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次出行太匆忙了,不过在十月一长假出行的确是不错的选择。大致行程北京—银川、银川—中卫、中卫—北京,共计花费大概在1500左右,此次出行人数:1人。

因为现在还在实习,所以选择周五晚上出发。

从北京至银川有晚上的火车,很适合上班的人乘坐,晚上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睁眼就到银川了。不仅省了一晚住宿费,第二天还方便出行,到银川的时间大概是次日早7:30左右。

我乘坐的是T277次

坐晚上的火车我们通常遇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那么问题来了…火车上的饭很难吃,常坐火车的人皆知,吃泡面又不利于健康。所以我选择的晚餐是全麦的面包片和水果酱,全麦面包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很多好处,可以自己百度哈,就不一一列举了。出发的晚上可以吃,第二天早晨快到站之前也可以吃,买一包全麦面包大概10元左右,果酱20元左右。

早晨到达银川后,吃好早饭,多喝些水。然后从火车站出来后就会有各种黑车司机问你去哪个景点,你可以选择拼车因为这样方便玩,哪里景色好也可以停车下去玩儿。或者选择旅行社,有一日游的选择。很多线路都有,我选的是沙湖、贺兰山、贺兰山岩画、西部影视基地。我只选择了效率搭车,79元。门票是需要自理的,学生票很便宜。沙湖、贺兰山、影视城景点门票加坐车总计279元。

第1天

• 电话:4001800952,0952-6685530
  • 地址:石嘴山市平罗县下沙公路(前进农场境内)
  • 简介:一处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沙湖我感觉一般,就是芦苇和湖水,还有一小片沙漠。与沙坡头比差的有点多。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贺兰口
  • 简介:欣赏一万年前古代先民们记录的原始生活,感受质朴的魅力。

贺兰山感觉还是不错的,当天有点儿像水墨画的感觉

•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
  • 简介:在这里可以穿上戏装、拿上道具,在喜欢的场景前,自己当一回明星。

影视城感觉一般,不过这么老的城池能保存这么好也很难得

• 电话:(0951)3066120
  • 简介:位于银川市西夏去兴洲北街,隶属 兰州铁路局。 【主要目的地】北京、上海、广州、郑州、西安、西宁、包头等站。

一天玩下来也很累,晚上大巴车会返回火车站银川站。下车后我选择乘火车去中卫,淡季火车票很好买,我选择的是K359次,20:57—23:24。下了火车我选择住青旅,中卫唯一一家青旅,店名叫西北偏北。当天还感冒了,青旅大哥很够意思,送上药,还下了热汤面!相当感动

第2天

• 地址: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鼓楼北街高庙景区
  • 简介:高庙保安寺位于宁夏中卫县高庙村,前平后台,分上下两院,上为高庙,下为保安寺,习惯地把下边的保安寺包括在内,通称“高庙”。创建于明朝永乐年间,距今600多年的历史。

可以去一下,离青旅很近,寺庙里面有一个18层地狱。

• 电话:400-15-51766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
  • 简介:这里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之一,可以同时欣赏到浩瀚沙漠和滔滔黄河的美景。

不错的,地方可以好好感受一下沙漠

第3天

12日晚上选择返回北京,乘坐车次T176。13日早晨上午抵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