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在天池上许下唯美愿望

攻略   >  长白山旅游攻略   >  长白山,在天池上许下唯美愿望

• 出发日期/2012/05/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还是在慈利一中,还是在360,那时的小西花儿总是一脸虔诚地对我诉说天池的美好。然后两年后的现在。我却比她先看了她最爱的天池···

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犹豫,没有任何准备,背了背包就走···第一次四个人的旅行,对我而言,旅行最完美的人数一直都是四个人···

对我而言,旅行的意义一直都不是到哪里或者去看怎样的风景,而是陪伴你去看风景的那些人。所以尽管天池还冰封着,尽管杜鹃花还没有开,尽管看不到一点绿,我还是很开心,从开始都最后,一直一直都很开心。

一直扮二不停照顾所有人心情的贺小宝,一路上有你真好。尽管各种文艺恶心,但是依然是很开心的存在。在你面前我可以放肆大胆,就像是一个认识了好多年好多年的朋友,可以放下任何伪装,真好。其实,“阳光打在我们脸上”,我们都是快乐的···哈哈。我最爱的小卓,总把我当个孩子照顾,喜欢你总是随性地搭着我的肩走路,喜欢你为我拍那么多美丽的照片,喜欢你和我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其实从我知道你喜欢三毛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和你认识,然后变得很熟悉。哈哈,因为知道此行有你,所以就更加坚定了我不管不顾去长白山的愿望。嘿嘿···永远像哥哥般温暖的笨笨,在我晕车难受的时候什么都不说,却总是不着痕迹地关心着。把前座让给我,自己却晕的快要死掉。一路上一直帮我背着包。给我买晕车药。虽然认识不久,但我坚信,你一定会是一个多年后想起来都会觉得很温暖很温暖的人。

1、地图:因为考虑到所走行程比较杂乱,因为提前上网百度好行程是十分必要的,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2、厚衣服:5月份的时候其实挺暖和了,在山下也跟其他地方一样,但是上天池就特别冷,还冰冻着,所以建议自带厚衣服上山,一来可以省去租衣服的钱,二来也可以拍出更好看的照片。

3、保湿面膜:当然这只针对爱美的女性,因为吉林那边特别干,我自己那几天不做面膜就会觉得皮肤受不了。

4、晕车丸:这个是备着上天池的时候用。因为上天池得坐那种开得特别快,还会绕很多弯的车,如果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会特别难受,当时我就吐了,下了天池一直瘫软哪都去不了。

大部分还是采取包车的形式,所以建议4到6人一起,包车会比较合算。另外可以网上百度一些车的信息,这样可以有一个更广的选择。

我们4个人人均1500,包括之后的漂流项目,因为总体来说消费并不高。

都是一些朝鲜风味美食,如果你喜欢的话可能会觉得特别好吃。另外特别推荐去一些不起眼的小馆子,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

购物

可以买一些当地美食送给朋友,比如辣白菜,很有韩国风味。

最好网上订好,到时候就不用自己找。而且一定要在正规的酒店订,当地很多民宅改成的酒店根本住不了。

第1天

延吉.中朝边境

旅行似乎没有朝着计划中的进行。第一天去了中朝边境,江的那面便是朝鲜,总会觉得是件很激动的事。坐了很原始的三轮车,当我们付钱的时候,原以为至少得20来块,但是踩车的大爷却很慈祥的笑笑说孩子,五块钱就行。淳朴的民风让我们瞬间对这个边境小镇产生了好感。街道很干净,图们江边有怒放的桃花,树下人们在吃着烧烤,生活安逸美好。

在中朝边境上,笑容灿烂美好。

极具朝鲜风味的特色食物。

第2天

长白山.天池

第二天去了长白山。风很大,当我到达山顶时已经晕得不行了。但当我看到那被冰封着的天池时依然变得肃然起敬。即使被覆盖了那么厚的冰雪,还是能够感受到那池震人心魄的蓝。不知道人们都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去观望它,但在这湖圣水面前,即使风大到足够将人吹走,还是不停有人冒着生命危险,企图能更接近它一点,哪怕只是一点点。或许这份心情就是小西花儿当年无数次想要表达的心情吧···一直都是个很自私的人,但在许愿时还是无法自私的只许自己的愿望,因为那一刻,真的希望身边所有的人都幸福美好。

即使上天池的路很难走,但是每个人都是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

被冰冻上的天池也有一种独特的美。

在天池上,虽然很冷,但是还是忍不住拍照。

第3天

二道白河

后来的行程都被很随性地安排了。吃了好多当地的小吃,或美味,或奇怪,但终究是满足的。很感谢当地的大海叔,你是我们此行一道亮丽的风景,谢谢你把我们当做一群没长大的孩子,给了我们那么多陌生人的温暖。最后的长白山漂流似乎是最快乐浪漫的,温柔的小溪,茂密的树,撒满野花的两岸,还有只容得下两个人的小漂流艇···虽然我一直都不崇尚文艺多情,可这个地方,真的要跟喜欢的人再来一次,哪怕一次也好。

好吧,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地下森林,天然氧吧。

绿渊潭,潭水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