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寻找时光的痕迹。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寻找时光的痕迹。

• 出发日期/2015/01/01

• 玩法/购物

前言

广州,在很久很久以前对于这个地方的第一感觉就是--购物的天堂。很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商品,在白马衣服都是称斤卖的。

可是、初见你、却可以泛滥如此多的小资情怀。

不仅可以在上下九步行街中寻找各式各样的小吃,还可以在老街人群中感受你手掌的温度,可以去体会广州塔的独特风情,还可以于塔尖欣赏这万家灯火。

总而言之,小蛮腰---我中意你!

我这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小朋友,所以我会计划好每一个景点。

广州的地铁很方便,但是我这种路痴级别的人,只能依靠我身边的这一位或者百度地图。

购物

第1天

乘坐高铁。

乘坐D2801贵广高铁到达广州。(因为贵阳到广州的高铁刚刚开通,没有买到中途不停靠站的那一列火车,也没关系,走走停停,更好的欣赏沿途的景色)

海珠广场
  • 地址:越秀区起义路1号
  • 简介:建于1953年的海珠广场位于广州旧城中心轴线与滨江景观带的交点,是广州目前唯一的滨江广场。

到达广州大概是一点过的,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海珠广场。我们入住的柏高商务酒店,怎么说了,如果不是对交通便利这一点要求不是特别高的小伙伴,我觉得海珠广场附近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酒店很不错,干净、大气,走几步路就可以来到珠江边上,晚上的时候吹吹海风,喝喝夜啤酒,也蛮有一番滋味的。酒店附近就有几家餐馆,中午就随便吃了点广州本地的炒菜,说实话,因为对于我们这种长年需要辣椒来滋养的小朋友,真心不是特别能接受这样清淡的菜式。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步入正题。开始了这次广州之旅的第一站----小蛮腰!!

从海珠广场到达小蛮腰我们选择的是打车,因为出来旅行,也不想太折腾,最最最主要的是打车费用也不贵,10多块钱就可以到了。一路上和广州的的士哥哥聊的不错,他也像我们推荐了好多广州有特色的地方,美味的小吃。

乘车车,穿梭在广州大大小小的街道里面,感受这座城市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很美。大大小小的公园接拥而至,郁郁葱葱的古树布满着每一条街道。

广州塔的门票我们是事先在网上购买的350的套票--缤纷游。不仅可以有450度的观景平台,还有全球最高的横向摩天,还有我特别推荐的极速云霄。

下午4点的样子登上广州塔的时间是最好的,可以感受无线风光兼收眼,还可以等待每一展灯光在日落时分点亮的过程,欣赏到这座现代化都市独有的夜景。

极速云霄就是从这个位置降落的,很多游乐园其实都有这个项目,为什么在这里我强烈推荐呢。因为只有在顶端,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广州市,才能更好的体会“一塔倾城”这四个字。

我们是夜晚乘坐的摩天轮,主要是节假日出游的人实在太多了,但是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夜景,多少等到都是值得的。

套票上也包含了蜘蛛侠栈道,怀着不能浪费的宗旨走完了全程。真心是个体力活!

第2天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我看介绍的时候,不是都是说广州人喝早茶的时间一般在10点左右吗?可是我不到9点到达陶陶居的时候已经客似云来了。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选择了百年老店--莲香楼。味道也很不错!

特别推荐:虾饺、萝卜糕、艇仔粥。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我很喜欢沙面,是看第一眼就喜欢。19世纪英法租界地的欧陆风情,环境极美,很适合漫步其中。

走走停停、拍拍照、吹吹风,冬季温和的眼光。

• 电话:020-81939917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老城区多宝路、逢源路、龙津西路一带街边巷筒
  • 简介:曾经西关富商的住宅,青砖高墙满洲窗,是广州老式民居的代表,

西关大屋和荔枝湾公园离得很近,有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很喜欢广州老街的这种感觉,阳光透过无数印下来斑驳的影子,有一刹那,感觉回到了好远好远的那个年代。

西关大屋紧挨着荔枝湾的,如果有雅致话,可以坐坐游船。

• 开放时间:8:30-17:30【17:00结束售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
  • 简介:清代宗祠,建筑考究,随处可以见到木雕、砖雕等传统建筑装饰。

陈家祠给我感觉除了大还是大。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从陈家祠出来应该是下午3点过了,即将开始吃货之行了。对我这种酷爱甜食的女人,广州确实是一个不错  的选择。

出了地铁站没有多远,就可以看到银记肠粉(上九路79号)。

推荐:鲜虾肠粉、叉烧肠粉、还有2元一瓶的豆奶。

陈添记:鱼皮,很脆。

为了不虚此行:顺记冰室:榴莲雪糕,南信甜品,双皮奶,网上很多亲都推荐了姜汁撞赖,说实话,我确实不是很能接受这个味道,红豆双皮奶很不错。广州的甜品确实比很多地方都很正宗,蛮甜的。

北京路商圈

因为行程真的蛮紧凑的,所有只是顺便看了下,两个字“人多”。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18:00
  • 电话:02086228888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站南路16号

我觉得,如果是购物广州白马附近的商圈,是一个蛮不错的选择。琳琅满目,你可以淘到很多便宜而且中意的衣服、包包。

购物的时间果真很快,眨眨眼,就到了我回到我可爱故乡的时候了。

18:15返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