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1/19

• 玩法/古镇 骑行

前言

因为刚出学校,现实比较残酷而本人是比较追求自由得,在力邀好友不来得情况下,我一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向西去大理,有点受到心花怒放的影响,电影中的酒吧,洱海是十分漂亮的,所以这次的目的地是大理。来到大理首先比较晚住在古城,本人建议不要去没什么好玩的和好吃的。

第1天

环海西路骑行

早上10点租了山地车和小伙伴出发,租车是10天一辆这是淡季价格。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到喜洲严家宅,当地人说不好看就没进去了,不过大家肯定想知道喜洲粑粑好吃不,其实就是麦面做的有点软,有咸的和甜的,应该全国各地都有只是名字不一样。下一站五朵金华蝴蝶泉现在是冬季但是有蝴蝶,不多大多在温室,有的就是标本比较多,好奇心中重的可以进去,门票40几吧。上关花,下关风。冲着这句话我们骑车到上关准备看看花,没找到门口问了乡民马上说要带我们上去坐索道什么的,我和小伙伴瞬间拒绝了。有点遗憾,不过我们接下来准备驱车到双廊看了已经2点多,准备往回走,回去的时候路过崇圣三塔,到了门口拍了张照片准备进去,刚好出来的游客说门票贵里面就三塔,在外面其实也看得见,就是没有水倒影的境界,本来就是穷游,所以我和小伙伴结束一天行程回到客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084县道
  • 简介:漫步寺登街老屋之间,欣赏古老的壁画雕刻,遥想当年马帮的繁荣。

其实沙溪古镇是在剑川位于大理和丽江中间,如果下一站想去丽江的可以在古镇出发,这样可以减少交通费用和时间,这是我失败的经验。当天下午到沙溪去了白龙潭,租车骑行上山是环山公路都是上坡,八公里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最后找到了总算安慰了一下,回到古镇随便观光,游客特别少十分冷清。不过城市中的可以过来体验农村的安静,住在欧阳小院,晚上是和老板娘一家一起吃的,15块钱一个人比较值得,才很香

• 开放时间:8:00 - 17:00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县城西南25公里处
  • 简介:参观历史悠久、造像精美的珍贵石窟,感受奇峰林立的独特地貌。

早上九点多在沙溪客运站坐车如果准备回大理或者去丽江,行李不多直接带上,可以从石宝山回来直接去。我们本来准备找人拼车去但是找不到人,所以决定坐车,但是上车前没和司机说明去石宝山,一直开到县城我们才明白做过了。回来时车票照样十三不管到哪,这是有点坑的,下车之后步行2公里到山门,路上有车可以拦,搭顺风车。到宝相寺门口辛亏遇到包车上来的一家,直接带我们去里面大概也有几公里,所以这就是拼车的好处。我们登上山,一路猴子尾随,要吃的其实挺好玩的,山上的寺和仙,佛都有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从沙溪回来车票一共53,不出意外的话,回来比较晚,去双廊么有公交了,只能拼车。我和小伙伴每人30,比较坑,一般20以内可以搞定,公交只要13。晚找了一家青旅靠洱海,但是没什么好看的,最好可以找个星空房,或者有阳台可以晚上看星星,特别清楚也很大。早上起来10点多租了电驴一天40可以骑60公里差不多,但是早上太阳被山给遮住了,我和小伙伴太冷了,风景也就不觉得多好看。建议晚点12之后比较好。洱海的游轮建议做一下,这样就不需要太多骑车,因为路上风景差不多,什么小普陀,f风情岛都比较小,没什么好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