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扬州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行走在扬州

• 出发日期/2012/04/30

前言

聊起扬州,大家最为熟悉的会是什么场景?会是李白的那首"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或是乾隆的六下江南扬州或是韦小宝的故居--丽春院?不管如何,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年历史,人文荟萃,风物繁华的历史名城,所以我喜欢。

第1天

出发去扬州

扬州行其实去年十月就准备去了,因为各种原因都拉到现在了,之前有买一 些关于扬州的书籍,这次翻出来也算是物尽所用了。

吃货从服务区开始,这个是在无锡梅村服务区买的润扬大肉包,3块一个,口味略甜,肉感不错,也算是一 道美食了。

无锡梅村服务区,边上就是苏南硕放机场,起飞的飞机还是不少的,感觉从眼前掠过一样,很大个。

酒店

扬州是一座旅游城市,周末很多酒店都实行假日价格,我提前四天订酒店都订不到满意的,当然那个千儿八百的咱是没想过的。最后定了这家如家皇宫广场店,网上评价不错,实际入住感觉也还不错,前台也很温馨,不过价格要三百多。

住过不少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大堂要么比较紧凑,要么就是比较简单,像这家暖暖的灯光,温馨的感觉的还真是不多见

• 电话:0514-87341998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汶河南路71号
  • 简介:扬州市中心地标,夜晚会亮灯,周边吃喝玩乐俱全。

扬州着实是不太大,这个应该是属于比较市中心的位置了吧,扬州地标性的建筑--文昌阁。 扬州文昌阁,俗称文昌楼,位于扬州汶河路、三元路交叉处。建于明代万历十三年(1585年),因是扬州府学的魁星楼,名为:"文昌阁"。

随拍

随便路边拍了一个公交车站的广告,原来韦小宝离我是如此的近。

当天晚上是九点左右到扬州的,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晚餐了,原本的打算也落空了,在如家边上的小巷里随便找了一家只有我们几个人用餐的小饭店,价格很实惠,是真的实惠,出门在外能有这种感觉真的是不容易。

第2天

早逛扬州

认识一座城市可以从它的早点开始,扬州是一座商贾往来无白丁的城市,大富大贵之人懂得享受人生,所以扬州的早茶也是因他的花色品种多,菜品精致而闻名,喝早茶就成了扬州人的一个习惯,扬州人喜称“皮包水”。为了体验扬州人的早茶文化,早上六点半我就起床去卢宅茶社抢位置去了。

一个周末的清晨,路上行人聊无,扬州街头处处都是这种江南园林风格的绿地,精致而有诗意,虽然没有阳光,但很清新

扬州的四望亭,建于明朝时期,古时登梯而上,推窗四眺,市区附近景色可一览无余。每层亭檐有八个飞角,三层共24个,每个飞角都有风铃,风吹铃响,声调悠扬

一个人行走,选择了最崎岖的小巷。扬州是一座蛮奇怪的城市,城市不大,古城区内没有高楼,一路人文景观无数,但可以见到不少破

旧民屋屹立在市区的每个角落,就像我走的这条街--彩衣街,离最繁华的地方也就1公里还不到,转角就看到一大堆生活垃圾在这边,还有很多马路菜场,可能这个就是生活吧

每个城高的路边烧饼总是不尽相同的,各自成派,像宁波就是圆型的大饼,里面就只有葱花,薄而脆。有些地方的饼是方型的,有些是长方型的。这家的路边摊的饼是小椭圆型的,热呼呼的很香口,咬进去不厚实,但也外脆里嫩,味道不错,2块钱六个,问老板买三个,不肯。。

周边的小摊贩很敬业,七点多点都出来摆摊了,看看蔬菜跟我们这边也基本上差不多。

依河而建的民居,很市井的生活,生活应该就是这样,可能下次来扬州就不一定能看到了吧

东关街
  • 简介:扬州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拥有比较完整的明清建筑群及“鱼骨状”街巷体系,保持和沿袭了明清时期的传统风貌特色

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它东至古运河边,西至国庆路,全长1122米,原街道路面为长条板石铺设。整条街上有众多百年老店及人文古迹,像三和四美的酱园、谢馥春香粉店及个园、逸圃、汪氏小苑、武当行宫、准提寺等,是一条有着人文气息的古街。

聚香斋,一家生意很好的烧饼店,主打产品是黄桥烧饼跟豆腐脑。黄桥烧饼即蟹壳黄烧饼,外酥多芝麻,内厚实多层再夹馅,虽然没有想像中的好吃,但也不失是一味美食。品相确实相当的好,口感只能说一般,感觉面粉层次不明,不像有些酥饼里面可以一层层的剥开。

长乐客栈,一家仿古装修的客栈,位置也不错,很清静

在扬州有两个名人是不能被人遗忘的,而我更喜欢的就是韦小宝

谢馥春,中国第一家化妆品企业,清道光年间建立,1915年获巴拿马大奖,产品效果不知道,但包装确实很精美,一般都是小瓷盒装。

小时候也住这样的小弄堂,那时没有汽车,那时来来往往的人都认识。。。

汪氏小苑,也是一家盐商私人别苑,古时扬州盐商众多,小城内别苑随处可见,而且江南园林都是小而精致

皮市街,只是纯粹路过,看着街面挺宽,旧时应该也是一条繁华街道了,周边建筑还在修整。

江苏历来是重学之地,特别是长江周边的学校至现在为止也都是响当当的,扬州中学应该很不错,这所实验中学我想也不会差,带着实验两字的学校一般都是鹤立鸡群的。

街头小景,感觉像车马道,一边可以驰骋马车,一边行人,扬州是我见过人文气息最浓的一座小城

江南风格的小巷小宅,格子窗,木头门,门上有屋檐。

• 地址:康山街22号(近康山文化园)
  • 简介:知名淮扬菜馆,环境如一幅古香古色的画卷

闲逛了一个小时到了早茶地方了,卢氏盐商住宅 是一座扬州晚清盐商最大的豪华住宅,宅主为巨富卢绍绪,此宅建于清光绪年间,占地面积万余平方米,当年兴建此宅耗银7万余两。

千里迢迢来这边当然不是光看建筑的,最重要的就是来喝早茶的。卢宅早茶,不预订,只接待散客,中餐晚餐只预订,不接受散客,但在大众点评网上评价还是极好的。包子的价格其实也还好,毕竟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淮扬小吃的餐馆

来扬州不能不品绿扬春,当然这边十元一杯的茶不可能是特别的好,茶形很普通,泡开后也确实普通,入口还清新,应该是今年的新茶。喝早茶一定要点杯茶,以解油腻之味。

这个是中份的烫干丝,来扬州干丝是必点的,干丝的煮法分为两种,一种是煮干丝,一种是烫干丝,相当于凉拌类的。干丝切的很均匀,有虾仁相伴,味道只有酱香,而清淡,很容易裹腹。

肴肉,也是这边的特色,猪蹄肉制作而成,只有盐的细细咸味加上肉的酥而细嫩,口感很不错

室内灯光比较暗,也不好打闪光,所以拍出来很暗,这个是卢氏蒸饺,很大个,这边不管包子还是饺子都比较大个,如果来吃的话可以少点一些

饺子皮厚而韧,肉实带汁微甜,我也很能适应,口感相当的不错

这个是千层油糕,也是扬州代表小吃吧,可以层层剥开,再加个口味清新小甜,不错

早上点餐是我点的,傻呼呼的按小笼的量来点了,点的太多了,等包子上来一看原来是这么大个的,不过也好,多品尝一些花色,以后这样的机会不会太多。翡翠烧卖,馅料很足,纯菜料,也是扬州一味名小吃。

这个五丁包着实不便宜,但也着实不小。

这个是豆腐皮包,豆制品是我所好之一,特别是这种用豆腐皮做的产品,如果外皮是做成像生煎那种的薄薄的,里面是这种豆腐皮就更棒了。

四大一小,点了十几个包子再加别的菜,剩下的打包了。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徐凝门大街66号
  • 简介:园林风格中西合璧,主要建筑由长达千米的复道串联,布局巧妙。

扬州是一座适合静下心来慢慢走的城市,城市不大,但处处是景,江南的气息扑鼻而来,青藤,红花,木门,灰墙,仿佛让人穿越。

何园原名“寄啸山庄",园名取自陶渊明“归去来兮……依南窗以寄傲,登东皋以舒啸”之意,后辟为何宅的后花园,故而又称“何园”。门票45元,淡季30元

如果您可以在扬州静待两天,建议你买联票,这些地方还是值得一去的。180元的联票,包括个园、何园、瘦西湖、大明寺及古运河水上游。

何氏家族与晚清众多大家族都有姻亲,像李鸿章、张之洞、翁同龢等。何园规模庞大,面积为1.4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就达7000余平方米。何园的主要特色是把廊道建筑的功能和魅力发挥到极至,1500米复道回廊

回廊上的花窗,共有十几个,每个造型都不同,隔窗而望的是绣楼,以前的富家小姐都不能下楼,小姐房内摆设都很西洋化了,有钢琴,有蜡台,蕾丝边的床帘,体现了扬州盐帮漕帮的富庶。

水心亭,池上的一座戏台,据说也是中国仅有的一座水上戏台,借助水面与回廊可以增强回声效果。扬州是月亮城,有诗云: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此处是观月极佳之地。

一座园林的精致一定要看细节,瓦砾铺路,而且整齐有致。

春天是一年中最绿的季节,绿色的小枝,褐色的小窗,相得益章

瑕想着冬日的煦日射进窗坎时,丝丝缕缕投在青石板上的情形

何园的美很随意,300多年的历史将继续

• 电话:0514-87331925
  •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安乐巷27号
  • 简介:位于老城的深巷中,透过朱家旧日家具,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书卷气。

出了何园随意闲逛,美丽都在路上,满园春色关不住,一簇黄花出墙来

记住朱自清是因为他的《背影》、《荷塘月色》,小院不大,也基本上很少有游客过来。朱自清故居在一条小巷内,小巷不深不浅,不宽不窄。住宅是扬州特色的三合院,砖墙细瓦,雕花屏门。在那个动荡时期,朱自清晚年贫寒交加,50岁就病逝。朱自清故居门票10元,喜欢的还是值得一去。

• 门票价格:旺季:45元;淡季:30元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平山堂东路8号
  • 简介:参观鉴真纪念堂,了解他六次东渡的故事;登栖灵塔可俯看瘦西湖。

出了朱自清故居打车来到瘦西湖畔的大明寺,这次出行因为时间很紧凑,而且带着小孩子,所以走的时间大大减少。扬州出租车是8块3公里起步费,扬州城不大,一般都不太会超过十几块的。

还记得大明寺边的夏雨荷吗?其实是我记错了,大明寺是大明寺,大明湖是大明湖。大明寺初建南朝,至今有1500多年历史,历经劫难,现今的寺院是清同冶年间修复的,门票45元。大明寺因鉴真大和尚而出名,鉴真六渡东洋,成为中日的使者,日本当年很多的东西都是鉴真东渡时带过去。

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很多人的寄语红绸

据说寺院里的猫都很有灵气,这只小猫不惧外人,随意徜徉在寺院里,可能已是心中有佛了。

心诚则灵心诚则灵,我进寺庙不拜菩萨的,但还是蛮喜欢去寺庙,喜欢安静的地方,寺院有一种别的地方找不到的安静。

寺院的建筑还微透着唐朝的风格,庄重大方,华美而不纤巧。

带小孩子去过的地方不太多,就去过杭州、厦门还有这次的扬州,带着小孩子蛮累的,不能走太快,不能排太紧,而且还要睡觉。。不过行万里路胜过读万卷书,下次有机会还是会带出来。

栖灵塔,塔高九层,宏伟壮观,被誉为“中国之尤峻特者”,故寺又称“栖灵寺”。塔屡次被毁,此塔是近代才重建

这次来大明寺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来尝尝寺院里的素菜。一座名刹一定会有他的特色素菜,而且会很棒。厦门南普陀、武汉归元寺等素菜都做的很好,很可惜刚好今天,刚好这次寺院有接待任务,所以素菜馆不对外开放了,跟服务员说了半天也没被允许,只能打道回府。

福兴美食

原本走完大明寺再逛瘦西湖,怎奈太阳太耀眼,还是回去找吃的吧。这家福星在一条小路上,要不是别人推荐,要不是刚好在我们住的边上,还真不容易找到,一条小路的最尽端。昨天晚上刚到扬州的时候就去找过,还真是找到了,但人家已下班不接待了,对待美食我总是很有耐心,今天中午继续了。福星,在大众点评网上评价也不错,看看好像像我们这样的浒客也不太多,生意相当的好,那说明应该没有找错

小餐馆卫生程度一般般,店里二十几张桌子是坐无虚席,一进餐馆是满屋的臭香,为什么臭香呐?又臭又香,那是因为一道菜。。。菜单自己看,点单自己写,很有特色。

记住福星,值得一去的小餐馆

淮扬菜系,狮子头是必点之物,汤比较有油,狮子头很入味,肉是嫩而不硬,微甜入口,还是不错的

将军过桥,菜名很豪迈,黑鱼片成鱼片,鲜甜味道不错,这个菜不是一个人存在的,此鱼是两吃,还有鱼骨敖成的鱼汤。

臭大元,该店的名菜,基本上每桌都会有,先前有说进店后闻到的臭香味就是这个朋了,大肠、臭豆腐、青椒相煲而成,鲜咸臭香都俱全了,很好吃,而且量也很大。

宫煲鸡丁,淮扬风味,细甜味,很下饭

红烧饭,每个城市都会有一道自己的红烧肉。淮扬风味的红烧肉,就是比较甜,但肉炖的还是很嫩烂的。

将军过桥二吃之一鱼汤,色泽很漂亮,鱼肉很鲜美。

再加上两个素菜什么的,一共是一百三十几块,价格还是很平民的,而且量也大,这样的店才会受市民的喜欢吧

• 开放时间:​09:00-17:00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468号
  • 简介:赏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它在传世仅三件的同款梅瓶中品相最好。

吃完中饭已快两点了,接下去睡觉的睡觉,逛街的逛街,我去了扬州博物馆,了解一个城市从早点开始之后,还得去逛逛博物馆,那是一个城市的精髓所在。扬州博物馆在新区,建筑面积不小,是新建成的,将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和扬州博物馆合并起来了,就是现在所说的扬州双博馆。在没进来之前想像的是博物馆应该不会太大,而且布展陈设文物不会特别多,但个人实在是太喜欢博物馆了,所以只是随便来看看。但是进馆后感觉扬州博物馆的馆藏品的精彩已超过这座城市的规模,还是值得一去。博物馆还是一如继往的免费,这个博物馆没有可租的导游讲解器,人工导游50元一次,但讲解很简单。

偷偷拍的,松下GF2快门声音太大了,边上的管理人员及时阻止我拍摄了。对古时的书法是很感叹,要是自己有这么漂亮的字就好了古时的小楷书可以写的如此漂亮,那得下多少功夫。

价值3.6亿元的镇馆之宝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全世界仅存三件,此件是个体最大最完整的。梅瓶颈细小口,短颈溜肩,肩丰圆腹,腹部以下明显收敛,圈足微外撇。梅瓶是宋朝出现的一种小口、短颈、丰肩 、瘦底、圈足的瓷器瓶子,开始的时候作为盛器,后来因为口沿极小,刚好为插梅枝所用,被称作为“梅瓶”。梅瓶宋、元时期各地瓷窑均有烧制,以元代景德镇所产梅瓶最为精湛。这件霁蓝釉白龙纹梅瓶造型端庄隽秀,是梅瓶中的极品。

明朝的物品,放在中间随便摸,估计是仿品吧

进入了中国雕版印刷展示区了,雕版印刷大大推进了历史的发展,加大了传播速度

对此我表示了相当的无语,看来在国内还是信佛的多,你看释加摩尼上面的钱多多了,可怜的亚力山大才几块钱,还不够买个包子吃的

校书郎,很可爱的造型,感觉很暧昧

印刷要走这么多道的程序,在古代印一本书也是一番大工程

古代代表的几个字体,除了瘦金体外我喜欢比较喜欢,现在小孩子基本上不会接触毛笔字了,这个中国传统文化应该要延续下去。

排好版的,然后纸张在上面压住,再拿块木块一样的东西在上面抹,就会印在纸上。

现场直接刻字,当时还没有活版印刷的时候,每页纸都需要刻一遍,很辛苦也很浪费。在书法这一行,都是锻炼人心境界的,一定要静下心来,抛开烦恼才能完成

在所有历代的皇帝中,我觉得清朝的皇帝是最勤冕的,康熙帝朱批的字还是过眼的,像清朝之前很多都是内阁朱批的吧。

喜欢黄金的东西,扬州博物馆介绍扬州历史的一个展馆也是相当的不错,扬州在隋唐,清朝时期是很辉煌,历史就会一本书,你的内容越多就越厚

• 地址:扬州广陵区四望亭路1号
  • 简介: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入住享优先就餐权益,本店位于扬州市中心繁华地代的四望亭路,南邻文昌商圈,北依瘦西湖-蜀岗风景名胜区,交通便利、四通八达。酒店造型别致、装修温馨。餐厅、会议厅、宴会厅、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晚饭原本是去食为天酒店吃的,车子到了,一问前台,人家结婚酒店被包了,今天运气不好啊,两次要吃的地方都被包了,只能郁闷的再找,最后来了这家离酒店只有一百米路的怡园饭店。。。转了一个小时又回到原地。。

怡园饭店生意也很好,可能是周末吧,游客比较多

盐水鹅,做的很不错,肉质松软,鹅肉不肥不腻

价格单,。不贵也不便宜,但就餐环境还可以的。

早上吃了拌干丝,晚上点了一份煮干丝,味道比较清淡,干丝很均匀,汤汁比较鲜口,菜的口感比较一般

油焖茄子,比较普通,用的是大茄子,酒店里可以用大油锅,比较容易烧

这餐饭里最好吃的一个菜,蟹粉狮子头,虽然没有吃出什么蟹的味道,但肉质真的很松软,有点入口即化的感觉

拆烩 鲢鱼头,淮扬菜里的三头之一,还有一道菜是拆烧猪头,但我们人太少了,所以就没点。

淮扬菜与鲁菜、川菜、粤菜合称为中国四大菜系

• 地址:扬州市邗江区高桥路92号
  • 简介:沿运河散步、游览东关街等景点,晚上可坐船看夜景。

吃完饭继续闲逛,去便宜门游船码头夜游古运河,排队上船的人不太多,60元一张船票就坐了区区二十分钟左右,有点不太值,而且运河边上也没什么风景。

运河是一般厚厚的历史书,而扬州是这本书里最重要的一个注释。

邗沟,周敬王三十四年(前486)吴王夫差筑邗城(古广陵),并于侧近开沟,引江水北出武广(今邵伯湖)、陆阳(今江苏高邮南)两湖之间,下注樊梁湖(今高邮湖),东北流至博芝、射阳两湖(今江苏宝应东),再西北至今淮安北古末口入淮,以通粮道。这条运河利用当时江、淮之间的泻湖加以联缀而成,运道曲远,是今里运河的前身。

运河边上会有很多故事,当年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也是从这边过,当年扬州也是因为运河而繁荣,当年荒淫无度的隋炀帝因为运河也被留在了扬州,扬州还有隋炀帝陵。

酒店

温馨如家的如家酒店摆设,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晚上没有去感觉一下扬州人的水包皮的生活,但也很满足了

小孩子还是很棒的,昨天坐了五个小时的车,今天也走了很多路,基本上是没有抱过的,路过买了个小鸟玩具,他就很开心了。明天继续。。。

第3天

早餐

今天细雨绵绵,在这种气氛中逛扬州城不失为一件美妙的事。原本今天要去共和春茶社吃早餐,顺便逛逛边上的绿扬旅社,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今天早上还要去逛老街,去个园,还要去瘦西湖,算了,还是随便路上买点吃吃吧。这一次是最近几次旅行时间最紧的一次。

扬州烧卖,跟这边的烧卖不同,个头大,糯米是肉汁浸过蒸出来,烧卖皮很薄,微甜,很好吃

路过昨天买过的烧饼摊,又买了几个,火热的很美味

•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盐阜东路10号
  • 简介:园林中遍植绿竹,清新养眼,以四季为题的假山叠石值得一看。

扬州三把刀,即天下闻名的扬州厨刀、修脚刀、理发刀

绿扬春在卢氏古宅有喝过,喝的是普通级别的,还比较清香,但茶的品像不太好。喝了好几年龙井,感觉龙井越来越贵,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很好的毛峰跟雀舌了

一个普通的水缸,一个普通的瓷碗,又见几枚硬币,这个是求好运吗

个园面积挺大,花园跟住宅泾渭分明,园内亭台楼阁,小径绿竹,一幅诗意美图。

透过扶栏看假山边上的亭子,这些假山的石头都是从遥远的太湖边上运过来的湖石头堆彻而成,要是得闲,捧杯绿茶,听个小曲,享乐人生

扬州的游客 并没有想像中的多,在景点能找到这样一个空无一人的场景难得啊。小孩子长大了,有机会要多带他出来见见世面。

个园里的藏书楼---丛书楼,“丛书楼”的原主人并不是个园主人黄至筠,而是清代中叶扬州盐商马曰琯、马曰璐两兄弟。马氏两兄弟,家中的藏书数量之多,校书的用功之勤,同唐宋以来的名家相比毫不逊色。“丛书楼”最辉煌的一页是在清代朝廷编撰《四库全书》。时成为南方藏书家中献书最多的一家。

扬州民间有“早上三片姜,赛过喝参汤”之说,作为传统小吃的姜糖也经历了百年荣华。

代时,扬州酱菜被列为宫廷御膳小菜。三和四美酱园是保存下来最有名的品牌了。同行的朋友买了几箱,我嫌太重没有搬。

• 地址: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大虹桥路28号
  • 简介:扬州必游之地,是四季花开不断的湖上园林,地标五亭桥造型优美。

因为时间有限,东关街只逛了一小段立马赶至瘦西湖。

乾隆年间寓居扬州的诗人汪沆的一首感慨富商挥金如土的诗作:“垂柳不断接残芜,雁齿红桥俨画图;也是销金一锅子,故应唤作瘦西湖。”瘦西湖也由此而得名。

隋唐时期,瘦西湖沿岸陆续建园。及至清代,由于康熙、乾隆两代帝王六度“南巡”,形成了“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盛况

门票据说五一刚刚涨价,现在是90元一张,现在有关部门正在讨论要将门票涨至120元

没来过瘦西湖之前,根本想像不出瘦西湖能有多美,顶多是湖边柳树多点,湖光山色而已。但身临其境,漫步于湖畔,感觉一点也不亚于杭州西湖。瘦西湖因为湖狭小,所以放眼望去两岸春柳傍水,亭台楼宇依水而建,怎一幅美丽的画卷。历代多少的文人墨客都在这儿留下了经典之作,烟花三月下扬州,也非浪得虚名

外国鸟游中国瘦西湖

如果把杭州西湖比较大家闺秀,那瘦西湖就是小家碧玉,湖、绿树、鲜花、小桥、轻舟相辅相成,组成了一幅中国山墨画。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船上看我。

随处一小院,绿意盎然

如果你来瘦西湖,建议你花一天的时间悠哉悠哉的逛,如果能拿把折扇那是最好不过了,想像着像唐伯虎 这样风流倜傥的四大才子漫步于瘦西湖边上,鸟语花香,推杯饮酒。。。

想学梁朝伟一样去英国喂鸽子吗?可以先来扬州瘦西湖练习一番,成本低,见效快

五亭桥上建有极富南方特色的五座风亭,挺拔秀丽的风亭就像五朵冉冉出水的莲花,所以又名莲花桥。中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这样评价:中国最古老的桥是赵州桥,最壮美的桥是卢沟桥 ,最具艺术美的桥就是扬州的五亭桥。

每个城市如果有这样一个西湖,这样一个绿地,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所以扬州很幸福

食为天酒店
  • 地址:江阳中路

瘦西湖只逛了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因为赶时间。对美食心不死的人又跑去食为天酒店吃中餐了,大众点评网上评价这么高,总有它的独到之处吧。

盐水鹅,很入味,肉质鲜嫩,比昨天的要好一点。

小孩最喜欢就是汽车,吃饭也不忘在边上产一辆汽车。对他来说这样的旅行可能不会记忆深刻,但没有关系,走了就是有收获,走了就是有见识。

清炒虾仁,取料河虾,清淡爽口,肉质鲜美

银鱼羹,银鱼是太湖的特产,身形透明,口味极鲜,做汤羹是最佳选择,浓稠适合,淡淡的鲜香,很好喝

也是特色菜,麻香鸭掌跟珊瑚皮牛肉拼盆。鸭掌是剔骨的,因为鸭肉不油腻,所以这道菜是油而不腻,下酒好菜。珊瑚皮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的,有点像百叶又有点像粉皮,这个菜味道一般般。

昨天吃了拆烧鲢鱼,今天来个红烧鲢鱼头吧,烧法不同,口味不同,没有鱼的泥腥味,没了昨天清汤寡水,今天的更适合我

竹筒肚肺,浓汤夹杂着杏仁的清香,入人心脾,肚片也煮的刚刚适口,轻咬而折。

淮扬菜的最有名菜之一狮子头,昨天吃了蟹粉的,今天来份红烧的吧,狮子头做的特别的出色,肥瘦相间,香而不腻,有点入口即化的感觉,你 让我在宁波如何还能再点狮子头呐?

扬州当家小食----扬州炒饭,饭粒粒、蛋丝丝,加十几种配料,看似油腻实则清口,实质名归。

一顿饭下来满足了。食为天酒店确实不错,推荐一下,如果你来扬州可以上食为天吃吃正宗的淮扬菜,去卢氏古宅品品早茶。

打道回府

饭毕打道回府,在扬州有近四十个小时,感受到这座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感觉生活比较精致。

回到宁波差不多是晚上七点多了,对我来说,我对每个新城市都很喜欢,吃货的 旅行总是在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中行进,,期待下次的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