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山!人多?不怕!黄山机智一日游攻略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国庆黄山!人多?不怕!黄山机智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30

• 玩法/国庆 美食

前言

有句古话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非常美,lz走过很多地方,华山,泰山,庐山,三清山,长白山,lz都去过,这些名川大山虽然各有各的特色,但黄山真的是其中的集大成者,既有华山的险峻,也有泰山的雄伟,更有庐山,三清山的秀美,奇松怪石,温泉云海,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如果烟雾缭绕之时登山,更有飘飘欲仙,如登仙境的感觉,绝对的不虚此行。

Lz很久之前就想来黄山玩了,所以做了很多的背景资料的查阅,发现黄山市可玩的地方真的很多,、不愧为知名的旅游城市,例如有黄山、翡翠谷,太平湖等自然景观,也有宏村西递,老街,绩溪龙川胡氏宗祠等人文景观,极具徽州特色,人杰地灵,山清水秀。

好啦,背景介绍了这么多,我们来说重头戏,我是在校大学生,所以只有穷游啦,不过有一个玩过黄山的朋友传授经验,还是得到了很多帮助,为什么是机智篇呢,我觉得我的这篇攻略在路线上另辟蹊径,和其他攻略有所不同,但解决了一些游玩黄山的问题,有一点小小的机智,希望能给更多的人有所帮助。

第一步:选山门,lz是从北京出发的,北京直达黄山的火车只有一班,k45。这辆车到黄山屯溪车站的时间是早上七点到八点。很多爬黄山的旅客通常都会选择在汤口镇也就是南大门和太平耿城镇北大门上山,说到这,我先介绍一下,黄山不是一座山,而是连绵一片,有七十二峰的说法,所以说,这么庞大的一座山肯定不止一处山门啦,所以黄山的山门有3处,汤口镇是南大门,耿城镇是北大门,西大门是焦村镇,其中北大门和南大门开发的最为完善,游客很多,西大门,焦村镇也已经开发了一些了,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有售票处,有地轨通道。为什么我要介绍西大门焦村镇,这个基本不为大家所知的山门,原因是,汤口和耿城的物价比较高,宾馆超市的收费比焦村高,另外到了五一和十一黄金周,南门北门更是堵车堵的厉害,宾馆也是一房难求,有的时候房价被炒到了800一晚,还是一些家庭宾馆。所以在黄金周的时候,推荐去西大门焦村镇,宾馆比较好订,也比较便宜,人少不堵车,上山比较方便。村民也很朴实。另外西大门邻接黄山西海大峡谷,风光秀丽险峻,比南门北门更好看!lz就是在西大门上的山。我们在黄山市下了火车然后到汽车站坐班车到黄山区(太平)然后坐车到焦村镇。如果是自驾游就更方便了,120公里左右,高速一个小时从黄山市到黄山区(太平)然后开车20分钟到焦村镇。听朋友说:10月3号北门南门上山人太多 都需要排队,排队都排了4个小时,太影响游玩了,还是我们机智,从西大门上的

第二步:准备,黄山景区吃的喝的比较贵,我等屌丝消费不起,所以我们每个人背了书包,在住的地方买了干粮!每个人两瓶矿泉水,面包,火腿肠,八宝粥,外加一个苹果,香蕉,湿巾和纸巾。如果天气不好,预备一个一次性雨衣,不推荐雨伞,山上有风打伞不安全。带上学生证,黄山的门票全票是230,学生证的话半票只要115。准备了这些我们早早就休息了。为明天养精蓄锐。

第三步:爬山,爬山一定要起早!黄山很大,如果想要一天之内游玩大部分景观,一定要起早。我们是6点从住的地方出发,坐车到西大门售票处大概15分钟左右,然后做旅游大巴到山脚,大概15分钟,人15还是20元每人,下了车就可以爬山啦,早上挺冷的我是9月30号上的山,穿了一件短袖一件薄外套,一条长裤,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

ps: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家宾馆,也就是我在黄山西大门焦村镇住的那家宾馆,叫黄山西大门佳乐宾馆,在网上可以搜到,我们就是在携程网上订到的,lz住过很多家宾馆,但是这家宾馆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老板和老板娘人真多超级nice,就像叔叔婶婶一样,因为是类似于家庭宾馆,所以价格并不贵,平时的话80到90,旺季也就是黄金周200多。虽然是家庭宾馆,但是设施很齐全,有独卫,热水,wifi。床铺也很干净,卫生间也很干净,床单毛巾很洁白,老板娘说都是手洗的。最让我感动的是lz到焦村镇时挺晚的,老板娘还招呼我们在家里吃饭。给我们尝了玉米板栗,特别热情,有什么需求也会尽力满足,真的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老板是本地人,还帮我们出谋划策,指导路线。有自驾游的客人,老板还会带他们熟悉上山的路。还带我们去了黄山脚下的双龙潭,不用门票,外地人都不知道特别美的一个地方,让我们很感动。所以我在写这个攻略的时候想推荐一下这个小宾馆,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她!

更值得夸赞的是徽菜,徽菜不是安徽菜哦!只是单单指徽州地区的菜品,作为中国八大菜色之一的徽菜的特点是重油,重火候,咸鲜,就地取材,以鲜制胜。臭鳜鱼和臭豆腐就不说了,其中徽菜中的毛豆腐非常有特色,口感很丰富,表皮很丝滑带一点Q劲儿,内里颗粒感比较明显,有点软糯,但特别鲜美,这种鲜美无法形容,从来没有尝这种独特的风味,黄山遍植竹子,所以笋也是徽菜中具有代表性的食材,高汤火腿煨的冬笋,笋干炒肉等,清香不腻,鲜美异常,还有很多黄山的野菜,蕨菜等,简直好吃的要把舌头都吃掉啦。

第1天

6.40西大门开始爬山——8.00山溪口,乘坐地轨(80/人)到天海——9.00从天海向鳌鱼峰、莲花峰、百步云梯,玉屏楼、迎客松、天都峰(不推荐爬,时间紧张原因),到达玉屏楼大概11.00,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减轻负重补充能量!和迎客松合完影11.30左右我们返回天海,经过一线天真的好惊险!——1.00到达天海——1.30到达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2.00出发向飞来石排云亭方向——3.30到排云亭——5.30到西海大峡谷谷底,下山西大门停车场做车下山回到宾馆。

我们还研究了二条备用路线

备用路线一:6.40西大门爬山——8.00山溪口,乘坐地轨(80/人)到天海——9.00从天海向鳌鱼峰、莲花峰、百步云梯,玉屏楼、迎客松、爬天都峰(注意安全,量力而行)——12.30左右准备从天都峰返回天海——2.00到达天海——2.30到达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2.40出发向飞来石排云亭方向——4.00到排云亭——4.30到太平索道(最迟5.00最后一班索道),索道下到北门,从北门坐旅游大巴到黄山区(太平)

备用路线二:6.40西大门爬山——经过西海大峡谷途径步仙桥,钓桥庵到天海,大概10.20左右到天海——11.00到光明顶——11.00光明顶向天海,鳌鱼峰方向出发、经过鳌鱼洞,莲花峰、百步云梯——1.30到玉屏楼、迎客松—2.00爬天都峰(注意安全,量力而行)——3.00左右准备从天都峰返回玉屏楼索道——3.40乘坐玉屏楼索道下到南门汤口。(第二天还可以游玩翡翠谷)

第2天

黄山的风景特别好看,真的是不虚此行。有山有水。我们回到了原来的宾馆,准备第二天出发去西递宏村,焦村镇距离宏村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自驾游比较方便,如果不是自驾游的话,也可以乘坐班车,班车只有一班大概8.00从焦村镇出发,9.30左右到达宏村,宏村是安徽古民居,门票104一人,学生可以半价,门票略坑,有点小贵,但是风光很美!!!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还以为是在宏村拍的,真的很美很美,江南烟雨,白墙黛瓦,如同回到了民国时期,梅子青时雨的感觉,强推!!!我们上午玩了宏村下午玩了西递,晚上住在黟县,第二天乘车去合肥,从合肥坐火车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