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亲子游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圣托里尼SANTORINI,爱琴海上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圣托里尼,她是浪漫之地的代名词,让人无限向往。她有着爱琴海最壮阔的海景,也是到希腊旅游不能错过的重要景点。

这是一个充满爱琴海古文明及浪漫美景的岛屿。在一次的火山爆发中,把小岛切成了弦月型,形成了独有的火山地质,吸引了前来寻找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大陆的考古人潮,当然更吸引像我们这些来找寻浪漫爱琴海景致的人。

旅程已经过了一半,圣托里尼是我们希腊之旅的最后一站,经过筛选,老公和我选择了FIRA和OIA两个小镇作为圣岛的落脚点。

泳衣、太阳镜必不可少!

希腊之旅预算25000每位,其实就是这个价上下,就是看选所酒店的价钱了。小孩子的机票也是大大的一笔数!

到达圣岛的交通可以从雅典乘飞机或是轮渡前往。坐船花的时间有点长,而且到达的时间是半夜,我们带着老人小孩,只能选择最便捷但价钱较高的飞机到达了,只要40分钟,飞机在当天下午就到达了圣岛机场。

签证

希腊签证,自己前往签证中心签证,小孩免费,只收服务费。

住宿的可选择性最大,有海景的当然贵,如果没有海景的会便宜很多。

除了美景,圣岛的美食也是让人动容的。著名的烤巨型八爪鱼、烤羊肉,配上清爽的希腊啤酒,配上爱琴海美景,美得无法言语形容。记住,必点的食物:意粉,烤羊肉,烤八爪鱼,牛油焗大虾……

购物

葡萄酒最著名。旅游小商品挺多。

第1天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 简介:FIRA所拥有的许多酒吧和咖啡馆实际上是在火山口,沿着火山口,许多地方实际上是内置的洞穴房屋。因为火山口有严格的法律禁止喧闹嘈杂,所以clubs是在室内。 海滩酒吧结合了泳衣与沙滩排球。

圣岛的THIRA机场离FIRA镇中心也就15分钟车程,预先安排好接机,到达酒店放下行李之后,就忍不住走出去看看我心中期待已久的爱琴海。刚好赶上金色的日落,此时此刻,想起了歌神的《夕阳醉了》……太阳整个落入爱琴海后,天空变成了神秘的深蓝色。

第2天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选择FIRA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有国家地理杂志拍摄过而声名大噪的蓝顶教堂。为了目睹这一教堂真容,我们决定在这里逗留,也好让我们在这慢下来,沉醉在爱琴海的怀抱。在感叹她拥有着世界上最丰富色彩的地方的同时,更喜欢那纯粹蓝与白的色彩搭配。岛上的白色建筑,与墨蓝色的海水、深蓝色的天空,简直是绝配,在我的镜头下,已经不想再去拍出其他的色彩了。

这里的猫儿都是懒庸的,它们不怕人。

圣岛的猫儿也非常多,它们并不怕人,与游人们和谐相处。儿子不断地说:“猫猫好乖!”

第3天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这里是摄影发烧友的聚集地,天天都见到拿着长枪短炮的游人到来,捕捉爱琴海特有白色小教堂配上蓝天碧海的绝佳画面。游客们个个都心情愉快,吹着海风,沐浴着爱琴海的日光,看尽日出日落……

非常推荐这一家餐厅,对着无敌海景,2大1小的一顿饱饱的午餐,折合人民币两百多……哪里找!

每顿我都必点不同的意大利面,儿子喜欢,我们大人也非常喜欢,实在太好吃,随便一家餐厅出品的意粉,都比我以前吃过的好吃万倍!各种口味的意大利面都那么完美,再配上一份吞拿鱼沙律,大块大块的鱼肉,满足。

蓝与白的色彩天地充满着浪漫的气息,这里让生活充满了想象,随便找一家餐厅,点上一杯咖啡,静静地看着太阳沉入爱琴海,人生还需要追求什么……

第4天

• 地址:Santorini 847 00希腊

这一天中午从FIRA到OIA,车程大约20分钟。在FIRA这几天,我们遇到的都是友善和热心助人的当地人。我们这天上午在一家鞋店买了几双鞋子,老板告诉我,他家几代都是做鞋,他自己已经做鞋54年了,目前店里只做4款女鞋,实在太佩服他的专注。我们临走前,他突然把我老公拉进店里,现场制作了一条皮手环送他,说:“这是给我的朋友的,你们女士都买到了心头好,但男士一点儿收获都没有,这不公平,所以给他送一份礼物。”哈哈,这有趣的老头!

圣托里尼、爱琴海、蓝顶教堂、十字架、太阳、微风、日光……一切只有在电影里才出现的浪漫画面,同时呈现在眼前,太不真实了。

第5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 简介:欣赏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OIA(伊亚)是我们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站,这里有非常多的教堂,也有着圣岛最漂亮最特色的建筑,是圣岛上游客最集中的地方。OIA更像一个影城,每一个角度都那么美,每一个教堂,或者随便一个小商店,都是一件艺术品,配上爱琴海的深蓝,散发着让人惊叹的美。

选择OIA作为最后一站,是因为这里被誉为“世界最美的观日落点”。当看着太阳把一切照耀成粉红色的时候,只恨照相机不能把一切色彩全部收录起来。

这里的雪糕,实在太好吃了!开心果味是我儿子的至爱!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最完美的日落。看着太阳缓缓完美落下,游客们都拍手欢呼。能和家人一同欣赏美景,无比的满足。

第6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走在OIA的街头,让人目不暇给。为什么上天对圣托里尼如此眷顾,让一切美景都集中在这里?我们究竟要欣赏这里独特的建筑?还是欣赏爱琴海美景?还是拍下数不清的教堂?想做的实在太多…… 我还是想静静地坐着,感受这一切。置身其中,就像在童话世界里,美得太不真实。言语已经无法形容。想起一本杂志上的一句话:A picture tells everything...

在OIA这里,我们选择了伊亚卡纳韦斯酒店(Canaves Oia Hotel),体验其典型的圣托里尼建筑风格和韵味。酒店由已有四百年历史的酒窖改建,是SLH (The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 世界顶级小型豪华酒店的成员,还有屈指可数的Virtuoso推荐酒店的殊荣。

Canaves Oia Hotel有非常精致典雅的建筑风格,酒店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浓郁的圣托里尼建筑韵味,拿相机随便一拍,也就一幅美照。蓝色的天空、墨蓝的爱琴海,再配上Canaves Oia Hotel耀眼的白,能不美吗!根本不需要PS的存在。

第7天

• 地址:Oia 847 02, Greece

Canaves Oia Hotel每个窑洞套房都有独立阳台,全部面朝爱琴海,推门推窗就马上看见湛蓝湛蓝的爱琴海,走出阳台,喝上一杯咖啡…… 人生能有几回这样的美事?

Pool bar就是这酒店唯一的餐厅。在这里用过早餐,出品相当精致,味道也不错。早餐是拿着餐单点的,吃喝随你选。最好吃的就是一款叫做tasty的omelet,用最平凡的材料做出最好吃的煎蛋饼。还有一款巧克力的甜品也是不能错过,香浓而不腻。果汁是鲜榨的,再点上一杯咖啡,完美的早晨就应该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