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相识1000天」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相识1000天」

• 出发日期/2014/04/21

前言

相识1000天,你许我一场美丽的旅行,在西双版纳,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在花海中,你拉着我的手,一起许下一生的诺言。

游记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西双版纳。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的西南端,东面与普洱市相连;西面与澜沧县为邻;南面与老挝、缅甸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西双版纳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有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都生活在这片热带丛林里。西双版纳以神奇的热带雨林自然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而闻名于世,是中国的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每年的泼水节于4月13-15日举行,被誉为“东方狂欢节”。

1、证件类:机票车票,护照,身份证;

2、小用具:手机,相机,手电筒,刮胡刀,充电宝,指甲刀,吹风机,纸笔;

3、穿戴类:备换服装,备换鞋,睡衣,帽子,毛巾,化妆品,防晒水,太阳镜,洗浴用品,梳子,牙刷牙膏;

4、药品:一般可以备带下列一些药品。感冒冲剂、仁丹、十滴水、索密痛、扑尔敏、保和丸、创可贴。

全程两人,花费共计3200元。

丽江至西双版纳机票往返400元,西双版纳市内全程包车500元。

我们定的是西双版纳新区的凤凰酒店,98元,比较像我们这边的公寓,有厨房,阳台,卫生间,卧室,房间大,而且视野好,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高!酒店出门200米就有夜市,晚上有各种水果,小摊,美食。

酒店窗外

西双版纳的傣家菜非常出名。傣家菜的口味主要以酸、辣、苦为主,制作原料则以糯米、肉类、水产为主,以野生植物做香料为辅,最常见的制作方法就是烧烤。最出名的有香茅草烤鱼、菠萝紫米饭、香竹饭、喃眯、炸猪皮、酸笋煮鸡等。还有很多热带水果鲜榨的果汁,非常棒!

小贴士

1、由于当地气候特点所致,傣家菜吃起来很爽口,而且不上火,但口感略苦的菜肴比较多,吃不惯这口儿的朋友可能会不习惯。

2、这里的米饭大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普通白米饭,一种则是糯米饭。这边人吃糯米饭喜欢用手捏饭,在蘸上一点油,捏的越久,口感越香弹。

第1天

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面积很大,分为花卉区和原始森林区,或者称为东区和西区。电瓶车西区100元,东区50元,进正门后是西区,步行游玩建议花两天时间。

另外,植物园免费提供的游览图要仔细研究,它其实是有西区和东区的地图的,只是西区的很详细,东区的很简略,你很难注意到。还有值得提醒的,西区有餐厅和小卖部,不过过了餐点就没有吃饭的地方了;东区根本就没有。为此我们饿到2点多才找到一个小卖部买了一点点心填肚子。

中科院植物园的热带雨林区

第2天

第二天继续中科院植物园之旅,建议乘坐观光车,我们是全程步行,非常累,绿石林区由于步行时间原因,都没有转到,后悔中。

第3天

曼听公园,门票仅20元,每天有鹦鹉表演,舞蹈表演,大象表演,建议根据表演时间游玩。

大佛寺门票免费,紧邻曼听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