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栾川   栾川三日“遇见”之旅

攻略   >  栾川旅游攻略   >  山水栾川 栾川三日“遇见”之旅

山水栾川 栾川三日“遇见”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8/25

前言

早在出发的前几天就充满了期待,栾川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的西南部,是中原闻名的旅游胜地。栾川有天造地设的奇异仙山,包含着奇峰、秀水、幽谷、云海、日出等美景。

第1天

交通很方便,乘车到洛阳站或洛阳龙门站都是不错的选择。著名的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隋唐遗址等都在洛阳龙门站附近,打的或者乘坐公交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可惜当时到站时时间已经不早了,不然就顺便把这些景点给转转了。

坐汽车三个小时就到栾川,(从锦远汽车站坐车,大巴25-35不等)入住的地方是位于县耕莘路的教育宾馆,附近就是一个小吃城。很有名的李家刀削面就在宾馆附近,还有栾川特有的橡子凉粉,是由大山里的一种树的果实,叫橡子,提取淀粉制成的。当晚特地跑街上尝了一下,果然很美味。

26号上午八点,我们从宾馆出发,朝着老君山前进。在车上,我们欢乐地唱着歌。。。

到栾川,老君山是必去的景点,文化底蕴和自然景观的完美结合,刚下车,就被前面的老子文化苑给深深吸引,感叹道家老子文化的魅力。高大威武的老子铜像,熠熠生辉。金色的光芒仿佛是道家文化精神的展现。飞鸟盘旋于老子铜像的上空。(可惜我的手机像素不给力,没能照清楚飞鸟的壮观景象……)

不同字体雕刻的全篇“道德经”

“上善若水”  祈福池边,清澈的水里,撒满了硬币。

沿着路,往上走,几处娱乐设施让我们玩得很嗨。(长腿妹纸玩得很开心。。)

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被称为“空气姐姐”的导游姐姐,安静地坐在秋千上,看我们玩。死皮赖脸地求了一张照片,姐姐,很漂亮,有没有??

一路向前,美景如画。

据说有孽龙压于此处。但眼前只见秀水、奇石。

茅草亭。

到了中灵索道的出发点,等待着坐缆车。

坐着进口的缆车,向山的前方出发。(虽然是第一次坐缆车,但是平稳的速度并没有让我有畏惧感,,很爽的feeling^^)

到了中天门。老子骑牛的石像摆在中天门门口,与周边的绿瓦青烟相得映彰。

通往前方的是极其陡峭的石阶如果想磨练自己的意志的话,这条通道距离最近也最有挑战力。

当然,也有另外一条小路,是为体弱的人群着想的。木制的台阶,弯曲向前,重叠的树叶自有一份别致的意境。

又坐了一次缆车抵达更高的海拔,当然也可以选择爬上去,因为路程不是太远了,而且爬到山顶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

马鬃岭

老君山的空中栈道,蜿蜒曲折,像蟠曲于山中的一条龙。

十里画屏,每走几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老子问道、八戒访仙等等

终于快要上来了,看见了山顶的“曙光”

香火旺盛的老君庙。

挂满同心锁的栏杆。(山顶太冷了,手都冻青了。上山的游客记得带件厚衣服,薄一点的羽绒服也不为过。)

充满古风的庙中连廊。

美呆的金顶。一共有三座。这个是最大的金顶,全部由铜铸成。

在山顶上,感觉穿的牛仔裤都是冰凉的,透心凉。记得带厚衣服啊!

在老君山呆上一整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安排行程的话,要给老君山留一天的时间以上。

爬完山,又坐缆车下了山。亲,坐缆车全程的话,有优惠价的哦。

中午在山下的山庄吃了栾川有名的“豆腐宴”。

栾川豆腐是洛阳最负盛名的地方小吃。真心没有想到,一种普通的豆腐,居然有这么多的花样和做法。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豆腐君做不到。话不多说,上图!!!

(这顿豆腐宴,印象太过深刻,注定要此生难忘。有机会一定要去尝尝哦。)

27号上午七点半,坐上汽车,启程去与老君山齐名的5A级风景区——鸡冠洞。

我们大家在大门前石阶上的合照。门口有汪国真的题字“鸡冠洞”。

通往入口的台阶共有318个,寓意“山要发”。有兴趣的话可以数数哦。

鸡冠洞因鸡冠山而得名,它的喀斯特地貌于南方的喀斯特地貌相比,有极大的不同点,地势落差大,有较多的台阶。能在偏干旱的中原生出这样一个溶洞,堪称是中原的一大奇迹。自发现以来,鸡冠洞就被合理地规划开发,形成各种有名的特色景点。共有八个展厅来展现。就列举一些有特色的景点吧。上图!!!

三分自然,七分想象。

“千年一吻”(据说还有80年,这“一吻”就能“接上”了,,)

“一吻千年”(这两位“石头人”已经“吻”了上千年……)

石头上生长的小植物,依靠湿润的空气和智能光生长。

苔藓和小植物……

石花

石旗

石琴(几年前曾经请人来演奏过乐曲,音色很清脆。)

“中华第一柱”

“许愿池”(里边有天然生成的石莲花。)

出了鸡冠洞,想要爬鸡冠山的话,有小火车直通鸡冠山。鸡冠山的风景,郁郁葱葱,绿意惹人。

在鸡冠洞风景区,沿路有好多买特产的小店铺,有特色山果、真菌干货等。都是货真价实的山里货。

刚刚加工出来的牛角梳。

中午在景区的农家山庄吃了顿农家菜。去栾川的话,农家菜是必不可少的,都是新鲜的蔬菜和特色美味。

下午又奔往龙峪湾。。。。。。。。。。

在包车去景区的时候,山路的拐弯什么的较多,司机师傅的技术也很重要。我们车上的师傅是地道的栾川人,有17年的驾龄开车走山路,毫无压力。在频繁的山路拐弯中,稳稳的技术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如履平地”。高声的欢呼与喝彩中,师傅的兴致大发,还给我们在山路上秀了一把车技——“山路倒库”。好帅的。

在车窗上驻足的小蚂蚱。

龙峪湾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8.6%,一路上,山清水秀,树木葱郁。

有好多国家一级保护树木。

落水的小伙伴

龙鼻岩

玩水的感觉,很开心。(水多的时候,瀑布很是壮观。)

郁郁葱葱的树木,点缀着山峦。

更有著名的“森林氧吧”,自然的大空调,,,快来洗洗你的肺吧。

采蘑菇的小姑娘……

硕大的“旱莲”

拍婚纱照的新人,真心的祝福送给他们。

回去的风景。

28号早上7点,早早吃完早饭的我们,为了滑雪,起床好早,出发也好早。好困,早起的脑袋根本不清醒。但是为了刺激的滑雪和德国滑道,这些“牺牲”都是值得的。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呜呼呼,我们来啦。

穿上又厚又重的衣服,装备完毕,扛着板就去滑雪啦。教练教授了基本的技巧,就上坡啦。从一开始笨笨滴连坡都上不去,到慢慢地上坡,蹲下,重心下移,起飞,呼呼。好爽。冷风吹到脸上,好刺激的感觉。

欢乐的滑雪大合照^^^^^^^

还有夏季滑草场,可惜当时草地上太湿了,没法滑草,好遗憾。。。

有了在老君山的索道经历,看到这种360度的观光缆车,我都丝毫没有畏惧感。

看我们“漫步云端”,俯瞰群山。吼吼^^^^^^^

因为前一天下雨的缘故,山里的云雾缭绕,给群山增添了仙灵之气。

腾云驾雾去喽

到达山顶后,雾水很湿,但是我们登上山顶后,太阳却在重重浓雾中露出了脸。

下山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德国滑道”,工作人员教了简单的操作方法后,一男一女自行搭档乘坐。(因为操作的人需要力气够大,不然容易出危险)和一个来自的江西的学弟搭档,“小鲜肉”学弟很靠谱。滑道的速度很快,我们前面看不见人,后面也望不到后边的小组。跟过山车的感觉一样刺激。飞速的行驶,散着的头发都快竖起来了。尤其是在半路上,几乎快要达到90度的翻转,飞一般的新鲜感。(滑道的速度太快,乘坐人员必须紧紧抓住扶手。没有拍到照片,好可惜。)

恋恋不舍地下了山,感觉还停留在滑雪和滑道的刺激上。

沿着山路回转,我们来到迷人的薰衣草园。一片紫色的花海,普罗旺斯的爱情故事让我们很是着迷。在花海,大家像一群快乐的孩子,各种拍照,各种灿烂的笑脸。小编是一个不爱幻想的女生,却在真实地见到一片花海的薰衣草中,醉了。好美。

借用手机,近距离的记录下薰衣草的美。

下午去了养子沟。

因唐代巾帼樊梨花在此养子、教子而得名。叠岭横天、高峡飞瀑、十里峡谷、泉水潺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