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灵放空—丽江,双廊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把心灵放空—丽江,双廊

• 出发日期/2013/12/31

前言

远离繁华,走向空旷。一颗探索世界的心,一个愿意陪伴左右的爱人。启程吧...

爱情是两个人的旅行,把你和我的世界合二为一,直到世界的尽头.....

2年后,再一次踏上彩云之南。

一切是那么和谐,优美,人间仙境。

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

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随遇而安的态度...

旅行就是,即使是同一个世界,你们发现的却是不一样的世界。

其他

DAY1:重庆——丽江

DAY2:大研古镇,清溪水库

DAY3:睡到自然醒,骑着小电驴去拉市海

DAY4:丽江——双廊

DAY5:双廊环湖游,小普陀

DAY6:海地生活,双廊——丽江

DAY7:黑龙潭,丽江——重庆

7天6晚双飞,2人共计花费:5000元。

详细的花销已经记不住啦,给大家分享一下小总结。

关于丽江:

1、拉市海的5元小面包别坐。

2、丽江最近在修路到处都封路,坐车的话别相信导航地图。

3、冬天的丽江,早晚冷,晚上一件厚外套就够了,中午穿一件长袖或者加一个薄外套就可以了。太阳晒起来,感觉还是很热的。注意防晒哦。

关于美食:

1、象山街的腊排骨,花马街的三文鱼,新凯广场黑山羊。

2、小吃的话第一次去的可以去古镇里面吃,但我觉得古镇里面的太贵。可以逛逛古镇外的街道,也有很多美食的。

3、这次发现一个好吃的东东,开心土豆,各种口味都有独爱麻辣口味。

关于住宿:

冬季是丽江的淡季,古镇里面的住宿很多都没空调,怕冷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住酒店式的。

关于双廊:

1、丽江到双廊的高速开通了,超级的方便,1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了。欢呼吧

2、双廊还在开发,到处都在修房子,感觉比较乱,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3、海地生活不好找,需要七拐八拐的问人在能到。

4、想住无敌海景房最好提前预定,能找到临海客栈算是好运气,面海玻璃窗,变化无穷云彩谁能不爱呢?

5、拼车去双廊,走高速90元一位,走老路80元一位。这是我们的价格,不知道有木有被坑。这价格还能接受。

6、双廊无美食推荐,本人对双廊的吃的不太感兴趣,酸阿....

7、双廊日出时间:冬季8点半左右。日落在喜洲。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大研古镇吃腊排骨,这是我梦想了很久了,我们俩每次旅行回家后流连忘返的不是美景,而是美食。 吃完后去的清溪公园,值得,相当值得,关键还是免费的美景,哈哈....

冬季的大研古镇人不多,一大早出门寻觅腊排骨火锅。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笼人家。

养一只萌货。

住进梦想中的阁楼,有花花草草 挂着风铃.  向往的生活...

• 地址: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 简介:纳西族人开的滇味私房菜馆,市井之气浓郁

唠叨坊的腊排骨,分量足,蔬菜免费提取,还有免费的大馒头。色香味俱全。嘻嘻,这味道我们都喜欢吃。

不知是不是听错我们点的菜了,我们点的是纳西烤肉,上了一份明明长的就像腌肉的菜。 腌肉加腊排骨咸死我们了。

如诗画一样美,水很美,远处的玉龙雪山,以蓝天为背景,很是迷人,令人神往。

第一眼见到清溪水库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清澈见底的水,这么漂亮的景色。幸福感飙升!

到清溪水库坐公交车去的,就在丽江市区里面的,这里可以看到玉龙雪山,是个放松的好地方。特别特别喜欢。

选择冬天来丽江的好处,几乎每天都是蓝天,万里无云的几率有百分之80.

蓝天,湛蓝色的湖面,白色的玉龙雪山.

烤太阳发呆,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写了这么久忘记给我家任劳任怨的企鹅老公上图了.

哈哈.背包背的都是我的衣服.

丽江早晚温差大,幸好有个好老公让我欺负,给我带了大衣,换上衣服等日落

流连忘返...

• 地址:大研古城五一街文治巷54号大冰小屋对面(我在丽江等你旁)
  • 电话:13988816749,18657475350
  • 简介:有酒有故事的老兵火塘,墙上满是荣誉证书

这家店我一定还会再次光顾的,味道是极好的。生意也很火爆。

这种传统的烧烤方式,本人超喜欢啊.冬天吃起来还可以烤火,哈哈.

味道一级棒,特别是他们的蘸料.

2个人点了排骨,牛肉,鸡翅,馒头和包浆豆腐,完全够了.还没吃完.吃的挺饱。

总结下来,以后在吃一定不要素菜了,要来就来全荤宴.

真心的好吃.一边写游记一边看照片我又在咽口水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了一个不正宗的过桥米线就去租车去拉市海.

整个路上就只有我们两个是骑小电驴上山的.哈哈..

追随自由的感觉,能吹风,能亲密接触阳光,小电驴不二之选.自行车上山太累了。

这位租车行的阿姨人挺好的,可惜没留名片给我,没能给你打广告..1天70元

到拉市海我要提醒下,很多小面包车说5元一位载你去,

直接给你拉到坐船的地方,要是你不坐船和骑马又直接给你拉回古镇的。

第一次去丽江的小伙伴们还是去参加正规旅行社的一日游或者客栈里面的一日游,

价格100元以内就能搞定。

由于第二次来拉市海,对划船和骑马毫无兴趣。

特别喜欢这种波光粼粼的水面..这次拍到了..

此行目的就是自由,自恋,欣赏,疯狂的拍照

尽情凹造型。。。

又换装了,丽江的天气就是这样,太阳一走,就迅速冷起来了。

为了赶着回去吃三文鱼,只有早点下山咯。还要还车子。

沱江鱼府
  • 类型:火锅
  • 地址:丽江古城区花马街19号(加油站正对面)
  • 简介:河鲜美味,浓情江域文化。

沱江鱼府的三文鱼,一鱼三吃。第一次吃,一上来吓到了,5盘生的啊...

味道还不错,就是老公吃不惯生的。涮着吃的。哈哈 超级嫩。

炸鱼皮。

哈哈,这画面感还挺不错的。五生花。

人均消费100元。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接下来是我最向往的双廊了,不后悔,绝对不后悔的地方。双廊是一个慢生活的渔村,她也许没有丽江的便利和规范,并且现在确实到处都在修建客栈,有些瑕疵。但是苍山洱海阔达的美,当地人淳朴的民风,让人十分留念。心中有景了,眼中就会有吧。

优点:这里还属于建设中,还没开发完全,比较淳朴,可以环湖游,景色美丽,有海景房。

缺点:到处都在修,没有规划完善,感觉很乱,路不好走。无美食推荐,因为我都不喜欢双廊的美食,他们貌似喜欢吃酸。

从丽江客运站坐到江尾,然后江尾转车去的双廊,共计路程3个半小时。

江尾坐小车15元一位去双廊。到了已经是下午了,直接去了海地。

这些瓶瓶罐罐,当地人拿来装糖,盐,当花瓶。

好想买滴,想到是易碎品就放弃了。

蛇皮果不知道好不好吃,反正我买的草莓。

到了双廊第一顿吃了好奇已久的支油锅煎鱼,小虾米和虾饼很好吃。

听说双廊,百分之90的女性都姓杨。

看见女的叫 杨姐姐,杨妹妹,杨阿姨,杨婆婆准没错。

云南大理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 简介:位于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双廊镇大建旁村。

这是一组下午的海地门前的洱海照片。。很美,蔚蓝的天空和海水呈一片景致,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人的心也随之荡漾。。。宁静而祥和!!

第4天

双廊环湖游

向着洱海出发了。

睡到自然醒,租的小电驴去的小普陀,

沿着洱海往东的方向一直开就到了。这就是双廊的魅力,可以自驾去玩。

骑着小电驴开在柏油马路上,双手张开,迎风而来。

淡季小小电驴50元,而且不需要押金哦。一张身份证就OK。

旺季70--100元一天。客栈老板说滴。

自行车:很多客栈都有免费借用的。

环湖路上,你会发现,多少还保留了一些渔村的天然气质。

但渐渐已经都在走向商业化建设中了,小部分的都把老房子改成客栈了。

1月份的双廊感觉都在过春天了。都有花了。

冬季的双廊景色令我陶醉。夏季那得有多魂牵梦萦  ...

一路上都在喊停、停、停。。到哪儿都要拍几下。我想要的生活,就是走走停停。

没想到处理成这种拼图别有一番韵味哦。

坚强的仙人掌...

照片拿回来跟家人分享的时候,都认为这是广阔无垠的大海,哪里像湖啊。

玩了2个小时才开到挖色镇。

纤夫的爱( ⊙ o ⊙ )啊!

此情此景,我好羡慕...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群鸥飞翔、人鸥同乐,美不胜收。冬季到大理、游洱海,来自西伯利亚过冬的海鸥,会给你的旅途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乐趣。

小普陀目的地,一到小普陀热闹非凡。

走到湖边一看。

哇塞,数都数不清的海鸥,游客们都在用饼干喂食。

相机没有拍出他的壮观。

抓拍动态的动物,我们技术不到位。只能这样了。

拍照的时候有人搭讪让我们去坐船,单独2个人坐才20元,心想相当实惠哦。

咳咳咳~不过他们还有一个挣钱的手段,就是喂饼干一包5块钱,分量很少。

这是手机拍来发微博的图片,嘿嘿....

可爱的幸福鸟,你们能在洱海翱翔,幸福无比哇。

迎风摇曳...

双廊真是一个美不胜收的地方。

归途中,两岸的芦苇在落日的照耀下,仿佛一条金色的河。

第5天

早安,双廊

今天要离开双廊了,恋恋不舍的又去了海地生活,探寻下清晨的洱海...

上午的海地看海真的美呆了,庆幸我们是冬天来的,不用担心阴天,绝对的蓝天。

湖面雾蒙蒙的加上蓝天加上反射出来的湖水颜色,这让我怎么形容?

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一边听着音乐,我就会想哭,觉得能活着真是太好了。

很想赖在这里不走,让心,开始静下来。

呼吸,深呼吸,感受就好...

看官们,请允许我放这么多张海地椅子照,哈哈,我是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的喜欢哦

每一个角落都能构成一幅画。

看见海地的狗狗在欣赏美景,真是羡慕不已,每天都能欣赏这样的美景。还能下去游泳嗨皮。

我们的拼车时间定在1点回丽江,不得不给双廊说再见了。一定还会再来的,双廊-让心灵放空的地方。

木棉甜品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双廊镇玉几岛(近海韵人家)
  • 简介:很清新的小店,店员也都非常友好。窗外隔着的就是喧闹的市集,可是坐在里面感受到的却只有宁静和恬淡。店里自制的酸奶、芒果西米露以及招牌甜品:酸嬢嬢,味道很清新。值得推荐。

喜欢这装修的调调,甜品很赞。

木棉小坐了一下。喜欢这装修的调调。阳光从窗外暖暖的透进来,莫名的贪恋冬日的阳光。

不管到哪儿我都会点西瓜西米露。

芝士蛋糕,草莓是我自己配的,嘿嘿。

推荐下,木糠杯。甜而不腻,好吃。

芒果味很浓。企鹅老公最爱。

第6天

丽江

草泥马与我结下不解之缘。我那么爱它,它却吐我一脸口水

宝贝儿想你了。

宝贝儿,你真的很乖,可是...你太无情,太冷漠,太无理取闹了。

趁我不注意,转头过来看我。

我还以为来亲我呢,对着我脸就吐了口水。深仇大恨啊...

臭的我快窒息了,满脸都是草。(它本来嘴里就一直在咀嚼草)

正好吐了我脸的草渣子。哀家哪里惹到你了。

宝贝儿,两年不见你都老了许多,牙齿都那么长啦

宝贝儿,好不容易见你一面,还是绕了你了,继续拍。

我们又神一般的同步了。哈哈

去了一趟双廊回来变呆了,打算临走时吃一次唠叨房的黑山羊火锅,绕来绕去都没找到。

又看到你们了,这次没好意思跟你们一起跳了。

纳西坝坝舞?

潇洒走一回。

霸气侧漏...

柳暗花明又一村,功夫不负有心人。

• 地址: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 简介:纳西族人开的滇味私房菜馆,市井之气浓郁

来到丽江旅游不吃黑山羊火锅,简直是白费了这么一出美景。所以决定去唠叨坊。

走饿了,都懒得拿相机了,上菜手机验毒后就开整了。

找美食最好不要去大型的酒楼,要去就去唠叨坊这种看似不怎么样的小店。生意好,味道赞。水性杨花随便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黑龙潭是免费的,需要出示古镇维护票。80元

我们不去玉龙雪山就没必须买古镇维护票。

小伙伴们想逃跑的话, 黑龙潭门口就有帮你的人儿。价格便宜,自行议价。

2012年来的时候云南大干旱看到的是干枯枯的黑龙潭。为了弥补当时的遗憾,决定再次前往。

黑龙潭还能远观玉龙雪山。景色甚美。

天蓝地绿,尽收眼底。去丽江的千万不能错过黑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