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桂林阳朔贺州梧州黄姚龙脊之旅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2013夏桂林阳朔贺州梧州黄姚龙脊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8/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古镇

前言

晚了一年半才生成这个游记......... 但最近又准备出去了,在安排行程,才注意到去哪网有这个生成游记的功能,就试一试呗。

第1天

广州-贺州

【出发地】广州 【到达地】贺州 【出发时间】2013-08-01 11:00 【到达时间】2013-08-01 16:00 从广州到贺州约300公里,主要为高速加上怀集到贺州一段约30公里的国道, 需时约4小时(现在高速修好了吧,可以节约一个小时)。

• 地址: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平头沙
  • 简介:景区内翠竹绵延浩如烟海,构成一幅气势雄伟、景色奇特的天然竹林美景。

本来要去,结果从家出发晚了,不想太晚到贺州酒店。就在路边免费欣赏了下,嘿嘿。

第2天

• 地址:贺州市平桂区姑婆山旅游区
  • 简介:赏茶园、瀑布与秀美山水,登顶姑婆山,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幽静。

离贺州市约25公里。森林公园进了大门后有免费交通车送至较高处(大草坪)再可坐车去仙姑瀑布或步行去银河落九天瀑布。大草坪处有仙姑庙可进入参观烧香。缺点是门票较贵:125元每人,抢钱哪!

姑婆山-阳朔

备注:从贺州姑婆山到阳朔约130 公里,主要为高速加普通道路, 需时约2.5小时。

路上风景无敌。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风景没的说。我们漂了金龙桥逆漂到富力桥再顺漂至旧县,需时约3.5-4个小时。贴士:最好上午去,没那么热。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据我所知是阳朔最大的溶洞,还不错,值得一游。离阳朔县城约25公里,需时4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人气超旺!有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有时间可以逛一逛。

• 门票价格:普通票:198元/张; 贵宾席位:B2:238元/张,B1:320元/张; 总统席位:A2:480元/张,A1:680元/张。 1.2米以下儿童不收门票费用(但不提供座位);1.2-1.4米的儿童需购儿童票(85元/人);超过1.4米按成人票收取。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蛮有名的。如果喜欢张艺谋式的演出:色彩浓烈、场面恢宏可以看一看。每天两场晚上7:30或9:30

第4天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从阳朔到杨堤约38 公里,主要为国道和山中硬面路, 需时约1小时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漓江竹筏漂流杨堤-兴坪,两岸风景不错,但漓江筏和遇龙河人工撑不同(有挂机略嘈噪)。杨堤在阳朔和桂林中间。如自驾则建议安排在阳朔的最后一项这样可原筏返回杨堤驾车去向下一个目的地。贴士::最好上午去,没那么热.

阳朔小总结

过了几天有个同学也去阳朔、桂林玩,没有研究行程(虽然我把我的计划给了他,但他没看),结果去了一些认为痕迹很重的景点加上一些一般的小溶洞,和我说起来时告诉我感觉那里风景很一般。

汽车

【出发时间】2013-08-04 14:00 【到达时间】2013-08-04 17:00 从杨堤经桂林到大寨停车场约120公里,主要为国道加山上硬面路,正在修路, 需时约3小时(现在必须已经修好了),然后需走石板路约1-1.5小时到客栈。

第5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气候凉爽,约24度,房间内无空调。风景很棒,只是来的路在修,略显不便到(现在必须已经修好了)。

• 地址:桂林市龙胜大寨村右边山坡上

路过的一个瑶族寨子。

• 门票价格:成人票180元
  • 开放时间:08:30—18:00
  • 电话:0773-5819577,0773-2885258,18007739920
  • 地址:桂林市临桂区宛田乡大喉桂林十二滩景区

可惜错过了,因为儿子突然又不喜欢这种皮筏漂流了,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呵呵。研究过一下,好像这个漂流距离较长,不是糊弄人的那种。两边风景不错。

龙脊-桂林

【出发地】龙脊 【到达地】桂林 【出发时间】2013-08-05 14:00 【到达时间】2013-08-05 16:00 在修的山路(购票处到大寨停车场)搞得路程不远,但需时不少,好在心情不错。

这样把桂林安排在从龙脊回来时才停下,是为了避免从龙脊直接杀到黄姚的路程较远超过4个小时。两个小时一段会比较容易和轻松。

第6天

• 门票价格:伏波山15元;叠彩山20元
  • 地址:广西桂林市中心漓江西畔
  • 简介:桂林滨江风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漓江西畔,包括叠彩公园、伏波公园、榕湖、杉湖、桂湖等著名景点,总面积五十点三一公顷。这里名山碧水交相辉印,素有“江山会景处”、“伏波胜景”、“城中碧玉”之誊。 叠彩山公园由

随便逛逛。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相当麻麻地。门票奇贵75元每人。我们考虑的小孩子在公园玩路好走。是在是上一天爬梯田有点累了。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我们没去,因为有点累了加上对人为灯光效果不是很来电、在加上价钱也不低。倒是一个可以一程看完很多景点的线路。每人100多。

桂林-黄姚

从桂林到黄姚约200 公里,主要为高速道路, 需时约2小时15分

第7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还不错,游人不是太多,原貌保护得较好。如果不考虑门票较贵,那么还是值得一看。

我们住在古镇里面客栈,风景不错,设施吗就不要要求太高。

黄姚-梧州

好像是100公里距离,高速。但限速80公里,路上基本没车,且过隧道60,变态呀。结果用了2个小时才到。无语。

第8天

龙母太庙
  • 开放时间:7:30~5:30,初一、十五6:30~5:30
  • 地址:广西梧州城北桂江东岸
  • 简介:位于梧州城北桂江东岸,桂林路北端,始建于北宋初年,明万历、清康熙、雍正年间曾重修,是一座广西少有保存至今的,具有宋代建筑风格的文物古迹,有很高的历史、旅游价值。

挺有历史的一个龙母庙,好像人气不旺,庙内在重新规划?反正有点不整齐的样子。

• 地址:广西梧州市河西岸

倒是看的出来。只是桂江的 水不是很多。想想前几天还在漓江上玩现在就来到下游和浔江汇合成西江的地方,水也由清变浑浊,也蛮有意思的。

• 地址:西江路鸳江丽港3号一层31号、32号商铺.阁楼
梧州-德庆

从梧州到德庆约75公里,主要为国道, 需时约1.沿西江行进风景不错。

德庆阿尔戈斯酒店

酒店的配套设施不错。也较新。但给我的房间设计不好。

第9天

• 门票价格:门票:15元
  • 开放时间:星期一、三至五上午8:15-11:30,下午14:00-17:00
  • 地址:肇庆市德庆县城
  • 简介:学宫是用于供奉圣贤孔子和小孩读书的地方,大成殿是学官的主体建筑,被称为 “凝固的历史,无声的音乐”。

值得一看。心会静下来。孔子还是值得让人仰而观之的圣人。大成殿的宋、元木结构建筑挺壮观的。

德庆-广州

德庆到广州约200公里,正常的话约需2-2.5小时。结果北环高速堵车,搞得我多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到家!好爽!

到底是旅游好呢还是在家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