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自由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8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5/25

• 玩法/温泉

第1天

北京-台北(ca140)

航班号是随便输的,早忘了。

台北外双溪钓虾场

打车去了故宫附近的外双溪钓虾场,是台北最有名的钓虾场,钓虾很好玩,蓝色大头虾,大概300台币一小时,钓到的虾直接烤来吃,没钓到自己花钱买点烤了吃,再点点其他的菜,晚餐搞定。

外双溪钓虾场

我们1个半小时钓虾12只,都挺  大个的

豆腐特别好吃。

晚上不累可以逛夜市,选择有两种,宁夏夜市或华西街夜市。旅游团会带你去士林夜市,但是那个是半地下的,也不好,所以不推荐。台湾本地人都是去宁夏。

第2天

故宫博物院(台湾故宫博物院 台湾故宫)
  • 门票价格:旺季是60元,淡季是40元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外双溪地区
  • 简介: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步步进逼,北平故宫等地存藏的珍宝南迁。

早餐后打车去故宫, 上午逛台北故宫,好多的宝贝,值得一看,翡翠白菜比我想象中小。五花肉,更小。

故宫旁边是晶华餐厅,里面有高档台菜和小吃广场,你自己选吧。都不贵。吃饱喝足休息片刻。

挺嫩的。

台湾常见的菜,挺好吃的。里面的豆子酸咸

阳明山川汤温泉

打车到阳明山,下午阳明山上泡温泉,“天籁”、“川汤”都不错。我这次去的是川汤,大池子还好,小池子不喜欢,黑乎乎的。听说天籁更好,建议去天籁看看。其实宜兰县和金山县是专门泡温泉的地方,时间关系没法实现。泡温泉的地方可以吃饭,超过一定价格,温泉是免费的。

川汤,外面的大锦鲤。

101大厦、国父纪念馆

吃完回酒店。回来还有劲可以看看国父纪念馆、101都比较近,我个人没有去啦。

第3天

台北-高雄(621)
从台北到高雄的左营换乘

因为要去垦丁,必须从左营转车。

左营-垦丁

垦丁民宿的老板约的出租车,从左营火车站街上我们,开车直接送到垦丁的民宿家里。时间是2个半小时,费用1400台币,比从左营到垦丁要快一点,也更加方便。

民宿老板夫妻俩很友好,会帮忙推荐行程。通过他们也可以租车,很方便。如果不租车,老板会开车送你去不太远的地方。

垦丁沙点民宿

租车

通过民宿打电话,租车行来人接我们去办理租车手续,租车24小时费用是2500台币,加油费和超过时间的钱另算。我们加油1000,超时2小时。开车玩比较自由。

热炒100

晚上我们就开车去了垦丁夜市,好吃的太多了,烤鱿鱼,考生耗,水果,臭豆腐,虾,还有鸭脖等等。鸭脖子家的海带和豆干真心好吃。还有小的pub可以进去喝两杯,路边摊也有调酒,一杯100吧,好看,甜甜的。热狗摊老板是个漂亮女生,某人要不是实在吃不下,肯定会凑过去的。

垦丁大街夜市

第4天

垦丁

沙点民宿的早饭很好吃,是印尼小姑娘做的。吃饱后开车沿着恒春海边一路开着玩,又好景色就下来照个像呗,很自在,路上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在“风吹沙”,“沙乐水”景点都玩了玩,景点都非常小,算不上公园。

中午回到恒春镇,阿美泰式料理,镇子很小,饭馆也都小,阿美家的特点是,饭菜挺好吃的,墙壁可以随便涂鸦,板条类似咱们的炒面片,吃起来朴实但是舒服。中午太热不适于出行所以去海生馆把最热的时间耗过去。海生馆跟北京动物园的那个海洋馆差不太多,就是人少,可以近距离看海豚和企鹅。还有鲸鲨,挺大个的。

海生馆的鲸鲨捕食

阿美家的板条

去了白沙,就李安拍摄少年派的奇幻之旅的那个地方,水很清澈,景色不错。5-6点钟了还是挺晒的。

后面就是少年派的拍摄地

超美

晚上吃了镇上有名的小杜包子,本来以为是个餐馆,其实就是个包子店,当地人都去买,外带的。味道不错啦。垦丁镇上的热炒100,是家餐厅,味道不错,量小,要多点几个菜,台湾本地啤酒不难喝,一定要冰的哈。晚上累了就在房间休息,不累可以去夜市逛逛,除了吃喝,没什么其他可消费的。

冰品

第5天

从垦丁去花莲

从垦丁到花莲,搭公交大巴到枋寮火车站,然后转搭火车到花莲。这些火车票都是出发前5天预订的,需要**。酒店和民宿是从agoda上面订的。垦丁到枋寮的时间约90分钟,垦丁到花莲的列车班次多。车站很小,挺破旧。火车上给花莲的吉美民宿打电话。老板回去接站,接站费100,民宿就在花莲县火车站附近。入住花莲后,与民宿老板商量在花莲的行程,并租车。

吉美民宿

•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和平路和自強路口
  • 简介:花莲县吉安乡「花莲自强夜市」的起源,是因為原本在"花莲市旧火车站六期重划区"内经营生意的摊贩们,因土地徵收无法继续在该地继续营业,所以透过目前的夜市股东,找到这块位在"自强路"及"

晚餐去的自强夜市,比较小,但是好吃的不少,生煎包子,烧烤,都挺好吃的。鲜榨果汁,凤梨和苹果二合一的那种最好喝。还有百香果的也行,酸。烤玉米排大队,但是味道就那样。有个牛排摊,看着不错,实在吃不下了。

第6天

鲤鱼潭、池南森林公园、月卢、海边

开车去了鲤鱼潭,租了自行车,绕湖走了一大圈,好热。下坡的时候蛮舒服的。旁边是池南森林公园,没有去,太热。

鲤鱼潭

花莲的海

月卢

中午我们去“月卢”吃饭,这个地方在半山腰,小车可以开上去,要是走路,太远了点。风景特别好,是日式榻榻米或者大木头桌子的风格,台菜。有个炒青菜挺好吃的,山苏菜。鸡是他们的特色菜,最小一只也吃不了。吃完我们看了看风景,休息一下。

月卢里面都是大木头的桌子。

半山腰的餐厅。

海边

沿着花莲东面的海往回开,左边是山,右边是太平洋,云比较好看悬在半空的,有点像海市蜃楼。五点多,太阳已经不那么晒了,带着孩子在海边玩玩沙子。

黑沙滩,小屁股上的尾巴是亮点

055海鲜

晚饭是在盐寮,有个055海鲜,可以吃龙虾,生鱼片,比较实惠,最贵的龙虾只要650一只,台币哦。我们买了两只。055餐馆是当地口碑比较好的。我觉得算不上太干净,但是海鲜比较新鲜。

很厚一片,这样的200台币一份,超值

龙虾比图片上要大一些。

第7天

花莲返回台北

早饭后花莲返回台北,火车大概2个半小时。

意大利面店

中午是他的一个台湾朋友请吃的意大利面,味道挺好的,店名忘了,里面的芒果酪特别好吃。对了,在台湾没少喝奶茶,“50岚”喝的最多。

乾唐轩、珊瑚店、郭元益

下午买了珊瑚,乾唐轩的活瓷杯子等等礼物,还买了一箱凤梨酥,“郭元益”是百年老店。

诚品书店

晚上去了24小时诚品书店。去书店是搭捷运去的,2站地。比大陆的地铁宽不少,人也多。

第8天

sogo

因为是6月1日儿童节,去sogo给孩子买了两件衣服,不便宜。

日本料理

中午随便在商场附近吃的日本料理,地上一层,地下一层,味道挺好,但是椅子是绒面的,最怕做绒面的椅子,吃完赶紧结账走人。吃完回酒店躺了会,

台北桃园回北京

结束8天行程,意犹未尽,返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