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八达岭VS醉美颐和园:一天带您打卡两大世界文化遗产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雄伟八达岭VS醉美颐和园:一天带您打卡两大世界文化遗产

• 出发日期/2022/01/20

前言

八达岭+ 颐和园

长城和颐和园。一个巍峨雄壮,一个秀美多姿,宛如彪形大汉和婉约美女的组合,那么有趣那么和谐,一天游览两大经典景点,让我带您体验不一样的旅行新方式~

说起世界文化遗产,小伙伴们有印象吗? 北京 目前就有7个。除了咱们耳熟能详的故宫长城以外,还有颐和园,十三陵,大运河,还有 周口 店 北京 人遗址呢。今天咱们就带大家领略长城和颐和园。一个巍峨雄壮,一个秀美多姿,宛如彪形大汉和婉约美女的组合,那么有趣那么和谐。跟我走吧~

八达岭长城

交通工具:地铁/巴士达直通车

路线:

乘坐地铁到 8号线/10号线<北土城站>C口,到站后乘坐巴士达的八达岭直通车。

八达岭-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风大,注意保暖,要穿厚衣服,可带丝巾,凹造型。

天气晴朗,注意防晒。冬季也要记得防晒。

要穿轻便的鞋子。上山下山慢慢走,最好有登山杖,否则膝盖受不了

八达岭+颐和园-费用

花费: 北京 地铁按照里程收费。一般单程4-6元能搞定了,往返就是十几块吧

直通车费:150元(包含往返车费和两大景区门票)

个人建议:爬长城建议去早点坐车。这个直通车是7点半从地铁站出发。一站直达八达岭, 9点就能到长城了。这样时间上可以保证,能玩4个小时呢 ,下来的早还可以去看看球幕电影 。

直通车安排有随车导游讲解,了解了长城的很多知识。终于到了 ,内心很是激动。下车地点就在景区停车场。后面就是长城博物馆了,会看到很多旅游大巴。

下车后, 车上买了缆车票的可以跟着导游就缆车入口的。因为觉得自己体力可以,我就没有买缆车票。导游不错,一点也没强制推销,一直说凭个人自愿选择的,也可不买的。

长城之旅开始啦

长城分为北面和南面。很多人都纠结爬哪面。如果都爬,体力有点跟不上。个人觉得如果单爬,就选择北面。

一般来说,南边比较陡峭,相对人比较少,但是南边没有缆车也没有下行的侧道,所以相对来说比较艰辛。北边的话相对平缓一些,但是还是有陡峭的地方,不过比起南边还是不足一提的。当然,北边的人会多一些,但是秋冬季还好,没有多到会有那种寸步难行的感觉,所以把握好时间很重要。

我们是一直爬到北八楼。北大楼是八达岭长城海拔最高的敌楼,是俯瞰长城最佳之处。如果感觉吃力。下山的时候,会遇见上山登城人流多,可从旁边的下山 通道 下山,人少还能快点下山。上山下山3小时就够了。

北八楼打卡,人不是很多。

如果还想爬北面的其他楼,可以继续挑战。不过那些就算了,爬的人很少,也有一定的危险性 。不是驴友之类的还是建议不要挑战了 。

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并没有刻意去寻找,下山路上偶遇到。据说真正题名的并没有了,就只有留下让游客拍照留念的

好汉之旅告一段路。圆满 。

颐和园

交通工具:巴士达直通车

从八达岭乘车1个小时就到了颐和园了 。颐和园是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坐落在 北京 西郊,距城区15公里左右,水面约占四分之三。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 昆明 湖、万寿山为基址,以 杭州 西湖为蓝本,汲取 江南 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有山有水有桥,绿树成荫,亭台楼阁,长廊飘飘,美不胜收。

颐和园是独一无二的,冬日的颐和园,静谧大气,适合拍照,满足了我对冬天的所有想象。导游小姐的知识真实真不是盖的,正史野史信手拈来,我本身对历史很感兴趣的,跟她讨教了一些观点,果然很有见地。

颐和园-必看景点

推荐颐和园几处必看的景点~

昆明 湖

昆明 湖周围绿树成荫,景色宜人,湖水清澈,真令人心旷神怡。当然冬天结冰了,喜欢滑冰的话, 有的玩了。

佛香阁

原来一般颐和园图片那个建筑就是佛香阁啊 。站在佛香阁前面向下望,颐和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葱郁的树丛,掩映着黄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正前面, 昆明 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在湖面上慢慢的滑过,几乎不留一点痕迹。向东远眺,隐隐约约可以望见几座城楼和城里的白塔。

长廊

一进颐和园,走过一条长长的路,便可以看见慈禧太后所住的屋子,穿过屋子,不知走了多久,就踏入了闻名遐迩的长廊。长廊果然名不虚传。长廊上的壁画足有数千幅,每一幅都不一样,有〈西游记〉;有〈红楼梦〉;有〈三国演义〉;有〈西厢记〉等,跟着导游还知道了彩画的等级,涨知识了~

知道这幅画说的是什么故事吗。猜一猜喽

乐寿堂

是颐和园居住生活区中的主建筑。是慈禧居住的地方。原建于乾隆年间。后来也被英法联军烧毁了。后来光绪皇帝主持重修的。乐寿堂面临 昆明 湖,背倚万寿山,东 达仁 寿殿,西接长廊,是园内位置最好的居住和游乐的地方。

导游小姐姐的一句话让人感慨万千:乾隆修建颐和园是为了母亲,光绪重建颐和园也是为了母亲。一个是浓浓的亲情,一个却掺杂了太多政治因素。光绪是为了慈禧来这“颐养冲和”,好好养老然后把皇权让给他。帝王的胸怀气度,也可以说出身境遇,真是天壤之别高下立现。

十七孔桥

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因为它的弧形真是太美了。十七孔桥坐落在 昆明 湖上,飞跨于东堤和南湖岛之间,用以连接堤岛,为园中最 大石桥 。石桥宽8米,长150米,由17个桥洞组成。石桥两边栏杆上雕有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 石狮 500多只。

石舫

在长廊西端湖边,是一条大石船,取名清晏舫,寓“海 清河 晏”之意。是颐和园唯一带有西洋风格的建筑。它的前身是明朝圆静寺的放生台。乾隆修清漪园时,改台为船,更名为“石舫”。石舫长36米,船用 大理 石雕刻堆砌而成。 船身上建有两层船楼,船底花砖铺地,窗户为彩色玻璃,顶部砖雕装饰。下雨时,落在船顶的雨水通过四角的空心柱子,由船身的四个龙头口排入湖中,设计十分巧妙。

颐和园的景点挺多的,可以说各有千秋。真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赞叹不绝的好地方。

圆满的一天结束了。上午体验伟大长城的雄伟壮观,主打体力。下午感受皇家园林的精巧别致,放松了心情。一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既周到细致,又自然轻松。

真的还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