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后的桂林游

• 出发日期/2022/06/22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虽然远远算不上什么旅游达人,但是竟然没有去过桂林,也是挺不可思议的,于是就决定出发了,只是这个时间确实不太好,桂林遭遇了若干年未见的大暴雨,暴雨停了的第二天我正好到桂林,不仅马上进入高温模式,漓江的水堪比黄河水,关键是象鼻山公园闭园清淤,两江四湖游船只有四湖没有两江了,阳朔的“桂林千古情”和“印象刘三姐”都停演了,遇龙河漂流最长最好看的一段也不开放了。不过我也不算太倒霉,后来了解到有的旅游团都被困在这里,前几天只能整天困在酒店里,所有行程延后,当然费用由旅行社承担。

所以想开一点,其实旅游主要是为了放松心情的,哪次旅游不留点遗憾呢,而且按照我这两年的好运气,说不准等几年之后单位又会组织过来旅游了。

不过这篇游记里还是会把这些没有去成的地方写上,有一些自己没有计划好的地方也会调整一下顺序,毕竟虽然我自己没有玩成,但是也可以做一下参考嘛!总体来说,首先确确实实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然后可能是疫情和暴雨的双重影响,感觉到桂林旅游的人不算特别多,阳朔的人还挺多,但是据说比正常年份还是少了很多很多。最后,感觉这边旅游及相关服务业的从业人员都非常热情啊!

另外,其实去阳朔几乎不用做什么攻略,有空和酒店前台聊一下,分分钟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而且阳朔不大,每个酒店门口都有租电瓶车,在阳朔县城附近玩耍足够了。

行程

第1天:高铁武汉~桂林北,老东江米粉(南方大厦点)/椿记烧鹅,夜游东西巷和靖江王城

第2天:七星景区/芦笛岩(还有阳朔的银子岩,都是溶洞,可以三选一),象鼻山景区,两江四湖游船夜游

第3天:龙脊梯田景区一日游

第4天:桂林~阳朔漓江游船,兴坪古镇,阳朔西街

第5天: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椿记烧鹅/特色啤酒鱼,银子岩(桂林七星岩、芦笛岩可三选一),如意峰、大榕树、工农桥看日落

第6天:包车阳朔~桂林北,高铁桂林北~武汉

第1天

初印象

高铁从武汉到桂林只要4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了,打了个车到位于市中心的酒店,司机小哥说桂林几乎下了一个月的雨,前一天从火车站出来的路几乎都成了河,今天水是退了,但是很多地方都还在清淤。我住的全季酒店幸好是两江四湖店,如果是象鼻山那个店,都直接停业了。不过好在从今天起桂林就几乎不下雨了,改高温了!

在酒店收拾好东西也就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了,第一天没有安排太多项目,首先尝试一下著名的桂林米粉吧,然后步行过去逛一下东西巷,看看夜景就好。桂林市区感觉不太大,我住的地方去哪里也都方便,我基本都是打车,关键是离医院近啊,方便做核酸啊!

老东江米粉(南方大厦店)

桂林的美食我只知道桂林米粉,查了一下附近的米粉店评分都低得令人发指,但是肚子饿了,就在半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吃了。好不好吃我真的无法评论,因为我真的不是那种特别会品尝美食的人,不过确实是来了来了这里才知道,原来桂林米粉是干拌着吃的啊,是吃完以后再喝汤的。

宋靖江王城

首先是在马路边看到了东西巷的牌坊,后面一点就是靖江王城的古城墙。

马路对面是正阳街步行街

向里走一点就是桂林古城的城墙了,里面的靖江王城规模还比较大,王府现在是广西师范大学,但是好像大部分院系都搬走了,门口有块电子屏显示今年也是90年校庆了。另外王城里很多一看就很古老的古榕树,长得都特有风姿。

好像说这边出过很多状元

东西巷

百度上说,桂林东西巷定位为桂林首家多功能立体式特色商业城,是桂林市一个集旅游、民俗、文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商业街区。东西巷是桂林明清时代遗留下的唯一的一片历史街巷,空间尺度宜人,是桂林古历史风貌的观景区,包含了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桂林传统街巷。

讲古堂据说是这里仅有的四座古民居之一,白天可以来听桂戏

但是我觉得东西巷逛来没有什么特别,很多城市都有这么一条或古或今的街道,卖着相似的东西。

第2天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特殊时期的,特定的,即便不是景点也必须要去的地方——做核酸。毕竟现在不管预约什么景区都得把绿码和行程码截图发给客服。幸好做核酸的地方还很近,但是相对于武汉的高效和免费,这边又得注册医院的电子卡,还花了五块钱,这还是支付宝做活动呢,原价十块!但是阳朔原价就是五元。

七星景区

这天一觉醒来差点没吃上酒店送的早饭,吃完早饭化完妆,又跑去做核酸,然后才去七星景区。按照今天的行程,时间完全来得及,在桂林市内玩耍真的不用太赶时间。

七星景区本身应该是个大公园,对桂林市民免费,里面有个七星岩溶洞。很多游客过来都只买了公园的票,不包括溶洞,我买的联票一共95元。可能他们看了另一个溶洞——芦笛岩,据说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所以两个溶洞选择一个就行,包括阳朔也有一个溶洞——银子岩,如果不是对溶洞特别感兴趣的人,只玩其中一个就好。但是也不得不说,如果不是来看溶洞,我觉得这个公园也没有必要专门来一趟啊。

花桥

花桥下的小东江,可以想象前几天的暴雨有多大

芙蓉石

七星岩就是从这里上去

然后从这里上去

再穿过这里

到达七星岩等候区

溶洞整点开放,有导游带进去

今天人真的不多,我们一共就七个游客。而且根据我参观这么多各种溶洞的经验,看溶洞必须要有想象力,所以我真看不出个啥来。

露滴石笋,就是上面是钟乳石下面是石笋

这是一只兔子

这个是不是广寒宫?记错了也没办法

一块光滑的石壁

边寨风光

很好看,但是记不得叫什么了

这里曾经是酒窖,现在已经没有了

这是一匹骆驼,好像没有拍完整

老人看戏的戏台

老人在这里

地下暗河

仙人撒网

五谷丰登

这里很像有一幅石壁画

石林幽境,这个很漂亮,但是拍不好

银河鹊桥,哪边是织女哪边是牛郎我已经分不清了

好像说是两只狮子和熊猫?也许是我记错了

叶公好龙

象鼻山景区

其实网上已经显示象山景区暂时关闭了,我还打电话问了,工作人员说因为前两天暴雨太大,现在景区还在清淤(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七星景区里也有工作人员在清淤)。这是桂林最有标志性的地方了,还是觉得有点可惜啊!于是我心存侥幸,觉得这么大片公园,也许只是某些地方不能去呢!于是我还是过来了,结果就是这么简单明了!

于是我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是真吃不出来。

两江四湖

下午就没有再去什么景点玩了,天气也太热,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其实酒店就在椿记烧鹅附近,晚饭完全可以去吃椿记烧鹅的。

我昨天已经预约好了七点半场的夜游两江四湖景区,桂林“两江四湖”,即指漓江、桃花江、木龙湖(含铁佛塘)、桂湖、榕湖、杉湖。但是因为涨水,现在是没有两江只有四湖游船了。

从日月湾码头上船,日月双塔也还是很有名的。然后沿着几个湖一路看过去,会经过很多比较有特色的桥(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桥下都有浮雕或绘画,介绍一些历史和故事),配合着湖周边的象山、伏波山、叠彩山、尧山、宝积山、老人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然后随着夜幕降临,灯光亮起,观赏效果是真的很好呢,哈哈,比绍兴的游船强太多了。

玻璃桥

北斗桥

模拟渔夫用鸬鹚捕鱼,还真能钓上鱼来呢

好像是一个很有名的古榕树,夜景里看起来都像大西兰花

木龙塔,是以上海宋代的龙华塔为蓝本建造

应该是宋城墙遗址吧,上面有裸眼3D的投影

宋城墙外面应该就是漓江了,我们船上大部分的人都是一个老年团的,不知道买的是什么票,竟然都在这里下了船,不知道参观什么去了。我们剩下的七八个散客原路返回,于是我就在甲板上拍照。这里的桥普遍不算太高,每次船过桥时感觉伸手就能摸到桥底,竟然也没要求我们回船舱。

这个可能就是宝积桥?

红帆船好像对桂林有什么特殊意义

是不是观漪桥?

这个大概丽泽桥,我国第一个自锚式柔性钢桁梁悬索桥

按照赵州桥样式建造的忘了叫什么桥

右边应该是玻璃桥

很宽的一座桥

桥下的浮雕

回到日月双塔,晚上看确实漂亮

第3天

龙脊梯田

前几年去贵州肇兴侗寨没有去加榜梯田,所以这次一定要来看看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在龙胜县,位于广西湖南贵州三省交界处,有壮族、瑶族、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所以叫“龙胜各族自治县”,这名字起的真概括。

总之从桂林市区开车过去大概两个小时,像这种远离市区,又不打算过夜的地方,当然是报个一日游的小团啦!七个游客加一个司机兼导游,正好一个商务车,还到酒店门口来接。主要就是玩两个景点,一个瑶寨,一个金坑梯田。

前两天大暴雨,这里有很多地方都有塌方和滑坡,大小旅游车都没法进入景区。今天车上两个内蒙来的姐姐说,两天前他们整个旅行团坐着旅游大巴都到了景区大门口了,结果还是回去了,然后在酒店待了两天,所有行程延后,费用由旅行社负担。即便到今天,旅游大巴也没法进去,路上还是有一些没有清理干净的山石。

其实沿途的风景就非常好,盘山的公路上去,两边的山,中间的河,仿佛在画中行走。导游说那中间的河其实平时就是个小溪,都可以直接走到对岸去,但是因为暴雨涨水,现在水流很急,而且今天看水是绿的,前两天都跟黄河似的,其实以前正常情况下水都是清澈透亮的。可惜说了这么多,导游把车开得飞快,我根本找不到一个好角度拍照表情表情

黄洛瑶寨

先到了一个叫黄洛的瑶族寨子,因为这里的瑶族爱穿红色,年纪越轻的小姑娘穿的红色越多,所以称为“红瑶”,这里完整的名称应该是黄洛红瑶寨了。

首先是参观一个长发科技馆,大家都知道瑶族的女人头发长发质好不脱发不长白发,就是用发酵了的淘米水洗头的缘故,但是那个味道估计没人受得了,所以现在他们也研发了洗发水,198一套,我们都没买,有兴趣的话,他们也有天猫旗舰店,程序员们难道不应该心动吗?其实我也有兴趣啊,但是人家用一辈子的东西,哪里是几瓶洗发水就能做到的。

这个寨子的人几乎都姓潘,其中头发最长的有将近两米四了

现在二裂酵母就是火啊,啥里面都有它

龙脊梯田上种出来的米,洗头发的淘米水必须是这里来的

认准品牌,去天猫上找吧

简单逛一个这个小瑶寨,很多妇女上来推销一些小饰品。

这是一个将近一百年的老房子,真正木制结构的,里面还住着一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家,总是招呼我们可以上去看看。其实现在寨子里有很多新盖的房子其实是砖石结构,只是在外面贴了层木头。

这里有一个长发表演,听着挺热闹的,但是我们车上的人都不选择来看。另外看看这服饰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叫“红瑶”了。

这座桥其实是个吊桥,走在上面还挺晃悠

寨子规模还是太小,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我们很快逛完了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一日游里包含赠送这么一小个竹筒饭,还有一点当地的糯米酒,显然是不够吃的。一个人出来旅游就是吃东西不方便,我本来都自己带好吃的了,但是那两个内蒙来的姐姐说一起拼饭,于是点了这里最有特色的竹筒鸡、竹筒饭,还有腊肉和炒野菜。

一日游里送的迷你竹筒饭,还有一壶当地的糯米酒,甜甜的没什么酒味

按照两位姐姐的说法,竹筒吸收了鸡汤里的油,又把竹子的清香返到了鸡汤里,所以鸡汤特别好喝

竹筒饭是用的糯米,应该也是加了鸡汤烧出来的,味道也很好

金坑梯田

然后开了大概半个小时的盘山路到达金坑,因为这个寨子四周都是山,根本就是在一个“坑”里,可以想象没有开发旅游的时候这里是多么地封闭和艰苦,外面的寨子还可以种些经济作物,这里的人只能在山上一点一点地种植口粮水稻,现在这个时候他们刚插完秧,大型农用设备在这里根本发挥不了作用,完全靠当地人一代一代地开发梯田行成如今的规模,也真是不容易啊!

关于这个爬山就是有个矛盾,大部分人都选择索道上步行下,比较省力气,我倒宁愿爬上去然后索道下,下山实在太废膝盖,而且山路湿滑,相对来说下山要困难一点。不过大家集体行动容不得这么多想法,加上我前两天路走多了,足底经膜炎好像又犯了,干脆上下都索道吧!

首先在缆车里感受一下梯田,最近游客真不算多,我竟然可以一个人坐一个车厢,但是对于当地旅游业来说打击太大了,刚才寨子外好多饭馆都关门了。

“坑”里的寨子

刚插完秧的水稻田

缆车直达山顶

在山顶下了缆车之后就没什么可以玩的地方了,一条长长的观景台向下看梯田并且拍照,当然还可以穿上民族服装拍照

这个应该就是传说最壮观的千层天梯吧

离观景台最近的一小块梯田,可以近距离看看插秧的情况,其实旁边还有个小水沟,可以看到是从山上引的泉水下来灌溉的

休息长廊里有关梯田的介绍

来个全景看看

最后建议大家,不管是上山还是下山,至少要自己走一趟,好像花不了太长时间,应该还可以去寨子里看看。

然后就可以回市区了,又是两个小时车程,其实今天花在路上的时间比真正游玩长啊!

全季酒店(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店)

虽然前几天大暴雨的影响还没有过去,但是这两天最高温度都有34、35℃了,今天在山上感觉还好,回城之后真的感觉很热,直接在酒店点了清凉补啊,还点了一个广西特色芒果酸,感觉就是切好的芒果上抹了些酸酸辣辣的酱,竟然吃出了橄榄味。有同学介绍说广西这边很多水果切块挑选,撒上一些佐料,他们叫酸嘢。

第4天

磨盘山至阳朔游船

最令人激动的时候到了,坐漓江游轮从桂林到阳朔,这一路上才是真正的湖“桂林山水甲天下”。游轮分四星和三星,然后还分下舱上舱vip座等等,还有含餐不含餐,包送和不包送等等,其实除了包不包送之外,其他都差不多,基本都得跑到顶层甲板上去拍照。我坐的是三星游轮,从桂林的磨盘山码头出发,到阳朔的水东门码头。

可以看到因为大暴雨,漓江的水黄得跟黄河一样

桂林的山水确实很美很有特色,主要体现在手机根本无法拍出来。这次行程大概三个半小时,漓江上有众多景色,但是我们不可能一直在甲板上站着啊,所以只能时不时上来看看,当然最著名的九马画山和黄布倒影是肯定要看的。另外船上有拍照服务,也可以选择由工作人员来给你拍照。

好像说这是一支神笔

中间偏右好像两条鱼尾巴

九马画山,我是真看不出来啊,别说九匹了,一匹都够呛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马上就要进入20元人民币背面的黄布倒影了

风大太阳大还有一堆人在背后催,结果就照成了这样,不甘心的我竟然还鬼斧神工地P了一下图

终于到达了阳朔的水东门码头

阳朔几乎每个旅店门口都有租电动车的,真的很方便

兴坪古镇

当初订酒店时他们就说不用做什么攻略了,阳朔就这么大点,到了酒店合计一下,项目和路线分分钟就出来了。结果就是《桂林千古情》和《印象刘三姐》两个演出都取消了;遇龙河漂流今天只开了一小段,明天最精华的那一段应该能开放。

其实这个时候安排去兴坪古镇是最合适的,从时间安排上来说完全来得及。但是具体到我自己的情况,一个人游玩如果来回打车大概得150元了;如果去坐大巴,据说大巴是到阳朔高铁站,所以也需要再转一次车或者再打车。而且据说古镇本身很小,十分钟就能逛完,一般大家过去都是专门去看黄布倒影的。听说漓江渔火,太阳落山时很美,所以有可能的话最好是在兴坪住一晚上,还可以选择看日出。我看看当时下午两点多的时间,35℃的高温,实在不想动啊!算了,不如在酒店里休息一下,晚上直接去逛西街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西街上真的过份热闹了,应该说整个阳朔县城都很热闹,这还是在疫情和大暴雨的双重打击下的非旺季时间,可以想象如果情况正常的话,这边会是什么样。

感觉整个阳朔满大街都是啤酒鱼,但是我一个人好像太浪费了。而西街上除了仍然有很多啤酒鱼外,还有不少酒吧,路上还碰到好几个举着手机直播的女孩。但是这有什么好直播的呢,很多的古镇古街古城也都有这些啊!

不过我发现了比较特别的地方,冰泉豆浆竟然开了挺大一个小食店,然后我才发现冰泉豆浆啊南方黑芝麻糊啊竟然都是广西品牌。

我一个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那就来碗螺蛳粉吧,再加一个同学推荐的油茶。螺蛳粉无论是在店里吃的,还是自己在家煮的,我就从来没觉得有任何怪味道啊,反正我觉得比桂林米粉好吃。至于油茶,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油茶,这里的油茶味道不一样,我也不会形容。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我发了盆友圈后大家都在感叹螺蛳粉里有真螺蛳,可是可是可是,这不应该是正常的吗,要不怎么叫螺蛳粉呢!另外,这边加在粉里的酱都挺好吃的,就是那四小碟里左上角那个,西街上也有卖酱的铺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个。

第5天

遇龙河漂流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玩玩阳朔了,首先就是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一共有六个码头,不同的区段有不同的价格,还分人工筏和机器筏,大小也有区别。据说从金龙桥码头到旧县码头是最长最经典的路段,要一个半小时,225元,但是还是因为前段时间暴雨涨水,这一段没有开放。于是只能漂一下最短的一段,从水厄底码头到工农桥,当作体验而已了,大概也就40分钟左右。

严格来说和我们平时理解的漂流不太一样,水流非常平缓,就是看两岸的风景,不会有任何刺激的感觉,偶尔下两个台阶,可能会有一些水溅到筏子上而已。两个人一个竹筏,完全靠筏工人力撑船,此段的价格是一个竹筏160元,我运气好,正好碰到一个小美女一起拼竹筏,另外筏工会要小费,反正就给点吧,不用太计较。

其实这一段就是在“十里画廊”里,沿途的风景真是非常好,除了因为暴雨而发黄的河水外。就这短短的一段,从登船处开始,我们至少碰上了10个做直播的,竞争也很激烈啊!

就是这种小台阶可能会溅起一些水花

这旁边可以看到有人还在用这个河水洗东西

有一艘竹筏挂在旁边的树上,可以想象前几天的水有多大

我把照片发在盆友圈,有人怀疑我是在黄河,也有人质疑这根本就是公园里划船嘛!但是考虑到前些天的暴雨,说实话现在还能够开放一段水域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觉得这边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手机根本没法拍出那种美景。而且上午也还没有那么热,如果全段开放的话,我肯定要漂全程两个多小时的那种。

月亮山

和小美女交流了一下,发现我们竟然住一个酒店,可惜她下午去兴坪古镇之后就坐高铁走了,要不然可以相约去吃一下满大街的“啤酒鱼”。不过小美女给我介绍了一位骑电瓶车的阿姨,可以带着我在整个阳朔溜达,还兼导游和聊天,相当于就是包车游了。哈哈,我在外面玩耍总能碰到一些小姑娘,怎么小帅哥就一个都聊不到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再到哪里去玩,所以阿姨接到我之后,我只说就沿着遇龙河十里画廊看看风景就好,于是阿姨先带我去了月亮山景区,没有进入景区,就是拍了个网红照。

十里画廊

然后到万景码头附近的万景步道,这里有水稻田和荷花塘,如果赶上十月份过来,金黄的稻田会非常漂亮。但是仍然因为暴雨原因,这边很多地方还没清淤完。

水稻田外面的围栏,上面全是涨水后留下的泥

虽然现在什么都没有,但是真的可以想象水稻收割时期的景象

荷花也还没有完全开,所以还是得七八月来,只是那个时候可能更热了

右边这个山也叫什么骆驼,这边的山的形状真的很容易看着像骆驼

这片荷花田据说要收费,虽然现在没游客也看不到田地的主人,但是还是不要随便进去吧

然后沿着遇龙河走走看看,这边的人一般都是租电动车,一路上只看到了两个老外是骑自行车的。

这里好像是骥马码头

到了中午天气也热了,关键是核酸快满48小时了,必须回城去做核酸,否则明天可能就坐不了火车了。阿姨作为本地人,在各种小巷里一通钻啊,就把我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我发现县城里哪怕是一些很小的小巷子里也都是旅店,都能住得满吗?阿姨说疫情之前绝对没问题,她家也是开民宿的,早些年人多到没地方住,直接在她家门口搭帐篷,还要付100多一天。

椿记烧鹅(西街店)

做完核酸决定去吃椿记烧鹅,在桂林没有吃成的。我的同学和同事都说啤酒鱼份量大但是不好吃,还找了个理由说是因为湖北人吃鱼的嘴巴太刁了,所以我还是吃烧鹅吧,买了四分之一只打包回酒店吃,顺便休息一下,下午没那么热了再出去玩。

不得不说这个烧鹅真的是名不虚传啊,我饭和菜都没吃完,这烧鹅全吃了!

阳朔如意峰

在酒店思考半天,网上见的比较多的是银子岩,但是还是一个溶洞,前台还有电瓶车阿姨都说,溶洞去一个就够了。然后他们都推荐去如意峰,缆车上下,有索桥、林中漫步道和玻璃栈道,还可以看日落。所以我大概在四点多钟又联系阿姨让她带我过去了。

如意峰离城区比较远,感觉阿姨这个时候才发挥了广西人的电瓶车水平,风驰电掣大概也花了40分钟。门票要248,但是阿姨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一个电话打过去,180就搞定了。

上山必须是缆车,我进去时已经快五点了,除了工作人员就只有我一个人,本来还有点怕怕呢!结果下了缆车才发现,景区还是有不少人的,关键是有一个统一穿着紫色丝绒旗袍阿姨团,后来才知道她们大概有200多人!

缆车上可以俯瞰这边的典型地貌

忽略我糟糕的拍照技巧,这里颇有一点修仙的感觉

下了缆车就可以看到上面的索桥和下面的玻璃桥,造型非常漂亮

先从索桥过去,然后上云顶

到达云顶,可以买个文创小雪糕,附赠祈福带一幅,可以系在云顶的栏杆上。

看一下云顶的观景台,幸好我上来得早啊,待会那200多个阿姨上来,就没有我站的地方了

看看阿姨们上来之后的景象,后来听别的阿姨说,这应该是电视台组织的活动,阿姨们应该是广西各地组织过来的,交个200块钱,再交200元集体做旗袍,一起过来拍节目的,还会用到无人机,正好也可以宣传如意峰景区。难怪我一路上碰到的阿姨们感觉很多都互不认识,有一些还化着妆,更可怕是还穿着高跟鞋,阿姨们太厉害了!

下来以后走另一条路,就是林中漫步道,一个很漂亮的玻璃桥,后面还有一段玻璃栈道,当然如果有人不敢走的话也有别的路。这个桥还算比较友好,我开始还以为这就是玻璃栈道呢,其实不是,真正的玻璃栈道在后面。

桥上看风景

这个才是真正的玻璃栈道,并不长,已经离索道很近了

必须要说如意峰真的是个惊喜,自然风光和创意景观结合,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游览完。就是酒店的人说什么可以看日落是不太可能的了,缆车估计都停了吧!但是回城的时候经过工农桥可以看日落。

大榕树

回去的路上会经过“大榕树景区”,其实就在工农桥的附近。据说这就是刘三姐抛绣球的地方。然后撑个船去到河对面就是对歌台,但是什么都没有啊,而且河上明明有钱,回头还得从桥上走回来,就这还要收费20。

工农桥

在这里拍照的人不少呢,没想到还是个网红打卡点。这个时候这边日落的时间大概是七点半左右,把握好时间,真的可以拍到很美的照片。

岸边的酒店像喊麦一样,可热闹了

站定一个位置认认真真拍日落,我旁边有人支了一个支架用延时拍摄拍日落,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拍了半个小时了。

小结

最后这一天阿姨骑电瓶车几乎带着我跑了一天,一共收了我90元,感觉还是划算的。阿姨就是本地人,一路上还不停地介绍,哪里可以骑马哪里可以热气球,还有直升机、温泉等等,至于县城里那些山,随手一指那都是她小时候爬过的。自从上次在绍兴坐了当地人的包车后,我觉得这也是个不错的玩法啊!

回来以后老规矩,去买了几个冰箱贴当纪念

然后回酒店和前台打听第二天早上怎么去桂林北高铁站,正好有一家三口准备包车过去,时间也差不多,240的包车费我分担80吧,一个半小时开到桂林北高铁站。

这次桂林游,虽然因为暴雨涨水等原因,漓江的水黄了,很多东西都没看成,漂流也只是个体验,但是整体感觉还是很好的,阳朔确实比桂林好玩太多了,风景山水也的确是“甲天下”,感觉还是玩得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