住房间,无奈我们只能寄存了行李出门觅食了。

蛇口港地铁站出口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新街152号(蛇口大厦斜对面)

这家店是我在北京就挑好的一家店,原计划是第二天早上的早茶的,但我们中午一直没吃东西干脆就直接去了,不是饭点也不用排队~

每一种都非常好吃

室外泳池

吃完饭后回来拿了房卡,到房间已经四点多了,房间户型有点奇怪,可能我们的房间是最外侧的原因,感觉有点歪斜,窗外的湾景还是很美的。

又碰上了一对举办婚礼的

简单休息了一下,朋友想给我展示一下泳姿,于是我们换了泳衣套了个浴袍先去了三层的室内泳池。

室内泳池是落地窗,窗外对着的就是湾景,但泳池很小,加上小朋友很多,像一个儿童乐园一样,赏景的话还行,但是游泳就算了。

我们又换到一层的室外泳池,虽说水也不干净吧,但是好歹地方大了不少,正好全程围观了别人的婚礼。

祝福

朋友狗刨了一会玩爽了,我们就回房间洗澡换衣服了,回到房间一看楼下的新人还在补拍照片,太辛苦了。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蔚蓝海岸社区科苑南路3329号

原计划是下午到了之后先去围观一下鹅厂的,但是游完泳之后发现时间不太够了,我们就直接打车去深圳人才公园看夜景了。

傍晚的天色很好看

晚上公园的人很多,我们是从西门进来的,门口就是恒大、阿里的写字楼,远看还能看到百度和腾讯,有点北京西二旗的感觉。

深圳人才公园听说是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到处都印有“深爱人才 圳等您来”的标语。进门后就是大大的草坪,正对着深圳湾,大家三三两两的坐在草坪上聊天,非常惬意。

华润大厦,也被称为“春笋”

π桥,桥两侧栏杆上印着圆周率小数点后2017位,寓意2017年建设和开放

公园里有一圈塑胶跑道,很多市民在这里运动,沿着路可以绕公园一圈,走走停停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水面上都用灯打上了标语

给春笋拍个特写

草坪上人很多

走了一圈后也有点饿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

希尔顿南海酒店·伊甸园

伊甸园酒吧位于希尔顿酒店的16层,是一个露天酒吧,酒吧的一侧对着湾景,另一侧对着海上世界,我和朋友选择了海上世界这一侧,毕竟湾景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而且晚上湾景什么都看不见。

海上世界的夜景

和朋友点了小吃拼盘、沙拉和两杯鸡尾酒。小吃拼盘很不错,洋葱圈薯条都是现炸的很酥脆。晚上风还是有点大,我们没呆多一会就回房间睡觉了。

第4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湾社区别墅路8号

早上睡醒后犯懒不想出门觅食,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干脆点了外卖,毕竟美好的一天从外卖开始~

早饭后我们出发去南山公园,南山公园共有三个登山口,分别是别墅登山口、海关登山口和北登山口,之前查攻略说是北登山口爬起来最累,别墅登山口相对来说比较平缓。酒店离别墅登山口是最近的,我们从酒店打车到南山公园的南门,然后从别墅登山口上山。

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很多人会选择到南山公园来拍夜景,效果也非常好。

从南门进去后还要走15分钟才能到登山口,而且一路都是上坡

到处都像是小型植物园一样

碰到了一种毛绒绒的植物,不知道叫什么

卫生间门口都布置得绿意盎然

走到印有“寿比南山”字样的石头就到了登山的起点,还没开始爬,两个人已经气喘吁吁了。我和伙伴说有两个爬山的选项,第一个是爬到齐天亭后原路返回,单程大概半小时。第二个是从南门一路爬到北门从北门回去,总共2-3个小时。朋友听完没有一秒钟的犹豫就选择了第一个选项哈哈。

登山起点

事实证明,攻略里说的半个小时就能爬到齐天亭真的是太高估我们的水平了,我和伙伴走走歇歇歇歇歇,最后一个半小时才上去,前半程都是爬台阶,后半程相对平缓好走得多。

望不到头的台阶

终于爬到一个亭子了,坐下歇会

继续

到达第二个亭子

中途会经过一个观景平台,已经可以看到深圳湾的样貌了。

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齐天亭了,衣服已经被汗湿了。。。之前看过攻略说如果只是想看深圳湾的全景,那爬到齐天亭已经足矣,如果是为了登山健身,那可以考虑爬到北门。

可以登上二层看景色

在齐天亭坐了半个小时,我们就原路返回下山了,下山果然快得多,半个小时就走到南门了。

• 地址:南水路南水步行街55号
  • 简介:老牌超人气海鲜大排档

下山后打车回了酒店,一躺到床上我就不想出门了,让伙伴看着点个外卖吃,最后午餐定的是德记烧腊饭店的烧鸭饭和烧鹅饭,也是一家评分不错的餐厅,又在盒马上买了点水果,对着窗外的湾景舒服的吃个饭~

躺过去的下午

下午伙伴有事要外出,我一个人自由活动,开启了到处躺的模式,先在床上躺着,然后去沙发上躺着,然后又去室外泳池边躺椅上躺着,最后回床上躺着哈哈。

沙发上躺着

泳池边躺着

• 地址:招商街道工业二路海上世界环船广场B区二层209商铺
  • 简介:招牌乳鸽,匠心制作

原计划等伙伴回来后我们晚上去吃金光鸽王,然后去海上世界看夜景的,但就在伙伴回来路上我收到了深圳市气象局提醒短信,说未来1-2小时内雷雨大风、暴雨黄色预警,我想了一下再次选择了点外卖。。。

幸运的是金光鸽王可以点外卖,我们点了招聘烤乳鸽、煲仔饭还有大黄鱼,在房间里吃比去店里吃更舒服~

吃了没一会,外面果然电闪雷鸣下起了雨,不得不说我们的决策太正确了。

第5天

•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望海路1128号
  • 简介:曾经的豪华游轮改造的海上旅游中心,晚上有音乐喷泉表演,夜景很美。

转眼就到了最后一天,为了弥补前一天没有去成海上世界的遗憾,我们赶在早饭前去海上世界逛了一圈,由于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到处都显得十分冷清。

从酒店走路到海上世界只要几分钟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海旺社区兴华一路19号前海HOP天地购物中心F2
  • 电话:23213189,4001382828

早餐选择了点都德,也是一家口碑非常不错的早茶,在汇港购物中心里。可能是前几天吃过早茶的原因,这次没点多少居然还吃撑了。。。

回家

溜达着回到酒店后已经十点了,伙伴还想最后再抓紧时间狗刨一圈,所以我们又去泳池玩了一会,回房间后收拾东西退房。

酒店的正门外观还是很好看的

去机场依旧是从蛇口港坐地铁去的,回北京的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但这依旧不影响游玩归来的好心情~

很多人都说深圳没什么可玩的,尤其是呆5天的话更不知道玩什么,如果不是为了打卡景点的话,像我们一样单纯的在深圳度个假还是非常推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