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县】---肆意流淌的文艺清新!

攻略   >  拜县旅游攻略   >  【拜县】---肆意流淌的文艺清新!

• 出发日期/2014/04/10

前言

【泰国·拜县】---文艺清新的故乡!

总是想去这样的地方体验一把,肆意流淌着的文艺休闲,一眼望不到变的清新。拜县就是这样的一个泰国小镇,她很小,小到骑上摩托车5分钟你就穿越了整个拜县居住区,不过你会发现文艺蔓延的地方远远大于这样的区域,她不断外流,流到没有边际的远方!

欢迎关注个人微博:http://weibo.com/u/1650140943  ;你会发现更多精彩旅行!

拜县:在郊外来一场和大象的赛跑,骑上小绵羊去愿我们的一个文艺梦!

在拜县带上孩子去完成一场梦幻旅途。

这里的每一朵鲜花似乎都流淌着文艺。

哪怕一辆报废的汽车,在拜县也会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里将会有一场表演,吸引着过去的人群。

夜泰美,你总是会收获自己最喜欢的那一种。

去拜县,如果你晕车的情况呢,还是自备晕车药吧,那一路的九曲十八弯!

从清迈到拜县,等着你的是6-7小时的小巴时间。之后一定要找拜县租一辆小绵羊,这样你就可以轻松的游玩拜县的山山水水,美丽风景!前提是你自已要可以驾驶。

这里各种档次的住宿都有,度假村、酒店、青旅、客栈只要你想住,你都可以在这样的一个小地方如愿!

第1天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拜县·文艺】---忆路同行

从清迈到拜县总是一段比较漫长的旅途,最起初从住处买了车票,然后在约定的时间来了一辆接你的双条车,我就开始好奇如果坐着双条车去拜县也会是一件很拉风的事情了,就在我的好奇心还没有冷却的时候,双条车停了,我们就像是肉票一样被转移到了另外一拨人手里,我向来也是一个比较粗心大意之徒,根本没有让住处的老板给我车票,于是他们这个时候也不能确定我到底是该走还是该留,看着一拨人已经上了小巴出发了,这个时候我开始急迫了,然后找到住处的名片,然后告诉这里管事情的人,打电话前去确认。就这样我踏上了去拜县的路。

这样的一条路比原来我想象的长得多,然后就是不断的拐弯还是拐弯,后来在拜县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朋友是在清迈租了摩托车自己骑过来的,然后他就爆着粗口对我说,这辈子的弯似乎都在这一路上让他给柺着了,一路上翻车屡屡发生,甚至他都不知道到时候怎么还车,后来这件事情好像是最终赔了1000元人民币了解的。

看到客栈前门写着,你吐出了早饭和中饭,然后九曲十八弯才到了拜县,这个好像也不怎么夸张。

到拜县的第一件事情找一个住的地方,然后发现自己的大包去看看这个清新自然的世界,不过到来的雨天还是给这样的旅行带来了一丝伤感,一个人的旅行外加一个雨天。打开booking寻找着之前物色好的一个客栈,然后一路暴走去寻找着这个属于我的小天地,不过住处的老板很是热心可人,然后似乎一下子所以的都继续美好起来了!

住处之外的青翠,雨后的时候,青翠也是格外的出色。

这样的红,总是会勾起太多美好的回忆。

那时候,我还会看到路边不断盛开的花朵,尽管她高挂枝头!

似乎这样的环境在向人们诉说着这里的淳朴。

这样的街道,不是很宽敞可是也很是有小资的韵味。

我们骑着摩托车在这样的道路驰骋。

进入另外一家酒店的通道,这里的一切似乎都是在伪装,伪装着文艺,伪装着味道!

这样的翠绿和鲜花各位惹人爱怜,拜县的韵味不减,美丽依旧!

拜县的小屋,这里居住着之前认识的几个朋友,独栋隔离市区的感觉让人们似乎真心找到了度假的感受,静静的享受那些自己的时光。

门前的吊床给了你另外一种休闲的方式和理由。

这里就是一些拜县度假村的招牌了。

时间在这里流淌慢了下来,看着文艺肆意蔓延,当时的一起玩耍的朋友。

似乎在拜县,你所看到的一起事物,都会与一些情怀之类的东西扯上关系,然后你就会被她那种散发的味道深深的吸引。

街道两旁的装饰在店主的细心呵护之下,多了许多文艺美好的成分。

在拜县的大街上,你总是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摩托车,总有一款可以适合你,而且这里的摩托车租赁费用也很低,差不多只有人民币30元左右,不过不包括油费。

我选择的是小绵羊款,因为小绵羊具备拜县所特有的文艺浪漫的外观,而且还经常可以看出自己欺负小绵羊的样子。。。

小邮筒,在拜县的大街上,你总是可以见识到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这个也包括。

拜县的夜市很短,而且走出夜市的时候,外面会很黑,可是夜市里面却还是很热闹的,有一天夜里一个姑娘让我开着摩托车送她回住处,差一点就迷路了。

这里没有清迈周末夜市那样的声势浩大,可是这里的色彩也是不会缺少的。

每一个地方似乎都会有一个夜市,无论大小似乎都在说明一个地方的生活方式与自己的休闲方式。

我们漫步于世界各地的夜晚,各地的集市,去感受着不同环境的冲击,去享受这人们总是不同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好,旅行真好!

第2天

拜县

【拜县·漫游】---寻找一个遗失在这里的一个梦。

今天发生了一件令我甚为意外的事情,在住处的同一个房间我遇到了之前一直在越南分离了总是相见的小鱼同学,一见面的时候,我们瞬间都震惊了,我们聊着天,吹着牛,然后延续着几个国家的缘分。

小鱼也是一个自由的狂热爱好者吧,他之前有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说,自己是个生活在北京的“码奴”,后来不满现状,毅然决然离开北京,辞掉工作开始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他走的更久差不多一年吧。

这里我们还遇到了一个日本女孩,本来还是很腼腆的,可是看到我们俩聊得这么开心就很快的也加入进来,可是后来好像我们聊到东京有点热,后来她居然跑了。又遇到了重庆的姑娘小情(化名),开启了不属于一个人的拜县旅行。

路上的花在早晨的时候开的最为艳丽,好像经历了夜的洗礼。

这样的风格是属于拜县屌丝一派的,尽管我没有尝试过。

哪怕是一盆不大有特色的水,在这里你都可以看到许多清新文艺的地方。

拜县的医院,就在我们居住的旁边居然有一家医院,我准备去医院去看一眼,看看这里的态度和泰国人的生活,顺便也挂了一个号。

邮局的号牌,66.

这的邮局,每一天总是会有不同肤色的游客造访,然后送出自己远方的祝福。

第一次见到一个邮局也可以这样富有特色。

装点着你的美丽,丰富着我们的一个梦。

漂亮的花朵在邮局的旁边静静的开放着。

对于这样的地点,我们总是感觉进入童话的小屋一样,一推门就是一个世界!

那时的大街上也是炎热,可是骑在摩托车上的我们吹着迎面而来凉爽的风!

当地人的那些生活。

对面似乎也总是会上演着泰国生活的现实版,我们总是可以超脱现实去看那些发生在身边的故事。

拜县最大,好像也是游客能够找到的唯一大型菜市场,这里丰富着人们的生活,也带着我走进了当地人的日常!

路边无家可归的苦人,可是这里的气候不会对生存造成任何的困扰。

欢迎来到文艺的拜县。

驰骋在这样的街道两边,每一眼的风景仿佛都是新生的事物。

在完整的一个泰国之旅中,我总是可以想象出一个7-11在你的生活中扮演了多么重要的一个角色。

这样的景象,在拜县的街边你总是可以发现更多!

这是文艺的一条小街,属于拜县的一种风范。

这里大街上的小邮筒,都是文艺的氛围。

这里应该算是拜县人群最为密集的一个地方吧,人气最旺!

Hi, man!我们一起来一次长途旅行。

清迈之前遇到的小伙伴,浓郁的泰国味道吧。

这里是拍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盖,在黄色小屋及咖啡馆coffee in love上面是开放式咖啡馆,下面是牧场。这里风景漂亮,蓝天白云,空气清醒,黄色的小房子在蓝天的衬托下格外鲜亮。放置了几张白色桌椅的观景平台,一间小小的咖啡屋,一辆老旧的红色卡车,漂亮而精致的指示牌,绿色的小草、各色小花遍布其间。而这一切的背景则是大片绿油油的田野和同样是绿色的连绵起伏的山峦。

coffee in love图片

这里的建筑总是富有特色,有了兴致。

远方还是文艺的地盘

我们在 coffee in love的地方上肆意摆弄着青春文艺。

coffee in love图片

这里是花的世界,文艺蔓延开来。

这样的 coffee in love,总是美得也令人沉醉。

那时的我,一个在路上的疯子,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一份自由。

coffee in love图片

我@ coffee in love。

似乎这里的一切都被人们安排在了文艺的海洋里面。

coffee in love,距离拜县的夜市还是有一段的距离,拜县的文艺往往聚集在出了城的周围,我们骑着摩托车差不多经过了8分钟才到达了这个地方,不过你判断到达这个地方与否十分简单,游客的数量表明文艺出名的指数。

coffee in love图片

你看,coffee in love!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二战桥,据说是二战时期,日本人建造的。这座桥在在清迈去拜县的路上,从拜县中心骑摩托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二战桥,也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这里游客和车辆是分开的,这部分的二战前只能是用于游览,而旁边有汽车的道路。

二战桥应该在这条文艺道路上算是距离拜县最远的景点了。

我在二战桥!

大秋千

一路上我们似乎都在寻找着,美丽的大秋千,可是无论怎么样询问这里的居民,好像所有的人都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地方,可是我们还是执意想去看一看那个大大的秋千,最后还在在coffee in love的地方,我们遇到了一群中国游客才被告知了正确地点,后来也发现,这里来的只有中国人!

原来大秋千隐藏在一个度假村的后面,公路上你不可能直接看到。

这样的一个大秋千,见证了多少的浪漫与岁月变迁!

无论哪个角度,你会感觉这样的秋千似乎也是代言了浪漫。

树上也会时常的掉下一只毫无头绪的蜘蛛。

这里的度假村的小房子,似乎也是为了贴合这样的文艺才来到了这里。

阳光之下的,大秋千!

这里好像有一盘大琪在等待着我们的光临。

抬头望一望院落的庭院,似乎也是蠢蠢欲动的浪漫。

和你的情侣或者基友去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吧。

我和自己的小绵羊,不停的在路上

我那帅气的小绵羊,带我装逼带我飞。。。。

这一天我们去完成了拜县文艺之旅的精华部分,去享受别致的一种情调!

第3天

拜县

又是一天,在这里时间总是太快,一眨眼又是一天。

清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去菜市场,看看当地人的早餐,去感受浓浓的生活气息。

这里的每一样事物都是如此的贴近生活,总是走不一样的路,品味那些不曾见过的人,那些不曾有过的生活。

今天我们骑着摩托车去环游,拜县遥远的一些景区,那时候还是很勇敢的,不再害怕迷路,不害怕路上飞驰的车辆,我的小绵羊也可以跑的很快很快。

骑行在路上,偶遇了一家泰国寺庙,这样的建筑总是满满的泰国风情,没有那么多人的侵扰,去体会信仰最原始的一份底蕴。

门口的公鸡总是给人怪怪的感觉,这一是唯一的一次,在寺庙看到如此多的公鸡。

寺庙之中的庙宇很是整齐,仿佛在这里等着那些远道而来的人们!

骑着摩托车,继续向远方行进,去寻找瀑布,去看那些幽静美丽的地方,可是走着走着就发现前面没路了,对的就是这样的一片荒野。

然后,开始四处找人问路,最后才总算在下一个路口找到了标示的那个大牌子,原始的那一份美丽,原来在拜县还有。

骑着摩托车,到山顶的地方,在餐厅里面喝着冰镇的可乐。才明白原来这里还是没有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我们还是应该沿着那条布满石子的小道,继续爬山。

这就是我们苦苦寻找的美丽地方,可是一看我们顿时就傻眼了,所以后来我们的旅行中便少了苦苦寻找的这个动词,因为等的越久期待也会跟着上升,到了最后就只会是剩下数不尽的失

不过这里的花朵,还都是向着阳光盛开。

一路的风驰电掣,去看看拜县那个迷你的机场,就算在这里飞走的飞机也是超级迷你的,我们不是很幸运,没能看到迷你的飞机,不过看着这样小小的机场,那感觉也是醉了。

拜县的小机场。

第4天

• 电话:+66-81-2898409
  • 地址:拜县城中心以东约1公里处
  • 简介:庙宇处于拜县的最高处,日落的景色是无敌的壮观,还会有炊烟袅袅,似仙境一般。

位于清迈pai县,坐落于小山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峡谷,观看日落。 从拜县主干道向东步行一公里,走过一条小溪和一个村庄,攀登353级台阶到山顶。也可以从另一条封闭的路步行400米上山。 美音寺也是一个观日落的胜地,日落景象可称一绝,景色美丽醉人,令许多游客叹为观止。

美茵寺,一座位于小山之巅的寺庙,这一天我也忘记了自己爬过多少山,又跑过多少路,只是感觉自己喜欢上了小绵羊的疾驰。

美茵寺清净却也有着自己的特色,这里很凉快,你可以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来这里静思1个小时,应该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了。

美茵寺下山。

拜县

那个时候,我对于这样路上的奔驰感到非常的沉迷。

一转弯,总是不同的魅力。

在这样路上的行驶还是时不时,可以遇到身边路过的大象。

大象也走总是不会有我们的速度快啦。

那些骑行大象的外国游客,我要教育你们,骑小绵羊可以,可是大象就不大好了。记住没有买卖,就不会有伤害。

一路的风景,总是令我们流连忘返。

去朋友的度假村做客,这里居住着一波之前认识的朋友,于是张罗着开始做些中餐,展示我们伟大的中华厨艺,开着摩托车就去菜场,这一夜我们做了满满一桌子的菜肴,召集所有可以召集的身边朋友,快乐在于分享,快乐还在于团伙。

门口一排有意思的玩偶。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小小的草莓种植园。位于coffee in love 和 峡谷pai canyon之间。外面有大大的草莓雕塑、花车,心形门,留言卡片等。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走进草莓园,就如走进一个童话世界,放眼过去,看到的都是草莓造型,还有各种与草莓关联的小商品等等。

我们决定去看看那个出名的草莓园,尽管没有草莓吃的欲望,不过不影响去看看的好心情。

一路向前开。

哪怕路边的报废车辆,都会成为你驻足的理由,因为这也是一道风景。

我试着把拜县所以的文艺都拍下,可是总是感觉很有很多,很多!

我在拜县等你。

你看看,肆意飘洒的浪漫与文艺。

这里就是拜县的公路,那些挥洒着文艺的道路。

姑娘,你拍照可以把头盔拿掉吗~

我的坐骑也停留于此。

只身骑车闯进一家很是规整的度假村,可是感觉院子很荒芜,似乎现在不会有客人,我想在这歇一会。

我的座驾。小绵羊君。

这座看似普通的度假村,却有着如此霸气的名字!

每一次路上的奔驰,我都不忘看一眼它们。

这里的鱼儿,也总是欢乐。

7-11.。。

文艺的小吉他,随意躺在拜县的街道。

这里似乎成了游客的世界。

第5天

【拜县·离开】---总是难说再见!

最终还是会有一天去离开,看着外国朋友在这里一待就是两个月,感觉自己的拜县太不够丰满,可是自己前面的路程还有很长,为了远方的美好,只能不断的告别,再去不断的发现!

作别那个在拜县待了2个月的朋友,准备离开!

给远方的朋友寄去思念,一路上有你。

再见,我将去赴一场盛宴,一场泼水节的狂欢,等我。。。清迈---泰北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