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白浪滩怪石滩落日美景

攻略   >  防城港旅游攻略   >  防城港白浪滩怪石滩落日美景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防城港白浪滩怪石滩落日美景 图文:刘国雄

我来广西海滨城市防城港很多次了,但是江山半岛就很少到,今年国庆到防城港玩了4天,在白浪滩、怪石滩看到落日美景,确实不虚此行。

江山半岛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南端的北部湾畔,面积20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78公里,是广西最大的半岛。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浪滩也就是我们以前常说的大平坡,位于江山半岛的东南部,是最有名的景区,长5.5公里,最宽处2.8公里,拥有世界罕见的15平方公里钛质沙滩,一望无际,有“南国第一滩”美誉。

白浪滩到了

下午4点多,阳光照在白浪滩的沙滩上,泛起闪闪“星光”。

走进沙滩,一块鹅卵巨石刻的字是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可见这里的地位。

防城港白浪滩落日

10月3日晚,怪石滩呈现出彩晚霞

200元

自驾游

朋友家里

海鲜

第1天

在左边则有一块巨石写着“黑沙白浪”,原来,这里的沙滩因为是钛质的,显得很黑,因沙滩平缓,常常可见排排白浪翻滚而来,形成“黑沙白浪”胜景。白浪滩我是第一次来,节日期间这里人不少呢,不过我们走向远处,就不觉得人多了。因为沙滩确实很大,沙子确实也是很黑,只是白浪却不多。不过下午4点多的时候,太阳照到沙滩和海上的光影闪闪发光,很漂亮。傍晚6点多,月牙儿已经当空照了,太阳则的还不想西下,靠海的云层很厚,以至于被红日映衬得粉红粉红的。这时候正是下海游泳的好时候。我泡在白浪滩暖暖的海水里,耳边传来乐队在现场演唱的《红日》,看了落日逐渐变为一个红彤彤的圆盘,慢慢西下,被云层蚕食。这样的不拿相机,专注的泡在海水里看着夕阳离去,倒是第一次。白浪滩落日时分的景象真的非常漂亮。

第2天

白浪滩,防城港,中国

第二天傍晚,我在防城港音乐人欧阳杰一家的陪同下,到防城港的怪石滩玩,但还是晚了一点点,在傍晚6点半,差不多到的时候,还看着红彤彤的太阳,没想到因为车停在路边太多,挡路塞车,就那么一塞车10多分钟,走到怪石滩时落日没了。

怪石滩除了中间一块是沙滩之外,两边都是奇异的石滩,往右边走,就是可以看到落日的怪石滩,只是因为天黑得快,没时间好好拍摄这些石头。不过虽然天色渐暗,但是怪石滩还是很特别,当晚的晚霞发出“放射性”的万丈光芒,映红了怪石滩,这里向来是拍婚纱的好地方,当天也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其中一个新郎和他的摄影师我还认识。我抓拍了几张,感觉还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