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年假上班族中秋玩转大理双廊旅游攻略

攻略   >  双廊旅游攻略   >  无年假上班族中秋玩转大理双廊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4/09/0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骑行 美食 购物

前言

双廊到挖色十多公里的环海路,我们骑着单车往返;大理古城内外,我们步行走完,一路逛吃逛吃;难忘被五六个大理小男孩死活要跳上我们单车的紧张不安,难忘坐着马车到达一点点被“淹没”的海舌半岛,以及我们的神对话。我说要跟你走,却总是蹦出一个又一个的想法。很想跟你留在大理,或者一起回到广州去看那些人和事。但是,我相信,说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拍摄于2014年9月8日大理古城南城门。

1、9月5日住宿:火车卧铺。2、9月6日住宿:双廊在水一方客栈大床房140元(客栈现付),跟暖暖客栈同一个入口,近海地生活。3、9月7日住宿:大理五行客栈标间106元(去哪儿预订),红龙井城门斜对面。

两次住宿均有提供洗漱用品、拖鞋、吹风等。

双廊在水一方客栈大床房。

双廊在水一方客栈。

大理五行客栈。

1、提前研究攻略,确定游玩路线,尤其需要预定好住宿的地方。PS:强烈推荐“去哪儿”,一站式解决机票、火车票、住宿等问题。

2、必须携带的物品:身份证、银行卡、现金、护肤品、防晒霜、雨伞、墨镜、换洗衣物。

购物

强烈建议在大理古城购买纪念品和土特产。古城洋人街、人民路路边有许多的小店和小摊,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土特产可在四方超市(博爱路上)购买,还可购买赵记梅子。

双廊:美食主要集中在玉几岛、大建旁村。喜洲:喜洲粑粑。大理古城:主要集中在洋人街和人民路。

大理、双廊交通便利,有班车过往,且当地百姓都很热心。

第1天

9月5日,相会于昆明长水机场

MU5471 重庆——昆明 18:45——20:00

MU5738 广州——昆明 18:50——21:20

无聊等待的时候,本想去机场的祈祷室探个究竟,但越靠近它,越觉得幽静,于是作罢。

机场到火车站有机场大巴(25元)及919路车(13元)可选,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大巴到锦江酒店,耗时大约40分钟,并马不停蹄地前往火车站(锦江酒店下车后,直走便可到达)。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9月6日,双廊

K9632 昆明——大理 23:20——6:30  车票:上铺97.5元,中铺102.5元,下铺105.5元。

火车站出口处乘坐8路公交车(2元),20分钟到达客运北站公交站。下车后,过马路往左走大约100米,便可到达客运站,购买从下关到双廊的车票(25元)。

8:25 大巴准时发车,并一路走走停停,途径大理古城、喜洲、蝴蝶泉,最终10:00到达双廊。

第一个游玩点:玉几岛

门票:10元,我们在同程网上预定为8元。

跟以往攻略描述相同,它与陆地相连,不能完全称之为岛。

它有杨丽萍的行宫,有金花一路讲解(不过由于我们只有2个人,本来理所当然的事,却演变成蹭金花)

吃:“青生”的希腊酸奶。(30元一杯)

杨丽萍的行宫,拒绝游客入内。

洱海环绕。PS:亲们一定要记得带墨镜。

据说有一个传奇的故事。

3D立体。

希腊酸奶。。。

第二个游玩点:客栈

离开玉几岛,沿着洱海闲逛到大建旁村,沿途比较知名的客栈诸如海地生活、半岛63、暖暖客栈等都有指示牌。洱海旁有许多租车点,包括电瓶车以及各种款式的自行车。

入住:在水一方客栈(140元一晚)。客栈老板人很好,也很实诚,在我们想提早一个月在去哪儿上预定时,他就告诉我们中秋是淡季,让我们不用着急,价钱还会降低。

它和暖暖客栈是由同一个阶梯上去,导致我们最开始一直找不到。待好友洗完露天澡后,我们便前往海地生活、半岛63等客栈。

吃:白族私房菜(海地生活旁边)。酸辣鱼、芝麻菜、豌豆尖豆腐汤,约70元。

海地曾经的小资打卡点,不知现在又是何种造型?

半月拖蓝。

大建旁村的远眺。

暖暖旅舍的入口处。

第三个游玩点:环海路

下午,顶着烈日和暴雨,我们租了辆双人自行车(50元),开始英勇地沿着环海路向挖色镇前行。

最想说的话:

1、租车点的帅哥路人,虽然租车的行径当时看来很逗逼,但是却值得。

2、执着拍摄海地打卡点的帅哥,你口中异地重建的点在环海路,你造么?

萌萌哒。

安静、空旷的街道。

当时竟然还播放着周董的老歌,暴露了自己的年龄,哈哈。

小哥帮我们拍得很带感~

环海路重建的打卡点,阿姨还模仿我们的POSE。

最后留影一张,返回双廊。

最窘迫的事:在这条安静美丽的环海路上,返程途中,我们却遭遇7、8个大理小男孩的围攻,一路试图跳上我们的单车,让我们载他们回家。庆幸都是一群小屁孩,还能被我们作势要报警的动作吓唬到,但回程途中还是心有余悸。

晚吃:红双喜餐厅。黄焖鸡、银鱼煎饼、杂菌汤。(近100元)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9月7日 喜洲古镇—海舌半岛—大理古城

早起吃完饵丝、米线(约20元)后,便乘坐双廊到下关的车(10元)来到喜洲古镇,再次被洱海沿途的美景所吸引。

PS:没有到周城的班车。

清晨的阳光洒在洱海上,至今脑海仍然无法忘记那随处可见的警示牌“洱海清,大理兴”。

双廊到喜洲古镇沿途的美景。

喜洲古镇还未完全被商业化,9点多的古镇除了来往的游客,依旧比较安静。

没有贞子的古井,哈哈。

她说要斑驳的感觉。

古镇中有重新修葺过,并具有底蕴的严家大院可参观,也有被精心打理过的古镇街道,但还是力荐最普通的街道,赶最热闹的集市。

吃:喜洲粑粑(5元)。

中秋大月饼?!

喜洲一角,可在此购买纪念品。

一场大雨让我们加快了前行的脚步,并乘坐小马车(来回40元)哒哒哒地前往海舍半岛,更进一步接近洱海和沿途的白族村落群。

强烈的预感:海舌半岛终有一天会被淹没。

幽静的小路。

海舌半岛。

想想都醉了。

喜欢这种开阔的感觉,蓝天、白云仿佛就在咫尺间。

沿途的白族村落群。

好吧,喜洲古镇牌匾留念。

最痛心的事:喜洲全程无厕所

乘坐马车回到大丽路后,继续乘车前往大理古城(此处也有班车,并且是始发站),入住:大理五行客栈,提前在去哪儿预定,106元标间。客栈果然如同评论写的一样,有很多外国短住在此。路线:坐车可在大理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并乘坐景区电瓶车到红龙井站下。

简单的修整了一下,在我的坚持下,我们从红龙井城门进入,并沿着博爱路一直走到北门城外,只为一睹三塔的倒影。。。但所谓的倒影公园还是没有走到,庆幸我们两都是给力的妹子。

博爱路。

三塔。

地点:大理古城北城门。

在一阵暴晒后,我们回到了古城内,从复兴路,走完洋人街、人民路,一路逛吃逛吃。

古城内洋人街、人民路随处可见的小摊让我们目不暇接,那位小哥弹奏的”I'm yours"至今仍然回荡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吃:红豆车轮饼,韩记砂锅菜,炸土豆,The bakery:No 88,烤乳扇,大理酸奶,风花雪月啤酒。

人民路。

众里寻他千百度。

第4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9月8日 大理古城,返程

清晨的古城一片寂静,却也让我们看到了苍山不一样的风景。

继续沿着复兴路经过五华楼,走到南城门,走完整个大理古城。

返程:在客栈前的车站坐三号线直接到达大理火车站,全程大约40分钟。

吃:烤饵块、豌豆粥、瑞可叔叔的饼屋?、机场杂酱米线。

PS:古城内只有一个邮局在复兴路上,早上8点开门,邮局不直接受理私人印制的明信片,需要用信封装着寄出,只有邮局销售的明信片才能直接寄走。

清晨安静的街道。

洋人街仰望苍山。

五华楼。

竟然拍出了明信片的感觉。

大理古城南城门。

这是一次仓促的旅程,都是在刚开始熟悉的时候就要离去,还有太多的美景没来得及回味,便已成为回忆。这也是一次准备已久的旅程,从去年好友便开始谋划,所幸今年终于变为现实。我想无论在何时何地,我都会如同许巍《温暖》中所唱的一样,“我坐在我的房间,翻看着你的相片,又让我想到了大理,天空是如此湛蓝,永远翠绿的苍山…………”,总有一首歌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