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西双版纳、大理6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西双版纳、大理6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19

前言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3-4小时

丽江市内有租自行车车服务,在红太阳广场便有出租服务,租费山地车20元/天,普通车15元/天。另外青年旅馆也有这项业务,不过淡季时好商量价钱。古城内不能骑自行车,出城或去较近的景点才需要租自行车。很多客栈也会提供免费自行车或租自行车的业务。慢慢的感受当地文化,从束河古镇骑去其他地方,沿途风光和骑行乐趣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路(龙泉路口)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时间不充裕  最好不去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雪山不去  ,这个更不去   得6小时的车程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一天

1、从下关坐2路再转乘4路,约40分钟即可到达古城。

2、游客也可乘位于建设路和文化路上的小巴前往,约30分钟可到达古城。

3、游客在大理古城内游览,主要靠步行。

步行至火车站乘坐8路,到大理西门站下车(35站),步行至大理古城

全程20分钟左右,大概25到30元。

大理出租汽车公司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两小时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三塔路与文笔路交叉口西南角
  • 简介:近观堪称大理地标的三座古塔,拍摄三塔倒影的经典画面。

公交

游客可在下关乘班车至崇圣寺三塔,票价3元。

其他

如果从大理古城前往景区,可选择步行,只需半小时;也可乘小马车至三塔,费用4元;或者坐私人巴士直达,票价1元。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两天

能做二十来个人,车费10元,终点站到下关火车站,转8路公交车可以到客运中心,(8路终点站到大理古城,上车1.5通票),客运中心每40分钟有一趟到双廊的中巴车,票价13元,现在路况还不错了,除了进村有一小段稍微有一点颠簸,其他的路况良好,全程1小时20分钟左右。

【面包车】

包车前往双廊是大多数游人的首选,一个面包车最多容纳7人,一个车的价位在160-200左右,平均下来一个人也就给20元左右。到底能谈到一个什么价位,这个只有凭能力各显身手了。车程40分钟左右。

大理只有一个火车站,从火车站到双廊可以选择乘坐公交或者包车。

【公交车】

可乘坐8路公交车(火车站至大理西门,1.5通票)到客运北站下车(共12站),转乘双廊班车, 每40分钟一班,早班8:40,末班17:30,票价16元,全程1小时20分钟左右。

【面包车】

如果在北站可直接转乘双廊班车即可,如在其他客运站需转车到北站才能乘车到双廊。在下关市内可乘坐4路、8路公交车至北站,或乘出租车,出租车8元钱左右。也可乘坐车站旁的三轮车,价格适中,还可沿路观看下关市貌,感受下关风。

大理出租车打表计价,起价6元,每公里2元,车资大概为180元左右。

南诏风情岛等海中岛屿与双廊隔海向往,距离不远,前往这些小岛需要乘坐渡轮,上岛是需要门票的,渡轮的费用包括在门票中,不需要另外支付,买票的地方就在岸边小码头处。

双廊游玩,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是包车出行。

江尾到双廊:小面30-40元/趟;大理下关、大理古城、大理机场到双廊:小面130元至200元。从大理古城或下关直接包车到双廊,价格在180元左右。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第3天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公交车

金马碧鸡坊在昆明市中心,途经金马碧鸡坊的公交车有:3路、 4路、62路、73路、90路、98路、107路、109路、213路专线、a1路、k12路特色公交快线,到【金马坊】下即可。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公交

1、从昆明火车站到滇池:步行至【昆明站(北京路)】公交车站,乘坐44路或24路,在【海埂公园】站下车即到。

2、昆明市内途径滇池公园的公交车还有: 73路、 94路、 135路、 172路、233路等。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号
  • 简介:参观25个少数民族的村寨,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

半天               貌似可以逃票

1)村寨游览线路

傣寨——水、布依寨——佤、布朗寨——苗寨——基诺、拉祜寨——瑶族村——白族村——壮族村——纳西族村——摩梭之家——彝族村——吉象园——哈尼寨——德昂寨——藏族村——景颇寨——阿昌寨

(2)村寨游览线路

傣寨——刀杆广场(大峡谷四民族)——苗寨——瑶族村——回族村——满族院——吉象园——哈尼寨——德昂寨——藏族村——景颇寨——阿昌寨

(3)村寨游览线路

藏族村——阿昌寨——景颇寨——德昂寨——哈尼寨——吉象园——彝族村——摩梭之家——纳西村——壮族村——白族村——蒙古村——佤、布朗寨——苗寨——刀杆广场(大峡谷四民族)——哈尼寨——藏族村——德昂寨——景颇——阿昌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一天

石林旅游直通车(昆明往返石林景区,每隔30-45分钟发车一趟)

乘车地点:昆明东部客运站(昆明盘龙区东三环虹桥立交与两面寺立交之间)

票价:27元/人(含1元人身保险费) 查询电话:  0871-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 地址:景洪市勐养镇三岔河距景洪市36公里
  • 简介:漫步林中步道,感受热带雨林风光,运气好还可看到象群出没。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乘船欣赏澜沧江风光,观看当地特色舞蹈。

过夜最好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