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足迹之北京篇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小贝足迹之北京篇

• 出发日期/2014/07/17

前言

挺累的,但是非常开心~

对于小吃货来说,最需要带点干粮在身上~

日常用品就准备便携式沐浴露洗头水等,还自带电热杯。当然,大热天气最需要带防晒及晒后哦

由于行程比较复杂,预订了北京爱家永利服务公寓、北京辉煌假日度假酒店及北京睿邻铂郡公寓。

第1天

机场候机中,可惜最近空务繁忙,飞机误机了起码三个小时……我可以说我等傻了嘛……

机场傻等中

第2天

大半夜入住北京爱家永利服务公寓,感谢老板苦等到半夜,舒适的小公寓

第3天

中午在好友带领下前往那家小馆就餐,非常特色的一家店。不仅出品很精致讲究,口味也很可口,菜式也是讲究得来各自带有典故,连厕所也非常古典。很喜欢这家店店的风格~

搓了一顿精致大餐后自驾游前往延庆县的北京辉煌假日度假酒店~各种迷路各种塞车~三小时车程终于抵达这个宽阔而安静的酒店区

环境古雅特色

非常非常喜欢这款土豆泥混搭红豆沙,小甜而不腻,口感很细腻

鱼鱼很好吃呢

途经八达岭长城入口看到各种繁闹

环境恬静空气舒适的北京辉煌假日度假酒店哦

第4天

busy working day

第5天

搭朋友车车回工体北,回来的路程又经历了各种塞车各种走错路,哈哈,又折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回到市区,顺利入住永利国际公寓,舒适贴心的小公寓

第6天

从公寓check out出来,在楼下的避风港茶餐厅吃了中餐,经济实惠,出品也不错~随后入住附近的睿邻铂郡公寓

出品也不错

避风港环境不错

入住的房间安排在海晟名苑北区,安保很好很严格,环境也幽静舒适,很多外国人入住这里哦

第7天

好友陪同下前往慕田峪长城区,途经一家叫鱼师傅的店店品尝出名的虹鳟鱼,北京特产的三文鱼哦,肉质甜,其他菜式也是健康的农家菜,挺可口的!N多人专程开车去那吃饭。价格也实惠,算是长城脚下比较能接受的店店哦~我还疯狂地海购了一大堆山脚下产的健康无农药水果~价格也很便宜的说,老板还送了几个小海棠我尝尝,哈哈

吃饱饱后继续自驾游抵达长城,门票45元,缆车60元,索道80元。在入口处乘搭摆渡车前往搭乘缆车的地方。爬了一段比较陡的山路后抵达缆车区,在缆车上俯瞰下面的山感觉很雄伟大气,长城蜿蜿蜒蜒地卧躺着,不得不惊叹这个伟大工程的迷人跟强大!天公作美,天气也超好,不但不晒,还很凉快,风也很大。不过有些地段算是比较好爬的,还没有太多很陡的斜坡。途中遇到好多外国人,也有很多家庭来这游玩。差不多在上面逗留两个小时后经索道下山。蛮刺激的方式,各种漂移啊,哈哈!

晚餐全聚德烤鸭走起~虽然大家都说全聚德不好吃,但是对于初次去品尝的友友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玩意,也算出品不错了。

鱼师傅的出品都不错,尤其虹鳟鱼很鲜甜

环境不错,很热闹

全聚德走起

长城脚下的无核梨很好吃

你忘不了烤鸭,烤鸭早把你忘了

第8天

经历长城短途运动,久没运动的俩家伙倒公寓里休息不愿出门,哈哈~

第9天

友友陪同下,中餐先是在西藏大厦的唐宫试了一下那里出名的乳鸽及各式点心,感觉还行。人气非常旺的一个店店,我们到的时候是算比较早,到我们吃得差不多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排队候位了

唐宫出来,前往颐和园小游一下。提前在去哪儿预订了套票,包括苏州街、德和园、文昌阁等四个景点。当然,还有一些景点是免门票的。天气小晒,但是颐和园人气依然非常旺,到处都是人,照个相都是排队状态的各种抓拍。嘿嘿。颐和园建筑大气又聚集各种国内知名的建筑。园内到处都是各种典故,也随处可以欣赏到凤的气质

晚餐:八先生羊肉火锅,很赞,也很地道

仁寿殿

颐和园大门,能不能再多人点啊???

寿星石

慈禧太后听戏的大戏楼非常宏伟雅致

大戏楼非常好看

文昌阁

非常聚人气的凉爽长廊

俯瞰昆明湖

颐和园的标识!

八先生的羊蝎子很不错哦

第10天

小休过后,从颐和园移步故宫,上次12月过去故宫刚好修葺没有开放。这次怎么都想弥补这个遗憾,就算天气变得很晒,我们也还是早早就过去那边了。故宫也是各种聚人气。故宫建筑很宏伟很气势。但宫殿的细节都非常精细讲究。我们沿着中轴线,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后宫的坤宁宫、乾清宫等,再逛了御花园,最后经神武门出去,成功地满足了我们小小的故宫游心愿:)随后虽然想去景山公园,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俩个人灰溜溜回去公寓避暑去了,嘿嘿。~\(≧▽≦)/~

故宫外墙仍有部分修葺中

后宫入口

第11天

busy working day

第12天

一早在网上订了的士,早早收拾好东西,在睿邻退了房,带着开心而小满足的心情离开北京回家噜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各种大啊!见到一些难得一见的外国飞机哦~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