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尼泊尔】31天毕业旅行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拉萨—尼泊尔】31天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2/24

• 玩法/毕业游 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2013--年轻摄影计划--我家狒狒陪我依旧走起。。。

重感冒、发高烧。咳嗽依旧可以上高原,开始了我这次玩命的旅程。。

真的想不起到底有多久,自己没有提起过笔写过东西了.

也忘记了,最初是因为什么,相聚在№→《天堂→西藏》.

去年的12月,人人网上偶然的一掠,谁曾想就这样贸然的行走在了路上.

人家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另外一个自己,她有着和自己不一样的思想,过着和我们不一样的生活。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前世今生吧,她是你的过去、你的记忆、你心里的执念,也是,你珍贵的一段岁月。

这是我的全部行程花销.当然我很佩服那些徒步搭车去拉萨的人.更羡慕我姐们153元云南到拉萨的经历...

签证

【 护照 】:

我的护照归天津领区管,

天津的出入境管理中心有三家,我去的是意式风情区民主道的那家。。

填写表格-照相-柜台提交申请表-交费-10个工作日后,持凭条领取,路程远的亲们也可以留下地址快递过来。费用:¥200

所需资料:

①可以在网上看一下大概的流程,心理有个数

②照片,现照像30元,可以自带照片白底2寸,但自带照片也得现场照相留底,只是不用交费了。所以怎么着也免不了排队照相的痛苦。

③其他资料:户口本复印件,户主(集体户口需要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 签证 】:

我的签证是在拉萨办理的。。按照要求准备资料,送签2个工作日后顺利出签,费用175元 /15天

签证所需资料:

①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②护照原件,

③2寸白底彩照(办护照时拍的照片就行),

④申请表(大使馆会发给你,但是所有的都是英文,英语不好的亲,可以在家先把你身份证上的地址用英文翻译好,写小本本上即可)

⑤别忘了收到收据的时候跟给你填写签证的外交大使说句thank you well much。。表示礼貌

第1天

拉萨篇

住:简单

拉萨市的住宿地方,非常多。价格不一,分淡旺季。我的经验呢。每次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先上网看一下如家,七天,锦江之星这类连锁酒店在当地的价格,然后作为衡量的标准去找酒店。当然,最稳妥的,先在这些连锁酒店预定一间。到达目的地你可以找自己感觉性价比很好的酒店。然后记得电话取消你预定的那家。

八角街后面,很多适合背包客的旅馆,淡季三十元一床位。旺季六十到八十,一百元的时候也有,公共卫生间。这里面也有标间,一百二起,淡季可以便宜,旺季会贵一点。拉萨有两家著名的青旅,我住过,但是不推荐。我觉得,徒具其形吧。个人见解。

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藏民居样式的客栈,主要是租床位。整体感觉就像藏民家,只要你受得了那里的环境以及味道,个人感觉体验一把是会有很大的回味的!

这次我们居住的是一个朋友在八一解甲园开的客栈,5人间租床25/位。包单间50/间。整体感觉就像在自己家,因为都是接待的朋友条件相当干净整洁!后来大哥关了客栈去了深圳,为未婚妻奋斗.推荐你一家是我们住店大哥的朋友开的客栈。彬哥 http://bbs.tuniu.com/thread-286272-0.html,或许你说是闹姐的朋友,还能给你优惠些,金钱上肯定少不了,至少早餐稀饭能多给你放勺子白糖。

吃:较贵

拉萨藏餐,川菜为主。西安小吃,新疆大盘鸡东北饺子馆之类的地方小吃也有。

藏餐,以酥油茶馆为主,藏餐主要是藏面。青稞做的面条,用牛骨髓汤煮熟的。藏包子。个人感觉仙足岛生态小区门口附近有一家藏面馆味道非常赞,有机会住在附近的人可以尝尝。藏餐中,个人口味觉得藏面是最容易入口的!我去的几次看到的大部分是藏民。

藏茶馆遍地,比较好的,就是当地藏民常出入的。八角街后面的两家。说到藏茶,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酥油茶。其实我也不很懂,只知道藏茶的样子很像砖头。红红黑黑的颜色。好像黑茶,或者碎烂的普洱。

PS一件很糗的事:本人第一次进藏,跟朋友去奥姆藏餐吃饭,那时候还不能忍受酥油茶的味道,甜茶感觉尚可,于是问朋友,有没有清茶可以选!哈~普木上来一大壶清茶给我,顿时兴奋地手舞足蹈,一口喝下去,直接喷了!

好吧,在这里要告诉大家,西藏的清茶只是没有加牦牛奶的酥油茶而已,腥咸味更浓!千万不要想什么龙井啊,毛尖啊那些沁人心脾的绿茶!你会觉得上当受骗!

玛吉阿米,网上特别出名,想去西藏的,一定如雷贯耳。现在北京也有这个餐厅了。要知道,这么出名的地方,时间久了,必定也会变味道的。至少在西藏是这样。

八角街的拐角处,很容易看到。经营藏餐、西餐、尼泊尔餐。装修有点情调。但去年开始涨价,而且只经营套餐,很贵,当地人家来朋友都不带着去这里了。味道一般般,西餐不像西餐的口味,藏餐没有藏餐的粗矿(不知道粗矿这个词用在这里合不合适,但是西藏人民给我的感觉就是那般的自然),尼 泊尔餐就不便说了,因为没吃过正宗的!

几百年的沧海桑田,如今的玛吉阿米早已不是那个破旧却充满了青稞酒香的小酒馆。

物是人非,如今的酒吧里,再也没有独饮小酌的那个狂放不羁的情男子。有的只是用沧桑或小资来伪装自己的红男绿女。

大多数人都一样,来这里只为了那一份小资的情调,以及回去后,跟朋友炫耀的资本。仅此而已。

这里的酥油茶不是最好的,这里的尼泊尔餐,藏餐,都不是最地道的。

只有这里的价格,比较奢华。

可这里依然繁华,来自内地的,国外的游客前赴后继,把这里烘托的已然成为西藏情圣的瞻仰地。

介绍一家,国人不太注意,但是来自欧洲的友人最喜欢的尼泊尔餐厅,我和拉萨当地的朋友也常去。

也在八角街上,我不分东南西北,这家其实有点不好找,在德克士的对面。

去这家,你别搭理服务员让你去二楼的室内餐厅,你就直奔三楼天台,去最里面的角落,那是拍八角街和大昭寺最好的点,老外都抢那个地方。

藏餐简单,米饭,你只要点菜,咖喱牛肉,羊肉,鸡肉,素的蔬菜的。点一样就可以。味道好像更适合北方人,咖喱味很浓郁。

便餐,我喜欢铜牛广场附近的一家泡椒牛肉面,他家的干炸拌面,现在说起我还口水。他家的拌三丝,醋汁皮蛋,好吃。

至于大馆子,主要是川菜,你就挑人多车多的往里钻,拉萨川菜特别正宗!

先说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吧。

布达拉宫每月五一后,票价200元以上,每年都在调整,每年价格都略长价。大昭寺最初的时候是25元,好像是,记不清了,现在已经85元,且还有涨价的趋势。

不建议自助游的你们,去窗口买票进去。因为你买票也必须第二天才可以进入,而且,旺季时你也不大容易买到。我个人的经验,也教给过好多朋友,他们都觉得我的招数不错。

到拉萨,遍地的小旅行社,就是所说的地接,布宫加大昭寺,一般报价二百元左右。你可以参团。这样的团,早上接你入团,然后开始在市内转悠,至少去三个购物点。好吧,你就跟着耗吧,反正不强迫购物。

中午还有团餐,合算吧。吃完中午的团餐,才会带你进入布宫。重点来了。布宫一般只给你一小时的时间参观。肯定不够吧。进入布宫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找到导游,找个理由说,你有事,一会的大昭寺你去不了,要求退团。导游会很高兴的退给你85元大昭寺的门票钱。

那么,你等于只花了115元,逛了一上午,吃了顿午饭。剩下的,你在布达拉宫里,可够玩吧,拍照吧。

第二天,你去大昭寺,大昭寺门票一点都不紧张。上午你在门外转悠,玩八角街,下午买票进去,大昭寺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

大昭寺上午九点以前不对外,只对藏民开放,两元钱。

你要是皮肤黝黑,你要是戴了一顶藏民的帽子,你要是足够大胆。十元钱买一个转经筒。到大昭寺门口,一路磕着头,买张两元钱的门票,幸运的话可能混进去。

【纳木错 】:自助游你只有报散客团,要么你就贴告示召集人包车。

散客团也好,包车也罢,旅途四个小时,熬到地方后,下车给你半小时时间,然后返回,贪黑回来,筋疲力尽,你除了第一眼看到圣湖时被震撼一下以外,别的啥都品味不到。

如果你不惧高反,那最好的方式。报个散客团,二百元左右,报团时和老板商量好,到纳木错你不返回,第二天搭他们家的车返回。

纳木错有很多小旅馆,住一宿,纳木错的日落日出特美丽,看完日落就睡觉,第二天上午,背包转湖。四个小时转完,你会有特别多的收获。然后吃完饭搭车返回。注意,野狗很多。千万别喂,喂一条,一大帮跟着你,甩都甩不掉。

【色拉寺 】:建议有时间去一趟。色拉色的晒经,辩经在海外名声极高。国内游客不大去,所以还算挺安静。五十元门票,下午去,一般下午三点辩经开始。色拉寺最著名的,歪头聆听佛祖像。

【拉萨河】:离市内十几公里远,有一大片湿地。丹顶鹤的栖息地,有时间可以一去。(为了保护那里的环境,有意想去的人可以私密我跟我要具体地址)

【药王山 】:布宫对面胡同里,药王寺,也很著名,2元/位,没有学生票。

注明,现在大昭寺和布达拉宫两个广场进门的安检,比机场还严格,打火机,刀具等,水果刀都不可以带。别给自己找麻烦。

拉宫广场上,不允许坐下,蹲下,也不许把包放在地上。这点需要注意,你用坐蹲的姿势拍的所有照片,执勤警察会监督着,勒令你删除掉。

拉萨市内,十字路口,每一个民警执勤的岗亭下,都放着一大排的自行车。

建议自助游,会骑自行车的小朋友,去租车玩,免费的呀。

身份证抵押,四百元押金,骑走。当天晚上送回,退给你四百元和身份证。去年是免费的,今年,我还不清楚。

拉萨市内也就这样了,晚上,拍布达拉宫的夜景,是一种震撼。拍完出来,在布宫侧对面的白塔上,也是拍照的最佳地点,两元钱门票,去年的价格。

安全注意事项

【关于安全以及注意事项 】:

我觉得,拉萨是世界上警察最多的城市。满大街的军警,十字路口的装甲防爆车,所以在拉萨,应该是很安全的,只要你不惹祸就行。

进入大昭寺和布达拉宫的各个宫殿。规矩是,进门脱帽,别踩门槛,墨镜最好摘下来,不允许用手指指点佛像,要手心向上,大拇指里扣,做托状,指向佛像。

在拉萨市内,手机没信号时,那不是你手机的事,地区信号屏蔽,政府行为。在拉萨,有些字眼是敏感的,发短信时发现发不出去,赶紧检查是否有敏感字眼。

• 门票价格:门票5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西藏拉萨城关区色拉路1号
  • 简介:看著名的辩经,整个场面十分精彩,登色拉寺后山,可以拍摄拉萨全景。

【关于色拉寺逃票线路和攻略 】:

这个差不多十年前的时候,无数牛人玩过。

色拉寺门前,别进大门,左转,沿着围墙网后山爬。大概五百米左右,离院墙五米远,一棵树,树下有祭品,树上绑有哈达,树的半腰挂着一个大坛子。这是著名的树葬,坛子里据说是个少年。可以看一眼,也没人管你拍照的事。

再往上爬,会遇到泉眼,有瓢,可以饮用,清凉甘冽,据说是治疗胃病的,山上有三处泉眼,据说都治病。

爬到快到山顶,比较难走,石崖,陡峭,注意安全,山顶处有一座很小很小的石屋,那是苦行僧修行的,可以近看,拍照,但别大声喧哗,不要打搅修行。

从此处,开始沿着围墙下行,到半山腰,围墙有个小门,进去,先侦察,因为这里是喇嘛休息的地方,最好下午,喇嘛去辩经的时候,这里会静悄悄的,进去,别跑,沉着点。只要走出喇嘛休息的这个小院子,你就成功了。

这个路程特辛苦,建议适应了西藏的高反,再去。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位于距拉萨90多公里的羊八井盆地,以地热资源闻名。

拉萨还有个比较著名的,羊八井温泉。旅行社极力推荐。第一次去西藏的,不建议去。海拔4200米的高原。泡温泉很容易缺氧而高反。且价格高的离谱,去年,住一晚480,加上温泉。现在温泉遍地都是,真的不值,想去的,当地抱团,就在去往纳木错的方向。当天也可以往返。

第2天

林芝篇

下面开始,拉萨林芝方向。

拉萨有两个汽车站,去往日喀则。定日,樟木方向的去火车站旁边的长途汽车站,另外一个在市区的长途汽车站是发通往林芝的,第一站到八一镇,也就是林芝地区首府,车票120元,大概40分钟一趟车,建议坐中巴,小旅行车12人,太挤了。

拉萨—巴松错—八一 【480公里】柏油路面

巴松错景区门票145元。八一镇汽车站门前就是一大排的旅馆,淡季四十元起,可能还低,旺季,价格至少一倍以上。

林芝—鲁朗—波密—然乌湖 【380公里】

可玩的景点。科罗拉多大峡谷,门票现在不知道,现在好像是360元。

通麦天险、绿海明珠、冰川之乡的波密。绝色然乌湖

波密有家著名的青旅。

就是他家,很有味道。16人大房25每天

然乌湖—米堆冰川—鲁朗林海—林芝——八一镇—卡丁沟—拉萨

卡定沟天佛瀑布门票20元。

山南篇

接下来是山南地区行程:

拉萨—雍布拉康—桑耶寺—山南

雍布拉康门票60元(这里一张票可以两个人进,不知道现在还行不行)。

桑耶寺门票70元(据说这里也可以,不过我们还是买的全票)

山南—藏王墓—拉萨

藏王墓门票45元

日喀则篇

拉萨—日喀则—定日

这条线路过拉孜。这是藏刀原产地,有心的可以在这买到最好的手工藏刀,论寸定价,每寸多少钱,你跟手工者去讲价。

定日—珠峰—日喀则【410公里】

珠峰自然保护区门票180元。坐观光车25元

日喀则-拉萨

日喀则的黄教六大寺之一的扎什伦布寺门票80元

途经红河谷实景拍摄地—江孜古城、卡若拉冰川,海拔5000多米。羊卓雍措湖门票40元

冈巴拉雪山,返回拉萨,全程结束。

川藏线自驾行程

穿越西藏大致的行程起始

D1 D2

D3 石家庄西安/路餐 西安特色西安全程837公里

D4 西安成都/路餐成都火锅成都

D5 成都康定二朗山、大渡河、泸定桥雅安特色泸定特色泸定

D6 康定巴塘五座高海拔山口理塘特色巴塘特色巴塘

D7 巴塘八宿两座著名山口、进入西藏芒康特色八宿特色八宿

D8 八宿波密然乌天险、然乌湖、米堆冰川然乌特色波密特色波密

D9 波密八一通麦、排龙天险、帕龙藏布江峡谷鲁朗特色八一特色八一

D10八一拉萨中流砥柱、巴松措巴河用餐拉萨用餐拉萨

D11拉萨拉萨大昭寺、布达拉宫市内市内拉萨

D12拉萨拉萨保养车辆//拉萨

D13拉萨定日扎什伦布寺日喀则定日定日

D14定日日喀则珠峰日出及大本营大本营日喀则日喀则

D15日喀则拉萨卡若拉冰川、羊湖、江孜英雄城浪卡子拉萨拉萨

D16拉萨当雄羊八井、纳木措羊八井当雄当雄

D17当雄格尔木羌塘草原、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无人区、昆仑山口安多格尔木格尔木

D18格尔木西宁柴达木盆地及戈壁滩、青海湖美丽风景路餐西宁西宁

D19西宁西安西宁、兰州、西安兰州西安西安

19日在西安结束本次愉快的寻梦之旅。车友可以自行安排下一步行程,甘肃的敦煌,天水,兰州都很方便从西安前往

(个人意见 ,不代表官方,希望对懂的人有所帮助 )

第3天

关于自助游西藏篇

第一,西藏治安非常好。百分之九十九的藏民,都非常纯朴。

第二,关于高反。一般的常规旅行团到达拉萨,导游都会嘱咐头天入住不要洗澡。其实就是怕感冒。高原地区的感冒会引起肺水肿,脑水肿这类高原疾病,死亡率很高。如果你不是有洁癖,最好还是别洗。用热一点的水洗洗脚,这是可以的。还有就是,常在高原的有句话,走路不说话,说话不走路。注意调整呼吸,乐观心态最重要,很多的高反是心理因素导致的。葡萄糖,巧克力,有助于缓解高反。准备一点硝酸甘油片和速效救心丸还可以喝维c泡腾片水。

另外,到达高远不要吃太饱,会很涨肚难受。还有,到达高原后,所有袋装密封食品都会鼓胀成球。所以,刚做完手术的不要去,还有丰乳的注意点。最后一句是玩笑。

第三,关于结伴。我的经验,真正玩户外的人,心胸都很豁达,也很大气。只要大家以诚相待,基本都没什么问题,但是最好钱物分清。关于钱的安全。西藏境内各个银行都有营业部,但是下面小镇比较少,农行最多。出国后,华夏银行卡比较好用,取款最好去渣打银行。至于很多女孩子怕现金丢失,那么可以去户外店买一个贴身的保密钱袋,把护照,保底的现金和身份证贴着小腹系上收好。有护照有身份证和一点美元,不管在哪儿都没问题。

第四,自驾去的朋友们,如果你们的车里还有空。如果你们家里有孩子不要的,还算比较新的衣服鞋子,尤其是校服,还有孩子不用的学习用品,多带一点。进藏后你会发现,那里的孩子很需要。我们(牛人大叔)车队每次去,出发之前我都通知车友带一些,我会提前联系小学,统一捐赠。铅笔,文具盒,本子,橡皮等,很实用。比你带很多零钱给那些乞丐有意义。

第五;近来发现出游的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跟你们说几句话,在校期间,如果你热爱旅游,就利用业余时间去打工,赚一些路费,出去打车游,对你们是一个锻炼。但是大学毕业的,最好先就业,不然你空一年的档期后在找工作会有些影响。另外,闲暇时去做一下义工,你会有很多的收获。

第六;想跟我同龄的兄弟姐妹们说一句。想去西藏,安全第一,爱心不可泛滥。

最后,最近进藏的朋友,最好延缓一下,主要是自驾的,就先别去了。(雨季)

关于西藏住宿小常识篇

如果不住青旅,住酒店。众所周知,酒店的星级,代表着全硬件的质量。

新建的酒店,原则上一年内是不需挂星的。一年后,经过测评各种全硬件设施后,才会评定星级。

一般的旅者,只知道3星,4 星和5星宾馆酒店。

但在业内,有挂3 、准3、挂4、准4和挂5、准5之细分。

业内所谓的挂,就是标准的,即;挂4,就是已经经过检测验收,被评定为4星酒店并且允许挂出4星的。

准4;业内说法就是,从3星准备晋级4星酒店,但是还没有被测评批准的。

一般,准星的酒店,性价比较高。

旅游业内外出考察酒店,一般是三个方面。

1,房型。房型要大一些,阳光充足,没有异味的,房间内的设施是否陈旧,床是否标准。重要的是看床上用品,那些床上被子铺的很平整的,说明被子质量一般。好的被子应该是蓬松的,很不容易铺的平整。再看浴品,其实只要看毛巾浴巾,不是陈旧发黄板硬的,才算合格。

2,餐厅,会议室。主要是早餐,检测早餐供应能力,餐厅规模。

3,停车场。

作为一般的旅者,注意第一条中的事项,就能选到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前台一般都有打折的权利,也会有折扣。但是基本前台都会拒绝你,至于你能否讲下来折扣,全凭个人的本事了。这个教不来。

关于西藏购物篇

至于各种的购物陷阱。你只要把握一条:我不占别人便宜,别人也别想占我的便宜。

这世界没有傻瓜,一个都没有。当你觉得你占到了别人的便宜,买到了便宜货时,其实你就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傻瓜。

所以,面对商贩:嘴别欠,不该说的别说。

手别痒:不想买的,别去触碰,好奇害死猫。

心别动:所有的陷阱,其实都很简单,放一个诱饵,诱惑你心动去占便宜。

• 地址:东孜苏路与八廓东街交叉口东南角(电信局对面)
  • 简介:专注新派藏菜的餐厅,窗边可观美丽街景

大多数人都认为,玛吉阿米就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

我得到的结论是。那个美丽如月亮的女人,只是掀开酒馆的门帘看了一眼。仓央嘉措既没和她成为情人,甚至都不知道她姓甚名谁。

玛吉阿米,意为圣洁的母亲,圣洁的少女。或者可以引申为,美丽的遗梦。

仓央嘉措的一生都在为情而苦苦寻觅;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只为触摸你的指纹、只为贴着你的温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这就是仓央嘉措的追寻。

我感叹

人不易、活佛亦不易。

作为活佛的仓央嘉措。一生苦寻纯洁的情感而不得,最后自己的也没有得到善终。

25即升天归位。

佛说,苦难的根源在于欲望!!

佛字的偏旁就是个人字 说明佛首先是个人。

而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个苦渡的过程。

一个人、一副行囊,孤独地守候在寂静的渡口。由此岸到彼岸,一路上惊涛骇浪,险象环生。却是你实现理想和转世新生的必然过程。

彼岸那一道七色的彩虹跨越天际。

走近那道彩虹,就是人能够在这个诡异丛生的世界里活下去的精神支柱。倘若在这苦渡的过程里,能心如明镜,真情如处子,微笑着面对惊涛骇浪。那灵魂的莲花也就会盛开在那七彩的彩虹之上,人也会得到善终。

这是佛德境界

问题是,七情六欲的凡夫俗子,你我有几人能做到?

如此想来,人活着,就该享受生命的过程,死了才会不留遗憾

其实,每一个活在这世上的人。不论他或者她的生活多么奢华,多姿多彩。他或者她的灵魂都是寂寞的。

如同我,面对着肌肤相亲,亲密无间的女人。面对着亲如兄弟的好友。身边人头攒动,窗外阳光明媚。

可我的心,依旧是孤单的。

我喜欢在西藏纯洁的夜空下,在玛吉阿米酒吧的窗前,独自沉浸在自己寂寞的灵魂深处。寂寥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看来,她的内心也是孤单的。

我接过笔,在她写就的留言下,续写上;

看远处,自己孤独的灵魂行走在八角街转经的藏民中。

寂寥的背影一身素镐。

身后、无人、喝彩。

走在路上,每一个行者都会面对无数的诱惑。

来自美景的,来自美食的,但最大的诱惑,则来自于人。

情色的诱惑,你如何把握,如何自制,如何考量。

我的心得,丽江那不叫艳遇城,那就是高级妓女大卖场。

在丽江酒吧里很多的艳遇女,只不过就是脱下暴露衫,换上冲锋衣的妓女而已。

真的艳遇,也绝不是一个眼神,一个举动,一顿酒菜,就上床嘿咻的简单性游戏。

所谓艳遇,我个人理解,走心的交流后碰撞出的那一份情不自禁。

顺其自然吧。

第4天

坐上火车去拉萨

大三的实习期,我没有跟同大家的脚步,自己选择做了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毕业旅行.....

2月8号,顶着冻死人的太阳去民主道办护照,

9号感冒,14号边防证到手,

19号接着护照到手,24号也就是大年正月15,

早上服用红景天,晚上坐上火车去拉萨,去看格桑花.....

对于红景天我想说,如果是女生的话,正赶上出行,生理期的时候最好是别喝的,具体原因可以自己找度娘,,,,

闹闹个人而言,喝红景天不如吃舒脑欣滴丸,,,大家都知道速效救心丸。

这个就是速效救心丸的厂家生产的一种活血供氧的药物,,速效是黄色瓶装,这个是白色,

海拔5400的时候。。。

给身边有反应的人4粒这个药物含嘴里,,高反都消失了。。

这个要特此感谢高杰同志,出行之前买不到红景天,这些都是他给我准备的。。。

就这样

02-24 18:13的动车一路杀到北京西, 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地方.

还差7分钟火车开动,取票口帮狒狒费劲的取他的"学生票"

(他蹭我磁条蹭我的学生票,本来2个人都没有学生票的),

各种理由,各种忽悠,最后把我的票给售票姐姐看了下,啦啦啦,华丽丽的出票了;

拿上行李,一头猛冲上火车...

08:00T27北京西--拉萨的火开动,一路上,好想哭,20几个年头,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元宵.望着窗外全国各地的烟花,就特么一个字,想家....

一路上,我一直在重感冒,在咳嗽,在担心,在害怕,

但是我还是勇敢的出发了,建议火车上,多喝热水,红糖水补充脑供氧气..

我下铺有个在拉萨当导游的大姐有意思,吃完早点坐那玩,她问我俩:”你俩结婚多久了。。好粘哇“。

给我俩问傻了,只说还没还没。

一路上过一地方就问一遍:"现在海拔有多高"最感动的,5200的时候我说心难受,狒狒站了将近两个小时陪姐..

那个时候,我就暗暗告诉自己,要对他好,洗衣服,做饭,按摩,按腰,捶腿。。。

结果,姐能在5423的时候,为了给狒狒拿衣服穿,在高速路上飞奔。。。

(只许我这么叫,谁叫我跟谁急哇)。。。。

在火车上吃的坑爹份饭...20元/份...卧铺车厢的热水还是很容易打到的,,

我还牛叉的在高原地区,在卧铺车厢洗了我的小头发..

大约过了宁夏,食物就开始渐渐涨包了,怀了孕的牛肉干,,,

说道牛肉干,我超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小插曲..

去之前他打电话问我,想吃什么味道的牛肉干,牛肉干还啥味道的,,,姐想都没想:"麻将味儿的有吗?"

结果孩子晚上灰溜溜的打电话说对不起我,弄明白才知道,原来是找了整个长春的超市都没找到麻将味道的牛肉干,,,我跟他说,长这么大,我也没吃过麻将味道的牛肉干,当时他才醒过闷来,我在玩他,,,蛤蛤.当时给我乐崩了..

在火车上,一路上的天都是这样蓝蓝的,这是我在城市所见不到的感觉,,,,我嚷道,感觉对拉...是我的style

在拉萨休息3天,住的是一晚50块人民蹦的家庭旅店,条件还可以....床和被子都很干净...

拉萨市

第二天,队长带我们去了西藏博物馆,狒狒说,要了解一个地区的文化发展,首先要先去它的博物馆..

亲们都可以去的,主要是在拉萨免费的.....免费的 ...

博物馆是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到达的,但是亲们,在拉萨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可以说还在试运营中,还不完善,

所以建议跟司机师傅说下,到站提醒下,拉萨的公交车司机都是会讲汉语的...

我还发现.在拉萨,公交车是可以携带宠物上车的,我们在拉萨当地生活的朋友,就带了一直小萨摩上车,而我,只能带个大宠物狒狒上车...

哈哈 爱拍照滴小孩在哪都能自娱自乐的好开心的...

玛吉阿米.网上好评很高的一家店面,但我没进去,自小家里开餐馆,养成了小嘴叼的臭毛病,大家说好的地方,我不一定会青睐,相反的,小胡同的食物会更有味道,会更纯些..

几毛钱一碗的藏面

甜茶 类似奶茶的味道。。

藏饺子。。。牦牛肉馅料的,,,吃的我这叫一个恶心。

小酸萝卜条

传说中被拆点一半的艳遇墙,还别说,在这,我还真碰到跟我找艳遇的了...

我总微信在线,方便联系内地朋友,转播实况,那天我们在艳遇墙底下,.微信传来附近人的一条消息,.一位青岛的大叔发来的...."小姑娘你好,我期待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与你有段美好的艳遇.."

"晚上请你吃饭吧...."----我无耻的打了"好哇,东北菜馆咋样"当时我就能看到狒狒愤怒的眼神,但是他没理我

大叔回"好哇,那晚上我开好房间等你".........眼神已经快杀死我了

"能带个朋友过去嘛?" ........"带谁哇?"....."当然是带我男朋友跟我男朋友的女朋友拉...."

尼玛,果断拉黑........估计那大叔能让我气死了....我小命也差点不保..爱开玩笑的女孩子..伤不起哇..

身边的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在大昭寺的广场上,上张无耻的卖萌照..

第一天出来玩,近视的朋友,.闹闹就建议不带隐形眼睛,首先我这次重感冒去的,第二眼睛休息不好,会加重你的疲劳感....

在布达拉宫后面的小花园..藏历新年的大条幅还没哟撤下去...狒狒跟队长

队长;陕南人....曾经多次骑行过318.也曾经骑行过拉萨到樟木段...据他说,差点死在路上,是一个藏族的小孩子救了他...

左起:队长---闹闹--柿子

狒狒和柿子,,,说道柿子,,,很给力的以为菇凉,153元云南到拉萨,资深户外旅行者,,曾多个户外网站特邀,被大姐华丽丽的拒绝,依旧自己玩自己的调调...

好安详的和画面...左起:柿子--狒狒--闹闹--队长

拉萨是一个洗涤心灵的地方,很多内地人,卸下了功名来到这里寻找心灵那美好的神往

拉萨的天一直是这样蓝蓝的,湖水清清的...

哈哈 爱拍照的小女孩到哪都能自娱自乐的哄自己开心..

在八角街买的纪念品..15元一个...砍到5块钱3个...

明信片跟手机链 还有车挂件....15元 继续砍到3元...柿子特佩服我..其实我的心理价位是2元的 ,真的 亲

第二天到拉萨,吃的是串串。。

哈哈 大陆师傅请我们吃的串串。大陆:第三级户外俱乐部,常年往返拉萨樟木,珠峰,纳木错。。。等地方。。。

所有的串串,全5毛钱一串。。。吃的好饱。。。好香,,

我这人有个毛病,只要一吃饱,就不想家。。。

第三天,在八一解甲园自拍。。。拉萨的房价好便宜哇 。。。真的 ,在天津买一个30平的。都能在拉萨买小别墅了。。。

去过阿可叮的朋友对这张照片看定会熟悉,阿可叮门口的加菲猫。。

无耻的吃...帅哥 请注意你的绅士形象..

吃完就去了拉萨河....妈呀.,好大的风沙.....拉萨绿化是很不好的.,...你要习惯,,..]

和我家大柿子,很传奇的一个女孩....走过很多地方,吃过很多尘土....

跟山东猫猫姐,,,很热情,很朴实

之前做的尼泊尔出行计划的比赛,全靠她帮忙推荐线路

现在在拉萨当客栈的老板娘,,,

成都平淡...左道..闹闹...猫猫

淡淡回来以后,,,来天津找我玩..

狒狒第一次,别人教他用相机....

哈哈 蛋蛋,,猫猫姐的爱犬,,,,狒狒第一眼看到它是想到怎么吊死.,怎么炖锅狗肉..

我跟狒狒说,以后置家的时候,我都不敢养狗,,,,我怕我出去玩的时候,你俩在家...你给我吃了

八角街....

色拉寺

疯子...疯子..

每次看到他为了好的照片这么拍照,都心疼的要死,

我就特想抽他的冲动

这厮,每天长时间拍照,腰都疼。腰硬硬的,每天不管我有多累,都坚持给他按腰。。

不然第二天,他就累的要死。。

第5天

尼泊尔

2月28日果断去罗布林卡路办尼泊尔签证.175元/15天...

3月2日,早上6点出发,298元,拉萨到樟木,16个小时的大巴车,一路上,美丽的风景数不胜数,狒狒说,有好的风景哇,咱就看...

21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蓝蓝的天空......我喜欢路上看的风景而不是喧闹的人群........

拉日铁路正在修建.....我见证过,,所以没有错过....

大巴车还不错,是景点都停下来让大家拍照..

海拔5423.疯狂跑去给他送衣服...是个疯子...只为拍照...也不怕冻死啦...

狒狒在我身后.....

哈哈 定日县...

怀孕了的好丽友 ,,,好基友..

一路上,你在拍风景,,,我在拍你

你说你不爱给自己拍照.一年只给自己照一张,但是,跟我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估计把你后半生的照片数量全都拍了..

记得吗>/?你经典的西夏巴马 跟紫云是我发现的..

准备好了嘛?准备好了/....3.2.1.........零下17°窗户拉开..咔咔咔咔...好了,,,,关窗户

记得那天在西夏巴马抛锚...

困了半个多小时..车上不断有人吸氧...我还在重感冒...在逞强...干挺着...与死神就这样亲密接触着..

跳下去,拍你想要的4分之3......雪都莫过我膝盖了.....后来才换过闷来....我站的角度貌似是4分之一

果真,爱笑的女孩子,命运不会差....

姐平安返程..

夜里12点多才抵达樟木,

现在依稀清楚的记得,我要你住青旅,你说你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住过这种条件的地方,

真的,确实

青旅的条件真的好简陋,甚至我这个你口中“大城市出来的孩子”当时都会抱怨.

但是为了给你省钱,让咱用最少的钱,走最多的地方,陪你拍更多的风景,出更多的大片。。我忍了

其实说实话,不止是你,我长这么大,从来出来没有这么苦过,,,

为了我们计划的路。。为了我们的梦。。所有的委屈。。。简陋。。破旧。。脏。。。我都不觉得重要了

因为我始终相信当上帝关上你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这一路走来的朋友,都是那个时候一起住进青旅的朋友....

3号早上吃过早饭,兑换完钱,正式过境,出了友谊桥正式抵达尼泊尔.....一路上包车去加德满都, 一路上,享受着异国风情和搓衣板路,不乐私塾呢....

中午吃了一顿饭。。。手抓的。。。

但是我聪明 哈哈 我随身自备勺子。。。

每人兑换2000rmb的卢比,当天汇率是14.1被我叫到14.15共计55600

我当时还在考虑那么多钱,会不会有假币,结果同行的大哥告诉我他的造假成本比钱币的价值都高,所以亲们你们这点放心好啦!!o(∩_∩)o

出境后每人600卢比包车到加德满都,基本上一辆吉普4000--4800卢比,这是我们的车和成员...

local巴士350左右.就是有可能中国人是被外挂的,因为在他们国家本地人坐前面,欧美人坐中间,亚洲人坐后面,小日本坐车尾巴....亲们你们可以尝试下,哇哈哈哈....

加德满都

对于Nepal(尼泊尔),首先我想说,我喜欢这个国家,喜欢他们的民俗,国家虽然穷,但是尼泊尔人民真的很勤劳,在这里竟从来没有丢过东西,人家不偷不抢,安分的做着自己的工作.

这个国家,没有重工业,农业化的国家.行走在路上,很多会说汉语的人都会和你说你好,不会说你好的会和你说Namaste 翻译为你好的意思.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杜巴广场正大光明溜进去,白天收费,晚上是不收费的..........

在尼泊尔一路各种逃票,猴庿山上有个后门可以进去,我们就问了当地人,就正大光明的进去了,

左起:刘千--月蝉--狒狒--我--大橙子

杜巴广场惬意的追鸽子。。。各种红烧乳鸽。。。烤乳鸽的画面就展现在我的眼前

在加德满都的每一天都像头上顶了一个氮气罩子,空气污染的很严重..杜巴广场后面有个小早餐店,一个面包、一杯奶茶、一个鸡蛋一共16卢比,合人民币1.2元.....我们几个人吃的不亦乐乎....

1.2元,你在咱家吃一根油条还1块呢.......超实惠有木有........

吃完早点,我们5朵金花也不忘小拍一下......

左起:广东刘千--狒狒--闹闹--浙江杨月婵--成都大橙子

跟月婵在那摆拍。。温州小菇凉。。在尼泊尔生活,签证续签了一期又一期。。

摆拍—+2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对了,顺便说一下,去猴庙的时候,尽量多买些水果,把帽子放包里,,,不然你会被猴子抓的很惨的,他会各种抢你东西,,

瞧,,,抢了我的橘子还那么嚣张。。

这是在侯庙后面遇到的3位朋友,我跟他们说了我不想买票的想法,他们把他们用过的3张票给了我,说或许能帮助到我们,。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去他们国家玩

跟着游客一起转经,祈祷。。。其实我是打酱油的。。。

各种小摆拍+1

我跟千哥说,你拍到我的s了没有,,,千哥果断说:你哪有s啊。。我果断泪奔。。

这是狒狒给我拍的s, 我经典的smile。。。。。

• 门票价格:100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1-4471828
  • 地址:Pashupati Nath Road 44621,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尼泊尔最大的印度教神庙,在火葬场观看印度教徒的火葬仪式。

烧尸庙实在逃不了了,但两个人只买了一张500卢比的门票.....

烧尸庙就算你买票也只能在外面看,因为是印度人修建的,只允许当地人和印度人进去......

所以建议你不买票,因为我们买了,没用到......可以找当地人从侧面带进去看烧尸体,老好玩了....

在烧尸庙看着对面燃烧的尸体我却在嚼干脆面,异样的目光投射过来,想告诉我,我多像个变态......

出去玩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孩子,你拍他们的时候,别给钱,真的.这种风气真的特不好,在拉萨吃饭的时候,看到那些不务正业的孩子,伸手就要钱,都是内地游客惯出来的毛病....同样,尼泊尔的孩子也会找你要糖,一旦给,也会来一群,最后姐的一块德芙巧克力被掰成6瓣........

遇到尼泊尔美女了。。。就不由拍照留念。。

多幸福的妈妈。。。。。好温馨的画面。。。

跟千哥小拍。。

我的笑。。

我们下山以后。。。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店面了。。

在猴庙的山脚下。。

来一盘就光一盘。。

巧遇尼泊尔导演拍music radio MV ,他请我们喝茶,吃饭,听他讲他的故事,还记得我爱吃甜,奶茶会多放糖....尼泊尔的宣传片就是他拍摄的,很威武的一个人,特别喜欢中国人.见到这种人群,他什么都不缺,出去的时候买几面小中国国旗带身上,作为礼物很不错哇... 我们就是,就送了导演一面国旗...

导演约我们第二天去他家里作客,.我们准时到达,导演很高兴,

亲们,国外人很受时的...

谨记咱们出去要给国人争脸哇

蛤蛤 导演要吃中国菜...

做个饭都能笑的那么开心 图右:成都大橙子

导演请我们吃早点

在导演家里。。

导演说我是个好女孩,为了照顾千哥这个朋友,可以不顾自己,

说,以后我有困难

如果找到他,他定为我掏心掏肺。。

千哥在中间无耻的抢镜 抢镜成功。。

回来的时候,当天晚上就遇到了魔术光线

就是因为这片云,我才觉得你是个疯子

记得那天,手牵手走在路上,突然就来了句我草。。。

开始我以为是东西丢了。。。

回头看到你冲着魔术光线的云朵狂拍。。。

也正是这个云朵,,,成就了你上榜首的那张

也正是因为拍到了你最想要的,高兴的吻了我。。

我要你照我站在魔术光线前面。。结果你给我拍这样。。

小学妹。。。。

再过几十天新鲜的大一小学妹就又该出炉上市了,

再过几十天,大二的学姐就该买一赠一了

在过几十天,大三的学姐就该下架了。。

姐就是那个即将下架了的了。。

在杜巴广场上追鸽子,画手绘,好惬意....晚上的杜巴广场很有感觉.....

说到手绘,会有个叫李芳芳的小女孩很职业的和中国姐姐套近乎,上来就给你画手绘,画完600块,..当然你可以告诉他没带钱出来,去找哥哥拿钱也带的不多,反正我是只给了100块...

本想给20的,狒狒告诉我:"你快别扯淡了".......上面的尼泊尔爱情鸟,美好的祝愿,文字是昊桐和闹闹的意思...

颜色持续大约5天左右会完全掉光......

我在和尼泊尔当地人玩游戏。。。一种类似与中国飞行棋的游戏,,输了的给胜利者5卢比。。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住的湖景房,打开阳台的门,就能看到费瓦湖,每天400卢比,人均200卢比,合人民币14块多/人,名字叫Visitor inn ,环境堪比国内7天,可以给朋友们参考下....

我们坐船去费瓦湖的时候,狒狒偷拍我撅小嘴。。。。都不乐意了

坐船去世界和平塔........600卢比每条船.....往返...

湖水清澈的要死。。

上面哪个紫色的发圈带就送给了我右面的哪个小女孩,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最右面穿紫衣服的哪个小女孩

后来,她把那个小发圈送给了穿紫色衣服的小女孩

因为她喜欢,问我可不可以。。我说,送给你的东西,你有自己支配的权利。。

第一次我被当成外国人 被尼泊尔女人拉过来照相。。。

每天都能无所事事的样子,喝喝茶,聊聊天,逛逛商店。坐小船粗发。。

左起:西安桃子、广东牛牛、天津闹闹、西安泽泽

哈哈 ,,,你的眼中只有我。。

穿着那件被我快洗破了的EXR

• 电话:+977-61-520476
  • 地址:Gorakhnath marg Pumdhi Bhumdhi, 博卡拉 尼泊尔
  • 简介:登上观景台,俯瞰博卡拉城区和费瓦湖风光,远眺安纳普尔纳山脉。

我们在世界和平塔--狒狒送过姐的唯一一朵花...

左起:广东牛牛----天津闹闹(ME)---西安桃子

来张正面的......

哈哈 我们的脚丫丫。。

在世界和平塔上下来的时候,你摔伤。。。

偷偷地跟千哥去一旁抽烟,我瞪你,,说好不抽烟的。。

后来才发现,下山的时候,你得瑟,踩空台阶,,把脚趾甲掀开了。。流了很多血。。

虽然我轻微晕血,但是还是在那忍着给你包扎。

还记得那个美国人给你的创口贴不。。

下了和平塔就下了好大的雨。。

晚上给你买完药

给你擦跟包扎。。

还奖励你小红烧排骨吃。。。

再不给吃肉,你就疯了。。。

每次你犯错和受伤。。。都是你最温柔的时候。。

博卡拉

博克拉晚上的街道。。。我和桃子(西安--导游--认识在路上)不由摆拍了

安娜普尔纳

花900打车去看安娜普尔纳雪山,,等待日出。。这张是从我家老头那偷来滴。。。

我是个爱生活爱笑容的菇凉。。。常爱睡懒觉。。。第一次这么早。。5点起来900卢比

打车就直奔安娜普尔那拍日出。。

• 门票价格:70卢比
  • 电话:+977 76-590066
  • 地址:Taulihawa Rd Lumbini Development Trust
  • 简介:佛教圣地蓝毗尼的博物馆,各国援助建成,可以了解世界佛教的历史。

转战去蓝比尼,

兰比尼是一个比较坑爹的地方,释迦摩尼出生的地方,也是尼泊尔与印度交接的地方,第一天喂蚊子,第二天泡韩国寺庙,韩国寺庙对面是中华寺,还在修建中,300卢比包三餐,有蚊帐.....

规定:进门先拖鞋,释迦摩尼出生的地方,200卢比的门票,可以逃的,但是我们镜头太大了,游客的身份太明显了..........乖乖买票........回来的时候鞋子还在,这点亲们放心............

坐车去了奇特旺。。

对了,亲们,记得公交大巴车上会总有老头给你点红点。。然后嘴里念一堆听不懂貌似祝福的东西

是要给钱的。。

但是钱的多少你可以随意‘

就是这朵小花。。。看我的指甲,。,,。

你连哄带骗,,剪掉N多次。。

奇特旺呢,其实在尼泊尔,奇特旺是最令我感动的城市.不是因为他是 国家森林公园,也不是因为我住着高级酒店,更不是骑大象和寻鳄鱼,而是那帮天真好动的孤儿,偶然间的机会,我们撞到一个学校里面,因为在尼泊尔,真的很难看到一所学校,国家的兴旺和教育事业相关,每每想到这句话,在这儿,心里都会凉凉的..........

这是我们在奇特旺住的酒店,砍价后1000卢比,记得,在尼泊尔一定要砍价,尤其是跟会说中文的尼泊尔人砍价,他们很会做中国人的生意,15天下来,我砍价省下来的钱就足足有1万多卢比......

我在酒店里的小花园摆拍+1

我喜欢这异国他乡,眼神充满思乡的感觉。。。

这是我们的当地导游,在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我好2有木有....2天包括骑大象、坐吉普车、寻鳄鱼、徒步、坐马车、砍掉2500以后2个人总共花了8500卢比其中包括3000块的门票.........

这是跟我家狒狒,

我们骑大象的时候,发现这厮总抢我镜头,有木有....有木有....

我坐在大象背上,乐的都快成一朵花了。。。

从大象背上爬下来,右面的是2个小日本,也是大学生,高的那个叫一德....这么一对比,真的,怎么看都是我们中国男人更霸气测漏,更屌丝,更有范儿....

去玩森林公园,这就是夕阳西下。。。

路上碰到的养蜂人。。。本来他说红色衣服是不行的,但是我还是不怕死不怕挨折,养蜂人只好一直告诉我solwly。。。slowly。。。。

下午坐吉普车去看各种动物。。

纯野生的国家森林公园。。

最左边的是住在我们酒店的向导。。

剩下的是美国妈妈一家】

美国妈妈很友好。上来就抱了我一下,问我要不要住这家酒店,让我们成为邻居

结果,就真的变成了neighbor。。

她看我手上的玉镯子,说中国人带玉最好看了

巧搭北京中影集团的车,也算一段搭车经历了吧,含金量在就在于国外搭车....大哥告诉我,天津妹子好哇,能吃苦.....

坐小舟上找鳄鱼时抓拍到的.....想起4年前,我上高中时养的那几只猎隼了......

近距离接触犀牛,,野生的,纯天然的 ,

这是一只什么鸟,,,看着好喜庆,有没有友友知道名字的 , 求名字????

野生的孔雀,我现在还有一根它尾巴的毛毛........

走在对面的大象....你会发现满街都是大象的粑粑......

尼泊尔游行队伍没拍下来,还有那条在安娜普尔纳没买的围巾,在加德满都丢了我的项链...都是一种遗憾...

2013-03-17 02:29:55才收拾完行李,尼泊尔时间凌晨4:30,包车回国....

这次是这样的,,,,2与24粗发....26晚上到的拉萨,3.2去的樟木...3.3去的尼泊尔..3.17返回国...

在你尼泊尔买的乐天蛋黄派,,,怀孕了

一下从零上30几度的天气回国最冷就到零下15°..

又重感冒...

半夜你发烧。。。我一夜没睡抱着你。。

一路上冻的我都哭了。。

唱歌都泣不成声了

第6天

回国

一下从零上30几度的天气回国最冷就到零下15°..

又重感冒...

半夜你发烧。。。我一夜没睡抱着你。。

一路上冻的我都哭了。。

唱歌都泣不成声了

在回来的路上,吃了一份饭,,,吃完我就全吐了。。

我的体力透支。。

再加上半夜最冷的时候,高海拔上跑上跑下给你打热水,。自身还继续加重感冒。。

我特别特别难受的时候,也强忍着,,

我经历过生死,所以,我更加珍惜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

就从那刻开始,我发誓,你这辈子再也找不到像我这样待你的人了

拍到的藏野驴,,

一路上,我们遭遇塌方,遇暴风雪,西夏巴马最高处海拔5200米,最冷的地方汽车抛锚40多分钟,车上不断有人吸氧,与死神亲密接触这.在世界和平塔登山摔伤,折断脚趾甲,在加德满都遇游行队伍打砸,回程的时候半夜狒狒在海拔5234发高烧,这一路我都在重感冒,咳嗽咳出血, 现在想想,一路走过来,真的很不容易,只因为我们有梦,我们还年轻,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要坚持走完.....

o(∩_∩)o 回到家,亲朋好友的关怀, 和问候.....

武清站..

2月24日--3月25日 31天的行程.... 仅此纪念我逝去的青春,走过的脚步以及陪伴我长大的那些人......

圆满的毕业旅行,亲们,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我想念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时光那些快乐和与你吵架的悲伤,感觉依旧仍在我的身旁 那感觉就像你吻在我的脸庞把我们的记忆变成了一颗糖................

最后,用我电脑桌面图的一句话........

o(∩_∩)o 有梦,就去追把!

==================再不疯狂咱们就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