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天拉萨之旅|人生一定要有一场信仰之旅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八天七天拉萨之旅|人生一定要有一场信仰之旅

• 出发日期/2020/11/23

• 玩法/第一次 冬季

前言

也许这是所有游者都向往的一站,拉萨,会缺氧但不缺信仰的一座城市。

无数个画面都记得虔诚的信徒一步一跪拜而来z

说来也是机缘巧合,在大西北旅行的时候碰到朋友知道了可以从西宁出发的青藏铁路,那是一条通往幸福的旅程。

趁着年假,于是买了兰州的飞机,再从兰州出发坐23小时的火车抵达拉萨,再出发念念不忘的纳木错。

行程

话不多说上行程:

day1:直飞兰州

day2:兰州坐火车过夜

day3:到达拉萨市区

day4:出发林芝

day5:再回拉萨

day6:八廓街-羊湖

day7:出发纳木错

day8:返程郑州经飞

第1天

day1:兰州见好友

本来是想过直飞拉萨,但是想着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于是就很想去看看穿越可可西里的风光,加上在大西北认识了个玉米哥,于是决定在兰州先游玩一番。

到达兰州已经是晚上,直奔美食街,可惜大家都已经陆续打烊,最后还是打卡了一家当地网红餐厅,又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烤羊肉串。

第二天

day2:老友见面

今天就是被玉米哥安排招待的一天啦,先是推荐来到了附近的水车公园,不得不说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水车,其实还是个大家漫步的好去处呢,碰头后,就一路带着我来到了白塔公园,看着中山桥,一路被文化熏陶的感觉真好。

一直走到母亲河,来到美食街,打卡了放哈奶茶,品尝了地道的兰州拉面,赶着时间溜达了兰州博物馆,不得不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确就是要从这儿开始,接着来到玉米哥说周末最爱的公园,集娱乐为一体的公园在周末果然是人来人往,估算着时间又带我返回了美食街,想着我在火车上好打发时间,于是就给我买了一堆的美食,到现在还是念念不忘的美味,不得不夸夸。

最后取行李,到达火车站,等待四点多多火车,即将我们要出发拉萨了。

玉米哥说曾经的兰州一直作为一个周转城市的存在,但其实这个城市变化很大,的确作为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的确值得来好好逛一圈。

登上火车站,我的23小时青藏高原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于是也开始遇见我接下来那群小伙伴,第一个也是睡在我对面铺的大哥,看着很凶但其实很暖心的人,几句介绍又认识其他几位从广东出发的小伙伴,从此天南地北的我们开始唠嗑打牌之旅。

到达西宁站换车拍照留念,在铺位上互相介绍拍vlog,每到一个站就相互叫起来打卡,还有夜晚的星空,无法记录下来的美好。

第三天

day3:火车上奇遇记

还有五点起来看的那场日出,然后火车离开了青海,到达了最美的风景线,可可西里无人区的羚羊们,还有湛蓝的湖水,一望无际的雪山,翻越唐古拉山脉,当海拔越来越高,我也知道快抵达向往的地方了。

下午四点抵达,大家相互告别,然后再一起聚餐,我也来到了推荐的民宿姐姐家,此时的我竟然已经能够感受大脑袋嗡嗡,果不其然的高原反应,忍着难受吃的海天夜市烧烤,第一天的旅程以头晕结束。

第四天

day4:林芝二日游

出发林芝那是因为这是低海拔地区,于是我们又在车上认识了一群小伙伴,也许是因为年龄相近,大家在一顿饭上就玩了一片。

巴松措的湖水之绿让人仿佛来到人间仙境,也许恰逢淡季更显特色,而下午抵达的雅鲁藏布江,和日照金山更让人惊喜不已,从一开始的被大片云霞遮挡,到后来的一片霞光,我想从此的人生都是好运。

晚上入住竟然还开起了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蹦蹦跳跳的让这儿的夜晚又多了几分回味。

第五天

day5:峡谷间探险

早上起来竟然偶遇初雪,老板说这两大美好都被相遇了,嘻嘻笑笑间我们也返程了拉萨,期间我们还溜达了峡谷,抵达拉萨大家就奔着又去海天夜市,不得不说拉萨的生活也是非常嗨的,各种烧烤馆子让人垂涎三尺。

饭后大家撺掇着想看看晚上的布达拉宫,两公里的路程不远,但就好像我们虔诚的步伐越来越近,当真实展现在眼前,突然明白为什么这是无数人的向往。

第六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day6:探索八廓街

今儿的行程不赶,于是趁着天亮来到了扎基寺,对了据说这儿求财最灵验,可是时间不等人,好心的僧人领着我转了一圈又一圈,虽然深处黑暗,但内心朝着光出发,总能抵达终点不是嘛。

抬头间我看了满目星河。

赶着时间再次出发八廓街,想拍一套当地的藏族服饰。然而时间渐早,那就随着虔诚的信徒转了一圈,然后就碰到了好玩的摄影师大哥,被带着又以不一样的方式了解了这座城市,还邀请喝了当地甜奶茶和素面。就这样懒散的坐在院子里,和好友晒着阳光闲聊,拉萨的时光本该就这样的悠闲。

下午就集合着一起出发了羊湖,羊湖相对于来说就进了很多,从湖绿变成了湖蓝,不得不说美景依旧,此行碰到的还有当时火车上的大哥哥和小弟弟,大家一起作伴就欢乐了很多,回来也继续打卡美食,酸汤肥牛锅适合暖暖这日渐凉的夜晚。

第七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day7: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出发前,就被通知因为纳木措开始下雪,我们不一定能进去,但大家都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出发,而这是一场近5000海拔的冒险,而勇者无畏。

一路赶路也终于在中午抵达,果不其然被挡在了门外,大家自然是舍不得就这样返程,分分打起了感情牌,而我也趁机溜达着漫步在公路间,恍然间听说道路扫雪,我们可以进去了,那一刻兴奋到不行。后来才知道是我们的好大哥的功劳,一路向内,穿过大片的雪地,当这一片蔚蓝出现眼前,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真让人心生向往,风吹经幡动,南方孩子见到雪山的乐不思蜀,还想着去挑逗不牵绳的牦牛,天地间,希望此刻定格,然后快乐的背后那就是在5000米的海拔之上高反了,全程躺着回到了拉萨,靠着一顿牦牛火锅缓过了劲儿。

而我的拉萨之行也圆满的结束了,每天都是选择在这布达拉宫面前告别,想必它也是见惯了这来来回回的游客,而我和刚认识的小伙伴也要说再见啦。

这一路真的是遇见太多好玩的小伙伴啦。

第八天

day8:途径郑州

不得不夸夸郑州这座城市,可以说是西部城市的周转必选。掐着,还可以在郑州溜达半天时光,于是一路跑向市区,瞬间穿越的老郑州时光,酒足饭饱溜达到这人民公园,在这新旧城市间记录时光,脑海里一直回响着的是郑州这首歌,曾经的时光。

拉萨,人生必去一次的旅途,希望每一个出发的你都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