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奶奶游港澳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带着奶奶游港澳

• 出发日期/2014/02/15

前言

我二十多岁,每年都会去一些美丽的地方走走,而奶奶都快八十了,都没有离开过天津,没体验过坐飞机,没见过其他城市的美景。这次出游就是本着让奶奶吃好玩好的原则,老人腿脚不好,也不能去什么名山大川了,所以选择了港澳游,舒适不累,顺便也实现了儿时想去海洋公园的梦~~

第1天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28122483
  • 地址:香港岛浅水湾海滩道
  • 简介:香港知名的美丽海滩,坡缓滩长,水清沙细,也是香港富豪聚居区。

初到香港,奶奶想看看海,在张爱玲书中读到过,浅水湾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沙滩。于是我们来到了这个香港最美的海滩,浅水湾在香港岛之南,依山傍海,真的很美~

原本想着在寒冷的冬季来这里体验一下夏季的感觉,可我们不幸的恰好赶上变天,天气比春秋还冷,天空还一直雾蒙蒙的,自然不会有人在这种天气下水嬉戏,也看不到性感的比基尼美女了,这让我和奶奶感到一些遗憾,不过,浅水湾依然那么美,当之无愧被称为天下第一湾~

远处漂亮的房子就是浅水湾的豪宅区哦~  最顶端的小洋楼应该就是成龙大哥的豪宅了

天气虽不好,有人还是挺多的,请原谅我没有高端的摄影设备给大家清晰的照片,我只能屌丝的用我的手机随便照照了~

葵芳

不得不说,香港的消费是真心的贵!为了省一些money,我选择住在比较远的青衣,环境还是不错的,公交地铁的也挺方便。傍晚回到酒店,奶奶累了就先休息了,来一次购物天堂香港,晚上不逛逛街怎么行,于是我自己坐公交,来到离我住的地方最近的商业区“葵芳新都会”

葵芳站是一个架空的大型中转站,有好多巴士和地铁线经过,不论去哪里,都要到这个地方来转公交或地铁。车站附近也有很多大型商场聚集,所以这里应该是最繁忙的港铁车站了~

对面是葵涌广场,不是像新都会一样的大商场,有点像天津的。。。大胡同,不过呢,还是要比大胡同干净整洁的。。。

第2天

• 电话:+852 39232323
  • 地址:香港仔黄竹坑道一百八十号
  • 简介:动物园、水族馆与游乐场相结合,情侣、亲子游胜地,凭山临海,风景迷人。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到香港的海洋公园和迪士尼乐园,这次终于有机会了,天气依然雾蒙蒙,不过雾蒙蒙也是一种美嘛。。。

虽然我没有单反,只有小破手机,也照出来了非常梦幻的效果,不愧是梦幻的乐园啊。。。

从最高的俯瞰下面的海湾,很美腻吧~

这个小丑让奶奶哈哈大笑

来到海洋公园,海洋动物表演当然是重头戏,海豚,海狮,海象有好多好多,很可惜一天的时间根本逛不过来。。。

这个地方好像是叫海洋奇迹吧,时间来不及了,比较仓促的看了一下,美。。。

第3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这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在与必看的“紫金花”合影后,我们来到了九龙半岛南边,金店聚集的地方“尖沙咀”,这个地方,各个国家的游客来得最多的地方,到处都能看到外国人。这里很干净,治安很好,马路感觉和日本很像。。。

马路两边的金店望不到边,所有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牌子都能在这里找到哦。。。

其他的时间,我都在疯狂的狂商场咯~~所以没有照什么照片了。。。

有必要提一下是小有名气的“龙城大药房”,似乎每天都堆满了人,两个门脸,一边卖药品药油什么的,重点是旁边的门脸,卖各种化妆品和SASA、卓越类似,听说价格是最便宜的,还都是真货,女孩子来到尖沙嘴,还是有必要来这里的。。。我给妈妈带了一些护肤品,还在旁边的药房给奶奶买了一些膏药,奶奶说很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