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北京等我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请在北京等我

• 出发日期/2014/09/30

前言

男票在北京实习,我在哈尔滨实习,相距1200多公里的距离,只有在十一假这期间可以见面,早早的买了到北京的火车票。来之前男票就要我想想都想去哪玩儿,我们本着边玩边休息的原则,时间也没有安排的那么紧,基本都是玩一天休息一天。十一假前的那天公司是要加班的,男票为了我就请假了,在正式的黄金周到来之前抢先玩人多的景点。

关于住宿,就省了不少钱,男票在北京租了房子,但由于在五环,所以我们每次要出去玩都要早早的起床。

这次游玩的地点都是地铁可以到达的,很方便。到北京还是推荐买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地铁2元,公交500以前的基本都是四毛,500以后的基本都是上车、下车都要刷卡的。

必备软件

本人的经验来看,手机里装上百度地图是很方便的,不是植入广告哦~既有公交路线,还有周边景点可以查阅。

来北京前,哈尔滨已经很冷了,查阅了一下北京的天气,带了半袖、外套、卫衣,两条裤子。北京在九、十月都不会太冷的,一般白天的最高温度会在22℃左右,进入十月晚上温度会凉一点,大概7℃左右,早晚温差很大。

第1天

• 门票价格:全价票:260元;儿童优惠票:195元;长者优惠票:195元;夜场优惠票:195元;家庭套票:680元;京津成人联票:400元(6月1日开售);京津儿童/长者联票:275元(6月1日开售);亲友票、生日优惠、京津双园联票限时优惠
  • 电话:010-67383333转8004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小武基北路(欢乐谷景区地铁站B东北口步行170米)
  • 简介:市内最大游乐园,可以尽享刺激体验,还有众多节日活动,热闹非凡!

欢乐谷的人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了,早就听朋友介绍要是在节假日去根本玩不了多少项目,时间都会花在排队上了。男票在9月30号这天请假了,而且还是星期二,所以第一选择当然是欢乐谷啦!

早上起床时,太阳还没有升起呢,洗漱完毕后赶去地铁站。由于时间太早公交还没有开,我和男票走路去地铁站,路上解决早餐,请自动忽略我嘴角的食物。

一路换乘,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劲松地铁站,转乘公交时间太长,我们决定打车,应该是22元左右,但遇到了一些“黑车”,20元两个人,挺划算的,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

欢乐谷前面的大广场,下了车就有人主动来卖雨衣,这种一次性的雨衣在园内卖会贵很多,在外面买记得要砍价,大概2元就可以拿下,或许可以更便宜……

欢乐谷园外的窗口是不售学生票的,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在网上团购好学生票。成人全票230元,学生票价是138元,而且不用排很长时间队,取团购学生票的地点不在最外面的窗口,要往里走一段路程,在接近入口处的一个小房子里取票,这里取票的都是学生,记得带好学生证。进园后拿一份免费地图很有用的。

我们进园时间太早了,这时候是9:30,很多设施还没有开呢,随便逛一逛~

这个极速飞车要在下午1:30才开,此时只能远远的遥望一下了。

PS:特别遗憾的是,下午我和男票排了一个半小时,马上要到我们上过山车时,轨道上安装的传感器被上一车的游客掉落的物品砸坏了,游戏设施关闭,没有玩……

这条路上人特别少,来搞个怪吧!

热身的第一个项目,名字忘记了,所有人都是趴着的,不是很刺激的项目。

来欢乐谷,根本不能把所有项目都玩一遍,只有不断的排队。手上拿的就是地图。

午饭时间到了,蚂蚁王国的欢欢杯旁边的桌椅,解决一下午餐。我和男票自带了很多食物,偶遇一只大黄猫。这只喵胖胖的,但她不是馋猫,因为喂它什么都不吃……

来吧,康姆昂,咱们来张合影,就像一家人那样

我觉得这个项目适合小朋友玩,高度不是很高

这里是爱情港专区的奥德赛之旅,也就是激流勇进,但那天去时温度太低了,我都瑟瑟发抖了,对于这么极限的项目望而却步啦

地下虽然有很多水,但飞迸起来的水花是溅不到身上的,亲~放心拍照哦

玛雅天灾表演,故事性一般,主要就是看最后这水了吧,一天有三场表演,怕溅到水的就要离前面远点喽

灯光很美,从这里上去可以看4D电影,还有模拟过上车。

第2天

家里

十月一日,一定到处都人满为患,我们决定在家休息

宅在家

第3天

• 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大街137号
  • 简介:规模巨大,珍贵动物种类繁多,亲子游玩的必选去处。

北京动物园位于北京西城区,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动物园。明代为皇家庄园,清初改为皇亲、勋臣傅恒三子福康安贝子的私人园邸,俗称三贝子花园。东部叫乐善园,西部叫可园。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可园和乐善园合并,建立农事试验场。因饲养有大量动物,故有“万牲园”之称。

动物园里分为很多场馆,除了大型动物都是在玻璃笼子里的,这样可以防止游客向动物投掷食物,场馆之间距离一般都较远,感觉像是动物园与公园的结合体。

园内还有个海洋馆,所以游览的时间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我们上午游览了动物园,中午匆匆吃过午餐,下午转战海洋馆。

到达动物园后,门口和售票口已经有好多人了,去找售票口。

说到售票口,就有好多话要吐槽啊!大门左右两侧都是售票口,但都是售联票,各种联票,本人推荐只买入园门票和熊猫馆的门票就好了,但这种普通门票只在最右侧开两个窗口,我和男票排了好久的队伍,最后被告知不办理普通门票,我们又重新排队,而且动物园是没有学生票的。

男票说就该这么对待这种坑爹的门票,入园门票加熊猫馆的门票共20元。

中国式的旅游景点啊,就连卫生间都要卖点什么东西。在门口的这个卫生间人炒鸡多,排队……………………………………………………

刚进园就看到了竹子,根本没想到这就是熊猫馆,提醒大家可以先浏览熊猫园,我和男票最后又走好远找回来的。

园中有水、有花、风景也是不错的

刚进园看到的是各种飞禽类,会飞的精灵好不自由……

火烈鸟~看到鸟了,火红的颜色呢?

高5米的长颈鹿君

这个大背包真是抢眼球啊,真的是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

忧桑的红毛猩猩君,根本不理我们

黑猩猩,还是觉得这只可爱一点。

提醒大家一句,猩猩馆很暗,而且还是玻璃笼子,很多游客会拍打玻璃,并且开闪光灯拍照,这样会吓到动物们的,要做文明的游客。

已经叫不出名字了,但喜欢它的彩色小脸、就像画上去的

这货是金丝猴?你的骄傲的金色呢?!不过、她怀里抱着一只小小猴哦~

不好意思,偷拍了一张(☆_☆)/~~

莲花下面好多鱼,不过他们好像都很饿的

随手拍张园内的植物

企鹅馆的门票要在园内单买的,票价10元。如果见过企鹅的就不建议进去了,因为企鹅数量少,并且馆特别小。

不过这里面的企鹅都是挺活跃的,不停的游泳、跳水

出企鹅馆了

两栖动物馆,一楼是鳄鱼、乌龟类,二楼是蛇

熊猫馆,只看到了一只熊猫,而且还一直在睡觉,但觉得不像电视上那么可爱,而且还很脏

突然想起一句歌词,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

狮虎山,以为会看到很多狮子老虎

第4天

宅在家

第5天

鸟巢水立方

白天男票的同事来玩,几个人在家喝点酒,晚上去奥体中心

晚上看鸟巢和水立方很漂亮的,而且晚上出行地铁上人很少的。

地铁口

游客还是不少的

鸟巢和上空的月亮

来张飞人怎么样?

不能靠近的水立方

今晚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了

第6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看北京胡同文化的好地方,不过现在看来商业化特别明显,两侧都是店铺

地铁站出来就是入口,很方便

北京难得的好天气,蓝天白云的。,一定要出来走走

小小的一条街要被围得水泻不通了

我们是哈尔滨人,看到这里卖马迭尔的冰棍和面包,特别的亲切

国庆期间,家家户户都挂着国旗

主路旁边横着的各个胡同也值得逛逛,里面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吃的东西居多

这家软陶店叫什么名字忘了,里面的东西很可爱,就是价格不是我们能接受的了的

刚开始还以为看错了价格  ̄□ ̄||

这组是男票最喜欢的

在南锣鼓巷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家文宇奶酪店,很多人慕名而来,要排队点餐,凭票拿物品。我们买了一份原味的10元,一份红豆的15元,很赞的哦

还有这家海小姐的玫瑰饼,9元一个,玫瑰味很浓的,吃的时候还热乎乎的,很美味

松仁的,但没吃到松仁,不推荐这款

蛋黄的,一大颗蛋黄在里面,男票最喜欢这个

出来后,找到了吴裕泰的冰淇淋,都是茶味道的,而且茶味很浓,我买了抹茶的,男票的是茉莉茶的,但他说味道太苦不喜欢,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