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西递,屏山,南屏,卢村三日游

攻略   >  西递旅游攻略   >  宏村,西递,屏山,南屏,卢村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8/15

前言

山中只半日,世间已千年。

从扬州自驾到宏村,油费加过路费400RMB

住宿:卢村有间客栈两晚,160RMB, 80RMB/晚。

西递仰高堂客栈 一晚 100RMB

门票:卢村 15RMB 半价

宏村 47RMB 半价

南屏 43 半价

关麓 35 半价

屏山 27 半价

西递 50 半价(还是要把学生证带着哦)

从宏村到扬州 400

第1天

扬州-宏村

下午从扬州自驾去宏村,历时6个小时,甩开所有的烦恼,旅游去啦

傍晚六点到达卢村,热心的老板出村来接我们,并且买了半价的门票15元每人。住宿环境干净整洁,独立的卫生间,还是不错的,办理好各项手续,就先逛了逛卢村,远离了城市所有的喧嚣,安安静静的小村落,已经完全不想走了,逛完村子,主人家喊我们回去吃饭,不经意间产生一种错觉,像回到了儿时,父母出门寻我们回家吃饭,不得不说饭菜真的很好吃,连我这种平时不好好吃米饭的人,居然吃了一大碗饭,在卢村第一次感受到夜色,没有耀眼的霓虹,没有喧闹的人群。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伴着淙淙的溪水声,进入梦乡。

第2天

清晨,推开窗看到的景色真的就像一副山水画,烟雨迷蒙,远山如黛。

吃完早饭,就去宏村了,人还是有点多的,不过景色真的是美到心里了,之前就在网上看过很多的图片,一直都觉得肯定是后期效果,现实中不会有那么美的,可是真的置身此景,才发现比网上的照片,比所有的山水画还要美,

看着这样的景色,感受着大自然的呼吸,当即就决定多请一天假了。

不过因为是周末,人还是有点多的,所以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回到主人家,阿姨热心的帮我们弄好饭菜,好吃,吃完饭又睡了一会午觉。宏村白天人还是有点多的,卢村就相对安静一些。

饱饱的睡了一觉后,就去南屏了,出门的时候,主人家一直提醒我们要注意什么,要带的东西别忘带了,晚上早点回来吃饭,我们走出一段距离,还依稀听到主人家的唠叨声,心里暖暖的。

下午驱车来到屏山,下着小雨,一路上两边青山如黛,烟雾缭绕。心情超好,真的是空山新雨后啊。

来到屏山,凭宏村的门票,可以半价,并且还专门有导游给讲解。虽说都是徽派建筑,但和宏村还是有区别的,青石板路,高高的墙头。很多景点现在依旧是民居,所以门上一般有两把锁,一把导游有,还有一把就是村民们的了,村民的生活方式还大部分保留了明清时候的特点,见到了很多古时候的生活用品。不过南屏一定要有导游陪着,不然还真的进得去,出不来呢。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因为宏村白天人有点多,所以决定傍晚的时候在来感受一下,果然人少了很多,景色也非常的漂亮。很多红灯笼也点亮了,倒映在湖水里,简直美哭了,

第3天

醒的很早,主人家还没起,就出来逛了逛,清晨很舒服,是一种从心底散发出来的舒服。身体和心灵都受到了净化;

过了不一会儿,村子了的人们来到小溪边洗衣服,他们依旧还是将衣服放在河边,用木棒敲打来洗衣服。

吃完饭来到屏山,屏山依旧是专配的导游,看到很多大门楼,还看到了小姐的绣楼,很赞。

后来自己逛的时候还偶遇到一群来采风的摄影师,帮忙拍了一些照片,真的是比花很多钱,化浓妆拍出来的写真要好很多倍。

中午去西递,订好房间,当然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的睡一觉了。

醒来下着小雨,漫步在小巷子里,这才真的是雨巷呀

走到小村边的一处河边,荷花已经开过,池塘里还是有很多的荷叶,坐着发发呆,半天就过去了,真的有一种山中只半日,世间已千年的感觉

西递仰高堂客栈

在院子里,坐着秋千,吹着凉风,听老板讲徽州的老故事

第4天

西递-扬州

早上有逛了逛西递,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