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9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12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上海-桂林(CA1969)

小贴士告诉你:

0.机场有直接到阳朔的大巴,好像14:00有一班!可以问工作人员。

1.不要在桂林市区浪费太多的时间,最美的桂林山水全在阳朔。

2.漓江的精华段也是在阳朔境内,就是杨堤——兴坪这一段。

3.阳朔街上有很多拉客的大婶,她们能带你去玩,还能买到优惠的门票,不过要货比三家,要学会砍价。195元的《印象·刘三姐》门票,150元就可以买到。

4.《印象·刘三姐》的门票越后排越贵,因为视野更大,场面更壮观。

5.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可以到阳朔大桥或者阳朔码头拍摄日出和日落。或者到阳朔公园,爬到山顶拍摄阳朔全景。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31号
  • 简介:坐落于繁华的市中心,临近漓江、桃花江畔和象鼻山;紧靠百货大楼、中山路步行街;距离国际机场乘车仅需30分钟。

0773-2283388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31号

• 地址:文明路8号(杉湖双塔侧,近李宗仁官邸)
  • 简介:店内装修韵味十足,家常桂菜口味地道

“早蒸剑骨鱼”&“木桶飘香鸡”&菌菇老鸭汤&鱼香肉丝。...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两江四湖景区是指漓江 ( 市区部分 ) 、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构成的环城风景带。三个景区的园林绿化,或亭、台、楼、阁、园林建筑和名人雕塑,或名花、名草、名亭和桂林山水诗廊,均可让人感受到桂林的天生丽质与深厚的文化底蕴。榕湖、杉湖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北与中心广场毗邻,东与漓江隔路相望,繁华的中山路穿过湖区,是桂林城中开放式的休闲步行公园(免费的,感觉倒有些象西湖沿岸)。杉湖东南侧建有杉湖双塔: 41米高的 9 层铜塔升腾湖中,与之相伴的35米高的7层琉璃塔屹立于杉湖岛上,两塔通过 18 米长的水下水族馆连接。铜塔所有构件如塔刹、瓦面、翘角、斗拱等均由铜材铸锻而成,创造了三项世界之最,即最高的铜塔、最高的铜质建筑物、最高的水中塔。琉璃塔的装饰手法富有中国传统韵味。双塔互相辉映,成为城市中心的旅游新景观。在两江四湖景区漫步了三个小时后,顺便吃了点晚饭(也就是著名的桂林米粉,感觉一般般,不过有种现榨的玉米汁喝起来还蛮有滋味的)。晚饭后到漓江大瀑布饭店观赏九天银河(晚上8:30到8:45),没想到水从十几层高的楼顶沿着饭店的玻璃幕墙一泻而下,足足有四五十米宽,相当壮观。

正阳路步行街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桂林最出名的一条商业步行街,这里有琳琅满目店铺,五花八门的小吃餐馆,还有标志性建筑——钟楼。

金龙寨(文明店)

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

沿文明路走60米,右转

走80米,右转

走200米,左转

走100米,左转

走140米,直走进入正阳步行街

沿正阳步行街走320米,到达终点

正阳路步行街

------------------------------------------------------------------------------

两江四湖

沿依仁路步行街走160米,左转进入正阳步行街

沿正阳步行街走30米,到达终点

• 地址:杉湖北路4号1-2层
  • 简介:敞亮大气的人气餐厅,各类粥品黏稠清香

流沙包,排骨芋头

0773-2828172

地址:秀峰区杉湖北路3号(漓江大瀑布酒店旁)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

沿正阳步行街走180米,右转进入榕城路

沿榕城路走120米,左转

继续沿榕城路走110米,到达终点

桂林粥城.漓江菜(杉湖店)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 简介: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地处桂林市中心的繁华地段,东临秀丽的漓江,正对碧波荡漾的杉湖,南邻象山公园,北望独秀峰、叠彩山,环境怡人。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规模大、设施设备豪华,它在原漓江饭店的基础上,以水景文化

观赏九天银河(晚上8:30到8:45)

共50米,约1分钟

桂林粥城.漓江菜(杉湖店)

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

沿文明路走80米,左转进入福旺路

沿福旺路走10米,到达终点

星程桂林文明路贵客0773酒店

第2天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

走90米,到达终点

桂林汽车客运总站

• 地址:象山区中山南路65号

桂林汽车站乘坐桂林发往杨堤的班车,车程:80分钟左右,车费19元/人。

发车时刻表:早上7:20,8:20,10:30,11;30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下车后就是码头,师傅会在码头接你们,也会提前把师傅的联系方式给你们

漓江上有个别从杨堤到兴坪的竹筏师傅很黑,一天接几趟生意,老开竹筏上的发动机,迅速跑(根本不是漂流)完就了事。你先问一下问他能不能不开发动机,慢慢地漂。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漂流完上码头,可以在这里的车站直接坐车回阳朔。建议先游玩这里的兴坪古镇(门票免费)再从兴坪车站坐车到阳朔。

电话:0773-6919789

沿城中路走250米,右转进入西街

沿西街走140米,到达终点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阳朔很小,建议住距离西街百八米的客栈,便宜,不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漓江83公里精华段兴坪古镇境内
  • 简介:漓江风光中的精华景点,因作为20元人民币的背面景色而闻名。

门票价格:免费

沿蟠桃路走390米,左转

走20米,左转

走190米,到达终点

黄布倒影

第3天

• 地址:榕荫路1号
  • 简介:传承当地人的美食记忆,以啤酒鱼闻名

“谢三姐啤酒鱼”、“一块瓦啤酒鱼”、“西街龙记啤酒鱼”、“覃大姐啤酒鱼”等几家大排档是做啤酒鱼的老店,味道都是不错的,人均消费50元~60元。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阳朔汽车站出口处,有阳朔-金宝的小巴,问清楚是否路过金龙桥(阳朔到金宝有两条线路,其中一条路过金龙桥),车费6元/人。

租一辆自行车,骑到遇龙河去漂流是不错的想法!

遇龙河是阳朔县城边上的一条河,也是阳朔山水的精华,代表着中国最经典的田园风光。它与漓江有着不同的美,如果说漓江是“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遇龙河的竹筏漂流,更适合游客慢慢地品味桂林的秀美山水。

骑行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路都是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每一个角度都是最美的风景,这算是对“人在画中游”最完美的诠释吧。一路骑骑停停,或欣赏一下路边池塘盛开的荷花,或在果农的西瓜摊上吃块西瓜,一点也不觉得累,这就是骑行阳朔的美好。

大约花了半个小时,骑到了遇龙河漂流的出发地——遇龙桥,一个竹筏坐两个人,坐上竹筏,便开始了一段最休闲的山水之旅。你不需花任何力气,只需躺在藤椅上,静静地欣赏遇龙河上最秀美的中国山水。遇龙河漂流大约需2小时,到达终点工农桥,找到原来的自行车,继续骑行。这里附近的一段公路被称为“十里画廊”,集中了阳朔五个景区,例如大榕树、月亮山、蝴蝶泉等。

• 地址:C027道旧县村(近遇龙河)
  • 简介:临窗尽览山峦之象,鲜材巧技以造农家风味

啤酒鱼,桂花酒

人均:48元

类型:其他中餐

电话: 0773-8772715

地址:阳朔县旧县(近遇龙河)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地址:高田镇、阳朔镇、白沙镇交界地区

• 地址:阳朔县芙蓉路阳光100旧街楼(近叠翠路)

人均:4元

类型:小吃面食

电话: 18777338022

地址:阳朔县阳朔县芙蓉路阳光100旧街楼(近叠翠路)

第4天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自己坐专线大巴(买套票才能够坐)

门票价格:65 元

开放时间:8:00-18:00

电话:0773-7133582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小青山银子岩景区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5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门票价格:50元

开放时间:8:30-17:30

电话:0773-2819133

地址:广西-桂林阳朔县城15公里的桂阳公路之上

个人感觉去不去都可以吧,风景肯定是遇龙河的最好哦~~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阳朔参团一日游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7天

• 地址:阳朔观莲路1号
  • 简介:阳朔碧莲江景大酒店坐落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阳朔碧莲峰下,漓江之滨,亲漓江、近西街。酒店交通便利,环境宜人。 不离酒店即可漫步漓江之岸,距著名的西街仅百步之遥,离《印象刘三姐》山水实景演出剧场约几分钟

阳朔至桂林机场直达快巴线路全程高速公路,约98公里,正常运行时间约1小时20分钟左右,阳朔发车点在阳朔碧莲江景大酒店,每日13:00和16:00各发一班

• 地址:临桂县两江镇

第8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北路40号

已经预订4.15日,未付款!到了阳朔直接去就可以,步行10分可到西街!

价格:110元

电话:0773-6919789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北路40号

• 地址:临桂县两江镇

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到阳朔,如果时间合适可乘车直接到阳朔!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建议你们休息一下,到西街逛逛,看看黄布倒影。

时间早的话,也可以去银子岩。

改天可乘车去漂流---漓江精华段(杨堤--兴坪)漂流中间不要错过-----浪石村!!

从北站坐车哦,约1个小时到杨堤。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

沿城中路走250米,右转进入西街

沿西街走140米,到达终点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9天

• 地址:象山区中山南路

桂林有两个火车站,桂林站(南站)和桂林北站,你们要坐的应该是:桂林站(南站),买票时请核实!!!

车次 出发-到达 发时-到时 运行时间 参考票价

T78 桂林 - 上海南 20:40 - 15:05 18小时25分 硬座 192 硬卧下 351

K150 桂林 - 上海南 08:45 - 06:15 21小时30分 硬座 192 硬卧下 351

K538 桂林 - 上海南 17:47 - 15:35 21小时48分 硬座 192 硬卧下 351

K182 桂林 - 上海南 12:38 - 12:09 23小时31分 硬座 192 硬卧下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