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走起啊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西藏,走起啊

• 出发日期/2014/09/24

前言

西藏,感觉像是所有人的梦,我也一样,早早就想着一定要去,本来计划明年,但刚好有个十一假期,算了,今年就去,于是约好了伙伴,随时准备抢票,都说去西藏的票特别不好买,更别说我们想要的软卧了,但是我们很顺利的抢到了去的软卧,然后又很顺利的抢到回程的软卧,我只能,哈哈哈 了

攻略都说提前喝红景天,去同仁堂买的红景天药草,买了1两,好像是11块钱,泡了一星期,喝的有点想吐,但感觉应该是有用的,因为,四个人里只有我没高反,哈哈哈哈

下图是准备的所有东西,感觉有点多。。。。

日用品基本都用到了,暖宝宝很管用,特别提醒保温杯,随时带着,在西藏要多喝水,温水,西藏的水很好喝。

衣服牛仔裤穿一条带一条就够了,鞋穿一双就行了,拖鞋主要是火车上用,但是软卧的话提供拖鞋,硬卧不太清楚,另外是我9月底10月初去的,基本天天穿着秋裤,看着艳阳高照,其实穿着也不热,重点是早晚很冷;

洗漱用品防晒霜基本没用上,脸和脖子一般都用高倍防晒的BB霜,其他地方都是衣服所以用不上防晒,润唇膏很重要,一定要准备,老公向来不喜欢用,但是不用真不行,嘴唇干的裂口;

吃的基本都是火车上吃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买得有点多,回城的时候基本吃的都是剩下的水果,其他都没有;

药的话,根据你们自身情况吧,板蓝根,感冒冲剂,体温表最好带着点;

其他的五子棋啊牌啊都是解闷的,地址信息是给朋友寄明信片的地址,走之前把手机费,流量啊什么的都检查好。

准备的还是很充分的。。。

去T27 20:00

返T28 13:20

往返火车软卧2人4664

当地找的旅行社2人6800

当地消费(吃,购物,打车,部分景点门票)大概2000左右

第1天

北京西站

因为是晚上8点的火车,所以白天上班,工作交接,不过以无心工作。六点到西站换票,吃饭,上车。

软卧车厢的过道

第2天

青海 甘肃 宁夏

一路途径青海 甘肃 兰州,一路吃吃喝喝,打牌五子棋,一路看风景,如果突然收到QQ安全提醒,提醒你的QQ在三个异地登录,千万别惊讶,没被盗。一路海拔越来越高,晚上睡前会发一个氧气管,晚上得海拔要饭5000多,但感觉火车内好像供氧似的,基本用不上。

遍地牛羊

沿途风光

吸氧管

第3天

一早醒来外面就是白茫茫啊。。。路边有很多藏羚羊,乘务员说他跑了两年西藏了,都没看到过这么多藏羚羊,听到这,虽然车上看外面很小,但还是拿手机各种一顿拍。

下午到拉萨,提前找好的旅行社安排接站到酒店,入住,晚饭自行安排,周边随便吃了些,但这一天,同行的姐妹高反了,还很严重,头疼,恶心,想吐,最终还是吃了高原安,好了很多。

神秘的藏羚羊

雪过天晴。。。

蓝天 白云 阳光 湖水 牦牛

青海 甘肃 宁夏图片

第4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头天晚上开始下雨,以为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毁了呢,结果十点左右便停了,司机过来接我们去了布宫,阳光明媚,只是不穿秋裤有点冷。看到传说中的布达拉宫,尽显游客职责,各种拍,因为我们是走旅行社的团票,所以是从侧门进去。人挺多,导游带着自己的小分队各种讲,有的地方多个导游给多个团队讲,当时我就纳闷他们会不会讲串了,就是自己接着其他导游的介绍讲下去。这么神圣的地方,没有导游自己神马都不懂,于是蹭了一会导游,很快就从里面出来了,在外面拍了拍照片,转战大昭寺。

布宫外看拉萨

娜玛瑟德
  • 类型:藏餐、尼泊尔餐、印度餐
  • 地址:江苏路八角街鲁布白林1号(近鲁固五巷)
  • 电话:0891-6303399 6309555

布宫出来真是不好打车,最终做了人力三轮,从八廓街外跟着手机导航,再各种问路的情况下找到了攻略推荐的尼泊尔餐,小一个小胡同里,一不小心就会走过的角落。

进去后自己找好位置,点评下看看推荐的,现在已经忘记名字了,不过炸薯条特别好吃,强烈推荐,其他的都一般吧,咖喱的味道还挺特殊的,可以尝尝。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大昭寺啊,如果不要导游,基本十分钟就可以出来了,里面不大,楼上可以拍照,从楼下爬上去之后得歇一会,缓缓,要不高反头晕,然后各种拍拍看看基本就可以出去了。

忘记在大昭寺拍一张没有自己的照片了,所以大家还是网上找图片看吧。

• 地址:藏医院路香巴拉酒店斜对面(近北京中路)
  • 简介:拉萨风味小吃店,招牌甜茶入口奶香浓郁

朋友及攻略推荐的甜茶馆,人很多,能有个位置就坐下吧,去前台拿几个杯子,桌子上放点零钱,就有有人过来给你倒茶,然后自己找钱,一屋子的人都很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