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魔幻之地】- 长白山北坡魔界

攻略   >  长白山池北旅游攻略   >  【那是一个魔幻之地】- 长白山北坡魔界

• 出发日期/2013/12/28

前言

================= 大侠.魔王 作品集 =================

【渔人的搏斗】- 冬天就要去查干湖看捕鱼

【那是一个魔幻之地】- 长白山北坡魔界

【宫崎骏的动画世界】-搭一辆蓝皮普快车

【幸福天灯】- 那些年我们看平溪天灯节

【奇幻光影世界】- 仲夏夜萤火虫摄影

【光影珊瑚海】- 小琉球

【西向.长白】- 长白山西坡天池

weibo / 大俠魔王喵 (很懒,最近会开始努力更新~)

================================================

第1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风景区内(池北区二道白河镇南部约36公里处))
  • 简介:观长白瀑布、漫步谷底林海,坐倒站车上主峰赏天池美景。

2013年底,我从四川的雪山裡辗转搭了汽车和火车,花了七天的时间到达东北,第一站就是位在长白山北坡的一个魔幻之地─「魔界」,也有人称「魔境」。

关于雾淞

到东北要看雪很容易,但是要看到雾淞奇景则需要天时地利的配合。「魔界」在距离长北山北坡大约30公里的一个小镇「二道白河」外,在镇的北方大约6~7公里的地方,真正的地名是「红丰村」。这裡有一条「奶头河」流过,由于上游有水力发电站,这裡的河水终年不封冻,在低于零下二十度的寒冷无风晴天,河水的流动容易起雾气,由于天气太冷,雾气上升时,就会在河岸两边的树枝上形成「雾淞」奇景,当地人则称为「树挂」。

由于雾淞的形成需要特定的条件,我事先做了功课研究,在查过气象预报并根据以前的经验判断后,决定东北的第一站就到魔界。

早上4:00列车员把在上铺熟睡的我叫醒,简单洗漱后收拾好行李,火车准时在4:46分到达「安图」。相较于车厢裡有舒服的暖气,外面等著我的是零下二十度的低温,室内室外有四十度的温差,一踏出火车,寒气迎面扑来感觉脸上像是被一个重拳打过来,虽然不是第一次体验这种寒冷,但是依然感觉呼吸都会被冻结住,非常痛苦,幸好一出火车站就看到最早班的班车在外面等著。

从安图到二道白河还有150公里路程,早上8:00汽车快进入二道白河时就会经过魔界,我往外头一看,果然有雾淞!

我住在镇上唯一一家青年旅舍,床位人民币40元一天。在这裡的五天,雾淞一共出现了三天,因为雾淞最美的时间就是日出的前后,我每天早上五点多摸黑出发,六点多一点到魔界,日出的时间大约是6:50,拍摄到8:30~9:00返回青年旅舍休息。

东北看雾淞的地方很多,最负盛名的应该就是吉林市郊的「雾淞岛」,但是魔界的风格和雾淞岛非常不同,首先是树的形状不一样,雾淞岛的树较高大且成林,而魔界的雾淞则是比较小巧精致的感觉;另外魔界的雾淞离河面很近,水中又有枯木,当日出开始,色温上升后,伴随著雾气和阳光,冷调的冰蓝与暖色调的阳红交错,完全就像身处在魔界中,不知道什麽时候会有魔物突然出现!这也是魔界得此名的原因。

这是一个简单的摄影集,请欣赏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