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样的嵊泗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孩子一样的嵊泗

• 出发日期/2014/04/25

前言

每个假期总是想有个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我觉得,真心不现实,至少对我们学生党来说,确实不现实,如果说出门没几个计划,那么我觉得这出来真是没法玩,我和女朋友在五月初,四月底,为了节约旅游经费计划了这次旅行。。。

出发那天,东海大桥上海雾弥漫,海水还不是很干净~~

我们去回来以后很多人在问我们花费的问题,我就大概的算了一下

车费(其实是车船联票)上海到嵊泗100,嵊泗回上海102,不知道为什么多出2块大洋,顺路解答好多朋友的问题,在哪坐车,在南浦大桥外马路的客运集散中心就可以买到票了,过去的话,是要过东海大桥的,在小洋山码头换船。

住宿:我们住的是民宿,120一晚上,空间还不错,两个人住不觉得挤,环境也还行,毕竟是别人家里,吃饭的话,你可以在老板家里吃,每顿饭是50块一个人,听起来很贵,其实很划算的,分量很足,而且全是海鲜~~~~在外面的话建议去大排档吃,不要去酒店,很贵~~

其他的就是景点费用了,门票可以用学生证半价的,学生党福利,可以节省不少

我们玩了三天两夜,一共花费2600大洋左右,具体列了一个表

车船联票      202/人(往返)

住宿          120/天  (2晚上240大洋)

吃饭          平均每顿标准50/人(老板家里吃和外面吃平均算的)

门票          100/人(有学生证)

其他花费      300-400/人

其实到了以后发现整个小岛很漂亮,岛上不是很大,除了景点,都可以公交前往,打车从南到北50大洋足矣,交通上还是蛮方便的,心情好,步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公交上拍的

第1天

• 地址:浙江舟山嵊泗
  • 简介:灯塔守望着的神秘的海岛县,古朴、宁静,身处于金色的海滩上,仿佛时间已不再重要。

下午4点左右上岛了,天空很蓝,很漂亮,公路就绕着整个岛,很宁静的感觉,我们错开了五一的高峰期,岛上没什么人,感觉一次很美好的旅行就这样开始

我们到了岛上以后和老板联系以后老板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怎么到他那里去,人多的话可以开车过来接,我们想着人少就没让老板来接,而且时间还早就想着先玩会,看看风景。。

老板家旁边的山坡上,当时的天气还很好,而且我们到了才发现,老板家的位置很好,出门就是海滩,而且是一个人很少的海滩很安静,在山坡上都可以听到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突然想到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情景

一进门发现小萨一只,女朋友很开心的跑过去和他玩了半天,老板家的小萨有特技,抱大腿,o(╯□╰)o,你手上要是有吃的,他会很听话,贪吃的小萨,我们在吃饭时候他在旁边用一种很可怜的眼神看着你,你都觉得你不好意思不拿东西给他吃,太可爱了。。。

吃了饭,我们到海滩拍照,老板告诉我们说,今年天气反常,现在海水里面的泥沙还没沉下去,所以看着海水还是黄黄的,突然感觉被之前的帖子给骗了,不过海滩很安静,就我们两个人,沙子很软,很舒服,海滩上还比较干净,不过海湾里面没有捡到贝壳,略微遗憾,下车那会天空还是一片蔚蓝,这会儿有点乌云,跟个孩子似的,说变就变

海边都是海水拍到岸上的海草和石头,石头从哪里来的我不知道,别问我,我也是一头雾水~~~~不过海滩的沙子确实很舒服,天色差不多了,我们回到旅馆洗漱了一下,晚上就没有出来,晚上好好休息了一下,老板还问我们要不要弄烧烤,他可以接我们烧烤架,有一套齐全的设备,我们想着第二天晚上再弄烧烤,第一天就这样过去

第2天

• 地址:浙江舟山嵊泗

第二天一早,昨晚上下过雨,今天天气还是多云,我们还是决定去爬山,到岛上的寺庙去看看,

去哪儿用户 : 嵊泗小夏不错 走走几步就是海滩 真心不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干净实惠 真心不错
去哪儿用户 : 五一带上家人一行5人嵊泗自驾游,提前一周预定了东海渔村田北小庄,老板在嵊泗码头接我们,中午吃了美美的一顿很新鲜很新鲜的海鲜。下午坐上当地渔民的小船去捕鱼,收货不错,晚上烧了2大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去哪儿用户 : 嵊泗田北小庄郭姐,人好,烧的菜好吃,值得一去。
去哪儿用户 : 去过一次嵊泗--带着全家住了3天,玩的很开心,记得当时我们去嵊泗住在当地人蓝色的3层楼小洋房里--嵊泗渔嫂小庄也不错,房间全部是地中海风格的,很有特色,环境背靠大山,面朝大海,而且店家吃住玩店家都安排很好
去哪儿用户 : 去年夏天和朋友们去嵊泗玩,那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然,舒服,为了近距离体验这种感觉,我们住在了东海渔村一家嵊-泗-渔-嫂-小-庄-的家庭式宾馆,老板人很好,而且那个老板娘烧菜特别还吃,今年我打算再过去那边,还住那里,这回准备去吃海鲜,上次没吃爽,哈哈。
cjch5775
cjch5775 : 去嵊泗吃海鲜的朋友,推荐你们到当地东渡客栈去吃,而且房间也是全新的,2014年5月全新开业。 厨艺不错,价格也公道,与其他饭店相比还是便宜很多的!老板姓徐,特别热情好客,我们都叫他小徐,把我们都当朋友一样看待!他们家是一栋淡黄色房子,面朝大海,周围都是绿化, 空气清新!房子边上就有好大一个院子,摆个4~5桌不在话下,晚上和朋友一起吃着海鲜,吹着海风,特别惬意!他们家到各个景区也近,如渔家乐,大悲山,鉴真东渡等景点走走就就到了, 省了不少钱!我们去年就去过了,前段时间又去了一趟,我的朋友同事对此行非常满意,回来的时候都向小徐要名片了!真是不错啊!他们家回头客很多,朋友推荐的也很多!我是QQ跟他
去哪儿用户 : 嵊泗确实是个好地方,当地人真幸福天天都在度假。空气清晰,纯野生海鲜,说起海鲜就想起晴天旅驿的老板烧的海鲜太美味儿了,完全可以和星级酒店媲美咯,他们家环境优雅很有情调,还有个很聪明的乖宝宝哟. 窗
去哪儿用户 : 《田北小庄》再次欢迎您的光临。
去哪儿用户 : 如果大家去嵊泗玩的话,我建议大家选《嵊泗雅馨宾馆》!去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去就是他家,在那里玩的很开心,老板把我们当朋友一样,他们旅店门口就是免费沙滩了,而且渔家乐,大悲山,鉴真东渡都走过去就可以了,我们还去了六井潭和尚套,就在隔壁村的,我们去之前都事先和小洪联系好的,到了码头,小洪已经在那等我们了,包车前往客栈,客栈设施不错,清爽干净,最重要的就是客栈就在海边,价格便宜实惠,东海渔村里算不错的了,出去玩之前小洪都帮叫车,很是方便。还有就是他们烧的海鲜太好吃了,也很实惠,到时候你们和外面比较下就知道了,价格差一半,和老板妈妈交谈的时候说一定得回去宣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