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好天气 漫游江南海岛嵊泗游记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四月好天气 漫游江南海岛嵊泗游记

• 出发日期/2013/04/29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购物

前言

全程htc小手机&卡片机拍摄,画质不清成了最大的遗憾。

岛上风挺大,准备一件方便的外套随时会变成有用的东西。

在上海南浦大桥长途客运总站买车船联票

嵊泗岛上没有特别大的酒店,但到处都是房间干净的小旅馆,价格也还可以。

来这个当然是要吃海鲜了,随便找一家饭店,自己去挑选新鲜的海鲜,味道果然不一般。

购物

鱼片、马面鱼干、老爷爷本地年糕、新鲜海货、红膏蟹糊

第1天

沈家湾

虽然是临时起意的旅行,好在伙伴里有特别擅长策划行程的人提前买好了联程的车船票。早上9点30分,随着最后一个伙伴的“准时到达”,我们的旅程从南浦大桥正式启程了。坐车的过程是最无聊的,可是我们这群人全是有备而来,一路茶话会3个小时不过转瞬而已。联票的第二段是从沈家湾码头出发,搭乘客轮前往嵊泗。这条航线上每天只有两班船来往上海及嵊泗,所以除了船舱连甲板上也都站满了乘客。

到达李柱山客运码头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天气晴好,一眼就知道我会爱上这个三面环山四面环海的地方。乘上出租车,行驶在一段视野极好的公路上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住宿的宾馆。

• 地址:嵊泗东海路378号
  • 简介:宾馆位于城市中心,酒店周边配套商圈KTV、大型超市,购物广场 海鲜市场 特色美食一条街,海鲜市场... 如果你们累了,想要看海,来嵊泗。我们一起带着满分的热诚,迎接夏之开幕… 超级详细的购票、出行、游玩攻略,为

在酒店回合之后,前来迎接我们的朋友这就带我们去体验了一把岛上特有的“海捕”活动。

可能是作为本岛上一个知名旅游项目,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已经有不少游客在那里了。穿上救生衣,我们搭上一位老渔夫的渔船摇摆的向着海中前行,当渔船行越远,海上的雾气也让远处的小岛更多了一点仙境的感觉。由于不在鱼儿捕捞的季节,加之旅游项目的旺盛,渔夫告诉我们必须行驶的更远才有收获的可能。船主撒下了网,我们继续前行。

在满腔的热情下,我们和大叔一起拉起了渔网,第一次网鱼的兴奋感在渔网将要倒出的一瞬间被点燃到了极点!“究竟会有多少鱼,大不大!”满脑子都是这样那样的想法,但当我们看到收获的时候,心情只能用冰凉来形容了。满网的小鱼小蟹,即便如此还是要成为我们这群人的盘中餐。

靠海生活的大叔,从皮肤上就能看出海洋留给他的纪念

海蟹吃的是它的新鲜,只是用清水煮过也非常鲜美

第2天

海鲜面疙瘩

第二天的行程从一碗海鲜面疙瘩开始。

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说好的暴风雨只在前一日的午夜和当天下了一会儿,从下午开始竟完全把坏天气驱逐的无影无踪。考虑到填饱肚子最重要,我们找到了前一晚就路过的海鲜面疙瘩店,准备来尝个鲜。但也许是我们期望过高,以至于上菜以后对那碗只装饰着几颗小鱼小虾却售卖35元的金牌海鲜面。。失望极了。

万客酒家

想着怎么说来了就得吃海鲜吧,晚上朋友就带我们去了一家本地人也会光顾的饭店。各式海鲜整齐的平躺着等待食客选择,其中有一些是在上海比较少见的鱼类。总体来说这边的海鲜价格并不便宜,原因在于两个字“新鲜”,由于这个理由想在这里大快朵颐海鲜也不是个太好的选择。

晚饭结束,逛逛卖场采购零食,我们回宾馆继续筑长城:P

第3天

小菜园嘴头

早上7:30开始在这个岛上最后的探险。在嵊泗的岛屿上有这样一个说法,凡是以嘴头结尾的地名都是风景绝佳的地点。我们下榻的宾馆位于镇上近东的地方, 从酒店出发向东不一会儿就可以走到小菜园嘴头。之前网上调查的时候没有人说起过这里的风景,所以我并没抱太大期望,但事实证明视野还是不错的。虽然已经改成了客运码头,我还是很轻松的就走进去了,一大早的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即使没有蔚蓝的海水,至少还有可以极目远眺的海天一线。

(如果不想一早驱车去最东边的六井头看日出,这里应该会是不错的选择。)

临时中心农贸市场

最后光顾一下距离我们酒店很近的临时中心农贸市场。一走进去就知道这应该是镇上最大最全的食品市场了,比起上海一般的菜市场要大上许多倍,从生猛海鲜、蔬菜肉食到各式加工调味品应有尽有。作为一个岛屿城镇,嵊泗只产海鲜,新鲜就等于高价,看看就好。其他所有的蔬菜肉食都需要到附近的省市进口来,所以原来当地的消费水平并不便宜。值得购买的纪念品有当地特产的红螺、红膏蟹加工品,生猛海鲜当然不在话下。最后特别要推荐的是一家手工年糕摊位,软软糯糯大年糕,用来炒蟹或是烧汤都没问题,味道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