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山水画卷里

• 出发日期/2014/07/11

• 玩法/购物 美食 古镇

前言

N久N久以前就听圣人说过:“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的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我已经有了。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却一直未能成行。从2000开始就立志驴行去西藏、去云南、去甘肃……白驹过隙,转眼已过十余年,姐我已为人妻为人母,而梦想的地方却一个也没有去成。

终日呼吸着被汽车尾气、各种废气污染了的空气,来去匆匆的穿行于钢筋水泥间。一不小心,就让自己过上了曾经最讨厌的生活。就像不知疲倦的蚂蚁,忙忙碌碌到终老,只为蜗居、为孩子、为家人……

最初的梦想是什么,如今早已灰飞烟灭,被丢在地上,被忙活的脚步一次次的践踏,面目全非了!

而其实,改变这一切也很简单。有时候,需要的只是一个决定。

以前,十分的羡慕那些带着孩子、背起背包说走就走的人,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苦恼于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而现在却渐渐觉得,根本不必在乎旅程的远近,不必在乎景色看多看少,不必在意穷游或奢华,特别是带着孩子一起行走,我们做父母的只需全身心的陪伴孩子,一起去体会旅行的意义就足够了。

不想带着你参加走马观花的团队游,虽然那样可能比较省事,人也不会太累,但蜻蜓点水般的游走在各个景点真正能触动你的东西非常有限。到桂林的第一天,我们认真走了杨堤——兴坪这条徒步游漓江的线路,名副其实的体验了一把“人在景中走,如同画中游。”

20元人民币背面风景。

九马画山,逆时针90度是不是很像一个仰望天空的人?

这次出行我准备了三个背包,最小的是你的,里面装了:一套换洗衣服(徒步途中如果你的衣服弄脏了可以换)、一壶水、一些吃的、防晒衣、驱蚊水、纸巾。我有两个包,大的里面装:我们俩的换洗衣服各2套、毛巾被、帐篷、头灯、拖鞋、饭盒餐具、垃圾袋、充电器、药包,包外面挂了两个防潮垫。这个包可以放在车上,徒步时是不用背的。小一点的红色包是要在徒步时背的,里面装了一点吃的、两壶水、登山杖、帽子、救生口哨、相机、身份证、备用电池、双飞水,还是有点沉的。

预算:往返车费300;

吃饭:徒步第一天吃早餐10元,中餐是自己在家采购的食物57元,买水及饮料65元,晚餐大家AA,两人100元,晚上烧烤30元;第二天的早餐10元,中餐和大家AA,100,合计372元;

住宿:露营免费;

买纪念品40元。此行两人共计花费712元。

桂林米粉、啤酒鱼、田螺酿

购物

兴坪古镇里小店有猪肉石、各种项链手镯、工艺品等价格不贵,老板人好得不忍讲价。

第1天

杨堤—兴坪

第一天的路线是广州—桂林--杨堤--兴坪。

早08:00到达阳朔,早餐吃桂林米粉,坐车到杨堤乡,露营装备放在车上,开始轻装徒步。徒步路程约15公里,经过童子拜观音、鲤鱼挂壁、雄狮上五指山、海豚峰、浪石渡口、老人守苹果、鸡笼山、八仙过海、甲天下、鱼尾峰、九马画山、乌龟爬山、黄布倒影、20元背景、朝板山等景点,最后到达兴坪镇,一路风景美不胜收。午餐干粮,晚上在漓江边露营、泡水、野炊,享受漓江之清凉和慢生活。

第2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周日:睡到自然醒,收帐上车去逛兴坪古镇,漫步漓江最美景点,午餐集体FB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上车返回,19:00回到广州出发地,结束愉快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