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湛江—桂林自驾(超级详细攻略)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三亚—湛江—桂林自驾(超级详细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0/15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一共六七天,行程和住宿都是我安排的。根据去哪旅游攻略制定了一整套的行程。爸妈觉得很紧凑。

我觉得自由行,特别是自驾一定要提前整理好攻略,否则随意性太大很多时候,除了浪费钱,还要浪费时间!

各种景点网上订票非常便宜,还有酒店也是。

我下了一个记账软件叫随手记,个人觉得非常好!买什么东西随手就记下来。还可以拍照片。现金还是卡都可以选择。这次我们一行三人花了8000多,不过整体算下来,自驾并没有比坐飞机便宜,而且很累!但是我们就是要一自驾,目的在于和父母在一起的感觉吧。以后有很多可以回忆!我和爸爸换着开。如果只有一个人会开车,真的不建议自驾。

从湛江到桂林有一段桂柳高速,真的超级差!一路大车不断,都是一拉就拉二三十台小轿车的大货车!!尘土飞扬,而且道路破烂不堪!说是高速,基本只能60的速度开,而且超级颠,一颠颠一个多小时,特别让人受不了!所以建议大家走包茂高速。

桂林很多客栈没有停车位。我选的阳朔华庭酒店,有超级大停车场,并且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西街!睡觉一点不吵,环境设施都很好!价钱也不贵!超级推荐给自驾的朋友!周边很多好吃的饭店!不过附近有一个如家也很好!只不过离西街有点远。

1.关于特产,桂林有三宝:三花酒(要选择三花股份有限公司的,老牌子,大牌子),豆腐乳和辣椒酱

2.桂林属于广西,广西的柚子和柿子饼挺好吃的

3.阳朔大名鼎鼎的啤酒鱼我们在遇龙河农家饭吃的,一点啤酒味都没有,真的太一般了。据说一个叫大师傅啤酒鱼的上过央视。我没兴趣再尝试了。

4.椿记烧鹅一定要吃!离开桂林没得吃这么好吃的饭店了!!

5.西街的青蛙饼,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不过多尝试一些没问题的!至少你吃过不是!西街很多好吃的!不怕胖的可以尽情吃哦!

购物

西街很多小东西。我买了十元三只的桂花香水。就是小瓶子,其实是很廉价的东西,不过瓶子很好看啦!又不贵。国道边有很多卖柚子和柿子饼的。并不比阳朔县里便宜.

第1天

三亚南港码头

早上7:00出发

☞11:00左右到达,买票。

秀英港一小时一班船,南港1.5小时一班。

南港船和环境比秀英港好很多,秀英港船装满才走,南港准时发船。一共带司机3人,所以一张车的托运费用,两个乘客费用。带行驶证买票。

☞午饭船上解决。爸爸吃的方便面。泡面的时候还被扔垃圾的人弄了一身的方便面汤。

☞ps:到了以后发现我们有违章,然后交违章,结果本来12点就能出发,结果没等上。运气不好的话就得等13:30的船了。

☞11:41很幸运的我们上了船。

☞12:00船开了。

☞14:03到了

船票

路上风景

徐闻北港码头

从三亚南港出来的客轮,出发去湛江,是到徐闻的北港码头,行程一小时20分钟那样吧!

• 地址:赤坎区军民路29号(新大天然对面)

93团购的,很一般的酒店,浴巾手巾超薄型的,热水很好。虽然都很老旧,但是用来过夜还好。

酒店正门

永香饭店
  • 地址:海滨六路4号(近市十七中学)

沙虫好吃。搬家了。沙虫汤感觉没有以前好喝了,但是强烈推荐蒜蓉粉丝蒸的,特别好吃!还要强烈推荐芥末辣根做法的生蚝!!那种滋味,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还有炒河粉很好吃!记住,要炒河粉,不要炒牛河。他们的区别只有那三五块咬不动的牛肉。河粉26牛河38。你们自己估量。

一楼

蒜蓉粉丝蒸沙虫

芥末生蚝

沙虫汤

炒河粉

院子

牌匾

• 地址:赤坎区军民路29号(新大天然对面)

吃完晚饭买了点水果,休息了。这个酒店旁边有一趟小街,有好多水果买。

第2天

大天然海鲜居
  • 类型:粤菜
  • 地址:人民大道北8号(近康顺路)
  • 电话:0759-3207866 3217866
  • 简介:在湛江,如果你打的时跟司机大佬说“我想吃海鲜”,他们大多会会载着你来到大天然海鲜酒家。

爸妈吃的早茶我没吃。就在酒店对面。据说是湛江老字号很出名的海鲜酒家,早茶也不错。然后出发去桂林.

• 地址:桂林象山区崇信路43号红街商业广场8号楼
  • 简介:酒店位于桂林市崇信路红街商业广场,周边有大型购物商场,娱乐场所和全广西最豪华的电影院,置身于桂林南区最繁华核心商业中心。自酒店出发,步行可至溪山公园、黑山植物园、桂林美术馆、联达购物广场;距离汽车站、

9点出发18点左右到达.这个酒店除了没有浴缸就完全五星级酒店的感觉!就是床太软了!我不习惯。

两张1.5米单人床并一起了

胜利米粉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中山路(瓦窑口)

收拾完以后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胜利米粉。结果吃的我爸直恶心。可能因为晚了,米粉特别的软,后来在桂林和阳朔吃了很多其他的小牌子米粉,大家的评价是,哪家都比他家好吃。我晕。他们家还上火湖南台的天天向上呢!究竟怎么火起来的?

休息

第3天

7点起床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还不错,爬了个小山腰,腿好疼,大象鼻子要过了一个小河才能看得见!好多人照相!我觉得有必要爬爬山,如果不着急的话。景色很美,锻炼的感觉也很棒!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还行吧,没那么漂亮。还是最喜欢本溪水洞。周边感觉被一群土匪包围了!停个车20元!其他地方到处都有人看着有地方也不让你停!七星岩也很一般。如果你打算去芦笛岩,就不要来七星公园了!

• 地址:中山北路1号精通桂林大酒店旁
  • 简介:数十载品质经营,烹制菜品精益求精。

好吃到哭啊!!!还要吃!现在还很想念!!好想吃哦!!!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这个不错的!不过刚一进门会有人告诉你,芦笛岩在半山腰,爬的会累死你,说得爬二三十分钟,累死你,强烈推荐你做35一位的小火车,千万不要坐!走路十分钟就到了,根本不累!里面超级漂亮!我们太幸运了,还看到了投射到岩石上的立体电影!那个好像是有点的。不是总有的!大家可以查查。我们是三点左右看到的吧。

如家快捷桂林阳朔西街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神山路38号
  • 简介:位于桂林阳朔县城区核心地带,距阳朔西街步行仅需10分钟。

六点多到了,路上买的柚子柿子饼。好累啊!桂林的高速好坑爹啊!桂柳高速全是大车!那破道!只能说一路堵死你,一路颠死你!一直颠一个多小时的高速,你可以感受一下!

所以如果你从湛江方向去桂林,一定要走包茂高速,先路过阳朔,新修的高速!道路很好!但是!!依旧坑爹的是,基本限速80!过隧道限速60!!你会依旧很崩溃!所以!我建议你跟着那种桂林的客车!他们最知道哪里有限速,这样你就可以又快又安全的到达了。

前台真的特别让人觉得好!有一种五星级大酒店前台接待的素质!电梯有卡才能上,很安全🔐!

第4天

如家快捷桂林阳朔西街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神山路38号

联系黄师傅13878376868,包车100遇龙河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包车了。

到了以后找朱师傅.

遇龙河很漂亮,只不过筏工一直半强迫似的推销,让我们花钱买照片,让我们吃当地的农家饭。你说不吃,就一个劲的墨迹,真的很烦!而且重点是农家饭真没有觉得好吃!而且半路都没怎讲解,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只能用两个竹筏,然后两个师傅就一直聊天,吉利哇啦的,有点打破了遇龙河的宁静。景色很美,但是对筏工很不满意。有点打破了遇龙河的宁静。景色很美,但是对筏工很不满意。

仙桂桥农家乐

点的啤酒鱼,黄焖鸡,螺丝酿,一个汤。大名鼎鼎的啤酒鱼一点啤酒味道没有,而且毛骨鱼还一股土腥味。真的不好吃。

• 地址:阳朔蟠桃路18号
  • 简介:民宿坐落于阳朔公园,距离西街约100米,依山而居,故名山舍,背靠青山,是阳朔县城内一栋独立中式院落古建筑,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每间房都可以开窗即见青山白云,100寸投影的极致观影体验,入住既可享受山舍用

休息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饭店很多,溜溜达达的吃了著名的青蛙饼。。就是很薄的脆饼里夹点粉条似的东西,夹几片牛肉,就能卖15一个,还不如几块钱的肉夹馍来的实惠好吃。不过有一家德国餐厅不错的!德国肉肠做的很好吃!好多的酒吧,因为和爸妈来,都没有感受到。有些遗憾。

第5天

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
  • 简介: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此为漓江精华漂流段,也特别适合时间有限的游客,可欣赏到漓江精华风景中的精华。

淘宝上定的黄师傅家的,一直小黄和我联系。三个人,带往返,一共410。每人90+一个空位费360元,返回50元。8点到了杨瑅码头停车场,小黄微信和我说老黄来找我们,可是过一会却看到一个总是笑眯眯的帅哥哦!开始他问我们赶不赶时间,我们说不赶,于是他就基本上划桨没有开动马达领我们漂啊漂,遇到景点都给我们讲,然后还聊一些果树啊好玩的事情,路过每个可以靠岸玩的地方都会停在旁边让我们上岸去玩!特别有耐心!好像大哥哥一样的。漓江很美,比遇龙河大气一些,但是没有遇龙河宁静。各有各的美!小哥很给力!后来爸妈坐的腰都疼了于是我们就开动马达一路行进了!一共漂了5个小时啊!老爸说真值!哈哈!而且一路小哥都没有给我们推销任何东西!很棒!

• 地址:叠翠路与桂花路交口东南角(爵士牛排正对面)
  • 简介:荣获奖牌颇多的烧鹅店,食客大多慕名而来。

吃不腻,吃不够,好吃没朋友!不过阳朔店没有水果自助吃,而且一天只有50个免费停车限额,超过以后就自己花钱吧。停了一个多小时,十元。

翅膀

螺肉

好吃的鸭脖子

• 地址:阳朔蟠桃路18号

休息,养精蓄锐!明天直接湛江!

第6天

• 地址:阳朔蟠桃路18号

7点出发,吃了碗桂林米粉,然后一口气开回湛江!

• 地址:赤坎区军民路29号(新大天然对面)

下午四点多到的。

永香饭店
  • 地址:海滨六路4号(近市十七中学)

又来吃沙虫

九点多睡了

第7天

• 地址:赤坎区军民路29号(新大天然对面)

4点多起床,5点出发!很想念家里的狗狗!

徐闻北港码头

开了两个多小时,7:30到了码头,很幸运买到的船票是7:50的!一个多小时的行程!

海口南港码头

九点出头就到了!回到了我可爱的大海南!开车三个多小时回到了三亚!!结束了一周的桂林快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