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北最北的相遇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最北最北的相遇

• 出发日期/2015/01/11

前言

同学最近去了东北,发了好多美美的照片给我,我也想起了去年的北游记,想着写下迟到一年的旅行。

我们是2个女生去的,是在跟朋友说起哈尔滨的冰雪节,转头就买了第二天的火车去哈尔滨了,什么帽子围巾,朋友都是定了票马上跑去买的。真的是说走就走呢,不过这趟旅行是很美好的,一年之后都时刻想着。

第1天

第一天从武汉到哈尔滨,时长20多个小时,在火车上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东北人,都老热情了,很欢乐的聊了一路,吃了一路,笑了一路。第二天早上路过天津站买了一盒传说中的天津包子(北方吃包子沾醋诶),嗯 味道不太传说。

晚上到的哈尔滨,出火车站看到冰雕时惊呆了(原谅我二十几年没见过冰雕),之后才知道 ,哈尔滨马路边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冰雕。 下了火车才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北方,露在外面的手和脸刺刺的冷,说话都是白气,赶紧带上所有的装备,只放两个眼睛在外面,手冷的都不愿意拿出来拍照,所以出现了下面这些奇怪照片。我们回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中央大街了,中央大街马路对面有个小摊,真的很好吃, 买了好多人推荐的烤冷面,棒棒哒。 中央大街两边也都是冰雕,果然是冰城啊,在彩灯的照射下,有种童话故事的感觉。

中央大街是很长的一条街,有卖吃的,有卖衣服,还有很多话说是俄罗斯工艺品的店(那什么,你们懂的)。当然第一件事就是吃马迭尔冰棍,这么冷也有好多人买的,一种是香草的 ,一种是普通的,都好吃,香草的奶味重一点。我在哈尔滨呆了3天,每天都来吃一根。冰棍就摆在外面的一个窗口卖,都不需要冰箱的。里面的房间可以坐着休息,觉得东北到处都有暖气的感觉好幸福。再往后面走有很多小吃集中的地方,有红肠 小吃点心 ,红肠没有那么好吃 还行吧。吃完就回去睡觉了,明天继续逛。

这么好吃的烤冷面居然被我照成这样  ,有种罪恶感

灯光璀璨的中央大街

随处可见的冰雕

哈尔滨红肠

马迭尔冰冰棍 一定要吃的

好大好大的冰场    下面的灯光一直变着颜色炫

朋友嫌手冷  不愿意给我拍照   就成这样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第2天

第一天的早餐当然是水饺啊,全国各地都有的哈尔滨饺子馆,来哈尔滨怎么能错过正宗的。去吃了喜家德水饺,好像是连锁的 ,好多地方都看到了。这家真的很好吃,饺子都是现包的,点了喜三鲜和素三鲜(时间太长忘记里面是什么了)。。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索菲亚大教堂了,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鸽子在教堂顶上。下面人们拿着玉米粒等着鸽子飞下来,鸽子很任性哦,等着大家走了才下来。教堂进去要门票,20一人,觉得里面可以不用进去,在外面拍拍照就挺美的了。

教堂离中央大街不是很远,我们是走过去的,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白天的中央大街与晚上很不一样,晚上在灯光下是及其妩媚的,白天这些有点欧洲范的建筑,还有超大的冰雕,显得大气许多。白天才看出有的冰雕原来是这么大的,完全想象不出是怎么做出来的。

中央大街走到底就到了松花江,天啊,结冰了的江,天啊,可以在江上走。虽然电视上看到很多,第一次见到真是草鸡激动啊。上面有很多娱乐设施,各种滑冰,我们坐了冰上马车,带着在冰上走一圈,走到江远一点的地方,师傅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让我们坐在冰上,像陀螺一样转圈圈。之后也玩了几个项目,最好玩的是图上那个,前面有一辆车拖着2条用绳子连在一起的轮胎,人坐在轮胎上。刚开始慢慢的起步,会感觉少许雪飘在脸上,之后就会加速,有时会急速转弯,惯性把后面的轮胎甩出去,人也会不自主的跟着跑。会感觉自己已经跑到雪里去了,一堆一堆的雪迎面而来,不知道是风太大眼睛睁不开还是雪太多眼睛睁不开,结束之后就成一个雪人⛄了。

去中央大街之前我们找了一个远离中央大街的小巷里的餐厅吃了中饭,感觉不是很好吃,锅包肉真的不推荐,大骨头还不错。

晚上去了冰雪大世界,真的是到了Elsa的冰雪城堡了,好美好美,所有东西都是冰做的,房子,楼梯,椅子,火车,还有冰滑滑梯,美得像在童话故事里。很多都建的跟实物是一样大的,房子里面都是人可以走进去的,床啊,汽车都是按实物大小建的,真的很佩服建筑师们!里面不仅仅是观看的,还有很多玩的项目,玩了些人少的,冰上自行车,冰上滑椅子,有些大的项目人太多了,没有怎么玩。实在不想排队,最后在旁边发现了小雪坡,在上面玩起了滑滑梯。哈哈哈 还是不平的那种。不过很快乐了。

回来之后吃了火锅,好像是碳火火锅,听其他桌的本地人聊天就像看小品似的,太逗了。

喜家德水饺

索菲亚大教堂

教堂里面

教堂外面喂鸽子

打广告也用冰雕

又是马迭尔

松花江

冰上马车

这个草鸡好玩   风很大大   雪一直往身上脸上飞   又冷又好玩

玩完以后全身都是雪

锅包肉    不是很好吃

第3天

用一整天时间去了亚布力滑雪,我们是报的团,不过自己去会好很多,我们只滑了2个小时,完全不够啊。之后才知道有小火车可以直接到的。哈尔滨温度很低,可是是没有下雪的,只有路边的一些积雪而已,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雪就是亚布力了,在上午等待的时候毫无疑问的打起了雪仗。北方的雪似乎跟我家的不一样,哈哈,松松的,软软的,甜甜的。

晚上就坐上了去漠河的火车,20多个小时,睡了一觉,白天认识了很多去漠河玩的朋友,就结伴同行了。

第4天

晚上到的漠河,火车上的玻璃都结冰冻住了,下车之前把所有裤子都穿上了。包车师傅在火车站接我们,当天晚上住在漠河镇,当时温度-29度。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北红村,我们7个人包的一辆车,师傅会带我们去景点,住的地方也是师傅安排的。可能北红村太偏了,手机一直都没有信号。去北红村的路上去了几个小景点,看看雪就走了,太冷了。因为带着口罩,气都往上跑,眼睫毛一直都在结冰中,鼻孔前面一点也是冻住的,有时候呼气都感到了冰。快到中午的时候到了住的地方,是当地村民的家里。家里好暖和,不是用的暖气,都是烧炕的,墙上都是热热的,睡觉也是炕上,好兴奋的。外面没有吃饭的地方,只能在家里吃了饭,地地道道的东北菜呀,好吃爆了,分量也很多。吃了中饭我们就自己出去逛逛,走到了和俄罗斯交界的黑龙江上,栅栏对面就是俄罗斯噢。还看到了守护边界的士兵呢。走走逛逛发现有一个小坡上有人玩滑梯,用木板或者轮胎从上面滑下去,越冷越有玩的心情呢,玩的手脸都冻住了,摔到雪里还在继续。

这里天黑的好早,吃完晚饭后村民大爷说可以来场烟火晚会,十几个人一起围着柴火唱歌、跳舞、聊天,不能更嗨了好么。

火车上结冰的窗户

第一天到漠河的温度

栅栏对面就是俄罗斯

烧炕的炉子

在炕上睡觉

烟火晚会

镇守在祖国最北边的战士

第5天

北极村,中国最北的村庄,中国唯一可以看到北极光的地方,距离武汉2415米。寻找各种最北的地标。北极村比北红村人多,感觉比北红村热闹,有很多特色的小木屋。随处都是风景,在路上走着夕阳都是这么美。

住的家门口

最北哨所

最北邮局

最北人家

中国最北交通标志

雪雕

日落好美好美

第6天

最后一天就回到漠河镇了,这次真的没有拍什么照片,手都不敢拿出来,手套丢了一个,冻死了。不过全程都是开心的,已经习惯了最北最北的天气了,跑跑闹闹也没有那么冷。第一次见到这么厚的雪,很兴奋很兴奋,这里很美,到处都是风景。