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敦煌、甘南快乐行(二)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青海、敦煌、甘南快乐行(二)

• 出发日期/2014/07/25

前言

这次西行多是沿途观景,只能算走马观花,对很多人文、风俗、景点未作深入了解,所拍也多是风光类。

第1天

D8,从碌曲县出城就遇到交通施救,还好,只停留了十多分钟,看图片架势也够大的了。

尕海湖,意思很小的湖,就在路边进去不远,人不多,进景点门票30元,多数游客没有进,就在外边看一样。站有湖边慢慢欣赏品味湖的美景,感觉很好。

我用力甩了一个小石头,惊起了鸟儿飞起。

郎木寺一个必需要去看的景点,照片的对面属四川,我们去了甘肃的寺庙参观。

山的后面就是传说中的天葬,空中还有几只高飞的秃鹫。

花湖,名气要大的多,游人也非常多,门票加车费1人105元,向进去人打探怎么样,有2人说一般,2人说还行,人多天热,全衡了下没有进去。

下一程就是美丽的若尔盖大草原,确实很美,在一处停留拍照,沿途还有不少的美景,只是会计批评说都差不多,有什么好拍的,错失了不少拍照的机会,当然了如果有感觉还好的,也会果断的停留几分钟,方向盘在手,俺也是会用下权力的。

第2天

从若尔盖到川主寺路好景美,五点就赶到了小镇。川主寺介于九寨沟与黄龙之间的必经之地,离黄龙只有四十公里,我们选择在此扎住一晚,先看黄龙,从九寨返回。

小镇比较繁华,沿街基本是宾馆与酒店,游客较多,我们选择的金龙大酒店,标间260元。

晚上找了一家川味酒店,饭后散步逛街。我还开车跑到后山拍了几张,本想找个制高点拍下全景,结果没有找到道路。

清早随着众多的自驾游客来到黄龙景区,翻越垭口应该有四千米

站在这里还是晴天,十分钟后就是阵雨来临。

第3天

最后一站是九寨沟,从黄龙到九寨也就一百二三十公里,三点多从黄龙景点出发,预计会早到,而且房和票都已订好,结果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去前就从朋友和游客哪里听闻九寨沟人多,虽然有一定心理准备,人多的还是出预料。

本来订的宾馆在沟口三四公里处,快到相距七八公里车子已经排起了长龙,缓慢向前移动,几公里开了近一个来小时,感觉早和晚应该是九寨沟沟口附近行车高峰时段。沿途也不停和宾馆老板联系,不断向路人寻问,因为是个人宾馆,又在靠山小巷之中,不太好找。到后宾馆服务人员说没房,联系老板说是网订退掉了,让我们自己找某网,钱我们交了,房到没有,退房信息也未收到,哪有这样的道理,几经交涉,最后总算把服务员休息的小房间让出我们居住。所以网订房不光要和宾馆联系问清位置,关键还是要核实是否到位。客观讲居住的宾馆条件很不错,180元标间非常值。

早五点起床,不到七点就到景区门口,四人也分工好,我停车,会计去取网订票,另两人入口排队。没想取票也几经波折,门口排队,网订票在二楼,又随人流冲上二楼继续排队,听人说自动机处可取票,赶快到自动取款机去取,又无法打出票,返回原队处又是吵吵闹闹,等把票取出了才知道没有订观光车票,会计哪里吃过这等苦,说不看了卖票走人,劝说,还好,观光车票在自动售票机处顺利买到,不然靠排队买,少说也得一二个小时。如果自驾去九寨沟,强烈建议头天赶在景区售票下班前把门票搞定,并拿到手。

检票进入又排队二十多分钟等候乘车,总算挤上了车,已经八点过了,大家终于松了口气。九寨沟看景点是个Y字型,说是自己选从哪边看,人多也由不得自己,拉到哪边就从哪边看。还好把我们拉对了地方。我们去的最高点是原始森林,车上服务人员介绍,如果不是特别爱好建议不去原始森林,从箭竹海下车往下走,现在还早,人不多,不然等看完原始森林回来又会遇上大队人马,多数人下车。

众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毫不夸张,九寨沟的水是看过最美的水,如果是深秋,一定更加梦幻,称得上仙景。看到美景,一扫一切不愉快,由于整个行程我们加快了进度,一直是错开了高峰人流,玩的很尽兴。

路过车中所拍

这仅仅是早不到七点时的排队状况,看得出人员的心态还平和,等开始检票时人群就开始涌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