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一颗朝圣的心,上路。西藏15日自驾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怀一颗朝圣的心,上路。西藏15日自驾

• 出发日期/2013/09/19

• 玩法/自驾

前言

梦里的西藏,有明媚的阳光,晴朗的蓝天,虔诚的人们 . . .

曾经,她的神秘让我不能了解,她的遥远让我不能到达,她的圣洁让我魂牵梦绕。

终于,在2013年的长假,我们一行8个人,两辆车,一路自驾,前后共历时15天,从北京到西藏,用滚滚车轮丈量了真实与梦想。

15天下来,衣食住行全算上,总共花费33, 880元,平均每人4, 200元左右

两辆越野车,全程自驾,八个人里有三个有远途自驾经验,所以基本上能保证一有人累了就及时轮换。远途自驾游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避免疲劳驾驶,避免走夜路,保证安全第一。

我们此行没有事先预定住宿的地方,一是考虑到不是出行高峰,二是想能路上相对灵活一些安排行程,所以关于住宿这一块儿没有什么比较推荐,只是列出了我们住的一些地方,如果大家对住宿要求较高,就不要参考了

其他

衣服:高海拔的地方气温一般比较低,尤其是9月末10月初的西藏,还是挺冷的,所以最好带上一些厚的保暖衣、冲锋衣,女孩子最好带个薄羽绒服。另外,由于西藏日照很强,最好带上遮阳帽、防晒霜、墨镜等。其他的就是一些日常的衣服了,最好带那种一件套一件,好穿脱的,以便应对一路上的气温变化。

药品:除了日常出行必备的感冒药、止泻药、退烧药、创口贴之外,还要准备些抗高反的药,比如高原红景天(出发前一周开始吃,到了西藏之后再吃一周)、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如果去的时间长,还可以带点复合维生素片,及时补充维生素也对缓解高原反应有帮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出发前患了重感冒,一定要将感冒治好后再进藏,因为带着严重的感冒进藏极易转为其他高原病,特别是肺水肿—一种特别危险的高原疾病,不及时治疗很容易有生命危险。 但如果是到了西藏之后得的感冒,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在高原已经有了一定的适应性和抵抗力,吃上几天感冒药,身体基本上就能调整过来了。

自驾车队:带上GPS、对讲机、另外像是应急灯、备胎、防冻液、拖车绳、补胎剂、维修工具这些也最好能带上。

第1天

北京-西安

全程赶路,走京开-大广-廊涿高速, 途径河北、山西、陕西,共计约1100公里。中午大概12:30到达太古服务区,这个服务区在建设中,设施不错,在服务区午饭休息,吃了我们自带的烧饼,面包,熟食肉,苹果榨菜,很是丰盛,这就是我们的中秋大餐。休息一小时后,13:40出发。在进入临汾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一路上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

• 地址:西安碑林区南大街6号湘子庙街口
  • 简介:汉庭优佳酒店(西安钟楼南门店)位于西安南门(永宁门)西北角,坐落历史悠久的明城墙脚下(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晚西安分会场举办地),毗邻钟楼、鼓楼及回民小吃街,约500米。 酒店距离碑林博物馆500米左右、陕西历史

晚上20:00左右进入西安市,通过手机找到了汉庭,办理入住。问了工作人员说附近有一条小吃街,离酒店就一站地,结果走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大排档的摊子,7毛的串,一根签子两块肉、喝冰峰,汉斯。这就是我们的中秋晚餐。因为云彩太厚,看不到月亮,所以没法赏月了。喝着小酒,聊着明天的安排,畅想着明天早饭要吃胡辣汤,肉夹馍和水盆儿羊肉。

饭后溜达着回住的地儿,路上看到烤茄子又坐下来吃了一顿蔬菜,那时有点微晕乎。回到酒店后倒头就睡,再睁眼时已经天亮。

第2天

重庆秦妈火锅(新都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近郊新都区新都大道天府香城21幢(石油大学对面)
  • 电话: 028-83048196

早饭胡辣汤小油条,肉夹馍,这一天也是全程赶路,经过汉江,秦岭, 傍晚到达成都,晚饭吃的秦妈火锅,算是进藏前的大餐,吃饱喝足后买了点水果留着明天吃,头几天的食物补给很重要,因为之后会离开城市,再想买这些东西就不容易了。

第3天

成都-新都桥

继续赶路的一天,走邛名高速上318国道,翻山越岭入云海,经过大小的弯道,胳膊肘弯,发卡弯,大肠弯,打火机要下岗了,需要原始的火柴。经过海拔4298米的折多垭口,甚是寒冷室外气温8度,从这天开始就不能太得瑟了,否则会高反。午饭在天全县城路边的小馆儿解决,米饭青菜,鱼香肉丝,钵钵鸡的爪爪去骨,最后光盘,这顿饭是这几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顿,又便宜又好吃。吃饱了继续赶路,下午开始走318国道,遭遇第一次堵车,主要是由于前面修路,外加总有小车加塞,大约堵了一个多小时,才终于能动。

晚上到达新都桥,入住好摄之途,服务很好,有热水,但是没无线,没电视。

第4天

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无意间看到彩虹。剪子弯在修隧道,所以前后的路都不太好走,过了剪子弯4659要去卡子拉山垭口,在去往垭口路上一路爬升,看到山尖的感觉就是爽啊,阳光撒下,层次感分明,用语言无法形容 。走着走着天渐渐黑了,山路难走啊,20:10到达理塘,这里海拔4000左右,本想住在巴塘但还有好远,天又黑,所以安全起见决定住在4千的地方。一天跑了200km,跟第一天比差很多,最大的感受,蜀道太难走了!

第5天

巴塘县

昨晚住在号称世界上最高的县城-理塘县,海拔4100。可能是高海拔的原因,大家基本上都没有睡好,好多人5点多就醒了。迷迷糊糊到了8点,下楼放东西吃饭,早上想吃碗清淡的面,结果与我们说的有点差别,但还是强迫自己尽可能的多吃,因为下一顿实在难以预测。

9点出发前往巴塘,从理塘出来可以看到许多搭车的背包客,他们想搭个美女上来,其实帅哥也可以的,哈哈哈~~~~。从理塘到巴塘的这段路很好走,全是柏油路,可以一路奔跑,后面那台车换了女司机,赞一个。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早上雾气微重,阳光出来雾气散去。远眺远处的雪山,乍一看很像一块白云倒扣在山顶,时不时停下来拍照。还有山上的牦牛,依稀可见。

12:30就到了巴塘县,这里海拔2千左右,所以纷纷得瑟起来,说话也开始有力气了。

从巴塘出来没多远就可以看到一个小支流汇入金沙江的画面。两个河汇在一起的时候有明显的分界线,一边黄,一边绿。一路沿着金沙江走,14:15到达金沙江大桥,桥的一边是西藏境内,另一边是四川,过了此江我们便踏入圣洁之地西藏,在金沙江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很多骑行的人也在西藏界这个标志性石碑前合影留念,他们骑单车从成都出发已经10天了,非凡的毅力。

拍照后,取身份证儿在检查站登记,登记后才能通过,71公里的路不得低于两小时到达,之后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工间隔测速的。时间充足,我们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拍拍照片。这段路地面很平坦,但是山上有碎石滑落,所以限速还是有一定道理滴,是不能掉以轻心滴。16:45到达芒康,之后的路仍旧是间隔测速,中间停下来拍照,忘记身处高海拔,下车后看到美景有些激动,等上了车开始头疼,以后要时刻记得淡定淡定,放慢动作。

本来原计划今天的目的地是左贡,但考虑到左贡的海拔比较高,而且天色也渐渐黑了,所以最终选在了芒康和左贡中间一个较大的如美镇住下。澜沧江经过如美镇,因为这里是兵家必争置地,所以战争期间有很多的碉堡,现在还可以看到碉堡 ,新桥是在碉堡的基础上建成。再往前面一点到检查站,在检查站前面找住的地方,宾馆少且条件都不太好,凑合住在一个度假村,此度假村有点惨,惨状就不说了。

第6天

邦达广场

8点从如美出发,继续沿318国道前进。上午一直爬山,到达雪线,海拔5008,东达山垭口, 据说这里每天晚上都会下雪,幸好今天晴天雪已经化了。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雪峰,峰顶是云雾缭绕的终年积雪,下面一点却是在阳光下发出柔和金光的丰茂草甸。虽然已经过5000了,大家貌似都适应挺好,纷纷得瑟各种pose各种拍。一个骑行路过的哥们还主动把单车装备借我们拍。他还有10多天才能到拉萨。继续沿高原前行,10:40到达左贡县,没有停留继续往前。

中午1:20分到达邦达县,还比较大,邦达有机场,是昌都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在县城吃午饭,死贵,米饭要5块一个人,因为食材从川、滇、青运过来费用很高,青菜也要6块一斤。海拔还在4300左右,爬坡上厕所也要喘几口气。

业拉山

吃过饭过检查站,下个检查站八宿还有90公里,要求2个半小时到。14:10分过业拉山口,4658米。业拉山99拐,打通了澜沧江和怒江之间的天堑,从观景台可以看到99拐的雄伟全景。这一段急弯多,还好路平整,我们的轮胎在小雨的浇洒下能闻到轻微胶皮味了。路边山坳里有江南风景似的梯田、农舍。喜马拉雅山东侧气候较好,越接近林芝,看到农田耕地就越多。

16:00 左右到达怒江桥,桥头有武警军事管理区,武警在桥头管制,车辆排队等待通过。通过怒江大桥,最后看了一眼怒江大峡谷,就转向另一条支流冷曲的山谷。昨天到今天,我们已跨越了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下午经过的风景都很美,蓝天、远处雪山、阳光洒在草甸上、山坡上层林尽染的秋意,像不断变换角度的油画,只是用镜头无论如何也表现不出来。

•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

18:40,终于抵达今天的终点然乌湖。这个狭长的高原湖,倚着来谷冰川,不远处是来龙巴冰川,更远的是米堆冰川。冰川旁边临着覆盖金黄色植被的山,湖边还有农舍耕田,一副神奇的油画。郁闷的是相机连备用电池都没电了,拍不下来这景色。只好深深地看了几眼,都记入脑海吧。

然乌家庭宾馆

晚上就住在然乌湖边的一家藏族家庭宾馆,好奇心驱使厚着脸皮去楼上他家参观了一下,客厅非常华丽精美的藏族特色装饰,正面墙上供奉莲华生唐卡,女主人和老婆婆在包一种包子,男主人逗着一个9个月大的漂亮宝宝,一家人非常温暖。晚饭还是镇上的川菜,石锅鱼非常好吃,每人至少喝了三碗。不过当知道是然乌湖里悄悄打捞的鱼时,还是觉得有点罪过,破坏生态。今晚虽然3900,大家都感觉不大,睡了。

第7天

大家起来都有点头疼,海拔还是有点高。在等着大家轮流洗漱的功夫,我们几个跑去看然乌湖日出。已经好些人在观景台上架好长枪短炮了。等了一小会,太阳从云层里透出金光,投射到近处的山顶,山顶像戴了一个闪光的皇冠,山坡上顿时一片金黄,倒映在湖水面上,而临近的冰川也更清楚了,冰雪覆盖的山峰雾气腾腾。左边的冰川是一幅泼墨山水画,右边近处的山是一幅金黄色调的油画,他们居然完美的融合到一幅画里。太美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波密县
  • 简介:是川藏线上闻名的天险。

10:40继续前行。11:30到了波密检查站。进入波密,明显植被更茂盛了,穿行山间像在平原地区的森林里,不时有冰川和雪山在远处掠过,山谷里有世外桃源般的农舍农田。为了赶着去通麦排队,中午在波密路边简单吃了点干粮就继续赶路。山路变成了林荫道,两边是茂密的森林,四周的山上都是浓密的森林,像在兴安林场穿行。有个别路段损坏,都是土路,还有涉水路段。

下午3:30到了通麦,所有车辆排队,前面的车说已经等了2小时了,排队车辆不知排了多少公里。通麦大桥号称川藏天堑,经常塌方或被泥石流冲坏。最近8月有次严重的,9月初才修好通车,但要单边放行,所以要排大队。潇哥把调频调到438000,听到前面人正讨论情况,说通麦往前路非常难走,几乎不是路,还有女声在里面尖叫。看到偶尔过来的车全身泥泞,车牌玻璃基本都看不见了,连车顶上都有泥,可以想象前面的情况。5点左右开始往前蹭,一点一点的,蹭点就停车熄火,中间还有妄图加塞的,车技比拼啊。潇哥正义地阻挡加塞车,仍然采取他在左我们在右、拦住路的方式,前几天也是这种情况潇哥在正义地阻挡加塞时还被加塞车蹭了一下,今天还算解气,一辆不守规矩多次加塞的车插到逆行车道时,在潇哥举报后被武警没收了驾照,排队车辆都鼓掌表扬那个小武警战士。神奇的是,排队时发现前面那辆车就是早上碰上那辆北京霸道,这次终于把手台联系上了,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蹭了五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通麦大桥。难怪啊,这座横跨雅鲁藏布江的要塞大桥,单薄无比,用钢索拉起来的吊桥,宽不过6米,桥面是驾校走双边那样中间低一块的,车轮必须摆正在双边上。桥面承重有限,每次桥上只能有一辆大车或7辆轿车,武警在两边桥头单边放行,一辆一辆放,大车多,而且所有车辆都小心翼翼地走,所以放行非常慢。过了通麦大桥就是川藏线上最险要的一段,一直到排龙,没有公路,都是悬崖边,窄而泥泞坑洼的烂路,还要会车、堵车,时速只有10公里,托底是必须的。

第8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 简介:林芝和拉萨的分界线,东西两侧风景完全不同,反差极大。

早上9:30从鲁朗出发,下着雨,10多到达色季拉山口时,一片雨雾,神山南伽巴瓦峰被完全遮盖了,即使是最佳观赏点也没有看到这座神山的风采,太遗憾了!

继续往林芝中心走,路边出现大片的农田,不愧是小江南,水土丰茂,越接近八一,感觉越像平原的村庄,大家说好像到了河北农村,不过因为少了藏区特色,倒觉得没那么有感觉了。11:30到了八一,地图上标这是个镇,但完全像个大县城,建筑风格都是汉化的,没什么藏族特色。中午在一个川馆吃了炒蹄花、炖蹄花、辣子鸡,不错。石锅鸡看来是没机会了。

下午1点出发,下一站松多,210公里要求4.5小时。一路沿着尼洋河慢悠悠地走,尼洋河被称为仙女的眼泪,非常清澈,绿莹莹的,缓缓地在山谷里流淌,河边的山石像桂石林的山那样秀峻。怕超速,路上歇了几次,拍了几张“神奇的天路”。实际里程肯定不止210公里,至少多20公里。5:50到达松多检查站。又领一张票,下一段50公里1个小时。这段路开始爬山,以雪山景为主。秋意浓浓的高山草甸,牦牛群,溪流,雪山一路相伴,每转过一个山谷,大家就惊呼一下,美得无法言语。其间翻过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拉山融化的雪水是尼洋河的发源。山口上很冷,含氧量只有平地的一半,快走几步还是要喘粗气。从山口可以看到高山草甸和雪山全景,这是我们翻越的最高山口。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7:20到达贾多检查站,除了身份证搜索排查,还检查了后备箱,领票。下个检查站64公里80分钟。这样一直限行。

9:40左右,前面看到了大片灯光,我们打开天窗,看到满天繁星,披星戴月地,经过8天的旅途,到达川藏线终点,我们终于进拉萨城了!汽车拐过弯第一眼就看到了布达拉宫,真是有种朝圣者的激动感觉!虽然很晚了,我们还是在宽广无人的布达拉宫广场前伫立了良久。

第9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早上6点,去布达拉宫排队预约票。布达拉宫限制流量,需要提前一天去布达拉宫旁窗口预约,每人限拿4个身份证。8点半开门,必须6、7点去排队。还不错,等了2个半小时,约上了。

上午去八廓街转转,本地的藏式风情很浓。下午,有个同伴突然急性肠胃炎发作,被2个哥哥送去医院打吊瓶,其他人按原计划去羊湖。沿机场高速走,进入318国道,过了曲水大桥往右进入省道,爬山,过了5000米的甘巴拉山口就看到羊湖了,像一块蓝宝石一样晶莹剔透。分别在山顶、山腰、山下湖边欣赏不同角度的羊湖,各种拍。回返,时间跟来时一样,用了2 个小时,限速。

晚餐

晚上扎西盛情款待我们,吃了顿丰盛的臧家宴,谢谢扎西!虽然很多年没有见,但感觉仍然像当年一样亲!

第10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布达拉宫预约的是11点,票价200。早上先去大昭寺,9点开始卖票,也要先排会儿队。藏民不用买票,并且7点就开放。布达拉宫也一样,藏民不用买票。大昭寺参观1小时。出来匆匆在八廓街买了点东西就赶去布达拉宫,据说过了预约时间半小时就不让进了,连跑带颠的总算赶上了。

布达拉宫参观花了近3个小时。在3600米爬上布达拉宫的门还真不是很容易的事,所有人都气喘吁吁,走一段歇一段。后悔没在门口找好导游,进去才知道人太多根本找不到这里正式的导游,只好全程蹭了N个人家导游的团跟着听。布达拉宫开放的部分只有1/4,1300多年来聚集了西藏大部分的财富,据说整个布达拉宫的收藏价值相当于上海100年的GDP,有可能过些年开放的部分会越来越少,甚至不开放。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小昭寺路41附近
  • 简介:融合了汉藏式建筑特点,规模不大却很清静,沧桑韵味十足。

布达拉宫出来直奔小昭寺,离得不远,2公里左右。小昭寺比大昭寺小很多,人没那么多,也值得一看,下午3:40正好碰上寺里僧人做功课。大、小昭寺,布达拉宫,加上八廓街里的寺庙,看了几个风格和地位不同的寺庙,寺里具体情况和礼佛的事自己体会,不说了。大昭寺香火最旺,很多的藏民在寺外叩拜,还有很多在排队进寺拜佛。藏民拜佛一般会带装酥油的暖瓶、酥油块、牛奶、哈达、格桑花等,非常非常虔诚,带最多的是酥油,所有的寺庙都弥漫着酥油的味道, 寺里的油灯都是烧酥油的。比好喝的酥油茶浓很多的酥油味。想起拉萨,我就会立即想起那种酥油的味道。佛教已深入藏民的骨髓,不去了解佛教,就不会了解西藏。真希望有更多时间去深入了解这个独特的地方。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位于距拉萨90多公里的羊八井盆地,以地热资源闻名。

下午4:40,告别拉萨,继续前往羊八井。虽然不算远,但因为仍然限速,还是开了2个小时才到。羊八井以温泉著称,我们慕名住进了羊八井温泉宾馆,房费含泡温泉,温泉设施简陋,但水质很好。泉眼出来的水有7、80度,鸡蛋放进去1个多小时就可以吃了,我们吃了好几个这样煮的藏鸡蛋,很好吃,又买了好多进去准备当早饭。泉水要经过降温才可以泡。海拔4300,稍微大动作都喘气,尝试下泡温泉,也是种新体会。不能泡久了,泡久了会高反。今晚挑战4300的睡眠。

第11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早上9点出发,起始里程4293公里。沿109国道前进,下一站当雄。10:45到达当雄检查站,过了检查站,几分钟后到当雄县城有个岔路口 左转,这里容易错过。转过弯很快就到了纳木错国家公园门口。检查,买景区票,领路政检查票。下个口23公里半小时。 纳木错地区牧场丰茂, 路上都是雪 山,草原,溪水,牦牛像洒在草原上的黑芝麻。风很大,翻过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时,感觉快被风刮跑了。中午12:20,到达纳木错湖边。纳木错是中国第 二大咸水湖,也是海拔最高的咸水湖,4700米,念青唐古拉山融化的雪源源不断补充进去。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念青唐古拉山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属断块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伯舒拉岭相接,中部略为向北凸出,同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长700千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虽然同时并称为三大圣湖, 纳木错和羊湖的风格完全不一样,羊湖 像一块碧蓝的美玉,安宁柔美,而纳木错却像海一样浩瀚,碧绿的波涛拍打着岸边的沙石,绿得如烟的湖水映着对岸念青唐古拉山脉绵延的雪山,美得如不食人间烟 火的圣女。湖边有当地居民拉马的、牦牛拍照的、纠缠要钱的小孩,要留意产生纠纷。

第12天

妥巨拉山

出了那曲,一路爬高,车外温度1度,公路两边都是薄薄的白雪,远一点的周围都是雪山。跟公路平行 的是青藏铁路。这么冷的天,路上还有信徒穿着单薄在边走边行长叩礼。据说有信徒为去拉萨朝圣这样一边拜一边走,要走一年。

11:50爬上5170的妥巨拉山口,到处都是积雪,同行的几个人按耐不住开始打雪仗。过了妥巨拉山口不远,看到了一群藏羚羊,轻快如小鹿,兴奋得赶紧拍照,我们 200的镜头拉到最远也不是很去出去,潇哥300的镜头拍的特写非常棒,下次来必须加个镜头。过了一段又看到了藏野驴,半天不动,还以为是假的,过好一会才 动一下。今天运气真不错,都让我们看到了。

• 地址:109国道

12点多爬上了青藏线最高点,5231的唐古拉山口,唐古拉山是西藏和青海的天然分界,过了唐古拉山就进入青海。唐古拉山的主峰各拉丹冬是长江源头沱沱河 的发源。在唐古拉山口,路旁积雪有10多 公分。顶着高海拔,躺在雪地上拍了几张满意的照片。过了山垭口,是唐古拉山脉的连绵雪山,我们像在冰雪仙境穿行一样,尤其是有一处,雪山冰川映着湖面,美 得让人没有真实感,像特技做出来的电影场景。我们完全迷醉了,说不出话来。我感慨武侠小说里描写的世外高人住的场景是真的有啊。一路看到的这些景色只有自 驾能看到,火车和飞机都看不到,辛苦自虐也是有回报的。

• 地址:格尔木八一中路18号
  • 简介:格尔木珠峰大厦地处格尔木市八一中路繁华黄金地带,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格尔木珠峰大厦设施齐全,装修豪华,拥有各类客房,大小会议室等。大厦以“宾客至上,服务一流”为经营宗旨,不断追求卓越,也是您商务

21:30过昆仑山口。因为青藏公路海拔一直高,所以过昆仑山基本没有爬坡的感觉就过了。黑夜里没看见昆仑山的风采。

22:15过西大滩,距格尔木还有120公里。

22:35纳赤台,距格尔木100公里。

23:50到达格尔木,入住格尔木珠峰大厦。为犒赏今天的辛苦,特意奢侈下住了三星宾馆。晚饭吃了马胖子烤肉。

第13天

• 门票价格:青海湖151景区门票价格:100元/人 青海湖鸟岛门票:118元/人 青海湖沙岛门票:70元/人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109国道北 侧
  • 简介:中国第一美湖,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全国五大美湖之首。

早上8:30出发,里程5460公里。上G3011,柳格高速部分,察尔汗方向,全程限速100公 里。今天开始上高速了,我们潇哥设计的路线太牛了,一上高速就赶上十一免高速费。昨天814公里开了15个小时,今天的820公里应该要快多了。一路柳 格高速,之后转德小高速,再转315国道。

在黑马河乡转青海湖环湖路,从青海湖西南进入,沿环湖路到东北方向出来,继续315国道到西宁。青海湖是全国最 大的湖,4300多平方公里,咸水湖。看上去更像海,无法看到全貌,像站在海边,只是湖边有大片的草原,成群的羊、马、牦牛。景色与刚看过的羊湖或纳木错,还是没法比的。鸟岛没进去,因为据说要4到6月才能看到大批的鸟。

• 地址:西宁城中区西大街8号世贸大厦17F
  • 简介:西宁城中世贸宾馆位于西宁市市中心,处在繁华商业心脏地带,毗邻青海省政府,青海世界贸易中心、中心广场、西单商场、青海古玩城等均步行可至,地理位置优越,出行交通便利。   西宁城中世贸宾馆风格简约,拥有豪

( 有电视, 有热水,价格有点贵)

第14天

西宁-北京

藏行第十四天,一路上基本都在赶路,路边的景色也都是黄土高坡,看到了黄河一段,这次旅行看到的大小湖河可真是多啊,金沙江,通天河,尼洋河,怒江,澜沧江,沱沱河,黄河,羊湖,纳木错,青海湖等等,了解了很多的地理知识以及西藏文化,明天还有七百多公里到达北京,为了避免意外耽误时间,决定明天早上六点半出发,争取早点回到北京,藏行也要就此拉下帷幕了,虽然有些不舍,但这次旅行相信一定会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