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灯火彼岸花,心之所向--呼伦贝尔大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彼岸灯火彼岸花,心之所向--呼伦贝尔大

• 出发日期/2014/06/04

前言

有人说,旅行是一个人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另外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这一两年,去过了国内最想去的3个地方:海南,云南,内蒙古,它们的美各有千秋~

三亚像一个美少女,温柔,浪漫,水天一色,蓝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你可以舒服的忘却自我。。。

彩云之颠,五彩斑斓的云南,可以邂逅美丽的丽江,古城,流水,人家,酒吧。那圣洁的玉龙雪山和美丽的香格里拉,会给你带来一种留连忘返的感觉。。。

而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它的美则是一种广袤,无垠,震撼,词穷的我甚至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它。。。

1、必备物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防晒霜,帽子,墨镜,防蚊水,风油精。

2、呼伦贝尔昼夜温差比较大,要带长袖外套与长裤,以备随时加减。

3、最好穿旅游鞋而不穿凉鞋,以免蚊虫叮咬。

4、可带折叠伞,晴天防晒,雨天防雨。

房间感觉很好

这牛奶,就是一个纯啊,我自己一早上能和三碗

现在看见照片就忍不住流口水啊

其他

告别草原。晚上9点半,我们登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车上人很多,大多是来草原的游客,听着他们对草原印象的侃侃而谈,那片动人的绿色海洋中的点点滴滴一一浮现在眼前。是时候向草原告别了,心里纵有万千不舍,家还是最令人牵挂的地方。一想到家,温馨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再见了,魅力无限的草原!

本次草原游总体上是比较尽兴的,这全部要归功于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大刚师傅(男士们直呼其大刚,我们尊称他为大刚师傅)。大刚32岁,身材高大壮实,圆圆的脑袋,从侧面看有点像因演小品而走红的范伟,言语间透着北方汉子特有的豪爽和厚道。

与大刚的相遇也是因缘际会。早在出行之前,我们在网上对此行的方式、线路等进行了大量的考察。在众多驴友的游记中,提到了很多像大刚一样在从事个体包车旅游服务的人。经过再三权衡,我们最终选择了大刚。因为毕竟是在网上联系的,我们其实对自己的选择也一直没底。第一次电话沟通之后,老公对大刚的评价是直爽、实在,并由此坚定了对大刚的信心。

大刚首先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任,在敲定了路线、时间等诸多问题之后,给大刚师傅打过去500元押金。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就定金问题问过大刚。他回答得很朴实。他说干这行最重要的就是讲信用。他对每个客人以诚相待,也愿意相信每个客人都会投桃报李。在我追问是否因此发生过不愉快时,他无奈地表示,确实有些言而无信的客人,事先本来已敲定了所有问题,却在不给他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单方面变卦,导致他为此放弃了许多可以承揽的买卖。收取订金是不得已而为之。

从几天来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大刚从07年开始从事这个行当,目前已经有不少追随者,还成立了自己的旅游车队,车型很多。经过几年的历练,大刚硬是在方圆几千公里的茫茫草原中,开辟出了一条独特的旅游线路。与旅行社的常规线路不同,我们走过的线路经常是人迹罕至,像前文所提到的月牙泡及原始森林中的穿插等。这条线路既能看到所有景区,甚至比在景区内所看到的景观更迷人壮观,是真正的草原原生态,又可以避开游人如织的嘈杂,更重要的是时间掌握比较自由。特别是两位摄影爱好者,不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自由地选择不同的拍摄角度,而且可以随时靠路边,捕捉那稍纵即逝的美景。

第1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伦贝尔草原莫日格勒河畔
  • 简介:感受浓浓的游牧部落文化。

位于呼伦贝尔草原腹地的金账汗旅游部落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

莫日格勒河

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大刚师傅告诉我这片林子其实不大,但我从路边看去一眼望不穿,感觉还是挺浓密的。白桦林均匀得分布在201省道的两边,不偏不倚很是公平。在这样的公路上驾驶确实让我心向往之。

午后若是时间充裕可以带上席子在林中歇个午觉,穿林而过的山风带来的沙沙声将是最动听的催眠曲。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恩和
  • 简介: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的西北面,四面环山,风光优美,与俄罗斯仅有一水之隔,是极具俄罗斯风情的特色小镇。

在恩和每户人家的房子都是尖顶的木楞子,窗户是整幢小木屋的点睛处。红花绿叶、阳光透过白色的窗户照射在窗台上的花朵上。屋外一群小鸡为了躲避阳光正飞奔着窜进低矮的草丛中。那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小家。

第2天

哈乌尔河景区

长长的栈道

犹如一条巨龙

• 地址:中俄边界的额尔古纳河边
  • 简介:额尔古纳河畔的小镇,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异域风情结合,宛如童话般迷人的世界。

室韦  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坐落在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村子“奥洛奇”隔江相望,是我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蓝眼睛黄头发的村民,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

临江

第3天

临江晨雾,仿佛进入仙境,美轮美奂

因形如老鹰嘴的石头而得名

月牙泡

美丽宁静的月牙泡

与世隔绝的原始村庄—太平村当年的日本遗孤所建,整个村子依山而建,村前是一条激流河潺潺流过。世外桃源的田园小村

俯瞰莫尔道嘎全景

第4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根河湿地绝美风光,到天骄故地额尔古纳,看亚洲第一湿地——根河湿地,呼伦贝尔大草原“绿色的肺”给我们带来的震撼

根河湿地占地12.6万公顷,包括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及两岸的河漫滩、柳灌丛、盐碱草地、水泡子及其支流。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午睡的牛牛

这是大刚师傅为我们烤制的俄罗斯大串,那味道,别提多美味了

第5天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第6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呼伦湖,也叫达赉湖,是北方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呼伦湖天水相连,白帆点点,波光粼粼,不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到数百种鱼虾做成的美味佳肴 “全鱼宴”,坐快艇到湖中喂食水鸟。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还有你姑娘,这是我的家。。。。”---腾格尔的《天堂》真的唱出了我眼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真的不是梦境,是一种完完整整的真实存在~

一望无际的绿色大草原,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令人窒息的夕阳和彩虹,公路上悠闲散步的成群的牛羊,世外桃源般的恩和小村庄,酸甜美味的蓝莓酱和红豆酱,还有亲爱的大刚师傅亲手烤的羊肉串~~~这一连串美好的回忆,直至我回来后仍然如此清晰的印在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