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行记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丽江行记

• 出发日期/2013/07/22

前言

去年七月,趁着小子放假,一起去丽江走走,记得《背包十年》曾有句话:天堂,不过就是一些灵魂自由的人来来往往。

第1天

Day 1 22

2013年7月22日,13:40出发,通海堵车1个半多小时,同行的两车底盘稍高,调头冲过高坎扬尘而去,余我们独自等待,可怜的小+。20:00达楚雄服务区晚餐(有一车直接由昆来相遇),开始了我们四车七人的行程。22:30至大理,酒店小休了会,达龙须河畔“开心烧烤”甩鸡脚筋、乳饼、牛肉、排骨、三线肉、鸡肫、小瓜、莲藕、洋芋、凉米线,红河焖锅酒、大理啤酒、、、、主人满满的热情在这高高的火焰映照下体现的淋漓尽致,感谢主人,我们以名符其实的开心烧烤开始了愉快的旅程。

Day 1 22图片

第2天

Day 2 23
 Day 2  23图片

本是9:00集合的,6:30便被久违的军号吹醒——嘟—— 嘟嘟——很有节奏地每半时吹一次直至8:00。从20楼上望出去,密麻的高低不一的房子,塔、山、薄雾构成了图画,楼底,龙须沟边上的车流缓缓驶过,悄然无声,仿若怕惊醒了人们的晨梦。

早上吃过大理老扒肉饵丝后,走乡间小路上沿环海西路至洱滨村看了洱海后至喜洲,于路边摊上每人一个喜洲粑粑,豆沙的、葱花的、、、、大雨中奔向丽江,进入二级路后遇大雾,所有车子雾灯、双闪全开小心慢行。途经“松桂镇”曾经的茶马驿站,小镇很小,但依稀能嗅到曾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