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的祭拜游行

攻略   >  基隆旅游攻略   >  基隆的祭拜游行

• 出发日期/2014/09/13

前言

第1天

祭拜游行

跟基隆相遇绝对是缘分中的缘分,碰到基隆的祭拜游行更是上天的恩赐;本来基隆并不是我行程中的一个点,只是我从滑翔伞到九份路过的一个城市,当大巴车行驶在基隆的街道上时,我扫到了庙口夜市以及游行的队伍,浩浩荡荡,沸沸扬扬的,那阵势,仿佛我穿越来到了还珠格格里面皇上微服私巡里面的场景。庙口夜市里面挤满了人,两边的商铺被我看的一清二楚,当时我就决定,一定要下车看看!

站在街边一直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而街道两边的行人似乎都很习惯,虽然队伍浩大,但各类车辆井然有序,并没有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迎面走过来的是几个面部颜色不一样的矮个小神灵;

接着,大个的神灵来了,比一般人高出一个人,歪歪扭扭的走过来,好搞笑的感觉;

舞龙队来了!全是年轻人,看的我有些感动,在大陆,有关于传统文化,基本上已经与年轻人无关,年轻人对这些也不感兴趣,而这些年轻人竟然能这么敬业,这么激情,真的好想知道他们信奉的到底是什么神灵;

这是朝廷里面举板子的吗?

又有好多年轻人举着一个神像来了,这个神像一看就很重的感觉,他们划着一个圆圈一个圆圈的走过来,脚步和谐,可以看出他们很累很热,但是绝对不会偷懒。

这些人吹得脸都红了,肺活量真大。。

这波穿黄衣服的人可不容小视,他们都聚集在一起,也搬着一个神灵,踉踉跄跄的走过来,一边走一边不知道在干嘛;过了一会,没把我吓死!

一堆的鞭炮在他们的脚边炸开,顿时浓烟滚滚,声音震耳欲聋,我被震得捂住了耳朵,可是他们貌似都很享受被鞭炮鞭打的刺激,可能是一种能把自身厄运都赶走的象征,很多人都呐喊着,往鞭炮里凑,有种过年的感觉,热闹非凡。

小黄人被炸得变成了小黑人,他们嘴里还津津有味的嚼着槟郎,笑呵呵的聊着天,忙活着;

当地人都习以为常,我惊得眼球都要掉下来了。

接着就看到一个轿子过来,大家蜂拥而上,我凑近一看,原来上面有个人在发福袋,应该是神符吧,当地人可能很看重这个,全部都要去抢;我这小身板根本就抢不到;

队伍一直走到基隆码头这边,走了几个小时,更令我吃惊的吃,这些拿鞭炮炸自己的小黄人,不是就炸那一次,是每走几步就要被炸一次,他们一边忙着抬神灵,一边忙着围鞭炮,点鞭炮,磕头,呐喊,然后走路,然后再被炸。。乐此不疲,我都怀疑他们的身子是铁做的,这么炸不会被炸伤吗。。。

前面有辆专门拉鞭炮的车,他们要放一车的鞭炮,可见这个游行的威力;

接着一幕,这些当地人纷纷下跪,让轿子从他们的身上走过,估计也是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跟着队伍连续走了几个小时,队伍还在持续的走,估计也快接近尾声了,我从中午跟到了傍晚,不能再跟下去了,碰到这个游行队伍,也算是喜从天降,感觉自己的好运也提升了不少;

基隆童话艺术节

在基隆,恰巧碰上基隆童话艺术节。旁边的杆子上挂了好多的鲤鱼旗,这种旗子在日本动画蜡笔小新里见过,这次见到真的,让人感觉很开心;

旗子什么颜色的都有,似乎都是孩子们在上面画的;

•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
  • 简介:庙口夜市有历久弥新的绝赞小吃,以基隆奠济宫向外延伸的庙口夜市,共有近百家的小吃美食,随便走进一家,都可能是三、四十年的老店。

这就是基隆有名的庙口夜市了,虽然没士林夜市大,但是也有很多品种,台北吃不到的小吃;

这就是庙口吧?

台湾各地皆有美食,比如,桃园大溪有豆干,台北县的淡水有阿婆铁丹蛋和淡水鱼丸,台北县永和市,则有正宗的永和豆浆,但提到基隆,除了螃蟹羹,不得不尝的另一大美味就是鼎边锉。

鼎边锉原本是福州小吃,在福州人家里这算是家常小吃。里面有肉羹、虾仁羹、金针、香菇、木耳、鱿鱼、小鱼干、竹笋、高丽菜,内容丰富,是标准的汤好料多。然而这只是配料,主菜是白白嫩嫩的一片称之“鼎边锉”。“锉”是台语,为爬滚的意思。其制作是用米磨成米浆,沿着大锅鼎边滚下,米浆滑滚的动作叫锉,所成白白一片,就是鼎边锉。鼎边锉以邢家所做最为有名。

本来我在街边吃螃蟹羹吃的好好的,突然游行鞭炮产生的黑烟粉尘全都掉碗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