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中心】台湾 5夜6日“匆忙”游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地球中心】台湾 5夜6日“匆忙”游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匆匆忙忙的来了台湾旅游···却带走了一颗慢慢享受的心境

基本上什么都可以不用带···只要带钱和通行证等证件···

大概是4000rmb/人

签证

要办台湾签证和入台证···提供一下资产证明等就ok了··

一定要在出发前联系好车去机场接机··因为桃园机场距离台北市还是蛮远的···

对住宿有要求的朋友就要好好准备一下了··

第1天

台北市 西门町

行程安排

行程1: 【第一天】广州→虎门→香港→台北   线路很简单,就是广州粗花,虎门坐船,香港坐飞机到台北。 行程2: 【第二天】台北袖珍博物馆→花博公园→;淡水→阳明山顶   西门站到松江南京站→;圆山站→淡水站→阳明山顶 行程3: 【第三天】西门町→瑞芳→平溪→九份   坐火车到瑞芳车站→坐小火车前往平溪的景点→瑞芳坐车前往九份 行程4: 【第四天】九份→→→→→→→→→垦丁   这天→;就真的厉害了→九份直铲垦丁→就是从东北到西南··· 行程5: 【第五天】垦丁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阿嘉的家→风吹沙→最南点→鹅銮鼻公园 行程6: 【第六天】垦丁→香港→广州   最后一天略略再玩了一下就走了,返程路途太痛苦,小伙伴们不要学

=====================================================

【出发时间】2014-10

【旅行周期】4-7天

【人均费用】3000-4999

在游记开始之前先给各位小伙伴一个☆温馨提示☆,以后打计程车,无论多匆忙都要在下车前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和一定要向司机索取发票。本人就不幸在出发的第一天在计程车上遗漏了手机,而且还因为匆忙没有索取发票,结果大家都能猜到,就是可恨的司机不但不接电话不还给我,还关机了,才换到手几个月的苹果5s就这么没偷了,太可恨了,这素质,出租车公司是广州的 华之源 出租车公司,各位小伙伴一点要引以为戒呢!!

废话不多说了···就怀着伤心的情绪出发吧····

第一天行程很简单,就是一早从广州出发,去虎门坐快艇到香港机场,然后坐飞机去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到了桃园机场看··感觉他们的车子都是小小的···很可爱···

这里是桃园机场的入境大厅···在光影效果下还是不错哦!!

出了机场之后,我们没有急着办理青壮卡,只是去ATM上面取了些零钱就离开了。在国内约好了司机来机场接我们到酒店。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就是接我们的车,应该是老款的大众T5···本人最近迷上了大众的T1,T2,T3···哈哈哈···很有幸能坐到T5,因为广州很少见到这款车。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出来机场走在高速上能看到飞机在降落,距离还很近,挺震撼的。

这是车内的装饰效果···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哈哈哈···师傅还是很用心贴的咧。

司机人超nice···一路上有说有笑···关键是解开了我对“槟榔两粒要100,好贵”这句歌词的困惑,哈哈哈···小伙伴们你们懂吗?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路上随手拍的公交车,居然在车后面会贴上驾驶员的姓名牌,真的很有保障。

酒店在西门町附近的华美达旅店,到了酒店之后经过简单的整理,就准备下楼去逛西门町和吃晚饭了。

不过首当其冲的,就是去买回个手机,因为香港机场连水果5都被抢光了。

下面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让各位小伙伴感受下吧。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这里就是著名的西门町了,其实···还好啦···挺旧的。

嘿嘿···亮点大家看到了吗?哈哈哈··

路上看到的一台Benz-E300 coupe 简单的改了一下轮毂,就很帅气了。

路过看到的一片艺术墙···涂鸦非常漂亮···赞

晚饭吃了一家叫“马辣”的自助火锅店,东西不算很多,但是都挺新鲜的,关键不便宜,要120rmb/人。

吃完之后,当然就是去把手机给买回来了,可能是上天可怜我丢了个手机,居然给我找到水果6的现货,比香港买贵一点,但是也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就一拍大腿,给收了,大几千人民币就没了·····继续伤感了····

买完之后在西门町随便逛逛···看到了大众T3的真车···好激动···哈哈哈··然后散步会酒店睡觉了····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居然让我看到了改装了日本Ben Sopra套件的东瀛战神GT-R···Ben Sopra套件已经推出便技惊四座,当然也有不少人对他的外型不屑···但是真车摆在眼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多看两眼吖···太暴力··太有力量感了···!!!!

超大的定风尾翼···帅得那是一塌糊涂吖···可惜车主没有发动车辆···没能感受一下排气声浪···

嘿嘿····居然被我看到了大众T3的真车···实在是···太憨厚··太可爱了···

台北市 西门町图片

改装了轮毂的T3看起来很和谐啊···总感觉这些车的改装空间很大很大···哈哈哈···

大天籁计程车···还有这么绅士打扮的司机大叔···果然是有礼节的一个城市啊···

最后路过西门红楼,就随手拍了一张,拍照技术有限,各位大师轻拍。

第2天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第二天】台北袖珍博物馆→花博公园→;淡水→阳明山顶

西门站到松江南京站→;圆山站→淡水站→阳明山顶

睡了一晚好觉之后···养足精神···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了。

今天的行程略紧凑···主要以图片为主了···各位小伙伴们就看看图片感受一下吧···

• 门票价格:180新台币
  • 地址:10489台湾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 简介:亚洲第一大袖珍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玫瑰豪宅”美轮美奂。

随便吃了个早餐就出发去袖珍博物馆了···到了捷运站办了一张悠游卡···就等于我们的羊城通,公交卡之类的···就是拿来坐车和去便利店买东西的···还挺方便。

走去袖珍博物馆的路上看到一辆改装的铃木雨燕吧···不太确定··轮毂是亮点···

哈哈哈···大家看懂了是台语了吗···

逛完博物馆还在它的商店里败了好多东西····都是非常精致的小玩意····小伙伴们可以去挑一挑···

出来之后去旁边的便利店买瓶水就接着出发去圆山的花博公园了···

便利店的旁边有一家汽车改装店···店面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里面慢慢的都是改装套件啊···

4轮摩托车···嘿···

坐捷运到了圆山站···一出站便是花博公园了···人很少··天很蓝···很干净···棒极了··

由于距离台北机场很近···经常会有飞机降落···走着走着忽然有大灰机从头上飞过···还是···有的怕···

一切的简洁干净···非常舒服···

这就是···来花博公园的唯一···目的···哈哈哈···本来想在这里面用餐的···但是···实在太小了···就进去玩了一下就走了···

星战迷们···都应该会很想拥有吧···

• 地址:淡水区中正路一段62巷8、10号
  • 电话:02-2805-2790

在公园里面简单的用了一下午餐····就返回台北车站旁边的新光三越百货买东西···此处就省略3千字了····哈哈哈····

购物完了就搭捷运北上···去淡水找朋友用晚餐···因为传说那里有家很棒的排骨饭馆···哈哈哈···这算是在台北唯一一餐像样的地道美食了···

黑殿饭店DARK PALACE TAIWANESE GOURMET(创始店)图片

在捷运上拍的沿途风景···都是用水果手机拍的···防抖和捕捉真的进步了不止一点··

圆山大饭店

这是在朋友店里面买到的泰国水果手工糖···带来台湾吃···真的很好吃···不太甜···水果味丰富···各位小伙伴感兴趣可以问我喔···

嘿嘿···这就是···传说中很棒的排骨饭店了···◤黑殿◥

各色卤味···口水根本控制不住了···哈哈哈···

来来来···快看看这个就是强力推荐的排骨饭了····也叫炸猪排饭···有心有料吖实在是····

• 地址:凯旋路61巷4弄33号
  • 电话:+886-2-28622255
  • 简介:山风吹来,俯瞰台北醉人的夜景,无比浪漫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开车出发前往阳明山顶了···那里是台湾看夜景最棒的唯一选择啊···没车去真的不方便···很感谢朋友的友情载送吖···图片完全不能表达实际的震撼效果···小伙伴们有条件···一定要去看看···

这里就是山顶风景最好的一家···相信大家都可能会知道···就是◤The Top 屋顶上◥

上面的装修和环境···真心不错啊···

上面人头低消是350台币···对比起这个景色···实在是···太太太划算了··

最后来一张照到月亮的图结尾今天一天的行程···愿大家都安好···

第3天

青桐车站

这个就是从瑞芳到青桐站的火车啦···

嘿嘿···这个图标搞笑···

这里就是《那些年》男女主角放天灯的地方了···台湾的景区开发还是挺合理的···能允许游客在安全的情况下走下铁轨去拍照···

祝全天下所有的父母们都身体健康···

到处都有可以寄明信片的店铺···很方便的···

由于我们是坐火车到了终点站青铜···所以我决定租一台电单车来玩玩···但是租金也是蛮贵的···一小时要200台币···但是开着它走在山间公路中间···还是挺舒服的···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从青桐到平溪···一路上都有指示牌(其实也就只有一条路)···很轻松就到达了···

开到平溪的老街上面···排队吃了个很多人排队的大香肠···哈哈哈···味道真的很棒喔···

这就是大香肠了···哈哈哈···一个是九层塔的···一个是嫩姜的···

看到了好多台剧里面提到的※明星花露水※耶····好真挺复古的··

吃完大香肠接着出发···来到了十分···这里也是一个著名的景点···

有个很大的吊桥···

只要在没车的时候···人都可以走上铁路去拍照和游玩···主要是大家都在放天灯···

偶遇一只很坚强的狗狗···虽然没了一只脚···但还是坚强的生存着呢···

很有feel的咖啡店···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十分站游完之后···就骑车回去青桐了···因为一路在玩···所以用时两个半小时····一共500台币的租车费····还是····挺贵的····

回去青桐站之后···发现一家乌克丽丽的工作坊开门了···就进去逛了一逛····也可能受周董的歌曲影响····最后也挑选了一把自己喜欢的乌克丽丽····还让老板刻上了我的名字····老板人超好···刻好之后还亲自送到九份给我···太感人了···

买完之后···就坐火车回去瑞芳站了····然后再转公交去九份····到了九份已经是傍晚的5点半了····所以到了旅馆之后···放下东西就马上冲进去老街吃东西了···因为老街的点6点之后就会陆陆续续的关门了···

这是媳妇选的旅馆···很有特色喔···所以一定要放两张照片来看看···哈哈哈···

客官···您觉得怎样呢···哈哈哈···

不多说···直接九份老街走起啦····

这个···相信大家去到台湾一定会吃···就是盐酥杏鲍菇

这个就是朋友强烈推荐的◤阿柑姨◢芋圆···

出品非常不错···芋圆有嚼劲···糖水又不会太甜···关键是···风景还一流哦···

这就是◤阿柑姨◢那里望出去的景色···

吃完芋圆之后···逛着逛着···看到了有新鲜的芭乐汁···嘿嘿···包装还挺可爱···就买了来喝···80台币喔···

接下来就是在九份里面兜兜转转了···也当是饭后散步嘛····放的图比较多···各位小伙伴慢慢欣赏···

哈哈哈···这是台湾啤酒的全系列了吧···喝完可以召集神龙哦···

第4天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第四天】九份→→→→→→→→→垦丁

这天→;就真的厉害了→九份直铲垦丁→就是从东北到西南···

7点钟醒来····看着窗外透进来的几丝阳光···突然发现醒在九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听着风声和海浪声···抛开了城市的喧哗···恬静····

由于起太早···大伙儿都没起来···楼下也还没有早餐吃···我就自己出去外面采采风···各位小伙伴也一齐来感受下早上安静的九份吧····

早上天上有乌云···不太明亮··

九份就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原型地···破旧··但是就是有一份宁静感···很舒服···

乱逛遇到的一家旅馆···还不错···

看到这样的路···就像飘一下···哈哈哈···你们也想吗···

天亮了···拍一张就回旅馆吃早餐···嘿嘿··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馆···叫◤八番坑旧道口旅馆◢···老板很喜欢复古的中国风···很棒···本人非常喜欢···

嘿嘿···感觉这里很美···就给糖糖再拍一张···都舍不得吃啊···这么好看···哈哈哈··

吃完早餐后就开始往山下走去坐车回瑞芳···

就在下山的时候···偶遇到一家新开的陶瓷店···真的是缘分···里面的陶瓷都是老板娘和她丈夫一起制作的···不是那些批量生产的商品···都非常有爱···

老板娘人又超好···我们都没有现金了···仅剩下几十块人民币和100美金的纸币···但是她居然可以接受我上网查完汇率之后···直接兑换给我新台币···人好···

但是太兴奋···以至于忘了拍照···买了好多陶瓷···其中我看上的一对陶瓷花瓶···但是只有一支在她这个店里····所以我就没有买了····但是心中一直有个遗憾···(这里给后面的故事埋下了伏笔)

这家店很出名是吧···

伏笔出现了·········买完陶瓷之后就下山坐公交了····结果等了半天都没来一班车···眼看就要到时间搭乘返回台北的火车了···好紧张····

就在这个时候···老板娘下来开车···和我们打了招呼之后···看我们没有等到车····就决定开车送我们到瑞芳车站·······感动到···简直不行了····一路上和老板娘聊天···最后咨询了老板娘可以帮我把花瓶从九份寄到垦丁···而且可以在我上飞机前送到····我就再一拍大腿···把身上最后的一百人民币都给了老板娘了···真的是一路上都充满感激吖····

这里特别鸣谢老板娘···

最后补个早餐···就在瑞芳搭乘台铁回台北了···

到了台北之后又回了原来的旅馆拿行李····再回来坐高铁到左营···然后再转包车去垦丁···此处省略一万字吖····拿着行李走实在太艰辛了····

拍拍即将告别的台北车站···

¥免费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到了左营了···坐上了预定好的接车···

这车的内饰也是看到我醉了···哈哈哈·

师傅请我吃槟榔···和我们在国内吃到的··还是不一样啊···很新鲜···但是···同样···吃完喉咙会有呼吸不了的感觉···

经过了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垦丁的旅馆了···住的旅馆距离垦丁大街颇远····所以···还得坐出租车····也是略贵啊···都是不打表···200台币/一程····

下面又是用图说话了···

这个····很邪恶···哈哈哈···

遇到一家手工艺术品的摊贩···一眼···就看上它了···用黑汝石做的的项链···软磨硬泡还是没能杀到一点价格···但是太喜欢···就再拍大腿···把它拿下了···哈哈哈···

回到旅馆之后···发现有个这样的家伙···开始觉得他是改装的···结果在垦丁几天···发现满大街都有···我就猜想是不是一个专门做这样车款的品牌啊···

旅馆车库里面停着的一辆老老老老款的大奔···优雅···

第5天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第五天】垦丁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阿嘉的家→风吹沙→最南点→鹅銮鼻公园

这天的行程也是慢慢的···前一天晚上包好了车带我们游景点···所以吃完早餐后···就直奔海生馆了···

这天气···实在是美到不好怎么形容····还是那句···小伙伴们自己感受感受····

想起朋友那句···“我在垦丁,天气晴”····

美到不行啊···

这里就是海生馆里面啦···

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

这里可以给你亲自摸摸海星等海底生物···比较有趣··

哈哈哈····看到这个···我觉得自己有中枪的感觉···人的智商也有高有低吖···

海生馆分为三个馆···总体来说是很小的··主要以科普知识为主···没有娱乐设施···和香港的海洋公园,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都不一样···所以很快就逛完了···

逛完了之后···我们就被师傅拉到这个···他说很出名的猪脚店···哈哈哈···还是说说天气···太赞···

熊家——万峦猪脚·····呼····大肉啊···哈哈哈···

去完猪脚店买外带之后···就带着猪脚来这家台湾牛···吃牛肉面了···

虽然不便宜···但是···用料和味道都是满分啊····再配上猪脚····也是吃醉了···

这个···化妆间有意思····

阿嘉的家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但是电影一经播放后,意外成为热门的观光景点

吃完丰盛的午餐之后···就来到了这个《海角七号》的取景点···先是经过了这个很小很小的西门···

然后就到了这个拍摄点···著名的◤阿嘉的家◢···还要收门票···就不进去看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接着就出发去西海岸了···一路上听着师傅说的冷笑话···实在是有够冷的····

去到西海岸···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咸咸湿湿的海风···还很大风···女生的裙子都被无情掀起了···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他的壮观···还是让各位自己感受吧···

下面还有梅花鹿喔···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这就是最南点拍摄的····右手边是巴士海峡···左手边是太平洋···

到了最南点···赫然看到大陆的朋友显示出来一点的···素质不高哇···明明是坐的凳子··非要站上去···唉···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这里是鹅銮鼻公园上面的灯塔···很多人拍照···但是···我觉得青岛的那个灯塔比较漂亮···

最后本来要去关山看日落的···结果没赶上···就在一个港口看了一下日落···被云挡住了··也就感受下吧···

最后来了这个···阿利海产吧···出品不咋滴···也不便宜···点了个3500的套餐···建议朋友们要吃海鲜···还是去后壁湖好一点····吃完饭···也就回旅馆收拾东西了···

第6天

• 开放时间:​龙坑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为 08:00~15:00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50號
  • 简介:可以看到绝佳的崖崩景观和独特的珊瑚礁地形,海浪冲刷珊瑚礁的景象蔚为壮观。

【第六天】垦丁→香港→广州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去了一下龙坑生态保护区····接着···就坐车→坐飞机→再坐车→再坐车回家了···

原谅我已经写不出啥了····哈哈哈···

还是租的车···去一次龙坑···包送去听简报再送去龙坑要400块···龙坑再回市区···600块···简直了···都没人管理一下···出租车乱收费···唉···

说回来要去龙坑生态保护区···还不简单···要先在网上报名···然后还要来一个报到处听简报···听完了···才能出发去龙坑···

本来以为很森严···但其实····都好像没有人看守似的···随便就可以走进去了···

这里就是听简报的地方···

走过一段很长很长的路···才终于到了海边···

浪很大···

由于那天风很大···浪花拍起来的水花···都会随风吹过来···就简单的拍几张照片···不能掏出电器···都会湿掉···

广州

最后去完龙坑还好有时间···回酒店洗个澡···才能舒舒服服出发回家···总共花了12个小时回家···当中的辛酸····就不多说了···

总体来说台湾还是很值得去的····非常干净···台湾民众也很热情有礼···语言没有障碍···要计划去的小伙伴们···记得留多一点时间去玩····不然真的是会很匆忙·····最后祝祖国繁荣····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